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重生二三事——19

前世原著设定

现世ABO

本章....魏哥emmmm

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感觉各位读者会把我打死的那种(bushi)

【拒绝白嫖,评论红心蓝手请挑一个给我注入更新的动力吧】

祝阅读愉快就是了。。。。



19——现世*命悬一线




 

“江澄!”


魏婴红了眼睛,像一头发怒的豹子想要冲到江澄身边去。

温玄羽却比他更快。

温玄羽死死的压住了魏婴。他用脚踩在魏婴的脸上,呆呆的望着不远处的江澄。

 


鲜红的血液争先恐后的从江澄的身体里涌出来。

而他,像一尾失去水了鱼儿,在地上无意识的抽搐。

没有血色的唇如今因为鲜血,是像开放的曼珠沙华那般热烈的颜色。

他向来简单,连衣服都是清一色江家的紫色。

记忆里,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江澄才会换下那一身紫衣,被江厌离软磨硬泡的穿上其他颜色的衣服。

再来,就是蓝家求学的时候。

江澄时时都是一身无暇的白色,不指责人的时候,端肃俊美的像一幅画。

 


其实温玄羽一向都知道江澄的长相更适合浅浅的笑着,就像是他们的阿姐那样。

他天生一双杏眼,是最严肃不起来的那种长相。

可是……

 


温玄羽突然像是断了片,歪着脑袋只是呆呆的望着江澄。

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江澄留在他记忆里的,只有严肃的模样还有和他吵架争论的模样。

他想,他应该是很久没有看过江澄对他笑了。

可回头想想,却也发现是他没有给江澄对他笑的机会。

 


一个天生温柔长相的人,变成后来的三毒圣手。

一定是这个人,受的苦和痛确实太多。

已经忘了该怎么笑,该怎么温和。

 


温玄羽恍惚间被激动的魏婴掀翻,狠狠的摔在地上。

他狼狈的跌坐在地上。

尘土飞扬间,他看见那个一身血污甚至脸上还有个脚印的魏婴,连滚带爬的朝江澄飞奔而去。

扑通一下跪在江澄面前,丢下了随便,双手颤抖的,小心翼翼的,把江澄轻轻的抱在怀里。

 


温玄羽熟知以前的自己是个什么模样。

云梦莲花坞的魏公子,热爱诗词歌赋,眷恋红尘美酒。

人生信条就是潇洒走一回,不枉此生。

无数的女子为他前仆后继,视他为春闺梦里人。

 


时间太久了,温玄羽一时间竟然对面前这个狼狈的魏婴感到陌生。

“真好啊……”温玄羽轻声呢喃。

真好啊,你还有一个人能让你这样狼狈。

你还有一个人能让你的心扎扎实实的痛上一痛。

不像我。

 


不过没关系。温玄羽突然笑出了声。

很快,我就可以得到属于我的那个人了。

 


他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走向魏婴。

 


魏婴抱着江澄,正在徒劳的给江澄输送灵力。

他浑身都在颤抖,却强迫自己冷静。

潇洒的魏公子此刻方寸大乱,他在江澄耳边呼唤他的名字。

“阿澄,阿澄,澄澄。”

泪珠滴答滴答的往下掉,砸在江澄满是血污的脸上,清理出瞬间的光洁,然后迅速被后来的血液占据。

魏婴慌了神,手忙脚乱的用自己的袖子去擦江澄脸上的血。

擦了擦却发现自己的袖子好脏,他顿时就好像一个被急哭了的小孩儿,把五官皱成了一个小老头。

 


他亲了亲江澄的额头,温声哄着:“阿澄,澄澄,我知道你不喜欢脏。”

“等我们到了师姐那儿,我给你擦干净。”

“你不要生我气,好不好?”

“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他用了十足十的温柔和恳求,期待着江澄说上一句话,甚至发出一个声音都好。

可江澄却只是安静的躺在魏婴的怀里,一动不动。

魏婴猛地扬起袖子擦了擦眼睛,一只手抱着江澄,一只手拿起随便,狠狠的指向走过来的温玄羽。

 


“站住!”魏婴呵斥。

温玄羽停了下来,挑挑眉:“你也觉得阿澄这样,很好看对不对?”

