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重生二三事——16

羡澄,江澄重生

现世ABO,前世正常

本章过度

开始准备虐魏婴了




16——现世*旧人



 

丝毫没有意外的,在蓝湛来到之后,魏婴受到的惩罚就更多了。

搞得一向不在乎的魏婴也开始抓耳挠腮,脾气日益暴躁起来。

江澄在一旁瞅着就有些幸灾乐祸,开口凉凉的说:“这大概就叫打是亲骂是爱吧。”

魏婴鼓着腮帮,说道:“爱?蓝二那厮爱我?他恨不得杀了我还差不多。”

“这个小古板简直和蓝启仁那老头子一毛一样,天天就知道挑我刺。”

江澄点点头:“你这么说是一方面,但是的的确确是你做错了。”

魏婴一脸委屈:“阿澄!”

江澄一脸无奈:“你行了啊,说不定人家蓝二公子是真的喜欢你,想引起你的注意力。”

魏婴惊恐:“别吧。大批爱慕他的中庸地坤都有,我们两个都是天乾,没前途的。”

江澄:“.……蓝湛是天乾??”

魏婴看着江澄的震惊脸迷茫:“怎么?你不知道吗?蓝二是天乾啊。”

“卧槽,他长得那么娘,性格也温柔的,还护短,他是天乾?那我为什么是地坤?!这不公平!”江澄知道了这个消息简直要气死了。

在他看来,前世记忆里对魏婴温柔体贴的蓝湛那必须是个地坤,最不济也应该是个中庸,怎么能是天乾呢?

这不公平!

魏婴被江澄的脾气吓了一跳:“他温柔吗?冷冰冰的跟谁欠了他几十万黄金似得。”

“不过阿澄,”魏婴敏锐的捕捉到江澄对蓝湛的一系列描述,眯起眼睛问道:“你好像很了解蓝二啊。”

江澄:………你他妈一脸吃醋搞什么?那明明是你的道侣。

“你那是什么表情?”江澄恶狠狠的瞪了魏婴一样。

魏婴:“没啥没啥,吃饭吃饭。吃完饭我还得抄写罚抄呢。”

魏婴:娘耶,阿澄是不是发情期快到了,脾气怎么这么暴躁?不是我记得才吃过药吗?

江澄难得有些蛮横的把饭塞了满满一嘴,余光却又瞥见魏婴难得的蔫蔫的,有一搭没一搭的扒拉着嘴里的饭菜。

江澄转念一想,蓝二是个天乾,魏婴也是个天乾。那魏婴这厮怕不是在为此纠结和伤感,两个天乾在一起的例子可不多。

江澄咽下嘴里的饭菜,单手握拳放在唇边轻咳了一声。

“怎么了?风寒了?”魏婴听到那声轻咳,迅速从发呆中脱离,关切的问道。

江澄摇摇头:“我没事。”

魏婴:“那就好。”

江澄又看看魏婴,告诉自己只不过是看不惯魏婴的苦瓜脸,什么别的心思都没有,都不会有。

 

于是江澄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听闻莲花坞山脚下的镇子里,卖白糖糕的李大娘家的儿子有了心上人。”

正在吃饭的魏婴:……????

 

江澄别过眼,紧接着解释似得说道:“别把我当做像你那么八卦的人,只不过是听闻他的心上人和他一样,是个天乾。”

说罢就不动声色的观察魏婴的脸色。

魏婴倒是什么想法都没,脸色也没怎么变,只是扔起一颗花生米,用嘴接住,然后无所谓的说:“哦?这确实是一件能传到你耳朵里的事情。”

说着又笑了笑:“我还以为阿澄你变得八卦了起来。”

江澄瞪了魏婴一眼,却看他一脸无所谓,试探的问道:“两个天乾在一起,你没什么想法吗?”

魏婴有些奇怪的望了江澄一眼,却还是回答:“我有什么想法?”

“情爱这东西最是神秘莫测。不知道何时何地对何人会因何而心动。喜欢的是天乾还是地坤难道很重要吗?只要喜欢不就好了?”

