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龙】致姗姗来迟的你

一发完 我明天绝对更新极速恋爱!

现实背景不上升真人。

没有一句话介绍,听歌来的灵感瞎写。


《致姗姗来迟的你》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00

吃一人份的饭 刷一人份的碗

真的我并没有觉得孤单

 


古人说三十而立,说的是要成家立业总要占一个。

朱一龙翻了翻微博,突然瞄到一个上升星座的博文,猛然才反应过来。

哦,他快三十岁了。

看了看手机里家里母亲催他交女朋友的信息,又看了看手边的剧本。

难得头疼。

窗外的阳光洒了进来,午后的微风和煦吹动书页,油墨印刷的“镇魂”二字在洁白的纸张上隐约发光。

茶几上的手机恰到好处的震了震——

李婵:一龙,明天镇魂进组。




1.

逛一人份的街 买一人份的单

真的我并没有觉得孤单

 


二十七年的人生,说是平平淡淡好像也有波澜起伏,说是跌宕起伏好像又是不温不火。

圈子里的所谓明星太多,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毕竟谁都不知道明天一睁眼你会不会有什么宇宙无敌大黑料爆在公众面前。

白宇家境不错又从小顺风顺水,除了没有在演艺圈大火之外没有什么坎坷之处。

但他又一向佛系面对,只是喜欢演戏,整个人开朗又活泼,心里有时候敏感却还是改不了他本质还是个乐天马大哈。

抛了抛手里还蛮有分量的剧本,他翘着二郎腿坐在休息室里神游,思考同组的朱一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虽然是个顶没脸没皮的自来熟,不怕陌生人,可面对一个陌生人还是会有一些慌张。

“你好,朱一龙。”一只白皙的手伸到白宇面前,指甲圆润却修剪的特别狠,白宇抬头。

面前的男人面皮白嫩,嘴角疏离礼貌的带了三分微笑,眉眼好看五官精致可就是像是带着一个面具,看的白宇有些不舒服。

“你好,白宇。”白宇伸手回握,也挂起一个礼貌的笑容。

两个人都沉默无言的坐在休息室,开机仪式乖乖的上了香,白宇和剧组的人渐渐打开,回头看着朱一龙穿着牛仔外套默默的站在一边,偶尔回复几个招呼,浑身一股“生人勿进”的气场,生生把他那里的一亩三分地要变成无人区。

白宇撇撇嘴,看来这是个大冰山。

不好整啊。




2.

“你每次都拉着人家和你去查案,都下不了工。”导演坐在监控器后头笑骂瘫在椅子上的白宇。

“那那那,那我不是为了给龙哥多点儿戏份嘛。”白宇奋力解释自己其实是因为想和朱一龙一起回酒店的小心思。

“谢谢你啊。”温和轻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白宇回头就看到拿着剧本的朱一龙朝他笑,眼神里全是戳穿他小孩子想法的了然神色。

于是白宇笑的更欢了,还上爪子捏朱一龙的胳膊。

朱一龙也孩子气起来:“下面有肌肉。”微微炫耀的语气,还特意的使了点儿劲。

“没有啊~”白宇眨着眼睛一脸狐疑,然后看着朱一龙有些错愕又有些尴尬,奸计得逞的收回了爪子。

“嗯?”白宇感到自己的胳膊上也覆上一只温热的手,朱一龙也上了爪子捏他。

“你也没有啊。”朱一龙语气里满是咱们半斤八两的意思,白宇一下子不服气了:“谁说??!”

“你肉都是松的。”朱小宝宝哼唧。

“我这是皮松!!!”小澜孩绝不认输。

朱一龙松手丢给白宇一个“你自己心里清楚”的眼神,起身去补妆。

全程就像是幼儿园大型互啄现场,剧组全员见怪不怪。

说来也奇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全剧组都明白了一个铁律,要和朱老师聊天必须带着白老师。

要不就等着被朱老师噎死或者被朱老师冷死。

朱一龙自己也心里奇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觉得和白宇呆在一起特别开心特别轻松呢,就是那种说话都不再用考虑后果的感觉。

反正白宇一定会圆回来。

小十年摸爬滚打,见过最让人颓废的低谷也见过最让人作呕的做派,剧组里圈子里的腌臜事情朱一龙也见多了。

性格疏离淡漠不是他自小带的,是时光带给他的保护壳。游离在众人关系之外的感觉,特别给朱一龙安全感,不想被牵扯也不想参与。

化妆笔刷在脸上有些痒,朱一龙回头看到白宇正好在跟李砚打闹,不自觉弯了嘴角。

参与进来的感觉,好像也不坏?朱一龙心说。




3.