魏婴皱起眉,没有答话。

温玄羽回忆似得说道:“我一向知道阿澄穿红色最好看。”

“他跟了虞夫人,生的白,晒都晒不黑。”

“年少时在若是走在云梦夏天的太阳里,我都怕把他晒化了。”

“总是提心吊胆的。”

“你也是一样吧。”

 


虽然是个问句,温玄羽却用了陈述的语气、

魏婴冷声问:“你到底是谁。”

温玄羽耸耸肩:“看来就算是在这个世界里,你和我有过的感觉,也都差不多。”


 

温玄羽的身影的猛地一动,瞬息间就到了魏婴的身后,掐在魏婴的琵琶骨处。

魏婴疼的浑身抖了一抖,却咬着牙一声未吭。

温玄羽握着的琵琶骨正好是魏婴抱着江澄的那只手。

可是即使再疼,魏婴也没有放开江澄。

他挽了一个剑花,立刻被温玄羽打在地上。

 


温玄羽把魏婴扔了出去。

轻描淡写的像是扔一块破布。

他弯腰捡起剑,好整以暇的欣赏手里的随便。

“这把剑叫什么?”他很有兴趣。

魏婴被温逐流制住,跪在地上,依旧昂着头,死死的盯着温玄羽,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还叫随便?”温玄羽把剑收在自己腰间。

魏婴的眼里冒了火,咬牙切齿:“你不配拿随便。”

温玄羽却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边将江澄轻柔的抱起来,一边说:“可是随便本来就是我的佩剑啊。”

魏婴一愣。

温玄羽又说:“阿澄也是我的阿澄。”

他说着,将比之魏婴浑厚数十倍的灵力灌入江澄的体内,江澄终于不再流血,胸膛的起伏也慢慢的肉眼可见起来。

温玄羽笑:“你看,这才叫疗伤。”

“而你,太弱了。”

“配不上阿澄。”

 


“带走!”温玄羽灌输了灵力探查才知道江澄伤的都多重,他有些着急的说:“算时间温情应该已经被温旭带到莲花坞了,我们回去。”

温逐流捆了魏婴,抗在肩上:“是,家主。”

 


一路飞速的回到莲花坞。

四处都是太阳纹的温家弟子。

有条不紊的整理着一切,却可疑的是没有任何声音发出来。

 


温玄羽抱着江澄刚落地,温旭就像个木头人一样,没有感情的行礼叫了一声:“家主。”

温玄羽嫌恶的看了他一眼,大步往正厅里走:“温情呢?来了没有。”

“来了。”温旭僵硬的抬起胳膊,招了招手。

两个温家弟子就默默的把温情架了出来。

 


温玄羽皱了皱眉:“放她下来。”

温情面无表情的松了松胳膊,只是淡淡的看着温玄羽。

温玄羽扫开桌子上的茶杯瓷器,把江澄放在桌子上。

他来不及了,回来的路上江澄的呼吸越来越弱,不论他输入多少灵力都如同水入大海,没有任何作用。

“快看他,他怎么样了?”温玄羽很着急。

温情被他一把抓了过来,急急忙忙的把温情的手搭在江澄的脉上。

 


温玄羽想说些什么,却最后只是吸了几口气,极其又礼貌的恳求道:“救他。”

温情余光看了温玄羽一样。

传闻里铁血无情,奸诈狡猾的温家的新家主,此刻却有些六神无主,丝毫看不出来当日继承温家时候,典礼上的游刃有余。

她认得面前的公子,他是江家的少主,江澄。

上次清谈会射猎,江澄的师兄,魏婴。

和温宁相处的很好,温宁很感激他。

 


可听温宁说,魏婴很喜欢他这位师弟,而他这位师弟,好像也并不是对魏婴无情。

温玄羽又是来哪一出?

 


“怎么样?”温玄羽着急的问。

温情斟酌了一番,最后还是开口道:“他没了金丹,伤重难返。”

温玄羽整个人摇了摇。

他其实想过这个结果。

毕竟当时温逐流是按照要魏婴死的力道出手的,而不是前世里按照温晁的意思只为了折磨江澄。

温玄羽闭了眼,然后睁开:“换丹能救他吗?”

温情愣了愣,没说话。

温玄羽没了耐心:“能不能?”

温情皱眉:“能是能,可换丹之术我从未做过。”

“再者,剖丹过程需全程清醒,记载中没有人能撑过去。”

温玄羽摇摇头:“你可以,你一定可以。”

“用我的”

 


“用我的金丹!”一个沙哑的声音从温玄羽背后传来,也打断了温玄羽的话。

魏婴被温逐流丢在地上,狼狈的咳出一口血沫,艰难的抬头看着温情。

带了恳求:“用我的金丹救他,我可以撑过去。”

温情往后退了几步:“你想清楚,金丹不是什么别的东西,一个人就一个。”

魏婴点点头,裂开他的血口,嘿嘿笑:“用我的,我想好了。”

 


温玄羽皱眉看着魏婴。

他本来是想说用他的,本来他的金丹是就是属于江澄的。

不过是物归原主罢了。

可他听到魏婴那句话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这个世界还有一个魏婴存在。

而江澄在乎这个魏婴,比前世在乎他还在乎。

 


前世江澄为了替父母收拾骸骨而失去了金丹,此生为了这个魏婴失去了金丹。

一想到这里,温玄羽心里名为嫉妒的火就热烈的燃烧起来。

他怎么能在乎这个魏婴?比在乎他还在乎这个人呢?