江澄闻言在心中笑自己:你担心什么呢?和别人最不一样,最离经叛道的就是魏婴了。何必担心他会因为蓝二是不是天乾而烦恼呢?只要他喜欢,他总会蛮不讲理的和蓝二在一起的。

于是江澄说:“是了,我问你这些做什么?你是最不在乎的人。”

魏婴看了看江澄,突然脸色难看的问:“阿澄,你该不会喜欢上了那个地坤了吧?”

江澄一愣,魏婴便以为自己猜对了。

面色越发复杂的看着江澄,像是在做什么决定一样。

就在魏婴准备开口鼓励江澄的时候,江澄伸手拍了一下魏婴的脑袋:“你在胡想什么?我没有喜欢的人。”

魏婴捂着脑袋表示嘤嘤嘤,但是心里却泛起阵阵喜意。

不远处蓝湛款款而来,在江澄和魏婴面前站定。

他朝魏婴和江澄行了礼,江澄还礼,并且摁着魏婴的脑袋一起回礼。

然后蓝湛就走向魏婴,有些踌躇。

江澄难得看蓝湛这幅模样,以为时间线被改变了,难道蓝二在这里就要表白?

当下觉得自己在这里不太好,于是便准备离开。

魏婴却伸手拉住了江澄:“阿澄,你去哪儿?”

江澄没好气的甩开魏婴的手:“你管我干嘛去?!总比你这个罚抄一大堆的人自由。”

魏婴还想说什么把江澄拽回来,蓝湛却已经先拦在他面前,问道:“魏婴。”

魏婴看着江澄走远,无奈的停下,看着蓝湛一脸无语:“蓝二公子,您有什么事啊?”

“老师叫我带你去藏书阁抄书。”蓝湛回答的一丝情感都无。

魏婴咋呼:“蓝启仁那老头子怎么回事!”

蓝湛皱眉,实在听不得魏婴这样说自己的老师,于是又一次的施展了禁言。

魏婴:……

 

江澄扭头,就看到素日意气风发的魏婴像一只乖巧的小猫咪,灰溜溜的跟在蓝湛身后,往藏书阁走去。

大概就是去藏书阁抄书吧。江澄想:是他们俩培养感情的时候了啊。

我的戏份,很快就要在魏无羡的人生里,结束了。

 

 

之后的三个月,江澄每天都在魏婴无尽的吐槽蓝忘机那个小古板中度过。他不笑也不生气,从不接魏婴的话。

只是坐在窗边看书,静静的像接受垃圾一样,接受魏婴所有的话。

直到魏婴说道自己在后山捉到的兔子,被他丢给了蓝湛。

江澄脸色一僵,无意识的摸了摸腰间三毒上挂着的兔子剑坠儿,抿抿嘴开口:“你送了兔子给他?”

魏婴摆摆手:“哪里是送?我是懒得和他打交道了。真是有老古板就有小古板,烦死人了。”

“横竖不过是几只兔子,等咱们回云梦了。我给你去捉,一起吃。”

江澄却说:“不必了,我不喜欢兔子,”

说着就默默的解下了兔子剑坠儿,起身给丢到了床头的木头盒子里。

魏婴有些不懂他的心情怎么突然变坏,问道:“干嘛把我送你的剑坠儿解下来?不是很喜欢的吗?”

江澄的手指轻轻摩挲着盒子:“没什么,只是怕打碎了而已。”

“前几日聂怀桑的剑坠儿就在比试中被打碎了。”

魏婴笑了笑:“没事,碎了我在去给你寻一个更好的。”

江澄没说话。

门外传来蓝家小弟子催魏婴去藏书阁抄书,魏婴不耐烦的说:“知道了知道了!烦死了。”

他跳下床榻,走到门口又扭头对江澄说:“你把你喜欢的都告诉我,我现在就开始给你找。”

“不过是一个剑坠儿,碎了我再给你买。以后你的剑坠儿都交给我了!”

江澄看着他把手搭在脑袋后面悠闲的走了,轻声说:“我只要这一个,就够了。”

 

 

春去秋来,一年转眼就快过去了。

春节来了,云深不知处的各家也开始收拾准备回去过年了。

 

魏婴想着今年过年回去弄点儿什么好玩的开春带来,一想到能离开云深不知处,就开心的不知东南西北。

而江澄这几日却有些昏昏沉沉的。

他染了小风寒,整日里头晕脑胀。魏婴跟照顾小婴儿一样寸步不离,发现江澄不喜欢听到蓝湛的有关消息之后,蓝湛的一切就不再出现在魏婴口中。

江澄缩在温暖的被子里,恍惚中觉得这一年的学习太过平静了。好像原本该发生的事情都没有发生。

魏婴端着药碗进屋:“阿澄,吃药啦。给你悄悄带了蜜饯,可甜了。”

江澄听他这个哄孩子的语气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撑着身体起来,端着热乎乎的药碗,突然开口问:“魏婴,今年蓝湛和他哥有没有一起出去夜猎过?”

