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他和他的鬼将军

   他和他的鬼将军

鬼道羡X鬼将军澄

【无关正文,但是所有关于云梦双杰的文都会放在二三事的合集里】

【私设江澄在原著线一切结束后的一次穿越】

【穿越世界原本无江澄设定】

【略有病娇魏婴设定注意避雷】

【有忘羡戏份设定但是很少】

【设定岐山温家比原著的实力还强】

 【不看到最后脑洞绝对不完整的一篇文】

【跪求各位小可爱读到最后!】

【HE】

 


我会为你找到一副最适合你的骨头——题记

 

1.

江澄觉得自己有些头昏脑涨。

他记得自己是在夷陵那里带着弟子们斩除妖魔,大妖临死前周围空间一片扭曲,狂风乍起。

江澄把弟子一个个送出风圈,正准备离开就猝不及防的被拉了进去。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他就躺在了这里。

一座破庙。

 

2.

江澄扶着发涨的脑袋坐起身子,环顾四周破败的寺庙。一时间竟觉得莫名的眼熟。

还不等他把混乱的记忆拨乱反正,就有人粗鲁的闯进了寺庙。

“蓝湛!你放开我!”

熟悉的声音让江澄整个人都僵硬起来,直直的盯着从门里闯进来的人。

 

熟悉的紫色校服,熟悉的蓝家校服。

只不过原本应该干干净净的衣物现在则是血迹斑斑,灰尘点点。

记忆里的魏无羡红着一双眼睛疯了一般的想从蓝湛的怀里挣脱出去。

“你现在去,江宗主他们就白死了。”蓝湛低着头只是紧紧的抱住魏无羡,声音淡淡的却不难听出悲伤。

魏无羡挣扎的身体熄了火,继而剧烈的颤抖起来。

 

江澄闻言猝不及防的出声:“你说江宗主他们怎么了?!”

这下发疯的魏无羡才和蓝湛发现了草堆里的江澄。

蓝湛很警惕的把魏无羡护在身后,江澄看着心里就堵,然后紧接着就听见蓝湛无比冷淡的问:“阁下是谁?”

那家伙,手里的避尘都已经半出鞘,江澄被问的愣住了。

他回答:“我是谁你们不知道吗?”

魏无羡坐在蓝湛身后烦躁的挠头:“你他妈是谁我们该知道吗?”

说着居然也想抽出随便,看样子要不是顾及蓝湛在此,他能直接冲上来二话不说就杀了江澄。

江澄心里一疼蹙着眉,试探的说道:“我叫江澄。澄澈的澄。”

魏无羡听到他的姓氏挑眉问道:“你姓江?你是莲花坞的弟子?”

江澄想了想,点了点头,问道:“你们刚才说宗主怎么了?”

魏无羡闻言低了脑袋不说话,蓝湛说道:“你不知道?”

江澄心里一跳,面上冷静的回答:“我出委托去了,还没来得及赶回去。”

魏无羡好像受了很大的打击,只是垂着头不说话。蓝湛还是尽心尽责的要确定江澄的身份,又问了江澄许多关于莲花坞的问题,江澄难得忐忑的全都回答了。

他发现这里的江家和他那个世界的没有差别,不,应该说这个世界和他的世界没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这个世界没有江澄这个人。

云梦莲花坞的江宗主夫妻只有一位独生女叫江厌离和养子魏无羡。

而江厌离,前些日子已经嫁给了金子轩。

而今日,也正是他的世界里江家被灭门的时间点。

江澄惨白了一张脸,他下意识的也想冲出去,却又停下了脚步。他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江澄,他当了很多年宗主,经历了很多的风雨。

没人护着陪着的岁月里,他练就了强大的心性和承受力。

最后他也只是白着脸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便远离了蓝湛和魏无羡,坐在破庙的另一边角落里整理自己还是十分混乱的记忆。

 

就这样过了好几日。

破庙在荒郊野岭,蓝湛每日会出去打野弄些吃的回来。魏无羡受了伤,在庙里养伤。

看在江澄是江家弟子的份上,魏无羡会分给江澄吃的东西。原本江澄并不想受面前这两个人的恩情,却又想起自己现在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江家小弟子,自然是要对宗主样子尊敬顺从些才正常。

于是食不知味的把食物吞下去,然后每天就是冷眼看着那对狗夫夫在那里彼此安慰打气。

蓝湛温柔了眼神和棱角,细心的照顾受伤的魏无羡,给他讲要理智的道理。看的一边的江澄着实眼睛疼,他想赶紧走,却无奈自己的力量因为大妖也是一团糟,只得留下来休养。

 

又过了三天,魏无羡准备和蓝湛离开了。他们得去金家与江厌离还有其他各大世家会和,共同商量讨伐温家的事情。

临走前魏无羡问江澄:“你要和我们一起走吗?”

江澄摇了摇头,带上一副恭敬又惶恐的面具:“弟子只想保住性命,并不想过多参与世家之间的斗争。”

魏无羡闻言脸色一黑,怒声道:“你知道江家的家训是什么吗?”

江澄低眉顺眼:“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魏无羡:“那你”

“魏婴,够了。”蓝湛打断了魏无羡的话,只是冷冷的看着江澄:“人各有志罢了。”

魏无羡紧紧的握着拳头:“像你这种贪生怕死的鼠辈,不配做江家的弟子。”

“今日起,你就自由了。不再是我莲花坞的人。”

说罢就拉着蓝湛往镇子里的方向走去。

江澄还保持着行礼的姿势,寺庙的大门开着,冷风从四面八方灌了进来。

他想,对于江家的家训,魏无羡一向理解的很好做的也很好,也许上苍真的觉得他不配,所以这个世界里才没有江澄。

 

他放下手,看着魏无羡和蓝湛相携离开的背影,恍惚间想到了观音庙的那一夜。

他义无反顾的,或者说是下意识的挡在魏无羡身前接下那一剑的时候,其实真的很疼。他以为魏无羡会像以前一样来紧张他,可最后他却只收到了一句我食言了。

冷冷的夜里,他捂着伤口避着金凌的诘问回了莲花坞。对魏无羡最后的印象,只剩下他和蓝忘机忘情接吻的画面。

江澄狠狠的摇摇头,开始思索怎么回去。他不能一直待在这里,那边的江家还需要他。

可是他越想静下心来思考,心里就越慌。

江澄有些烦躁的揉揉脑袋,突然想起魏无羡和蓝湛离开的方向正是和记忆里自己和魏无羡逃亡的时候离开的方向。

他想起之后会发生的事情,脚底比反应更快。

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站在了人潮拥挤的街口。

 

