魏婴重生二三事

今日更新大纲访谈录继续ing




3——



大概所有的灾难来临前都会有一段安宁的日子让人享受。


听到魏无羡鬼道失控杀人不眨眼的消息的时候,江澄正坐在莲花坞的食堂端着碗他喜欢的热甜汤喝。以至于弟子来报的时候,他一时间有点分不清今朝是何时了。

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射日之征的时候。

他接到蓝家的信,想这次肯定很严重,不然蓝忘机怎么会保护不好魏无羡,叫他知道魏无羡的消息,还要托他来一起解决。

他心里略有微词,但是很快又平静,才自嘲自己已经没有资格。

到了现场江澄才知道,原来一切都跟他自己有关。

 



都说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魏无羡成亲后确实在蓝忘机的纵容里活得高兴的不得了。看遍了不知道多少地方的花。

可是他潇洒的表面背后内里却是腐烂的。



从他跟蓝湛在一起的那天开始,每一夜,他都会做梦。

梦到同一个人,梦到江澄。

他梦到他们一起玩闹的时候,梦到他们一起求学的时候。

梦到夏日里莲花坞的莲花,梦到藕花深处的小船,梦到差点的一亲芳泽,梦到午睡躺在同一张床上暧昧距离的鼻尖,梦到江澄闭起来的眼睛睫毛轻轻的颤抖,梦到嘴唇亲吻额头时感觉到的温度。

逐渐的这一切都变得不可控了,魏婴被梦里的呼唤江澄的自己的声音迷惑,他贪恋江澄的温度,贪恋江澄对他的好。

他告诉自己他爱的是蓝湛,他已经跟蓝湛成亲,可依旧深陷于梦不可自拔。

导火索是他游玩时候听说书,那个说书人说起江澄的桃色事件,说江澄不日就要大婚。

魏婴只觉得那一瞬间天地昏暗,只能听得到一个声音:“得到他,得到他。”


得到江澄,江澄是我的,江澄只能是我的。


于是腰间的阴虎符发出桀桀的大笑,乱葬岗千万亡魂给了它庞大的力量,魏婴压抑求而不得的欲念赋予了它情感。

它现在只差一个身体就能君临天下。

本来还在头疼如何让魏婴神志动摇,谁知一切得来全不费工夫。

属于魏婴的灵魂沉睡,阴虎符占据身体大开杀戒。

 




“哎哟谁能知道会搞出这种事。”魏婴看着江澄有点底气不足,说着说着有些不好意思了:“好吧,我知道是我的问题了。”

我们可以看到魏婴向现场的各位检讨。

“好吧,我承认如果我早点看清自己的内心,早点去面对过去的一切而不是沉沦于逃避,可能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我。”

“我从来没有怪过你,也不全是你的错。”,魏婴被江澄打断,江澄好像看透了魏婴一副面目带笑的外壳内里的伤,于是他打断了魏婴的检讨。


他说,不全是魏婴的错,于是魏婴忍不住又看向江澄,全然一点正脸没给现场的各位留。


那人的杏眼一如往日清澈明亮,被阴虎符占据身体的时候他在梦中。做了一场让他觉得很美好,直到现在都很美好的梦。

在那个美丽的梦里,他复活归来哪都没有去,他回到了莲花坞,说清楚了一切,跟江澄在一起度过了很多很多年。

他实在是不想醒来,即使他早就知道这是个梦。


时隔多年,魏婴终于想起来他作为魂魄飘荡的时候,心里想的全是江澄怎么样了,江澄会不会受欺负,江澄一个人会不会孤单。

江澄要是成亲了怎么办?

魏婴又想,成亲了也好,总比念着他一个鬼魂要好。

他比谁都勇敢,却又比谁都懦弱。

可是为什么当初复活没有去找江澄而是躲起来了呢,为什么逃避了一切还言之凿凿的说一笔勾销呢。

现在听到江澄要成亲了他应该高兴才是。

魏婴看着梦里自己的双手,它刚刚牵过梦里江澄的手,抚摸过梦里江澄的脸庞。


 

“那时候我在梦里对自己说,”魏婴没有让江澄继续说,他说道:“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可是要是能在这里跟阿澄你过一辈子,就算是虚无的梦,我也愿意沉沦。”


