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重生二三事——18

前世正常原著背景

现世ABO

多的不说,祝阅读愉快。


18——现世*云梦破碎




你相信,命运吗?——章节记

 




“魏婴!你放开我!”

江澄用尽全力的在魏婴的怀里挣扎。

“阿澄!”

魏婴也红着眼睛,却死死的抱住江澄。

 

他们坐的小船飘到了很远的地方。可江澄好像还能听见莲花坞兵戈相交的声音。

记忆里的烈焰滔天,记忆中的断壁残垣。

明明已经拥有了这一世的记忆,为什么还会变成这样?

难道他的那些努力都是白费力气吗?

 

紫电电光一闪,乖乖的落回江澄的手指。

江澄和魏婴同时愣住。

 

灵器认主,失去能力的时候,就是主人死去的时候。

 

江澄崩溃的跌坐在地上,双手捂住脸。

魏婴颤抖着手,抱住了江澄。

他们都没有说话,可他们却都清楚。

莲花坞,回不去了。

 

江澄同魏婴像前世记忆里的那样,两个人抱头痛哭。

江澄恨不得杀了自己。

他怎么能这样无能?

面对既定的结果什么都不能改变?

 

江澄开口:“魏婴,命运是不是真的,不能改变。”

魏婴轻抚江澄颤抖的背脊:“阿澄,不会的。”

“命运是由自己创造的。”

 

江澄看了魏婴一眼,那一眼却令魏婴心惊。

那眼神里含了悲哀含了嘲笑,甚至含了恨意。

“阿澄……”魏婴呢喃。

江澄却猛地抱住了魏婴:“你不明白,你不明白!”

“你不明白啊,魏无羡。”

 

他们狼狈的逃了好几日,饥寒交迫。

按照江澄的要求,魏婴避开了所有的城镇,只挑偏僻荒芜的山间小路。

可人是铁饭是钢,几日没有吃东西的江澄和魏婴,体力已经达到了极限。

也许是上天真的和江澄作对。

山里竟然连一只活物都难以看到。

坐在四处漏风的破庙里,江澄看着外头的瓢泼大雨心不断的往下坠。

他不相信命运,选择了记忆里完全不同的路。

可是老天好像真的要逼他们去走以前的老路。

 

江澄从逃亡的第一天就揪着魏婴的领子让他发誓。

“魏婴,你答应我,绝对不要离开我身边,绝对不要。”

“死也要在我身边死,懂吗?”

魏婴露出了久违的笑意:“阿澄,我知道了。”

语气轻飘飘的,江澄一听就知道他在敷衍。

于是江澄把魏婴推倒在地上,跨坐在魏婴身上,趴在他身上,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魏无羡!”

江澄大声的喊魏婴的名字:“我没有同你说笑你明白吗!”

魏婴看他严肃的神情,看他颤抖着手也要死死的揪着自己的领子,就好像下一秒,他就要跑了。

“魏无羡,你答应我,不要离开我的身边。”

“阿澄…”魏婴却说不出口那句承诺。

他想,若是生死抉择,他一定会把生的希望给江澄。

那个时候,他又怎么在江澄身边呢?

 

江澄不断的重复这句话,到最后把头抵在魏婴的胸膛上。

他低声说:“算我求你。”

“答应我。”

 

魏婴闻言瞳孔震动,终于低声说了一句好。

 

“阿澄,山下有个镇子,我明天下去看看。”

“买点儿干粮,好不好?”

魏婴看着江澄苍白的脸色,知道自己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

江澄皱了皱眉头:“别去,危险。”

魏婴还想说什么,却看着江澄深深皱起的眉头,最终选择的全部咽下去。

 

夜半,魏婴悄悄的起身,准备溜下山去,赶着早市买些干粮回来。

顺便打听一下莲花坞到底怎么样。

他刚起身走到门口,就听到江澄冷冷的黑夜里说:“去哪里?”

魏婴整个人一抖,扭头笑着说:“我如厕。”

江澄回答:“憋着。”

魏婴知道黑夜中江澄什么都看不见,但他还是做出了一个苦瓜脸,因为这些日子,他习惯做出这幅样子来安慰江澄。

魏婴说:“阿澄,真是去如厕。”

江澄冷笑一声,也起身走了过来。

“那便一起去。”

 

魏婴一愣继而嘿嘿笑了几声:“阿澄,不要吧…”

“还是你怕黑?故意想和我一起去?”