他头一偏,就正好看到了在那里买干粮的蓝湛。

紧接着往身后一看,就看到了不远处的温家人。

江澄看到了,代表着暗处的魏无羡也看见了。

魏无羡咬咬牙正准备拖着还没完全好的身体冲出去,就被一个大力拽了回来。

下意识的抽出腰间的匕首抵在来人白皙的脖子上,却在看到脸的时候愣了一下。没好气的放下匕首准备冲出去吸引注意力。

“你干嘛!”魏无羡气急败坏的对江澄说。

江澄趁着魏无羡不注意,将魏无羡定住了。

 

魏无羡死死的瞪着江澄:“蓝湛如果出事,我会叫你知道什么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江澄瞅着他衣服凶恶的模样冷哼一声,手底下麻利的把魏无羡的外衣扒下来套在自己身上,把自己身上的衣服随便的扔到魏无羡的脑袋上。

修长的手指轻巧的捏了一个诀,一双杏眼就变成了令人熟悉的桃花眼。面容从江澄变成了魏无羡。

魏无羡被震住了。

改变自己面容的法术他不是不会,只是这个法术有个非常苛刻的要求。你想变成谁的样子,必须十分了解那人,以至于他的面容深深刻在你的记忆里,才能成功。

魏无羡看他如此轻松,不由得在心底搜索了一番,确定了自己的记忆里真的没有这个人,就越发的怀疑起来这个江澄到底是谁。

相处十几年江澄自然能把现在魏无羡在想什么猜个七七八八,可他什么也没有解释,只是嘴角挂着一丝冷笑,无声的嘲笑着他的可笑和愚蠢。

江澄说:“好好活着,给父……宗主他们报仇。”

说罢就一个健步冲了出去,留魏无羡在阴影里注视着他的身影远去。

也带走了那些温家的追捕者。

 

3.

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几天,待在地牢里的时间简直是度日如年。江澄一身是血的躺在冰冷潮湿的地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喘气,心里暗骂魏无羡那厮怎么还不滚出来。

他记得在记忆里没有在这里呆这么久。

他的易容术法已经被解开,温晁看见之后本应该失望的离开,却一反常态的每日都来审问江澄。甚至还劝说他把自己知道都说出来,做温家的客卿。

江澄翻了个白眼,觉得这里温晁大概是个脑残,并不是十分想理他。

 

今日却好像有些不太一样,温晁嘴角噙着一抹得意的笑走到囚禁江澄的牢门口。

江澄习以为常的扯着血迹干涸的嘴说:“温少爷真是清闲,每天都来看我这没用的小兵小卒。今天又想说什么?”顿了顿,江澄接着说:“你说什么都没用,我什么都不知道。”

温晁笑出声,说道:“今日各大仙家联合终于攻下了第一个温家的据地。”

江澄笑了:“那可真是太好了。”

温晁继而说:“那个据地和这个据地都是关押着最不重要的人的地方。”

江澄皱皱眉,心里泛起了抗拒。

温晁可不管江澄心里什么想法,接着说:“这里和那里只能选择一个先攻。我听说,最后选择了那里的原因,是因为魏无羡的建议。”

江澄别过头没说话。

他突然想起,在这里他并不是江家的少主,和魏无羡也没有那些年的羁绊。

他突然笑了起来,不懂自己到底哪里来的底气魏无羡会不顾一切的先来救他。

“你想说什么?”江澄动了动身体,费力的靠坐起来。

温晁循循善诱:“江家的少主知道的应该很多吧,你帮助温家赢得这场战争,我答应你重建莲花坞,扶持你做宗主。”

江澄瞪大了眼睛:“你…你在胡说什么!”

温晁笑道:“不是只有江澄你一个人有那个世界的记忆。拜那里的记忆所赐,这里的温家可不是以前的那个温家。你帮我,我帮你,两全其美不是吗?”

江澄很快的平静下来,冷笑:“你做梦!我不可能帮你。”

温晁摇摇头:“诶?不对不对,为什么不可能呢?你只需要动动嘴,把我死后你们是怎么打败温家的事情全都说出来,我就把整个莲花坞都还给你。”

“你放心,你爹娘我都留着呢,只要你答应我,我马上送你回去。”

江澄只是冷冷的看着温晁,看他在那里不断的丢出令人诱惑的条件。

“江澄!”温晁也有些不耐烦了:“你若是不答应,我立刻就杀了江枫眠夫妇。”

江澄握紧了拳头,咬紧牙关。

“你要做害死你父母的凶手吗?”温晁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

江澄浑身一震,不断的吸气,想要控制住自己。

脑海里不断闪过和父母有关的记忆,他想调动身体里的仙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却突然发现浑身都没有气力。

他闻到一股异香,心里咯噔一声,知道是温晁搞得鬼

江家被灭之前温晁根本没有见过自己,又怎么会因为自己留下爹娘。不过是想借此欺骗自己罢了。

为了保持神台清明,他一咬牙,咬破了自己的舌尖。

温晁看见他嘴里流出来的鲜血气急败坏的叫身后的温逐流去给他点颜色瞧瞧,江澄浑身动弹不得,冷着脸看着一步步走来的温逐流。

心不断的往下沉:又要…被化丹了吗,可惜我本想把这个金丹回去还给魏无羡的。

 

熟悉的撕心裂肺的痛楚从腹部到达浑身,江澄忍着一声没吭,用尽了全身力气的握住了拳头,连指甲刺进手心都没有知觉。

失去耐心的温晁高高在上的坐在红木椅子上,轻轻一句话,就有人能替他把江澄折磨。

盐水浸泡过的竹签一根根的插进江澄原本修长好看的手指,再一根根的拔出来;沾过辣椒水的鞭子毫不留情的抽在江澄的身上,火辣辣的疼。

他乌黑的长发被大力的扯起来,带着他青白的一张脸。

温晁问他:“你说不说。”

回答他的,只有江澄无尽的沉默。

 

三天后,魏无羡和蓝湛终于带着人来攻打这里。

江澄被人从地牢带出来的时候,已经不成人形。

随队前来的医修皱着眉头处理江澄的一身伤口,对魏无羡摇了摇头。已经换成一身黑衣的魏无羡皱着眉看着床榻上昏迷不醒的江澄,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坐在了他的床前。

毕竟眼前的这个人,是替他受的这些苦痛。

 

4.

