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重生二三事——14

私设在第一章,可翻看合集

前世正常,现世ABO

雷者勿入

【对于本章剧情】——

建立在原著之上也有私设改变

视情况而定




14——现世*仙剑随便




 

自从江枫眠安排了魏无羡和江澄三天后去姑苏蓝家求学,两个人便忙碌了起来。其实要说忙什么,其实没什么可忙的。

姑苏蓝家什么东西都有,去了也得穿蓝家校服,也没什么多的衣服要带。

不过忙的就是忙江澄和魏无羡的佩剑。


江枫眠为了江澄和魏无羡专门准备的仙剑,原本是要半个不大不小的藏剑仪式的,不过现在时间紧,便不准备办个什么仪式了。


其实江澄也觉得不过是拿到属于自己的剑,没什么特别重视的。虽然他为了拿到三毒已经想了好些日夜,不过面上自然不能表现出来的。


不过魏无羡好像比他看起来还不在乎的模样,天天还是该干嘛干嘛,也不翻书去找找给剑取个什么名字。

江澄撑着脑袋想了想觉得也对,毕竟能给自己的剑取名随便的人,不是一般人。



这个世界的规矩和记忆里前世的规矩不大一样,为自家孩子取字并不是藏剑仪式的时候,也就是十六岁的时候取的。

而是十二岁分化就会取字。

当年的魏婴取了“无羡”二字,江枫眠当时状似欣慰的点点头;后来江澄十二岁分化取字,自己默默的取了“晚吟”二字。

当时父亲又是什么神色?

江澄突然发现不记得了。

觉得自己这一世怎么稀里糊涂的忘了很多东西,有些觉得自己不争气,不由自主的伸手敲了敲脑袋。



“别敲了,敲傻了。”

熟悉的少年声音从窗廊下传来,江澄扭头就看到魏无羡曲腿坐在窗沿。一双桃花眼半含笑的看着他。

“你做什么?”江澄发誓自己只是有略微的一点点不自在。


自从那日阿姐同他说了父亲想把自己许配给魏无羡,自己严肃的拒绝,还可能被魏无羡听了个七七八八之后。虽然魏无羡没有表现出来什么,但是江澄就是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心虚不自在。

心底又暗骂了几声自己不争气,想着等到后面蓝二那厮出现,魏无羡肯定感谢他到五体投地,便好似又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几分底气。

于是又没好气的说:“明日就是取剑的时候的,你不翻找翻找书籍看取什么名字,一天到晚在这里闲逛。”


魏婴跳进屋子,拍拍身上的灰尘,坐了下来:“正是找名字才来找你啊。”

魏婴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我肚子里墨水太少,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好名字。托你来好好想一想。”


这果然是在说胡话了,谁又不知道魏婴此人最是热爱风雅诗词,最爱那些诗酒书画呢,也不知道这厮到底在搞什么。

江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低下头拿起小方几上没看完的山水游记,随口说道:“既然想不出那就取名随便不是更好?”


然后好一会儿都没听到魏婴的回应。

江澄有些奇怪的抬起头,就被离自己极近的大脸给吓到了。

“!魏婴!你干什么!”江澄猛地往后一倒,眼看着后脑勺就要磕到后面的墙,魏婴眼疾手快的用自己的手垫了一下,随即江澄的脑袋便挨在了柔软的肉上,魏婴倒是倒吸了一口凉气,有些委屈唧唧的把手抱在自己怀里,迅速的红了眼眶,声音一抖一抖的仿佛是什么天大的伤口。


“……痛~”魏婴像只被水打湿的小奶狗,声音脆弱的仿佛风一吹就要倒。


江澄愣了一下,下意识的有些急切的把手里的书扔到一边,一下子端坐起来拉过魏婴的手,有些生气的说:“你这是做什么!难不成我的脑袋还没有你的手硬吗?”


“唔…那你最近不是身体不舒服么。”魏婴嘴里还是软绵绵的支吾,眼神却像是那上好的浆糊一样,温柔缱绻的粘在江澄的侧脸。



确实,自从落英镇的事情之后回来。江澄确实身体有些不舒服。

虽然郎中说了,江澄并没有灵魂受损之类的情况,可是江澄自从回来到今日,却是一直不太出门,只是日日坐在贵妃榻上看书休息,午睡也变得长了起来。

魏婴有些担心,每日都从山下带了江澄最喜欢吃的糕点小吃之类的上来给江澄,想着看他精神一点。


江澄心里莫名一暖,又很快凉了个透。

看着魏婴的手的确没什么问题,想着这厮怕又是在逗自己玩。又想起自己刚才确实好像有些太紧张魏婴了,面上有些受不住。

默默的又坐回去,没再靠着:“只是有点风寒头晕罢了,很快就好了。”

魏婴倒是紧张:“要不要叫郎中来看看?唉!你怎么不早说?”

