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重生二三事

很抱歉再次出现在双杰圈是以这样的方式。

催更魏婴二三事的姐妹太多,导致我挺抱歉的。

实际上当时写第一章的时候,大纲就已经写完了,那会儿觉得自己能写完,其实世界观设计的还蛮大的。

包括到后面我也一直觉得我可以写完,不过也是年纪大了真的没有精力去写了。虽然我依旧非常喜欢双杰,但是对它的热情比不上当年日更的时候了,所以也就无法为文章让步生活,会优先去做别的事情。

所以看到有很多人在等我的文真的非常抱歉。

 

所以今次决定放出大纲。

实际上我的大纲也写得一般般,我尽量以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大家文章脉络。

当然也不是单纯的放大纲,我会挑选几个我在构思里非常喜欢的名场面进行片段描写。

后续有时间的话会慢慢根据大纲的骨架为它填上血肉。

但还是放出大纲叫大家看到,我脑海里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那个世界的双杰,其实也早就获得幸福了。

 



《关于魏婴的十八次重生》

 


1——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是庆祝我们热爱的双杰结婚百年纪念。

在他们走向白头偕老的美好结局之后,经过二人同意我将担任主讲人,在这里以访谈的形式公开他们的爱情故事。

“将这故事分享给所有爱我们的人,请他们也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勇敢坚定的面对自己的爱情。”,魏婴如是说道,牵住江澄的手。

“不论是爱情或者是什么,我们已经走到人生的美好结局,也希望爱我们的人能走到人生的美好结局。”,江澄回望面前笑眯眯的男人,也回握住他的手。

以上,接下来我们将重现当年双杰的爱情故事。

说实话这个故事并不美好,但所幸它的结局美好。

命中注定的人,转多少个弯,最终都会降临在对的人身边。

 


故事开始于魏无羡蓝忘机成婚后的第四个冬天……

 


2——


江澄和魏婴至今仍旧记得那是个非常非常寒冷的冬天。

按道理来说,云梦的冬天不会那么冷的,但是不知怎的,那一年的冬天,云梦非常的冷。

出乎预料的落了场漫长的大雪。

一夜醒来大地一片雪白,入眼都是茫茫白雪,江澄披着斗篷难得有些清闲的靠在廊下看下面的弟子扫雪。

年轻的弟子们朝气蓬勃,笑闹着成为白雪中的点点紫色花朵,校场上一时间都是玩雪的欢笑声。

大雪好像掩埋了所有的邪祟,云梦出乎预料的和平安宁,江澄也变得清闲了起来。

眼下却有些青黑色。

江澄有些精神不振的扶了扶额头。


不知为何近日总是想起四年未见过的魏无羡,想起来很多少年时候的事。

自从四年前收到蓝家的喜帖,江澄送了礼,但是没有去那个人的成亲典礼。


他想起从前魏无羡跟他分享话本里的故事的时候说的话:“阿澄,我觉得,真正爱过的人是不可能做朋友的。”

“为什么?”

“因为如果是非常相爱的人分开,那一定是有什么很严重的理由。要么变成仇人,要么……”

“要么什么?”

“要么也是无法接受对方跟别人在一起的,”魏无羡看着江澄笑:“因为会心痛的啊。”

“因为爱让占有欲作祟,但是却要看着心爱的人跟别人在一起,会心痛。”

 


江澄无意识的摸了摸心口,他其实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觉了,那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只是很单纯的不想去参加那个人的成亲典礼。

他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伸了个懒腰,轻轻呼出一口白色哈气,最近清闲过了头,他突然有些闲情逸致去考虑今天厨娘会做什么饭。

也许会有一碗热甜汤?

江澄心里默默的想,这样冷的天气,喝一碗热甜汤最合适了。

他慢慢踱步走过回廊,走过还未清扫的大雪,一路听着弟子们的笑闹声走向莲花坞的更深处。

满天白色将那点紫色逐渐吞没,直到一丁点都看不见了。

 





“这么孤独?”魏婴眯着眼看向身旁的江澄,眼底是化不开的自责与心疼,语气却是得意的:“没有小爷我,看来阿澄你很是寂寞啊。”

我们可以看到当着访谈现场,魏婴依旧是非常的自恋不要脸。


江澄伸手拍了拍魏婴放在椅子扶手上的手,看出他眼里的自责安抚道:“其实也并没有很寂寞,实际上没有你捣乱的莲花坞我觉得很省心。”

魏婴顿时炸了毛:“你怎么这么说我啊,可恶。我明明把自己的任务完成的那么好,蒋墨那小子还是我一手带起来的呢!”


现场的低沉气氛得以缓解。


江澄温润的杏眼弯了弯:“是了,所以江清天天跟我抱怨说蒋墨快把他气死了。”

魏婴顿时蔫了,唯唯诺诺,不敢说话。

江澄顿了顿又说到:“不过我的确承认,魏婴当年对于不能当朋友的理论是正确的,并且我要补全一句。”

他的声音时至今日里面有一种坦然:“我很难过,心痛的都已经麻木了。”



不管过了多长时间,再次直面当年,魏婴的眼睛里依旧会生出亮晶晶的东西。



江澄却于魏婴十指相扣,盯着他们相交的十指跟熠熠生辉的紫电戒指,他说道:“想了想好像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说过。”

他顿了顿,突然笑的很窝心。

“我真的很爱魏婴,从很久以前就是。”

“所以我当时真的很难过,他不回来也是,他跟别人成亲也是。”

“我很爱他,所以我很难过。”

“我没有说出一切是因为我依旧希望他得到幸福,即使对象不是我。”

“很俗套但是,很高兴,最后跟魏婴走到人生尽头获得幸福的还是我。”

“这一辈子我过得很开心,你呢?”


他看向魏婴。


魏婴那双经常含情看起来不着调的桃花眼里,终于有亮晶晶的东西掉落下来。



“我也,很高兴。”


男人回答的声音有点哽咽。




【未完待续】

大概就是用这种访谈体来写,会分几段写完,年纪大了没有多少心力了,今天先写这些嗷。


评论-20 热度-256

评论(20)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