江澄昏睡了三天三夜,在第四天的傍晚被外面的嘈杂吵了起来。

他刚刚睁开眼睛,房门就被魏无羡撞开,两个人面面相觑。

魏无羡率先反应过来:“温家攻过来了,我让人带你走。”

说着就十分顺手的丢进来一个蓝家校服的弟子,叫他带江澄跑。

江澄也想说话,嗓子却干涩的不行,稍微一出声都有血的味道。魏无羡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着江澄就能反应过来他怎么了,等到他回神,他已经端了水喂在江澄唇边。

他丢下杯子,用被子把江澄一裹,就准备丢给那小弟子。

江澄沙哑着声音揪住魏无羡的袖子:“那你呢?”

魏无羡楞了一下:“我不能走。”

江澄皱着眉:“你这只是无谓的牺牲。”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江澄看着他手里沾满鲜血的随便和腰间的陈情,开口道:“为什么不用鬼道?”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上手掐住江澄瘦弱的脖子:“你怎么知道!”

江澄却毫不畏惧的看着魏无羡,说——

 

“魏无羡,把我做成你的鬼将军吧。我带你杀出去。”

 

 

那一夜据点血流成河,魏无羡一支陈情御尸,带着新出炉的鬼将军江澄杀了个片甲不留。

这便是史书里,夷陵老祖开天辟地的第一战。

 

这里的魏无羡没有江澄拦着骂着,比江澄记忆里更早的接触了鬼道,制作鬼将军的手法没有熟练只有更熟练。

魏无羡十分奇怪连蓝湛都没发现的事情为什么这个人会发现,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人现在都是归他所管的有灵的走尸,魏无羡也不怕他做出什么事情。

 

那一战之后魏无羡名声大噪,再也没有抽出过随便。

蓝湛劝了他很多次,每次都是不欢而散。

又是一次吵架,魏无羡烦躁的带着江澄坐在屋顶上看月亮。他其实明白蓝湛的担心,可他对自己有信心,不会有事的。

江澄变成走尸的过程非常顺利,好像天生就该是这样一样,十分契合魏无羡。

“喂。”魏无羡放下手里的酒壶,叫一旁的江澄。

由于过程十分顺利,如今的江澄除了不会呼吸没有心跳没有感官,和常人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比之常人有些迟钝。

江澄呆了一会儿,才慢慢的说:“我不叫喂,我叫江澄。”

魏无羡眉目含笑,想了想:“那行,我就叫你阿澄吧。”

江澄皱着眉:“不行。”

他想,这里的魏无羡不配叫他阿澄。

魏无羡冷了脸,凑近江澄,伸手勾起他的脸:“阿澄,你就叫阿澄。”

江澄自从结束地牢的一起之后就十分抗拒魏无羡的接触,他此时有些恶心,想要撇开头。

魏无羡却死死的抓住他清瘦的下巴,强迫他直视他。

夷陵老祖拿着对敌人的那种阴冷声音对江澄说:“你是阿澄。”

江澄蹙着眉再也受不住,明明他已经没有感官,却每每靠近魏无羡都觉得恶心难耐。

他打开魏无羡的手,趴在屋顶的青瓦上干呕。

魏无羡脸色青黑,却没有离开。

“我碰你,让你觉得恶心吗?”魏无羡轻声说道。

江澄:“嗯。”他没什么好否认的。

魏无羡却立刻抓着江澄的手压在瓦片上,重重的吻了下来。

江澄懵了一下,立刻剧烈的挣扎起来。魏无羡火热的舌头伸了进来,江澄的口腔里一片冰凉,一瞬间像是被开水烫到了一般。

他使了劲,重重的咬了魏无羡的舌头。在魏无羡松口之后趴在那里干呕,像是要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

魏无羡黑着脸,抽出腰间的陈情吹奏起云梦耳熟能详的绵软曲调。他好整以暇的斜躺在那里,等着江澄自己主动的从地上爬过来,爬到他的身边来。

江澄竭尽全力的抵抗,却无奈自己已经是魏无羡的走尸。他屈辱的一点点爬过去,僵硬的揽住魏无羡的脖子,慢慢的凑上去。

“魏无羡,你别叫我恨你。”江澄咬牙切齿。

魏无羡笑了笑没有说话,只是张开怀抱把江澄抱进怀里与他交换一个绵长的吻。

月色下两个人缠绵接吻的声音被屋底下的蓝湛看了个一清二楚,黑暗里握紧了拳头。

 

魏无羡揽着江澄,轻声喘气:“阿澄,这世事从不顺我心。只有你,你不能背叛我。”

 

5.

后来与温家的战争越来越火热,魏无羡一支陈情以一敌百。

江澄跟在他身边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魏无羡不再和蓝湛说话,更不再和蓝湛一起并肩作战。反而时不时的就要强行控制着江澄与他亲密,直到蓝湛被抓的消息传来。

 

魏无羡等不及那些世家大族磨磨唧唧的商量,带着江澄就冲了出去。他让江澄带着蓝湛先走。

江澄没办法抗拒魏无羡的命令,他带着蓝湛跑到了山里一处隐蔽的山洞休整,给蓝湛包扎伤口。

他们在山洞里沉默着等了魏无羡两天,没等来魏无羡,却等来了温家的人。

蓝湛受伤,江澄就站在山洞门口的不远处,独自应敌。

车轮战人海战的不知道过了几天,江澄又变的浑身是伤,破破烂烂的。蓝湛在他身后说道:“不必管我。”

江澄冷笑一声:“你以为我想管你?不过是魏无羡的命令罢了。”

蓝湛别过头去。

江澄看着面前还剩不少的敌人,看着自己身上流出的血。

他已经是个死人了,血流干净了就没办法再战斗了。

他余光看了看身后的蓝湛,觉得这可能就是欠的债。

江澄咬咬牙,用了魏无羡教他的血术。

 

蓝湛只觉得只是短短一瞬间,眼前的敌人就都变成了尸体。

魏无羡的鬼将军披头散发的站在尸山血海间一动不动,蓝湛撑起身子往前走了几步,江澄像是被惊醒一般,猛地往后倒退几步。

他悄悄的把自己已经逐渐变为白骨的手臂藏起来,他说:“我用了血术,燃烧了魏无羡给我下的血契,我自由了。”

蓝湛皱皱眉,没说什么。

江澄身后就是一条湍急的河流,他往那里走了走,接着说;”我其实一点都不想参与这场战争,当初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要死了,我不想死,才叫魏无羡把我做成走尸。”

蓝湛也是人,他心里此时的确是不断地在叫嚣着让江澄走,可他还是开口:“阁下就算走,也得等魏婴来再走。”

江澄笑了:“我同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我为何还要告知他我的去向?”