 


于是温玄羽阴沉着脸大步走过去,踢了一脚魏婴。

魏婴仰面躺着,又咳出一口血。

冷漠的盯着温玄羽。

 


温玄羽被他激怒了。

扬起手,对温情说:“准备东西,给江澄换丹。”

温情看温玄羽的架势皱眉:“取金丹也要注意。”

温玄羽冷声说道:“我知道,保持清醒,不要有残留。”

“不需要你来动手浪费时间,我会做的很干净。”

温情大声道:“你疯了!你这样魏无羡必死无疑!”

 


魏婴却不在乎的笑了笑。

温玄羽缓缓扭头看着温情,笑:“是谁告诉你,我要留着魏无羡?”

“我恨不得他立刻去死。”

温情闻言也冷声道:“如此,我便不”

温玄羽打断她:“不做,温宁的命还有你们一家人的命,我就不敢保证了。”

“还是说,你愿意看着温宁变成下一个温晁温旭?”

温情定住。

 


魏婴咳了咳:“做吧,救阿澄。我不会死的。”

说着他看着温玄羽,笑的挑衅:“还没杀了温玄羽,我魏无羡怎么敢死?”

“你好好珍惜现在的日子吧,我会来杀了你的。”

“你对莲花坞做的事情,我会千倍百倍的还给你。”

温玄羽冷笑:“好,我等着。”

 


一盏茶的时间,温情需要的草药和东西就全部准备好了。

温玄羽解开了魏婴的绳子,方便他动手把金丹取出来。

魏婴没有挣扎,甚至是很悠闲的躺着。

看起来很欣慰这样的结果。

 


温玄羽在手里汇聚灵力,将手放在魏婴金丹位置的上方。

魏婴面色一变,下意识的想去伸手捂住开始疼痛的肚子,却又想起来什么似得,强制着自己放下了手、

 


从自己的身体里拿出金丹,是什么感觉?

 


魏婴躺在冰冷的地上,极力的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却无奈那种从骨髓里剥离的疼痛实在太强烈。

魏婴不知道怎么,眼前突然闪现了江澄躺在床上,也好像在剖丹的样子。

他笑自己可能是疼懵了。

他怎么可能允许江澄做这样的事情糟蹋自己呢。

 


魏婴紧握拳头,甚至感受不到手指尖刺破手心的疼痛。

他放在衣服里的那只江澄送他的笛子,贴近在他的胸膛。

魏婴很想伸手去碰一碰陈情,这样就会不疼了。

 


像是五脏六腑都移了位,全身的血液都倒转了方向。

魏婴觉得自己心跳如擂鼓,好像要从胸口蹦出来一样。

他狠狠的喘了几口气。

眼前又开始变得花花绿绿的。

一会儿是他们求学时候的场景,一会儿是江厌离大婚的场景,甚至还有他和蓝二那个古板亲吻的场景。

魏婴觉得自己真的是疼魔怔了,连和蓝二那厮接吻都能幻想出来。

要了命了。


 

后来他看到了一座荒芜的山,山里有一座破庙。

江澄捂着肩膀,红着眼睛,声嘶力竭的同他说话。

而他,坐在蓝二的身边,淡淡的说:“对不起,我食言了。”

魏婴提起自己的身体冲过去抱住失魂落魄的江澄,却动不了。

 


他头疼欲裂,好像谁在他脑袋里塞进去了什么东西,又好像谁在他记忆的大门狠狠踹了一脚。

那被封印的往事摇摇欲坠,却始终看不到。

魏婴想伸手去努力一把,却突然觉得身体一空。

他抬眼,他的金丹已经脱离了他的身体。

圆滚滚的很可爱,连上面慢慢滑落的他的血肉都可爱。

能救江澄,所以可爱的让魏婴都想捧着它亲几口。

 


温玄羽伸手去拿金丹,却被魏婴抢了先。

他保持着弯腰的姿势呆愣在原地,似乎不明白魏婴怎么还有力气。

 


魏婴咧着嘴,挣扎着把金丹抱在怀里,颤抖着手扯下一块衣服,细细的把金丹擦干净。

末了他像一只凶狠的狼狗,龇牙咧嘴的对温玄羽说:“我的金丹,你不许碰。”

“脏!”