江澄闻言微微皱眉,正欲开口,就看到魏婴发自真心的笑了。


“可是梦里的江澄对我说,他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说我应该离开,外面还有很多需要我做的事。”魏婴的手抚上江澄的眼睛:“我因为这双眼睛沉沦又是这双眼睛看着梦里的我带我走出梦境。”

江澄有些错愕,他并不知道当年魏婴的梦境里是什么样。


魏婴有些无奈:“说实话,梦里的你跟现在的你性格真是一模一样,阴虎符选择你作为我的软肋切入是对也是不对。”

魏婴的眼神温柔的简直要将江澄溺痹:“他不知道,这世界上真的有一个人比我还要希望我过得好。”

江澄有些面上挂不住,他一向傲娇的,在座的各位应该都有所了解。

难得魏婴把他说的这么清楚,有点脸红大家理解一下哈理解一下哈。

魏婴的声音继而有些颤抖:“可我没想到,我醒来就只能看到你的新坟了。”

江澄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轻声说道:“没办法呀,我要救你。”

 




江澄此生江家第一,魏婴第二,自己第三,将这个贯彻的非常彻底。

唯独一次破例,那就是救魏婴这件事上。

如果要赌上整个江家给魏婴陪葬,那江澄不会愿意;如果只赌上一个江澄给魏婴陪葬,那他奋不顾身。


于是面对走火入魔的魏婴,江澄走进了魏婴支起的蔓延千里的黑色结界。

没有任何的犹豫,他专一选择魏婴正如魏婴的结界只选择他,别人都无法进入。

结界里的鬼气弥漫,尸横遍野,到处都是惊慌失措的呼喊。

江澄周围光芒闪耀,逐渐在黑暗里扩大,吸引并庇护幸存的百姓。

他以性命为转轮,为了把魏婴从阴虎符的泥潭里拉出来,平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豪赌。

他赌他死了之后,魏婴会想尽一切办法复活他。


如果没有。


江澄现在倒是坦然,全然不顾魏婴一旁劫后余生的表情:“如果没有,以我死换他生。”

“我稳赚不赔。”

 


所幸,江澄赢了。

 


于是江澄以死为代价换来了魏婴的短暂清醒,压制了阴虎符对魏婴的控制。而魏婴,也为了复活江澄与阴虎符立下赌约。

为了复活江澄,他愿意不断的轮回寻找改变江澄必死结局的那条正确的道路。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实际上你也清醒不了多久。”阴虎符说道。

“现在的我就是你最想要的吗?”魏婴眉目发狠:“我们赌一把。”

“赌什么?”阴虎符饶有兴趣,它吸食了太多灵魂的七情六欲,只觉得世间情爱可笑。

“就赌我这条命。”魏婴说道:“你助我重复轮回,直到我的神智湮灭,这具身体就归你。”

“属于魏婴的身体比现在这幅莫玄羽的要好的多吧,经过轮回磨炼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魏婴大笑:“要么你在轮回里灰飞烟灭,要么我在轮回里灰飞烟灭,你怕了?”


“来赌!”


阴虎符发出桀桀的笑声:“我赌你,一定会输。”

 


江澄听完魏婴描述跟阴虎符之间的事之后也笑:“可惜他不知道你逢赌必赢。”

 


可惜,只差一点。

魏婴终于没有忍住,俯身当着所有人的面亲吻江澄的额头,满眼疼惜:“可惜差一点这次我就输了。”

江澄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一爪子拍开魏婴的脸,别过头耳朵发红,却说道:

“我怎么可能让你输。”

 


上刀山下火海,魏婴要去,江澄总是陪着的。



【未完待续】


解释:实际上就是江澄为了救魏婴,以死搞了个事情(秘密),换的魏婴清醒。本来是不用死的,但是发现阴虎符力量太强大了,无法彻底清除,会反复控制魏婴的神智,所以就以自己为祭品,搞了个事情。

如果魏婴不要复活他,不纠结于他,那阴虎符就不会再得到软肋去攻击魏婴控制魏婴。

那他就算是直接死。

如果魏婴要复活他跟阴虎符签订赌约的话,江澄搞得事情就会奏效。

就是芥末简单。

行文仓促,而且江澄搞了什么事情现在也不能说,所以有些迷惑就直接给大家解释一下哈~~~

评论-14 热度-212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