蓝湛皱着眉准备强行提力去拉江澄,江澄又往后退了几步,摇摇欲坠的站在河流边。

“我要走了,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去。你替我告诉魏无羡,我拼全力护了他的心上人,换他给我自由。”

说完就跳进了河里,蓝湛甚至来不及抓住他带血的袖子。

 

江澄随着湍急的河流向下游流去,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肉体在河水的冲击下消失。

周围一片漆黑,他突然就想起那年在温家的地牢里。

他曾经也期待着魏无羡来救自己。

他等了很久,却最后只等到的魏无羡在他和另一处之间,选择了另外一处。

江澄有些自嘲,这个世界里他和魏无羡什么关系都没有,他到底是为什么还能去期待魏无羡把自己放在心上呢?

从那一刻起江澄就醒了,他明白这里终究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他想挽回很多记忆里发生的错事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

这里不属于他,不管他挽回什么,属于他的世界的他的结局,都已经注定了。

可却会在后来魏无羡让自己顺着他的时候不由自主的贪恋他的体温。

大概是因为自己已经变成了走尸,才会那样的贪恋魏无羡身上的温度。

只有气息交换的那个瞬间,江澄才会允许自己做一个美梦,温顺的遵从了魏无羡的全部要求。

就像是那个说“我食言了”的魏无羡,从不存在。

原本急着回去的心思,也因为这时不时光临的“美梦”,被冷静克制一辈子的江宗主搁置了下来。

 

 

血术根本不是能学会的,是魏无羡种在江澄的身体里的。

他那时候原本是把江澄当做自己的最后一道保命符,必要的时候牺牲江澄保护自己。

可魏无羡没有想到,江澄会自己动用这种咒术。

还是为了保护蓝湛。

 

他想,江澄本来就是为了活着才叫他把他变成走尸,又怎么会自毁肉身。

可等他终于找到蓝湛的时候,却没有看到江澄。

他问蓝湛江澄在哪儿。

蓝湛指了指河水,同他说:“我们遇到了伏击,无奈下他用了血术,获得了自由,从这里回去了。”

“他叫我告诉你,他自由了。”

魏无羡红着眼睛揪着蓝湛的衣领:“你怎么能放他走!?”

蓝湛这些日子看着魏无羡和江澄暧昧本就有气,他开口:“他自己跳下去的,我没来得及拉住他。”

然后顿了顿,冷静下来:“对不住。”

魏无羡没有回答,只是准备也跳下河去。

蓝湛拉住了魏无羡,问他是不是疯了。

魏无羡像是神智都不清楚了,只是说:“我得问问他,我得问问他为什么。”

“为什么什么?”蓝湛不解。

“我要问他为什么竭尽全力想活下来却为了你放弃了,难道我不值得他活下来吗!”魏无羡恶狠狠的甩开蓝湛的手。

蓝湛闻言愣住,轻声说:“魏婴,你……”

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不知道怎么和蓝湛解释,心烦意乱的说:“等我把他找回来再和你解释。”

蓝湛心里有些悲哀,解释什么呢?解释你是怎么爱上江澄的?

于是蓝湛说:“我不阻拦你,只是想告诉你他要我转达的一句话。”

“他说他拼尽全力护了你的心上人,还请你放他自由。”

 

魏无羡的身体摇了摇,眼前一黑。

江澄这么做的一切原因真相大白,他义无反顾的跳进河水,向着江澄会在的方向游去。

 

6.

魏无羡想起来以前和江澄缠绵的日子。

虽然每次江澄都是被魏无羡吹着笛子强迫命令的来顺从魏无羡,但是魏无羡知道江澄只是做做样子。

因为只要笛音一停就不会再有控制,可是接吻的时候,那样冰冷的江澄是温顺的。

就像一只猫咪,完全贴合顺从魏无羡的心思。

 

魏无羡知道江澄喜欢自己,所以他肆无忌惮的做一些过分的事情。

上一秒与他接吻,下一秒就把他丢出去独自面对敌人,一身是伤的回来。

可这时候魏无羡又会极其温柔的替江澄包扎,每包扎一处就落下一个轻柔温暖的吻和一声“阿澄乖”。

他在他面前谈和蓝湛结为道侣的事情,和他讲和蓝湛竹马竹马的那些往事。

他期望着从江澄的脸上看出变化,期待着江澄说出那句话。然后他就能笑着说江澄是痴心妄想,说他不配。

可江澄却像深沉的大海,一点变化都没有。

只是静静的看着他,说着祝他幸福。

 

 

从在破庙莫名其妙的遇见到后来江澄代替自己去引开温家的追兵起,来历莫名的江澄就像是在魏无羡心里扎了根,赶也赶不走。

魏无羡以为只是因为江澄替他受了不该受的伤害,他心里不安。可是后来魏无羡总觉得自己原本应该是认识江澄的,他一定要找到江澄问清楚。

 

魏无羡打听到温晁把他放在戒备最为森严的据点。为了救出他,平定自己的心魔,魏无羡日夜兼程不要命一般的一股气打到了据点,一进去就直奔地牢。

他看到那个人一身是血,全身看不到一点完好的地方躺在冰冷肮脏的地上,远处还有伺机而动的老鼠,就等着江澄断气好饱餐一顿。

心里有个声音不断的在说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原本应该是最尊贵最干净的。

魏无羡捧着江澄血肉模糊的手突然心如刀割。

他抱起江澄往外走,叫了最好的医修来为他诊治。

医修却只是无奈的对他摇摇头,告诉他江澄无药可救。

他发了天大的脾气,如果不是蓝湛拦着,他几乎要控制不住杀了那些说无药可救的医修。

他守在江澄身边,等着江澄醒来。

后来温家反攻,魏无羡第一反应就是把江澄送走。他可以死,但是他不能让江澄跟着他死。

于是他带着人去了江澄的屋子。

江澄醒了。

魏无羡来不及高兴,就听到江澄说:“把我做成你的鬼将军吧。”

而他,最终没有拒绝。

 

开始大量使用鬼道之后魏无羡的脾气一天一天的变坏。这些变化其实魏无羡自己心里都清楚,所以他开始避开蓝湛。

他不想蓝湛看到自己这副模样。

江澄成了他身边唯一长久存在的人。

江澄看到了他的胜利,也看到了他的失败。

他用自己平静的眼睛包容了魏无羡的所有。

 

7.