“哎呀,怕黑就直说啊,我又不嫌弃你。”

江澄看着他插科打诨,想到他修鬼道后经历的那些种种。

那些磨灭了魏婴少年心性的岁月,苍老了魏婴的一颗心的岁月。

无端流下泪来。

 

“魏婴,你怎么总是骗我呢?”

抱山散人也是,云梦双杰也是。

 

“你怎么总是不听我的呢?”

修鬼道也是,招惹温家也是。

 

“你怎么就总是揪着你的英雄气概不放呢?”

绵绵也是,温情温宁也是。

 

“你为什么就不能听我这一次?就听我这一次不好吗?”江澄压低了声音,却压不住声音的颤抖。

魏婴听的糊涂,却也心里不住的愧疚和难过。

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愧疚和难过呢?

难道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他做了什么对不起江澄的事情?

 

魏婴想到了很多江澄自从见了温玄羽之后就开始的不同寻常的反应。

阻止他去帮绵绵,一向硬脾气的江澄却劝他忍着温晁那狗东西。

 

“阿澄,到底发生了什么?”魏婴看着江澄,黑色的瞳孔里只有江澄一个人。

江澄却咬紧了牙关:“什么都没发生。”

魏婴心底冒出一股无名火:“什么都没发生?”

“江澄,你说出这话你相信吗?”

“一向最讨厌温家人的你竟让我忍让温晁。”

“还有温玄羽!”

魏婴闭了眼:“我彼时说我相信你,是相信你,也是骗我自己。”

“你告诉我!温玄羽到底是谁!”

 

江澄摇头:“他谁也不是。”

“魏婴,你不会明白的。”

魏婴红了眼睛,抓住江澄的肩:“我不明白你就告诉我啊,你不说,我就永远都不会明白。”

江澄只是不说话。

他该怎么告诉他呢?

他连温玄羽到底是不是莫玄羽都不知道。

该怎么让这里的他去承担前世的他的那一切。

 

魏婴松开了江澄,往后退开几步。

沉默过后,魏婴开口。

“你爱我吗?江澄。”

四下寂静的夜里,江澄听到魏婴这样问他。

“那天夕阳下的话,我说的都是真的。”

“你爱我吗?江澄。”

“从我认识你的第一天到今天,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十二岁灯会,你分化的那个晚上。”

“我知道你对我没有任何感觉,只是让我帮你。”

“可对于我来说,却是多年诉求成真。”

 

魏婴握紧了身侧的拳头,把自己的心明明白白的剖在江澄面前。

他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如果今晚不说,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那天我听到你说不要和我成亲,我很难过。”

“可是我想,如果我做的再好一点,不要再招花惹草,你是不是就会喜欢我。”

“江澄,你爱我吗?”

 

江澄愣住了,然后又自嘲的勾了勾嘴角。

“魏婴,你懂什么是爱吗?”

“你这样不顾一切,得到了我的心之后又狠狠摔碎,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魏婴闻言皱起了眉头。

江澄说:“你爱的是我吗?不是蓝忘机吗?”

魏婴开口:“我怎么会喜欢蓝二?我怎么会不知道什么是爱?”

“江澄,你不要侮辱我,更不要侮辱你自己。”

 

江澄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魏婴的心里话没有感动他,却仿佛触及了他心里的那一道伤疤。

前世的那一道伤疤。

“我侮辱你?侮辱我自己?”

“魏婴,无数人见证你同蓝忘机结为道侣的大礼。”

“我没去,却也送了礼。”

“是你的陈情。”

“我藏了十三年,以为你会回来找我,可是最后只等来你的一句食言。”

 

“是你拽着我入局,也是你先脱身。”

“如今,你说我侮辱你?”

“贼喊捉贼,魏婴,世间哪里有这样的道理?”

