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重生二三事——15

本章姑苏求学日常+1

天子笑出场+1

蓝湛出场+1

魏无羡告白未遂+1


私设桑落青为云梦特色的酒~



15——现世*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你他妈再不起来今晚就给我滚出去睡觉!”

“嘤~~这就起了QAQ”

 

 

“唉……”清河聂氏的小公子聂怀桑一手扶额一脸无奈的等在小院子门口,听着里面每天几乎一样的对话,望着云深不知处的天空。

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按道理来说,身为地坤的江澄理应和同为地坤的人住在一起,再不济也应该和中庸的公子们住在一起。

可不幸的是,分住处的时候的的确确是江澄和身为中庸的聂怀桑一个屋子。

但,院子里可以住四个人,另外两个好巧不巧就分给了魏无羡和另外一位世家公子。

然后聂怀桑就稀里糊涂的被魏无羡的花言巧语哄的换了屋子,同那位身为中庸的世家公子住在了一处。

再然后,每天早晨就能听到对面屋子里江澄气急败坏的轰魏无羡起床的声音了。

“聂怀桑,再不去今日早课就要迟到了。”金家的金子轩远远的走过来提醒道。

聂怀桑正准备勾起一个淡淡的笑准备回应就看到金子轩一下子变了脸色,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聂怀桑身后,气势汹汹的走了。

聂怀桑:“???”

 

“走了走了,不然一会儿迟到了又要叫那老头子罚了。”魏无羡拍拍自己有些皱的衣角,笑嘻嘻的同聂怀桑打招呼,同样一身素净的蓝家校服的江澄黑着脸站在魏无羡身后,和聂怀桑打了个招呼。

聂怀桑耸耸肩,明白了金子轩刚才那恶狠狠的神情是怎么回事,习以为常的点点头,三个人结伴而行,往早课的屋子去。

 

紧赶慢赶总算踩着点到了,蓝启仁那老头子瞪了一眼魏无羡,碍于好学生江澄也在列,又确实没有迟到,这次绕了魏无羡和同为学渣的聂怀桑一次。

虽然地坤公子们都有相应的,不伤害自己身体的方法抑制各自的发情期,使得自己与其他中庸没什么区别。

但是蓝家按照自己板正的家规,求学的座位还是按照各自的分化来坐的,绝不会允许有别的性别的坐到不属于自己的位子的事情发生。

这一届前来求学的各大世家的年青一代,地坤中庸和天乾的数量都是差不多的,可是地坤还是少主的,竟然只有江澄一位。

江澄性格虽然不是蓝家人那股子的老古板,却对夫子和课业十分尊重和认真。而且还有个同为江家弟子的魏无羡给他作对比。

蓝启仁喜欢江澄的不得了,生怕魏无羡这厮把江澄带坏了。两个人的座位隔得贼远,气的魏无羡牙痒痒。

 

一早上让人昏昏欲睡的授课结束,魏无羡像是没骨头一样的瘫在桌子上,时不时的吹动搭在自己眼前的那几率发丝,等着江澄过来领自己。

江澄收拾完桌子一回头就看见魏无羡一滩烂泥似得趴在桌子上,十分嫌弃的走过去:“快起来,吃饭去。”

“阿澄~”魏无羡拖长了声音,含了十足的委屈:“我想喝酒~”

江澄面色一冷:“想去就去啊,大晚上跑出去啊,我又没说不让你去。”

魏无羡一下子站起来乖乖的推着江澄出去吃饭,一边走一边说:“好了好了,我就是随口一说,不去不去。”

“你说着让我去,这语气,我敢去啊?你当我傻?”

魏无羡吵着要偷偷出去喝酒不知道多少次了,江澄从不制止。从第一次开始就说着“你去啊,想去就去。管我作甚?”