 

魏无羡还是找到的江澄。

找到他的时候,江澄已经半身都是白骨了。

血术的后果就是爆发力量过后肉体白骨,彻底死去。

魏无羡抱着江澄颤抖的呼唤着江澄的名字,一声一声的“阿澄”撕心裂肺。

 

江澄睁开被水泡肿的眼睛,开口:“我在做梦?”

魏无羡被气笑了:“是真的我,阿澄。”他想扶起江澄的手摸一摸自己的脸,却发现江澄的两只手都已经化为白骨。

魏无羡安慰道:“阿澄,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

江澄闭眼笑了笑,其实他现在没有知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勾起嘴角。

江澄说:“魏无羡,你曾经问我是不是爱你。”

“是的,我爱你很久很久很久了。从你不知道的时候就爱你了。”

“我等你发现等了好久好久,可能是我方法不对,你一直没有发现。”

“后来你爱上了别人,我也再也等不动了。”

“我等不动了,所以要走了。”

“我们,就这样吧。”

魏无羡的眼泪掉在江澄的脸上。

这是浑身湿透的魏无羡身上唯一滚烫的东西了。

魏无羡抱着江澄颤抖着说:“你别走。阿澄,求你别走。”

 

“你再等等我。”

 

“我只是慢了一点,可还是会爱上你的。”

 

江澄听着他这话心里却没了任何的感觉,他不是他要的那个世界里的魏无羡。

他明白什么呢?

他什么都不懂,他只是一个被自己寄托了对别人感情的一个替身。自己跟他置什么气呢?

不管是哪个魏无羡,都和蓝湛在一起了。

莲花坞曾经热闹的地方,只留下了他一个人。

他实在等了太久太久了,真的等不动了。

 

 

江澄从昏迷中苏醒,发现自己好端端的躺在莲花坞熟悉的魏无羡的房间。

门口的小弟子惊喜的跑去叫魏无羡,魏宗主。

江澄有些头晕,他想下床,却发现自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再等几天适应,这就是属于你的身体了。”魏无羡欣喜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江澄闻言蹙起眉。

“什么叫,属于我的身体?”江澄隐约有些不祥之感。

魏无羡像是做了什么天大的好事想和江澄炫耀一样,叫人拿来镜子,一副要江澄夸奖的语气说:“以前的身体确实没办法在修补了。不过我替你找到了另外一副适合你的骨架皮囊,将你的魂魄移到这上面。”

“你看,我特地挑的长得好看的,与你有几分相似的人。”

江澄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脸,一脸冷淡。

魏无羡低着脑袋很受伤似得问:“你不喜欢吗?阿澄。”

然后他又像一只摇着尾巴的大狗:“你不喜欢也没事,我再给你去找你喜欢的。你喜欢什么样的?你同我说,我都给你找到。”

江澄皱着眉想说些什么,门外的小弟子却胆怯的同魏无羡通报蓝二公子又来了。

魏无羡的一张笑脸冷了个干净,对着江澄说:“阿澄,你好好休息。我先去处理事情,之后就来陪你说话解闷。”

魏无羡走了几步,又笑着回头说:“阿澄,我把咱们的莲花坞已经夺回来了,以后我们就一起在这里生活。”

江澄欲言又止,只能看着魏无羡健步如飞的离开了屋子。

 

8.

 

后来的日子里,魏无羡不再去前线战斗。他一心一意的待在莲花坞,待在江澄身边。

江澄的肉身每隔三个月就要换一次,魏无羡怕江澄不满意,每次都至少搞来三具肉体供江澄挑选。

江澄同他说了很多次不要这样做。

魏无羡只是抱着他笑着说:“阿澄不要任性啦,我说了,我要和你成亲,要和你一起生活在莲花坞。”

然后就会在江澄看不到的地方把江澄身边的佣人弟子统统罚一遍换掉。

江澄知道之后便不再说拒绝的话,他不想连累别人受苦。

 

江澄问魏无羡不去征讨温家吗?

魏无羡回答:“有其他人在,我去不去都不重要。”

“我有阿澄和莲花坞就够啦,什么都不重要哦。”

江澄看着魏无羡日渐妍丽的面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直到他看到了魏无羡给他准备的肉身里有一个他眼熟的,一个世家的小公子。

江澄气的摔了屋子里一切能摔的东西。

“魏无羡!你到底干了些什么!”

魏无羡沉默着不答话,只是在江澄疲惫的时候强硬的抱住江澄给他换骨。

一边动手一边说:“阿澄乖啊,我没杀他,我这都是在战场上找的尸体。”

“我这样爱你,我怎么会做让你不开心的事情呢?”

然后他打开换骨密室里一直存在的冰棺,拿出一只头骨,当着江澄的面轻轻的吻在上面。

黑的发,红的发带,白的骨。

魏无羡如获珍宝的捧着那颗头骨,对江澄说:“阿澄你看”

“这里面是你的骨架。”

“我把它们带回来了,保存的很好。”

“我要对比着它们为你找到最适合你的骨架,让你不用在换了。”

“阿澄,你要相信我。”

“我一定一定,会为你找到一副最适合你的骨头。”

 

江澄冷冷的看着魏无羡,说:“魏无羡,你疯了。”

魏无羡闻言轻柔的放下手里的骨头,跑到江澄身边终于撕破了他温和的面具。

他的手紧紧的抓着江澄,那双桃花眼眸中含着泪水,歇斯底里:“我疯了?我没疯!”

“我只是太爱你了,我只是舍不得你。”

魏无羡想凑上去吻江澄,却被江澄躲开。

“阿澄,我说了,我只是比你慢了一点点,可我还是会爱上你的。”

“我爱上你了,你别丢下我。”

“好不好?阿澄。”

江澄闭了眼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他说:“魏无羡,你别骗我。”

 

就这样安安稳稳的过了一年。

这些日子魏无羡突然很忙,江澄一个人在莲花坞呆着。

魏无羡不在,小弟子只能来向江澄通报:蓝湛又来了。

江澄并不想见到蓝湛,可没等他拒绝,蓝湛就带着一把避尘闯了进来。

“蓝湛!蓝家就是这么教你规矩的吗?”江澄拍了桌子,语气生冷。

蓝湛看见他愣了一愣,试探问:“江澄?”