也许每个男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做骑士的梦,白宇也不例外。

他总是下意识的对弱势的人充满保护欲,女朋友是,朱一龙也是。

他没搞懂自己为什么会把女朋友和朱一龙相提并论。

就是看着那人沉默在众人之外,孤零零的会心痛;就是看着那人脸上礼貌疏离的面具会不爽;就是看着那人有时候欲言又止的神情会忍不住开口帮忙。

进而开启了更多白宇不知道的自己。

他发现自己喜欢看朱一龙被他气到生无可恋的表情;发现自己喜欢看朱一龙被他捉弄的一脸惊呆;发现自己喜欢看朱一龙被他惹笑的不见眉眼。

这种感觉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就像是年少时对喜欢的女生。

嘴皮子欠抽着去招惹人家,揪揪辫子偷拿文具盒,背后一拍还装作若无其事。却在看到女孩因为自己多出来其他很多表情的时候而心里暗喜。

毛毛躁躁的青涩暗恋,味道就像没成熟的蜜桃,酸酸涩涩却又暗暗的甜。

白宇摇摇脑袋,赶紧赶走自己这乱七八糟的脑补,蹲在平衡车上看着补妆的朱一龙,突然想玩。

“哥哥,我们来比蹲下吧~”白宇笑嘻嘻。

“你幼稚不幼稚!”朱一龙伸手指责却口嫌体正直的默默的过来了。

“啊。”一时间失去平衡,朱一龙小声惊呼了一下。

“小心!”白宇伸手抱住朱一龙的小腿,肩膀也搭上朱一龙的手。

朱一龙就像山峰上的一朵白莲,清冷又不可靠近的感觉,白宇却因此更想要征服。

想告诉全世界,朱一龙对他白宇有多特别;

想告诉全世界,白宇对于朱一龙来说,是不可替代的。

这个想法,有点儿危险啊。白宇摸了摸自己的玫瑰花刺心说。




4.

这次我离开你,

是风,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摆一摆手,

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

 


电视剧一向就是三个月拍摄期,白宇杀青比朱一龙早一天。

朱一龙特地准备了一个礼盒,里面满满的向日葵。

拍完白宇的最后一场戏的时候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耳边似乎都能感受到白宇呼出的热气,朱一龙觉得胸腔里的心脏快要跳出来,难言的不舍得。

素白的手指悄悄的揪紧的白宇的衣服,突然看到跟在白宇经纪人后面的带着墨镜口罩的娇小女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松开了手:“白宇,杀青大吉。”

白宇松开朱一龙,眨了眨眼一脸委屈:“哥哥你就给我说这个啊。”

朱一龙也眨了眨眼睛:“那…那那还要说什么?”

白宇:我疯辽,龙哥大眼萌攻击太可怕了。

朱一龙笑了:“好了,以后有时间一起打游戏。”

“好!”白宇爽快的应了。

“走啦,龙哥。”白宇上车前给朱一龙招了招手。

朱一龙回以微笑。

保姆车绝尘而去,朱一龙有些愣神。

心口有点儿酸涩,脑袋里满满沮丧,朱一龙低着头,连呆毛都失去了精神。

不开心。朱一龙心说。




5.

我本直男,卿本佳人;

为卿变弯,卿为祸水。

 


“唉…”这已经是白宇今天的第…额,不知道第几次叹气了。

一旁的卜冠今无语:“你这些天怎么了,从进组到现在叹气没停过。”

“思念啊…叫我变的多愁善感。”白宇抬头望天,手里握着安安静静的手机。

自镇魂杀青,朱一龙居然一次都没给他主动发过消息。

“额…女朋友?”卜冠今知道白宇有个女朋友。

“啊…不是。”白宇低头看了一眼卜冠今否认。

“那是谁?”卜冠今纳闷。

“一个朋友。”白宇低头好死不死看到远处的平衡车,闭了眼直接倒在椅子上:“一个冷冰冰的,没良心的朋友。”

“啥?那你还和他做朋友。”

“呀,和你说了你也不懂。”白宇摆摆手闭目养神。

卜冠今倒是一脸八卦:“肯定是女朋友。”

白宇也来劲了:“为啥就一定是女朋友嘞?”

“看你这天天长吁短叹的,时不时盯着手机苦瓜脸的样子,这么牵肠挂肚的人不是女朋友说是朋友谁相信?”

“我哪有?”白宇撇撇嘴。

“哪有?!你那儿都有!”卜冠今一脸理直气壮:“要是朋友,那多久不联系都是有的,各有各的生活嘛。你这个样子盼着人家给你主动发消息,不就是想在人家生活里占一个固定空间嘛,说不是喜欢你干嘛一定要扎根到一个人的生活里呢?”