说这话的时候还冷着一张脸,像是谁欠了他十万两黄金似得。

 

魏无羡暗自同聂怀桑吐槽——

阿澄这样子说就是在说我不许去,敢去就死定了。

聂怀桑也吐槽他:我说魏无羡你怕不是个妻管严,被江澄吃的死死的。真不知道那些姑娘家喜欢你什么。

魏无羡也恼,瞪着提溜圆的眼睛:我怎么知道那些姑娘家喜欢我什么?上次我还收到一个天乾姑娘的情书,哎呦吓我一跳。你说,我要是娶了,结果洞房花烛的时候姑娘家掏出来比我还大,不是很尴尬?

聂怀桑的脸皮功夫还没有修炼到魏无羡这厮上天入地的厚的地步,红着耳朵捂上了魏无羡的嘴:魏兄你这话还是不要再说了,江澄听见估计你就得从那屋子里出来了。

魏无羡拍掉聂怀桑的咸猪手:那不是废话?这种话怎么能让我家澄澄听?我没脑子的啊?

聂怀桑:噫…还澄澄。你越发恶心了。

魏无羡:多谢夸奖。

 

画面转回江澄和魏无羡这里。

两个人已经吃完了午饭,从屋子里拿出了和三毒和随便。

今日下午是武修的时间,江澄准备和魏无羡试用各自的仙剑对招,找找前世用三毒的感觉。

“不过我听说天子笑真的很好喝,阿澄你不想尝尝吗?”魏无羡好不容易哄好了江澄又开始作死。

江澄心里也是无奈。

他是真知道魏无羡喜欢喝酒,也是真知道魏无羡想喝天子笑。

而且根据前世记忆来看,这厮不光想喝,而且第一口之后就爱上了天子笑,把之前的心头好——云梦的桑落青忘得一干二净。

江澄其实根本没有想要阻止魏无羡偷溜出去买酒的意思。可他也知道魏无羡同蓝二的缘就是从一壶天子笑开始,一想到后来那些事,他同意的话就变了味道。

而魏无羡呢,就因为他这变了味道的话,以为他不同意,他生气。哄了又作死,作死了又哄。闹得江澄甚是烦躁。

“你去!我说了你去买!”江澄也不肯再多说了。

魏无羡看他这个气鼓鼓的样子就准备再哄,江澄没给他机会,停下了脚步直直的看着魏无羡:“我是说真的,你去买酒,我不拦你。”

然后江澄就看着魏无羡那厮可怜兮兮的小眼神不由自主的软了声音:“我没生气。你买了带回来叫我尝尝,就和在莲花坞那时候一样。”

魏无羡打量了江澄一番,看着确实没有生气,这才把手搭在江澄的肩上:“那我今晚就去了啊,你乖乖在屋里等着,我很快就回来。”

江澄点点头,心里知道是无用功,却还是默默的又说:“别叫人发现了。”

魏无羡少有违反规矩还被江澄护着的时候,这下尾巴都翘起来了:“知道知道,不给阿澄丢脸~”

江澄瞪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马上直起身子:“更不给那老头子罚我的机会!”

江澄:……

 

“唉,我爹前些日子给我来信叫我回去定亲,说是给我定了越家的长女。”前面的假山后面传来的不知道哪家世家公子的声音。

“怎么?他家的长女我记得长相不错,你不喜欢?”是另外一位公子的声音,语气揶揄。

“唉,也不是。啧,要是没来蓝家求学,我肯定觉得她特别好。”那公子还是满满的沮丧。

“怎么?你看上云梦江家的少主了?”

“哎!这可是你说的!我可什么都没说!要是叫魏婴听见了,别把我丢出去!”那定亲的公子语气里带了一丝害怕和急切。

“啧,你怕什么?这里哪个天乾敢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对那江晚吟一点心思都没有?”