江澄想起自己的状况,点点头:“正是江澄。不知蓝公子有何贵干,公然闯进莲花坞难不成以为魏无羡不在我就手无缚鸡之力了吗?”

蓝湛却迅速收了避尘,扑通一下跪在江澄面前:“忘机恳求江公子救救魏婴。”

江澄闻言皱眉:“蓝二公子此话何意?我不明白。魏无羡好好的在前头和你们一起打仗,我今早还收到了他的信。”

蓝湛抬起头,江澄才发现他的眼底青黑,显然是许久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蓝湛一字一句严肃而沉重:“魏婴,跟了温家。”

江澄愕然。

 

 

9.

 

换骨是失传已久的禁书,还是鬼道中的禁术。

当时江澄就要死去,温若寒拿着换骨的残本找到了抱着江澄的魏无羡。

温若寒承诺把莲花坞还给魏无羡,并保证之后所有江澄需要的骨头皮囊都由温家负责,换取魏无羡的倒戈。

魏无羡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心里眼里只有一个江澄。只要能让江澄留在自己身边,他不在乎和谁是同盟,和谁是敌人。

他本来就是修行鬼道的人,亦正亦邪,从心而活。

 

换骨的要求很高,即便魏无羡是个鬼道天才也改变不了这种逆天的法术。

所供肉体必须是纯阴之体。

可世间哪里来的那么多纯阴之体?

只能退一步选择与纯阴之体的日期相差不多的肉体。

然后用百余肉体将一个肉体供养成纯阴之体。

三个月一换,就意味着要死百余人,不论是平民百姓还是仙门弟子,只要符合条件,温家就会替魏无羡下手把人带回来。

而魏无羡,也需要时不时的替温家上战场,夺回战争的主动权。

 

这一次魏无羡急匆匆的出门,不是因为别的,正是因为温家从安插在仙门的暗桩那里得知有一位纯阴之体的弟子,身高体量都和江澄原先的身体十分相近,很有可能就是魏无羡苦苦寻找的,最合适江澄的骨头。

于是魏无羡不再顾及什么,手握陈情他就是无人可敌的魔道祖师。

流血漂橹伏尸百万,只为了江澄。

仙门百家节节败退,魏无羡的性情也越发乖戾,眼看着就要失控。

蓝湛趁着魏无羡不在,一路闯进了莲花坞,想来见江澄。

“只有你能阻止他。”

江澄沉默了很久,说道:“我该怎么做?”

蓝湛回答:“跟我去前线,他现在就在那里。”

一边的小弟子冲上来要阻拦,哭着求着江澄别走,说魏宗主知道了一定会把他们都杀了的。

江澄低垂着眉眼说道:“不会的。”

说着勾起一个现在的魏无羡都鲜少见到的笑容;“你们不知道。”

 

“魏无羡其实特别特别好,最喜欢的动物还是小兔子。”

 

“他只是迷路了。”

 

“等我去把他带回来。”

 

10.

 

看到江澄站在城楼上的那一瞬间,魏无羡几乎要不顾一切的冲上去。他红着眼睛对江澄旁边的蓝湛嘶吼:“蓝忘机!我他妈把你碎尸万段!”

蓝湛面上没有什么波动,却极其用力的握紧了手里的避尘。

江澄瞥他一眼,没有说什么。

然后他看着魏无羡,他立于千军万马之中,手握陈情,飞舞的黑发间有红色的发呆在飘扬。

还是那副无人能敌的模样。

 

“魏无羡。”江澄开口,带了温和的笑意:“别闹了。”

两边都很安静,只有江澄的声音清晰。

有些搞笑的是,也许这场战争的结局要由江澄来决定。

江澄觉得有些太过戏剧化了。

“阿澄……”魏无羡喃喃。

 

“你居然又骗我,是不是当我没有脑子?”江澄佯装怒气,魏无羡果然开始手足无措。

自从他醒了以后魏无羡就一直是这样,他的一举一动都能极大的牵扯魏无羡的情绪。

江澄得意吗?

其实难过更多。

 

其实他们已经错了彼此太多,不管是原来那个世界也好,还是这里也好。

对于这段孽缘,他有错,魏无羡也有错。

时空的错乱使得在这里他们的相遇就是个错误。

江澄想,如果没有他,魏无羡应该会是个令人崇拜的世家公子,会和蓝湛结为道侣,连在以前那个世界里的各种波澜都不会有。

早早的就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可是现在魏无羡是个大魔头,人人都怕他。

他助纣为虐,心狠手辣,铁血无情。

不过没关系,江澄想,他会帮魏无羡的。

他会把魏无羡身上一切不干净的都洗干净,就像在那个世界里他从小就给魏无羡收拾烂摊子一样。

 

于是江澄说:“一直折腾着你这样厉害的人真是太有意思了。”

魏无羡一愣。

江澄看向蓝湛:“你说希望我挽救魏无羡,可是却不知道,使他做这些的罪魁祸首就是我。”

蓝湛眼神复杂的看着江澄,已然是明白了江澄要做什么。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江澄笑了起来。

明明是不属于他自己的脸,此刻却笑出了属于江澄自己的模样。

魏无羡一时着迷。

江澄站在高高的城墙边,再往前一步就是万丈城墙。

“我为了好好活着用血术控制了魏无羡。”

“而你,聪明不凡的蓝二公子,也被我骗的团团转。”

“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棋局不是吗?”

江澄往前踏出了那一步,像一朵跌落的花。

他当着众人的面朝魏无羡轻轻勾了勾手指,魏无羡就飞快的跑了过去接住了江澄。

就像是,江澄真的控制了魏无羡一样。

 

魏无羡接住了江澄。

他们一起缓缓的降落。

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很慢很慢。

“你想干什么?不是叫你在家等我吗?”魏无羡温柔的伸手整理江澄的头发。

“我都知道了,魏无羡。”

魏无羡的手一僵,装作没事一样:“你知道什么了?别闹了,快回去。”

“那你为什么在温家的阵营?”江澄看着他:“我不是小孩子,魏无羡。”

“哎呀,我偷偷告诉你,我是暗桩,故意的。”魏无羡还悄悄的在他耳边说话,江澄有些心酸的笑。

“够了,阿羡。”江澄启唇,呼唤出口那个昵称。

“阿澄……”魏无羡轻声说:“你相信我,乖乖回去,一切都会没事的。”

“你替温家镇压了仙门百家,你有没有想过之后你怎么办?温家会放任你活着吗?”