魏婴一头雾水,却还是回答:“他们是同胞兄弟,当然会一起出去夜猎。”

江澄拍拍发沉的脑袋,魏婴赶紧把他的手拉下来:“诶诶诶!你干啥?怎么?还嫌自己不够笨?”

江澄拍掉魏婴的手,问:“没有去除水行渊吗?”

魏婴想了想:“没有啊,那东西又不是兔子,很少见的。”

“不过倒是听说温家前些日子除了一处水行渊,还是一位很年轻的客卿。”

“什么?!”江澄闻言惊讶,一时间不明白怎么会是温家做了这件事。他一度还以为自己的记忆出现了什么问题,除水行渊的事情不在今年,却没想到,已经被温家的人解决了。

魏婴倒是被江澄这个反应吓了一跳,正想问怎么了,前厅的小弟子就很紧急的跑过来叫魏婴和江澄去前厅。

说各位世家弟子,哪怕走到山脚下了的,都赶了回来。

魏婴皱着眉头问道:“怎么回事?”

小弟子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听说好像是温家的人来了。”

魏婴冷笑一声:“温家的排场是越发大了,来了还要我们众人迎接吗?”

江澄却起身:“少说几句没人把你当哑巴!”

魏婴一愣,扶着江澄起来:“难道我说的不对?”

“说的当然对!”江澄挑眉,继而语气低了下来:“但是祸从口出。”

魏婴点点头:“我明白,你不用担心。”

 

等到魏婴和江澄匆匆赶到前厅,各位世家公子都到了。

“哟,这不是江澄么。”

江澄和魏婴刚一踏进屋子,令人作呕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抬头一看,果不其然,是温晁那个败类。

魏婴脸色一黑,挡在江澄身前。

 

江澄是地坤的事情无人不晓,前几次清谈会时江宗主带上了江澄和魏婴。温晁一见江澄就不要脸的黏了上来,着实令人恶心。

居然还不要脸的说要娶江澄,气的魏婴当场就想揍他。

 

“你越发好看了。”温晁不管魏婴,只是猥琐的上下打量江澄,还笑眯眯的。

江澄一阵恶寒,不动声色的往魏婴身后又藏了藏,说道:“温公子客气了。”

温晁得了江澄的回答有些激动,往前走了几步,想要离江澄近一点。魏婴也跟着往后退了几步,把江澄挡在身后。

周围的各位都明哲保身,并不说话。

蓝曦臣皱着眉准备开口,就被从温晁进门就一直跟在温晁身后的黑衣人给打断了。

黑衣人往前走了一步,不偏不倚正好挡在温晁和魏婴之间。

他从黑色的宽大衣袖中伸出白皙的手,向江澄行礼说道:“想必这位就是莲花坞的少主,江澄,江公子。”

他这么一打断,温晁竟然没有生气,反而是有些惧怕黑衣人似的,往后退了几步,不再说话。

周围的大家都看出来温晁竟然有些惧怕这位黑衣客卿,一时间神色微妙,都开始不断的打量这个黑衣人。

披着黑色大袍子,兜帽很大,看不到长什么样。

江澄觉得眼前的人有些熟悉,却又不知道到底熟悉在哪里。

但礼不可废,伸手不打笑脸人。

既然黑衣人替他解围,又主动行礼,他没有忽视的理由。



于是江澄还礼:“在下江澄,不知阁下是谁?”




黑衣人好像十分激动的样子,很急促的换了几口气平静自己。



而后才缓缓的说道:“在下是温家的客卿,也算是江公子的旧人。”




 

 

“我叫温玄羽。”



TBC



【黑衣人在落英镇出现过嗷!被韩老爷还救过!】

 


评论-70 热度-2595

评论(70)

热度(259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