“你看看那身段,那腰肢,那长相。啧,是地坤,还有极好的家世。娶了不说少奋斗多少年,光是那么一个美人摆在家里,就满足了。”

那人越说越过分,越说江澄的脸越黑。

“啧啧啧,我真的是想不出来一脸不好惹的大美人在人身下承欢婉转的时候该是什么样的媚态。”

“我觉得他生的孩子肯定很漂亮。”

够了!江澄紧紧握着手里的三毒就要返回去拿人,身边却有一道身影更加快速。

“你他妈再说一遍老子打断你的腿!”魏无羡死死掐着那人的脖子,红着眼睛,一字一句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样。

江澄愣了一下,仿佛看见了前世修鬼道失控时候的魏无羡一般,有些恍惚。

旁边那位定了亲的公子吓得一跳,又眼看着同伴一脸青紫,站在一旁握了握拳,这才定下声音说道:“魏婴!你敢在这里杀人!?”

魏无羡微微偏头,好笑的看着那厮:“我为什么不敢?”

“我魏无羡要杀谁有谁能阻拦?更何况是你们这等畜生。”

“你!你!!”那公子靠着身后的假山,语无伦次。

魏无羡手里的那厮不停地挣扎着,很快就开始翻白眼,整张脸都是青紫的。

江澄这才反应过来,难得有些着急喊:“魏无羡!给我过来!”

魏无羡身子一僵,换上一副笑脸,温柔的说:“阿澄你别担心,我会收拾的很干净。”

江澄脸色一变,气急败坏:“魏无羡你他妈给我滚过来听见了没有!”

说完又往前走了几步,伸手拉住了魏无羡掐人的胳膊:“松手。”

魏无羡不动。

“我说让你松手你他妈听见没有!”

魏无羡顿了顿,将手里的人甩到一边:“今天放你们一马,再敢说今天这种话,你们知道是什么后果。”

看着那两个人狼狈的跑开,魏无羡这才又像一只犯了错的大狗狗,低着脑袋温顺的站在江澄旁边。

江澄瞪着一双杏眸:“你能耐了啊,还想杀人?还在蓝家杀人?”

魏无羡不答话。

“还自己处理?处理干净?这话从哪里学来的?你跟谁学的处理?”

魏无羡不答话。

“你不是花言巧语吗?你不是巧舌如簧吗?你怎么不说话了?”

魏无羡不答话。

“你到底记不记得你是江家的大师兄,你代表了江家?”

魏无羡还是不答话。

两个人一个低着头沉默,一个气呼呼喘气。

等到江澄顺了气,魏无羡才说:“他们那么说你,我气不过。”

“气不过就杀人啊?你多大了?魏无羡。”江澄说着转过身,更加低声的说:“更何况我不值得。”

“阿澄?”魏无羡抬起脑袋,不知道江澄刚才嘟囔的什么。

“以后,把你的睚眦必报留给保护你爱的人吧。”江澄轻声说道.

“阿澄!我喜……”魏无羡听了江澄的话就想坦白,却又还是停了下来。

不行,现在还不行。他还不够强,江澄对自己的态度也不好,他不能说。

“你怎么?”江澄有些奇怪。

“没什么,我们快去练剑,把今天的事情统统忘了。”魏无羡扯着江澄就走。

“魏无羡。”江澄走着想起那定亲的公子说的‘要是叫魏婴听见了,别把我丢出去’,心里一动:“你以后别再因为我去招惹别人了。”

魏无羡手一僵:“你都知道了?”

江澄冷哼一声:“那公子都说别叫你听见,我还能不懂什么?”

脑子一转就能想到类似的话肯定有好些来这里求学的天乾和中庸说过,再传进自己耳朵之前都被魏无羡收拾干净了。

魏无羡有些挫败,连脑袋上的呆毛都蔫了。

江澄好笑的看他一眼,拉着他的衣袖往修炼场走:“我不是豆腐做的,没那么脆弱。”

站在入口处,江澄扬起头,意气风发,像骄傲的一只凤凰,耀眼而尊贵:“我今天就叫他们看看,什么是江家的少主。”

“我江晚吟不惹事,不代表我会忍气吞声放他们继续肆无忌惮。”

“看我今天把他们光明正大的打的满地找牙。”

 