“你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会发生什么,这也是你即使投靠了温家,也没有这样尽心尽力的攻打过仙门。”

“温家也知道,所以他们放出了纯阴之体的消息利用你。”

“魏无羡,这样简单的道理,你难道不明白?”

“我明白!我怎么会不明白!”魏无羡心气江澄不理解他:“可是只要是和你有关的消息,不管是真是假,那个希望我都要去试一试!”

“我知道你总有一天会知道换骨的代价,那时候你一定不会再愿意做这种事。”

“所以在那天之前,我一定要找到一劳永逸的办法。”

“那些人命,就由我来背负。和你,没有任何关系。”魏无羡把头埋在江澄的颈窝,恳求的说道:“所以你回家好不好?”

江澄冷哼一声:“我回家做什么?我不能看着你走向明明知道是火坑的地方。”

“魏无羡,你发的疯够了。”

说着江澄又无奈笑了笑:“我这样活着,也够了。”

魏无羡盯着他,坚定的摇头:“不够。”

“阿澄,对我来说不够。”

 

他们翩然落地,江澄率先朗声道:“我能让魏婴帮温家也就能让他帮仙门。”

“可我知道仙门的各位是怎么在我服从于魏婴的时候在背后编排我的。”江澄冷哼一声:“若不是咱们这位自诩雅正的蓝二公子捉了我的心上人威胁我。”

江澄调笑讽刺的看着城楼上的蓝湛,他知道就算今天这些鬼话都说完,就算他演的再像,也会有人不相信。

他死以后只能寄托于蓝湛和江厌离会护着魏无羡,会帮他游走。

他相信蓝湛和江厌离一定能够做到。

 

江澄转身看着魏无羡,魏无羡也望着他。

魏无羡想要强硬的直接拉着江澄走,江澄却低声说道:“魏无羡,别叫我恨你。”

魏无羡脚步一顿。

江澄笑:“我能死的方法千奇百怪,你拦不住我。”

魏无羡恳求:“那你到底要怎样?别闹了阿澄。”

江澄却说:“每次你都让我相信你,这一次你相信我一次吧。”

魏无羡:?

“置之死地而后生。魏无羡,我把你和我的命赌在今日。”

江澄的眼睛很亮:“赢,我们一起活着;输,我们一起死。”

然后他难得极其温柔商量的同魏无羡说:“好不好?阿羡。”

 

魏无羡迟疑的看着江澄,江澄在大家的视线盲区拉住了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身子一震。

江澄轻声说道:“你说你终于爱上了我,我很开心。”

“一直以来我都很醋你和蓝湛的那些往事。”

“我是个很自私的人,你应当知道。”

“所以我做不出用我的性命换你活着的事情,我怕你和蓝湛再在一起。”

“所以,原谅我这最后一次的自私。要活,我们一起;要死,我们也一起。”

“好吗?”

魏无羡闭了眼睛,倒吸了几口凉气,沙哑着说:“好。”

“阿澄,只有这一次。”

江澄点点头:“好,这次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

 

“再也不违背你了。”

 

11.

 

那一天注定是值得历史铭记的一天。

鬼将军江澄在三军阵前破口大骂姑苏蓝家的蓝二公子小人做事,竟然用自己的心上人来要挟。

骂的难听到以至于被控制的蓝二的竹马——江家的魏婴都挣脱出几分神志,神志模糊的一剑捅死了和鬼将军江澄站在一起的温晁。

继而挣脱了控制神智清明的带着畏缩在城门后的仙门百家一齐反攻,将温家打的节节败退。

局面瞬间翻转。

一月后,魏婴和蓝湛带领仙门百家占领不夜天,杀了温若寒等一众畜生,人世间又恢复了太平。

而那位鬼将军江澄,也在魏婴挣脱控制的当天,死在了魏婴手下。

由金家和蓝家作保,魏婴顺利的继承莲花坞,成了魏宗主。

可按道理来说魏婴应该和蓝湛结为道侣,却在继承莲花坞再也没有提出这件事。

仙门百家众人都以为魏婴是嫌恶蓝二公子曾经做出拿人心上人来威胁的小人之事,纷纷上门劝说。

魏宗主淡淡的拒绝了所有人的登门拜访,只是公开说——

魏某已经有心上人了。

不巧,正不是蓝二公子。

 

 

那天,魏婴杀了温晁以后温家阵营一片混乱。

因为有着另一个世界记忆的温晁已然不是那个草包。

他在温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仙门百家出城迎战。

混乱之中,江澄被一位仙门弟子所杀。那弟子当时朗声对魏无羡说:“魏公子,在下替你报了仇了。”

魏无羡扭头看见江澄像块破布一样挂在那里,当时就失去了理智。蓝湛和金子轩死死的拉住了魏无羡,朝那位弟子道了谢。

魏无羡被金子轩强硬的带走送到了江厌离那里。

魏无羡求江厌离放他走,他要去找阿澄。

江厌离只是闭着眼摇头:“阿羡,现在的你不能再错了。”

魏无羡气愤:“师姐,什么是对?什么又是错?”

“我只是想找回我的阿澄!”

 

最后是蓝湛带回了江澄。

江澄死撑着最后一点力气,等到了魏无羡。

“阿澄!”魏无羡看到他就连滚带爬的跑过来,小心翼翼的把他跑进怀里:“我们快回莲花坞去,给你换骨。”

江澄摇了摇头:“魏无羡,你留我留的够久了。我其实早就该死了。”

魏无羡不听,径自就要出门。

江澄无奈高声说:“魏无羡!我不是这里的人!”

魏无羡停下了脚步。

江澄说:“我来自另一个时空,另一个世界。”

“那里也有你,有这里的一切。我是江家的少主,和你从小一起长大。”

“我死了就会回到那个地方,不是真的死了。”

“那个世界里也有莲花坞,那里需要我。我已经在这里逗留的太久了。”

魏无羡只是静静听着。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但是我命令你,魏无羡,你必须相信我!”江澄好像有恢复了年少时候的任性

“我们做个约定好吗?”

“等你在这里把莲花坞整顿好了,你就自杀到那个世界去找我。”江澄越说声音越小,他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

“你相信我,这次真的没有骗你。”

“我这样爱你,爱了你这么久,我怎么会舍得你无缘无故的死。没有像个英雄一样死在战场上,反而像个狗熊一样死在平淡的日子里。”

魏无羡好像被说动了。

他沙哑着开口:“那么那个世界里,我爱你吗?”