 

温玄羽皱起眉头:“阿澄容不得你耽搁。”

说完就要伸手去抢。

温情却冲过去拉住了温玄羽的手,冷冷地说:“你碰,我便不救。”

温玄羽气急:“你!”

温情却只是冷冷的看着他,眼底隐隐透着厌恶。

 


魏婴揣着自己的金丹,不顾一切的一点点的拖着自己的身体往前挪动。

他的肚腹有一个大洞,不断的往外流血。

疼到是不太疼,毕竟他已经疼木了。

魏婴扯着嘴笑着,一点点的往江澄那边爬。

他才不要让那个温玄羽碰自己的金丹,白白的玷污了他的心意。

 


温情看着,看着魏婴拖着长长的血迹却十分坚定的往江澄的方向走。

一时间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支撑着魏婴。

医书里说,剖丹之术从没有成功过。

不是没有妙手,而是因为撑不过那撕心裂肺的痛。

可是那个人,却还能露出一个甚至能称得上温柔的笑容。

带着他的金丹,一点点的爬过去。

 


明明满脸血污灰尘,却在此刻因为那抹笑意变得英俊温柔起来。

 


魏婴爬到桌子下面,撑着地,扒着桌子艰难的站起来。

他伏在江澄身边,将那颗金丹放在他身边。

他伸手去理了理江澄凌乱的头发,竭力的平稳自己颤抖虚弱的声音。

温声说:“阿澄,你要等着我。”

魏婴伸手描摹江澄的五官,仿佛要把他的面容深深的记在脑海里。

 


温玄羽看的十分恼火,却又碍于温情只得站在一旁冷眼看着。

 


“阿澄,你要等着我。”


“等着我。”


“不论发生什么都别怕。”

魏婴握住江澄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温玄羽终于忍受不了,大步上前一把把魏婴从江澄的身边撕开,大力的丢了出去。

他把温情拉过来,让她救人。

温情皱眉还想说什么,温玄羽却冷冷的提了一嘴温宁。

温情手一抖,转头手底下默默的动了起来。

 


温玄羽只是看着江澄,头也不回的对外面站着的温逐流说:“丢出去。”

就像是要扔什么垃圾似的。

 


魏婴落在地上抖了抖,吐出几口血来。


 

温逐流随意的把魏婴扛起来,正好顶在他的伤口。

魏婴疼的龇牙咧嘴。

温逐流带了手下大步离开,魏婴却执拗的抬头望着江澄的方向。

 


他看着那颗金丹缓缓进入江澄的身体里,他灰白的面色终于渐渐恢复了生气。

魏婴笑了。

满口白牙都被血染透,笑的骇人。

可他却像往常一样,宛如自己就是偷溜出去一会儿马上就回来。

他满含笑意的大声的同江澄喊:“阿澄!我会回来接你的!”

 


“你要等着我!”

 



所以你千万不要担心我,不要为我不好好照顾你自己。

我不会死的。


就算已经被地府的鬼差拉进了地狱,我也会打伤所有的鬼差,逼着阎王放我回来。


而你要等着我,好好的等着我。

 


不远处,昏迷的江澄眼角滑落一滴泪。

 

 


距离地面千米的云端之上,温逐流带着魏婴飞行。

地面突然窜出一阵极强的怨气,温逐流便知道到了地方。

这里是怨气最强的地方,很多功力高强的人都在这里有去无回。

温逐流冷眼瞥了一眼半死不活的魏婴,麻利的把他丢下了剑。

“乱葬岗,算我给你一处安息地。”

 



直到看不见魏婴的身影,温逐流才御剑离开。

 



而千里之下的地面,高耸的尸山下头。


静静的立着一个破旧的木牌——


            夷陵*乱葬岗





TBC




【后记:对!没错!温玄羽不知金丹真相不知!!!!

前世魏哥目前不知道金丹真相

后期会知道!!!!】

【温玄羽磨磨唧唧是因为他以为江澄伤不重,因为前世江澄被温逐流化丹,也等到了他去救他,没想到温逐流听温玄羽的话下死手来着】

【中间听了温情一会儿那是因为前世莫玄羽,就是前世魏哥毕竟还是和温情关系很好的嘛】

【对!没错!随便被温玄羽抢走了55555】

【打死温玄羽,抢我们羡羡的随便】

【但是我把陈情留给羡羡啦~gun不是

【温玄羽确实变成温家家主了不要怀疑,为啥后期会写】

【不过埋了一点点关于莲花坞的伏笔,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

【羡羡估计下章看到前世的一切~】

【大概。。。。。】

【毕竟我的笔力,跟不上我的脑洞】


评论-123 热度-2844

评论(123)

热度(284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