他眼眸里的光芒太刺眼,深深的刻进了魏无羡的心尖,混乱了魏无羡的世界。

魏无羡像是梦里一般被江澄扯进去,像个看戏的一样,懵懵的在一旁抱着江澄的三毒和自己的随便。

看着江澄拿着和大家一样修炼的时候用的普通的剑,毫不留情的把那些混蛋打的连连求饶

末了他伸出袖子少有没洁癖的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水,一步一步的走到魏无羡面前,伸出玉般的手,少年的声音清脆:“愣什么?魏无羡,回去了。”

魏无羡这才如梦初醒一般,伸手搭上江澄的手,借力站起来。

江澄看他少有的呆傻,笑道:“我是要我的三毒,难道我不拉你你起不来?”

魏无羡傻里傻气的挠挠自己后脑勺,呆毛在夕阳染上一层金黄,随着他走路一翘一翘的。他的耳朵有些红了,语气里笨笨呆呆的,全然没有自诩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那种轻巧,他说:“看阿澄你的飒爽英姿入迷了。”

江澄今日心情极好,他接着笑:“你不要对我花言巧语,我不吃这一套。今晚你要是被发现了,我不会再替你抄罚抄了。”

魏无羡勾勾嘴角,一双桃花眼少了素日对世间的调笑,多了几分柔软,映着江澄的影子和远处金红的天际。

他见过许多的美人,燕瘦环肥,天乾中庸地坤都有,却从来没有一个像江澄一样能这样左右他的心情。

江澄开心他就跟着开心,江澄不开心他就绞尽脑汁的逗他开心。

他们都没分化前,魏无羡就想过江澄日后定会分化成天乾,他希望自己要不是中庸要不是地坤。

江澄脸皮薄怕生人,自己近水楼台再加上死皮赖脸,不怕江澄不答应。

可后来他成了天乾,江澄成了地坤。

他也很开心。

其实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开心,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有那些关于分化的乱七八糟的想法。

后来他才渐渐明白,原来这就叫情爱。

 

晚风轻柔,记忆涌动,再加上阿澄的笑容灿烂,魏无羡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下午及时打断的表白,却被后面的聂怀桑突然打断。

聂怀桑是看着这两个人腻腻歪歪的牙疼,直接开口搅散了这暧昧气氛:“饿了饿了,走走走,咱们去吃饭。”

魏无羡:………

“聂怀桑,你应该感谢阿澄的心情特别好,不然我就揍你了。”魏无羡阴森森的笑着对聂怀桑说。

聂怀桑:……

江澄:???

 

夜里,江澄望着窗外的月光发呆,魏无羡已经偷偷溜了出去。

他这几日已经从这次求学的各个好学生那里听说了,蓝启仁的得意门生蓝湛几日后就来。

江澄觉得心里有些不好受。

就像一个属于自己十几年的东西被迫要跟别人分享一样,就像要把一个属于自己十几年的东西被迫要给别人一样。

却又暗自嘲笑自己,魏无羡本就不是属于自己的。

一个出神,属于他的莲花香气就默默的从身体里逸散出来,充盈了整间屋子。

魏无羡一进门就被清淡的莲花香气温柔的包围,整个人愣了一下,马上健步如飞的凑到江澄身边却看他脸色正常而松了一口气。

“你干嘛啊阿澄,我还以为你发情了。”魏无羡将手里的酒壶放在桌子上,并没有点灯。

他打开酒塞,递到江澄面前:“阿澄,天子笑。”

江澄从发呆中醒来,抿抿唇,伸手接过酒壶,喝了一口便不肯再喝。

他和魏无羡不一样,不管怎样他还是爱云梦的桑落青而不是姑苏的天子笑。

魏无羡看他并不喜欢天子笑,自己笑了笑,坐在床边畅快的喝起来。

“你…今晚遇到谁了吗?”江澄想了想,还是问了。

“额…”魏无羡有些尴尬,毕竟他说了绝对不会叫人发现,现在看来有些打脸:“唉,正是不幸运。今晚居然遇到了个蓝家弟子,他跟我说云深不知处禁酒,我说我分他一坛天子笑,他不让我进,我说我站在墙上喝,他不允许。”