江澄愣了愣,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他想起了那个世界里魏无羡和蓝忘机结为道侣那天他远远看见的那抹红色,突然觉得本来应该没有知觉的身体突然哪儿哪儿都剧烈疼痛了起来。

但他还是说::“还没呢,他还有点慢,还没爱上我。”

魏无羡低下头轻轻的蹭江澄都是血污的额头:“那你多等一会儿,我很快就过去了。那时候,他就爱上你了。”

江澄点点头,有些羞涩也有些甜蜜的笑了:“好啊,我等你。”

然后他顿了顿,又说:“不过没事,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我回去就和他坦白。”

“就再也不用等了。”

江澄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变轻,他知道他的时间到了。

他最后用尽全身的力气睁眼看了一眼魏无羡,同他说——

“阿羡,好好活着。”

 

 

射日之征五十年后,莲花坞的魏宗主因为鬼道和旧伤的折磨,驾鹤仙去。

一生未娶;

同一具骷髅合葬。

 

 

——阿澄,其实我知道你都在骗我。

可是只要是你希望的,我都会完成的。

我可是寿终正寝的,到了地府,你可不要生我的气。

 

 

尾声

 

江澄睁开眼,浑身酸软。

他的外甥金凌一脸担忧的望着他,看他苏醒十分开心的说:“舅舅,你感觉怎么样?”

江澄的脑袋昏昏沉沉的,那个世界的记忆活像是做了一场梦。

金凌看他好像不舒服的样子,撇撇嘴说:“就不该相信那牛鼻子老道,说什么能重塑肉身,叽里呱啦,差点把舅舅你的命搭进去。”

“什么?”江澄问道。

金凌说:“就是前几日莲花坞来了个牛鼻子老道,对舅舅你说他有办法找回你想找的人,你就同他一起进了一个阵。”

“然后那老道把昏迷的你扛了出来,丢下一句一切随缘,就跑了!”

“所以,那一切都是梦?”江澄的脑袋里现在还是那个世界里的事情,经历是那样真实,竟然只是一场梦吗?

“什么梦?”金凌好奇的问。

江澄摇摇头不肯多言,过了一会儿又说:“被大妖伤了的弟子多吗?”

金凌又愣了:“什么大妖?舅舅你在说什么?”

“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去叫医修来给你看看。”

说着就不顾江澄回答,径自跑了。

江澄也愣住了,难道那大妖也是一场梦?

难道魏无羡和蓝忘机结为道侣也是一场梦吗?

 却没人能回答他的问题。

医修看过后,江澄就开始了休养的生活。

他终于从那个世界里脱离出来,确信了现在真的不是梦,是真的世界。

魏无羡根本没有重生,蓝湛还是那个逢乱必出的蓝湛,一切都没有发生。

江澄披着衣服坐在窗边,经常发呆。

他时常在想,不知道那边的魏无羡到底有没有好好生活,有没有听他的话。

如果没有,他就…他就……

江澄有些沮丧,他什么办法都没有。

 

他的心情近来一直不好,整个人消瘦了很多。

看的莲花坞的管家也皱眉。

恰逢金凌小公子又要出去夜猎了,管家撺掇着金凌把江澄也拉出去。

金凌虽然有些怕自家这个舅舅,却更担心舅舅的身体。

于是硬着头皮去找江澄。

江澄自然也放心不下自己的小外甥,也更不想被记忆再折腾,索性就答应了下来。

等到了夜猎的地方,江澄才发现这里就是梦里初见莫玄羽的地方。

他突然有些心跳加速。

如果这一次,没有那样凶巴巴的,而是有条有理的把一切都解释清楚,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来忘羡二人的种种了?

江澄想起在那个世界里做鬼将军的经历,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如果我们都差那一步,那我就先踏出去吧。健步如飞的江澄这样想。

 

 

听到前面金凌在和人说话,江澄走过去。

果然在人潮中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一身黑衣,墨发中一如既往的缀着红色的发带,腰间配着一只墨笛。

只是带着一只银面,只露出形状姣好的唇。

江澄只离那个人几步之遥,却此时突然觉得像是隔了几辈子那么长一样。

“你……”江澄开口,余光看见蓝湛走上前挡在那人面前,喉头的话突然就哽咽住了。

那人露在外面的唇却突然勾起一个笑容。

他伸手挡开了蓝湛的遮挡,径自的走向江澄。

“舅舅!”

是金凌担忧的声音。

江澄突然想逃,却发现自己动不了。

他看着那个人闲庭信步一般向他走来,在他面前站定。

那个人伸手摘掉了脸上的面具露出江澄熟悉的容貌。

江澄倒吸一口凉气,面前人并不是莫玄羽的样子,而是正儿八经的魏无羡还活着的模样。

他弯起那双好看清澈的桃花眼,温柔的同江澄说——

 

“阿澄,按照约定,我来找你了。”

 

END

 

番外——牛鼻子老道的话

 

我这阵法,能帮你找到你想见的人。

(并且帮他重塑肉身唤回灵魂一条龙服务!)

只不过你会和他在这里经历一番爱恨情仇。

如果你们最后的确是殊途同归,那么他就会回来。

如果你们的确是有缘无分,那么你们之间就会像我给你看到过的另外一种未来一样。

此生再无瓜葛。

 

(PS:另一种未来即就是原著的那个发展。开头大妖的那块,其实是老道给阿澄看的另一个未来。)

 

志心皈命礼,团圆月下,相思树底,订婚殿中。

执掌天下之婚牍,维系千里之姻缘。

慈眉一点,有情人终成眷属。

红绳一牵,逃不过三世宿缘。

拄杖巾囊,奔波于烟雾云霞间。

童颜鹤发,超脱于爱恨情仇外。

大圣大慈,大仁大愿。

牵缘引线,月下老者。

合婚联姻,正缘尊神

 

老道便是那九重天上最吃香的月下老人~



后记——

解释——病娇魏无羡的那个世界只是阵法打造出来的。但是的的确确是魏无羡游荡的魂魄。所以魂魄归位肉体,属于病娇魏婴的记忆也就一起回来了。

没有别的后记。

这篇文是我脑洞最大没有之一!

是我打字时间最长的一篇没有之一!!!!

希望大家喜欢。

拒绝白嫖从我做起!!!

红心蓝手加评论,选一个~

你动动手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评论-246 热度-8336

评论(246)

热度(8336)

  1. 共6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