江澄看着他那神色像是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似得,有些好笑:“叫郎中来干嘛?也没有发热,休息几日便好了。”

魏婴有些不满他对自己身体的态度,却又看着面色好像还可以,最后只是说:“不爱生病的人,一生病就容易严重。”

江澄把书收拾起来,点点头:“是这个道理。”然后顿了顿:“但是在我这里没什么用。”


魏婴还想说什么,江澄直接打断了他:“所以你到底想好没有要取什么名字?”


话题转变太快就像龙卷风,饶是魏婴也反应了一下才说:“哦,我刚才就想和你说的。”

江澄:“?”

“你怎么这么了解我?我也觉得随便这个名字特别好,特别符合我的气质。”魏婴又笑起来,眼里含着七分满足三分期待的看着江澄:“随便这个名字真是极好的。”


江澄却看不出来什么满足什么期待,只是看他十分开心的样子,点点头:“啧,你喜欢就行,不过就是个名字。”

心里却想:你能不喜欢吗?这名字就是上一世的你自己取的。

 


然后起身想把书放回书架,却正好看到了自己准备了很久的红木盒子。江澄愣了一下,伸手轻轻抚摸着光滑的盒子,眼神有些闪烁。

“魏婴”江澄斟酌着开口。

“嗯?”魏婴为江澄续上茶水,放下茶壶看着背对着他的江澄。

“你音律极好。”江澄还是直直的盯着那红木盒子。


魏婴笑了:“是啊,可你却是什么都好,就是五音不全~”说着还有些幸灾乐祸:“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吹笛子,把夫子都吓坏了。我教你最简单的一首曲子,也学了好久好久。到现在也就会那一首吧?怎么,又想学了?”


江澄把书放下,转过身挑挑眉:“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怎么不记得了?”


魏婴是极喜欢看江澄这对自己糗事装作遗忘的小模样了,仿佛这时候才能看到属于他这个年纪的风采。所以他只是高深莫测的笑了笑表示自己一切都懂,没有说话。


江澄有些脸颊发热的咳嗽一声:“咳,明日取剑,我送你一份礼物。”

“哦?”魏婴有些惊喜,接着说:“这日子是要送礼的吗?不过没事,我明日也有礼物要送给你。”

 


不一会儿外头来了弟子叫魏婴出去和大家一起去玩,魏婴远远的应了,随即看向了江澄。

“我不去,你去便是。”江澄回答完转过身去取另外一本书来看。

魏婴一阵风似得跑了,只留下一句:“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江澄微微扭头,摆在屋子中央的那张桌子上的花瓶里,已经换上了新的盛开的莲花。

切,又来送花。江澄对魏婴的风雅心思有些无可奈何。

 


等到第二日顺利的取了剑,也略有些尴尬的取完名字,魏婴就和江澄带上东西准备动身。


你说这个尴尬的取名,主要是在魏婴。

毕竟除了江澄,谁都没想到给自己的剑取这个名字,当时江枫眠还问了第二遍取什么名字,着实有些令人尴尬。


江澄还是为自己的剑刻上了三毒二字,魏婴事后说:“这个风格,的确是阿澄你的风格。”

江澄气的差点拔剑。


后来等两个人都御剑踏上去姑苏的路的时候,魏婴率先开口:“阿澄,你有什么东西给我?”

江澄抿抿嘴,说道:“你先给我,我看看你值不值得我这个礼物。”

“哎,还可以这样?”魏婴有些无语:“送人礼物还能这样?”


江澄瞥他一眼,魏婴立即双手奉上他准备的礼物。


“呐,给你的礼物。”

江澄接过来,是一个晶莹剔透白玉雕刻的小兔子的剑坠儿,下头还配着紫色的流苏。

好看是好看,就是有点娘。江澄面色莫测的想。


但是看着魏婴那厮湿漉漉的瞅着他的眼睛,江澄再一想上一世那蓝二当做宝贝的那几只小兔子,心里突然漫上无尽的酸涩。

罢了,这也是他两辈子送自己唯一的一只小兔子了。人家蓝二还有那么好几只,他过几年就剩这么一个死物了。

于是江澄有些妥协,甚至是放弃沮丧的说:“还……还挺好看的。一会儿我绑到三毒上。” 

 

“我和你说这个坠子它……嗯?”魏婴愣了。

 

他都做好了下去撒泼打滚都要江澄把这个东西绑在剑上的准备了,他知道江澄肯定嫌弃这么个可爱的小东西,可是当时在山下逛的时候他就是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小兔子,觉得和他家阿澄是那么那么的像,那么那么的招人疼。


别看江澄总是冷着脸,严肃克制的模样,从小被那些课业修炼磨炼的好像是个特别完美的继承人。


只有魏婴知道江澄其实内里就和小兔子一样柔软,害怕很多东西,需要人不经意却周全的保护起来。

 


“你嗯什么?”江澄有些奇怪的看着他,难不成他怕自己这个让蓝二看到,怕蓝二误会?