 

魏婴听的一头雾水,正准备开口问他何时和蓝二成了亲,就听到在那浓重的黑夜里,有一个人款款而来。

他的声音带了十足的温柔和欣喜。

他说:“我就知道你记得的,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知道你记得。”

“我是那么熟悉你,几乎日日夜夜都画着你的画像。”

“等你化为白骨,我就画你的骨骼。”

“你的每一寸肌理和骨骼我都熟悉。”

“只为了给你做最好的肉体。”

 

他带了烛火,点亮了漆黑的寺庙和他的面容。

江澄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魏婴上前,把江澄护在身后。

江澄却皱了皱眉,不甚喜欢魏婴这幅好像自己是一朵脆弱的花一样的保护。

他越过魏婴,与他并肩。

 

温玄羽只觉得他们并肩而立的样子实在是太过刺眼。

他随手捡起一片落叶,吹奏起妖异的曲子。

 

魏婴和江澄的面色同时一变。

周围的走尸悉悉索索的从草堆里爬出来,朝魏婴和江澄二人走去。

魏婴抽出随便,冷了眉眼。

执剑冲了出去,与那些走尸厮杀在一起。

江澄不甘落后,也提着三毒冲了出去。

只想着他得和魏婴站在一处,也好有个照应。

 

温玄羽见状却黑了脸,冷声道:“江晚吟,你就这么在乎他?”

“不惜要带着这种身体跟他死在一起?”

江澄和魏婴都已经几日没有好好进食过了,身体状态已然到达了极限。

江澄没有回答温玄羽。只是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对付走尸。

 

温玄羽却被江澄的默认气红了眼睛。

他对身后的黑暗说道:“你去,杀了魏婴。”

“是,家主。”

 

一道身影飞速窜出,等到魏婴反应过来,人已经到了他的面前。

他猛地往后一退,正好被身后的走尸重重的拍在后背。

喉头腥甜翻滚,他看着江澄,左手掐右手,生生的把这口血吞了下去。

“化丹手,温逐流。”魏婴开口。

 

江澄却听到之后猛地回头,定定的看着和魏婴对峙的温逐流。

走尸视若无睹的从江澄身边走过,直奔魏婴。

温玄羽从一开始,就没想过伤害江澄。

 

江澄立刻调转方向准备上前帮忙,却被温玄羽抱在怀里,带离了走尸的包围圈。

“你放开!”江澄挣扎,却无奈实在是力量差距。

那边魏婴渐渐在温逐流和走尸的攻势下落入下风。

“没事,阿澄。温逐流会处理的很干净。”温玄羽满足的抱着江澄,甚至还想把脑袋靠在江澄的颈窝。

江澄厌恶的躲开,手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直直的往身后刺去。

 

“嘶”温玄羽轻声吸气,晃神间松了力气。

 

魏婴原本看到江澄被温玄羽抱在怀里就目龇欲裂,此时见江澄挣脱后往自己这里跑,一时间脑袋里只想着得去接应江澄。

他背过身,露出最大的破绽给温逐流。

温逐流岂会放过这等的好机会,他飞身上前。

 

“魏婴!”江澄眼看着温逐流的化丹掌就要打在魏婴身上,四经八脉压榨出最后的气力,猛地提速推开了魏婴。

 

那一掌,像是穿越了时间和空间,从前世的莲花坞打在了今生的山庙。

 

江澄感受着熟悉的痛楚和熟悉的无力感。

陪伴他十几年的凝聚着他的勤奋和汗水的金丹,缓缓的蒸发消失。

周围的一切仿佛按下了静音键。

只能听见江澄轻笑的声音:“魏婴,前世因你;今生也因你。”

“大抵,是我确实欠了你。”

 

他从空中落地,溅起阵阵尘土。


千里之外的莲花坞,按照温玄羽的命令没有被灼烧的莲花塘碧波荡漾,花开十里。

那株并蒂紫莲轻轻摇了摇,旁边的石子路上,有个紫色的人影隐隐约约。

他迷茫的望着莲花坞的一切,像是刚出生的孩子。

却无端的落下一滴泪。

他惊讶,却又在紧接着的一阵风之后,归于花中。

 

“阿澄!”

 

江澄陷入黑暗之前,听到了有个人撕心裂肺的叫他的名字。

是魏婴吧?

江澄想着,嗓门这么大,应该能跑掉吧。

 

江澄的嘴张张合合,竭尽全力的想发出声音来。

温玄羽死死的摁住魏婴,眼神深邃的望着躺在那里了无生机的江澄。

命悬一线,却还念念不忘着那一句——

“魏婴,快跑。”



TBC

评论-62 热度-2339

评论(62)

热度(233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