然后魏无羡又得意的笑了笑:“不过那个小古板没我机灵,我一溜烟就跑了。他绝对找不到我~”

江澄看着他开心得意的侧脸,心想:这就是他们的初遇了。真是美好又值得回忆的一个初遇。他再也不可能只是他一个人的魏无羡,他一个人的大师兄了。偷来十几年的美梦,今日,便要醒了。

江澄并不想再回答什么,安静的躺下,盖上温暖的被子。

被窝里还有属于他的莲香。

魏无羡看他准备睡了,又是一副心情不是很好得到样子。然后互又看看自己手里还剩一大半的酒壶,心里想着自己这又是喝酒又是大半夜跑出去,还被人发现了,觉得江澄肯定有些生气。

于是毅然决然的丢下了酒壶,轻手轻脚的洗漱。

脱得剩下单衣,赤着脚跑到江澄床前在黑夜里眨巴眨巴眼睛,对江澄说:“别担心啦,肯定不会被发现的。要是他找到我了,这会儿肯定跟过来了。我答应你在回莲花坞前这是最后一次我犯错了。”

他顿了顿,轻柔的说:“安心睡吧,阿澄。”

 

然后踢踢踏踏的跑回自己的床铺,伸了懒腰,准备睡觉。

迷迷瞪瞪之间他听到江澄问他:“桑落青和天子笑,你更喜欢哪个?”

魏无羡被问醒了,想了想说道:“我啊,我更喜欢天子笑的味道。够烈,够香。桑落青还是,唔…有些温润清甜,连香气都淡雅。”

江澄的心颤了颤:“那要你一辈子都喝桑落青,你愿意吗?”

他的问题小心翼翼,想得到答案却又害怕答案。

魏无羡没有迟疑不假思索的回答:“有天子笑的时候我干嘛还要喝桑落青?御剑很快,想喝的时候来姑苏买就好了。”

“阿澄,你怎么了?”魏无羡有些奇怪江澄今晚问的问题。

江澄安静了下来,魏无羡估摸着他差不多应该睡了,道了一声晚安,安安稳稳的沉入梦乡。

江澄却睁着眼睛握着被角,一夜未眠。

 

 

几日后,等到江澄拉着魏无羡一如既往的踩着点和聂怀桑一起到早课的屋子里的时候,魏无羡看着前面端坐的那晚捉住他的蓝家弟子,十分牙疼。

 

江澄早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时间就算已经知道以后可能会发生什么,现在也不由得幸灾乐祸道:“他就是蓝家二公子,蓝湛,蓝忘机。”

 

顿了顿继而更加幸灾乐祸的语气:“他可是蓝启仁的得意弟子。”

 

魏无羡:…………………

TBC

作者的话:江澄的问题是个什么深意大家都懂吧?~

桑落青——云梦

天子笑——姑苏

别怪魏无羡回答啊,他又啥都不知道~

其实大家伙应该能看出来,魏婴是动心了,他很多细小的地方都为江澄考虑周全,照顾周全。但无奈江澄有前世的记忆总是问魏无羡一些现在的他根本没办法知道深意的问题,魏婴就这样被套路了~

媳妇都要跑了~

好惨好惨~

下章预告——

蓝湛戏份来了~

修罗场到底是个什么亚子?

和前世截然不同的剧情展开这到底是怎么肥四?

除水怪的副本怎么莫名其妙的就没了?

温晁这家伙又是怎么回事?他来蓝家干嘛?

一切都在下期,焦点访谈(bushi)江澄重生二三事。

【完全按照原著细小剧情走我得写到猴年马月,还要翻令我生气的原著QAQ】

【故事大纲,即原著中对于魏无羡和江澄来说重要的事件基本不会少,其他的我就看心情了】

【原著的大概节奏不变】

评论-91 热度-3214

评论(91)

热度(321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