“你放心,以后误会了我会和蓝二说的。”江澄给魏婴宽心。

魏婴:“???这关蓝家人什么事?蓝二是谁?”

江澄这才反应过来这个时间点魏婴还不认识蓝忘机,有些尴尬的说:“咳,蓝二就是蓝家的二公子,蓝湛,蓝忘机。我们这次去蓝家,会遇上的。”

“哦~”魏婴丝毫不怀疑江澄会知道这些,毕竟江澄被当做莲花坞的继承人培养,这些世家公子的名字记得清清楚楚,自己就是和谁关系好玩得好就记住了,别的人也没有那个闲情逸致,打招呼全靠江澄提点。



“不过,什么误会?和蓝二说什么?”魏婴没有放过刚才江澄莫名其妙的话。

江澄有些尴尬:“没什么没什么,你以后就知道了。”

说完连忙拿出袖子里藏着的礼物,一个长条状的,塞在红色丝绒布里的东西。

“给你。”江澄塞到魏无羡怀里。

魏婴打开,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通体墨黑的一只玉笛。


孔洞开的圆润细致,玉笛尾雕刻开放着江家标志性的九瓣莲,握上去通体生温,是极好极难得的墨玉制成。

在笛子的头部,小小的雕刻着一个魏无羡的羡字,是魏无羡熟悉的江澄的笔迹样子。



“这是”魏婴有些被江澄惊到了,心里的欢喜一时间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

“这…真是一个我意想不到的礼物。”魏婴折起装它的红布,妥帖的收在怀里,把墨笛紧紧的握在手里。


“你喜欢吗?”江澄直直的望着魏婴,极其认真的等他的回答。


“喜欢,喜欢极了。阿澄,这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礼物。”魏婴回答着,却突然隐约觉得江澄有些不对劲。


江澄看着他紧握笛子的手,轻声说:“我叫最好的制作匠人做的,那个羡字是我自己刻的,可能有些不好看,你多担待。”

“我请最好的乐器师傅为它施了咒法,让它不会轻易的摔碰就碎掉。”

江澄说到这里顿了顿,突然仰起头对着魏婴少有的灿烂的笑了:“你这样喜欢,我觉得很值得。你能答应我,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一辈子都贴身带着它吗?”

 


也许是江澄的笑脸让魏婴出神,又也许是江澄的语气里透着微微的恳求让魏婴觉得难过,他此刻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呆呆的点了点头。


江澄好像嫌不够一样又问了一遍:“一辈子,只要你活着。不管你是什么样子,你在哪里,又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带着这只笛子。”

魏婴慢慢反应过来,听着江澄语气里的强硬,勾起一个让他安心的笑:“我答应你,我一定会永远带着这只笛子。”

“就算死,也带着它一起死。”


 

江澄闻言脸色突然变了:“胡说什么!你不会死的!”


魏婴被吓了一跳,看着江澄不好看的脸色赶忙哄道:“不死不死,我乱说的!我要陪着你一辈子的。我们约好了,以后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就像我爹和你爹一样,一辈子不背叛你,不背叛江家。”


江澄好像反应过来自己的刚才有些过激了,慢慢的平静下来,说道:“给它取个名字吧。”


“嗯?”


“这只笛子。”江澄眼神示意:“它还没有属于他的名字。”


魏婴低头看着手里的墨笛,然后像是看情人似得,望着笛子温柔的笑道:“不若唤它陈情吧。”

 




“陈述的陈,情爱的情。”



TBC



【小剧场——

江澄:命运不知道会不会还想上一世一样令人难以接受。我不知道你我以后究竟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可我送你笛子,望着你就算要躲着我离开我,也能看见这个笛子的时候想起我们以前的一切,别再对着我说上一世那样折磨我的话。我更望着,你在决定修鬼道之前能看着这个笛子想想我,不要叫我送你的笛子沾染我最痛恨的鬼道。

可是若你又对我说你食言了,不再带着它,我又能怎么样呢?


魏婴:给媳妇送的笛子取名陈情,四舍五入就是给媳妇表白啦(^-^)V】



【小剧场二——

魏婴:阿澄就像小兔子,要让人装作不经意的,不能伤害他自尊的妥帖保护起来。不管阿澄多强多要强,我都要比阿澄更强,比其他人强,才能保护阿澄,保护我们的家!


江澄:你是强到无敌了,可惜却保护的不是我。


现世魏婴:不是我做的!

前世魏婴:我错了,阿澄。你原谅我,你回来!】



这章是现世的奶狗魏婴的告白哦~

虽然他和江澄显然没在一个频道。。。。。。

为他抹泪。

另外:我儿阿澄也会有活的小兔子的,什么都会有的~


评论-61 热度-2818

评论(61)

热度(281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