白宇愣住:“你说的…还挺有道理。”

“那是。”卜冠今扬了扬头:“所以是谁啊?就是你女朋友呗?”

白宇脸色不自然的咳了咳:“是是是,是我女朋友。”话还没说完就离开了。

再多呆一秒他都怕把朱一龙给说出来!

他是直男啊?!白宇心说。

他到底是直男还是弯了的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白宇很久很久。

随后拍法海传的时候白宇突然问旁边的演员:“你和男演员拍感情戏有什么感觉。”

吃瓜演员蒙:“啊?能有啥感觉啊。”

白宇回过神来发现人家正在直播,于是闭了嘴一笔带过:“没啥没啥。”

小脑袋缩在羽绒服里,看着一边儿的手机,屏幕亮着,上面是朱一龙回复的消息。

龙哥儿:小白,最近好像要降温,注意保暖。

白宇不自觉的笑,拿起手机飞速打字:好嘞我龙哥儿,你也要注意照顾自己啊。

助理一脸八卦:“白叔,嫂子?”

白宇严肃脸:“边儿去。”

助理一脸“行行行,您嘚瑟您恩爱”的表情走了。

白宇摸摸下巴,已经没有了拍镇魂那时候的胡子。又想起来朱一龙那时候就明里暗里的嫌弃他的胡子,于是又拍了一张迷之角度的照片发给朱一龙。

Mr.White:龙哥!我没有玫瑰花刺了好难过QAQ。

朱一龙这边儿在拍知否,等戏期间坐在椅子上围观学习。拿了手机看到白宇的照片忍不住笑起来回复:挺好看的。

白宇抱着手机看着朱一龙的回复傻乐呵,挺好看的嘿,哥哥夸我。

他明里暗里纠结几个月他和龙哥到底是怎么回事,好像死活不想承认自己的那点儿心思,却又因为朱一龙的几个字就开心的不知天南地北。

白宇叹了口气,决定不在抗争,心说:唉,没想到直男这么久,最后败在了大美人身上。

   我本钢铁直男,奈何你是吸铁石。




6.

我相信你正在与我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

所以当我拥抱整个世界的孤寂

也像拥抱着你

 


朋友圈万年不发的白宇更新了旅游照片,和女朋友一起去的。

朱一龙刷着朋友圈看到白宇旅游的照片,半是酸涩半是看透的点了赞,歪着头想了想还留了个评论:玩的开心。

导演那边在叫,朱一龙扔下手机去拍戏,等他再回来,手机上就多了好几个未接来电。

他回拨过去,是白宇。

“怎么了?刚才在拍戏。”朱一龙一边看剧本一边打电话。

“哥哥,是分手旅行。”白宇直接抛出来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

朱一龙反应了一下,一下子红了耳朵,心里暗暗的滋生出一个他不敢承认的念头。

“.…哦。”朱一龙最后还是只回复了一个字。

“哥哥就一个字吗?”白宇在电话里调笑。

“那…那还要说什么?”朱一龙有些磕磕绊绊的,白宇在这头听着忽然就想起镇魂剧里沈教授磕磕绊绊的样子,眼睛里的光芒更加温柔了。

“哥哥。”白宇喜欢叫朱一龙哥哥,亲昵的感觉,带了些许撒娇的意味,朱一龙往往不会拒绝这种情况下的他的要求。

“怎么了。”

“等着我啊。”白宇的声音轻轻的,像是害怕惊醒了一个美梦。

“嗯,知道了。”朱一龙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坚定的回答。

那个若有若无的答案在他们心里出现,却最后都没有说开。

朱一龙看着微信列表里的名字,别人他都写好了备注,只有白宇一直是他自己的微信名,就是Mr.White。

独特却又平常,朱一龙选择这样别扭的在细微之处表现出白宇对他的与众不同,没改备注好像是陌生,却改了所有人只留下一个不改的;

微妙的,青涩的,隐藏的,不能被人知道的;

接到白宇电话两个人莫名其妙好像接不到一起的对话;

甜蜜的,幸运的,开心的,原来都是默契的。




7.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

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某天我们总会遇到对方然后说

原来 是你噢

 


兜兜转转到了录制快本的日子,朱一龙和白宇两个人之间都有些小尴尬。

都不知道怎么先说出那句话,怎么先挑开那层窗户纸。

目光躲闪,身体却诚实的彼此靠近。镜头底下的靠蹭似是无意,直播时候挂在嘴边的保护好像只是朋友。

他们明明都快而立,却又返老还童似得变成小孩子。

借用着幼稚的亲密的无处不在的肢体接触像是要告诉所有人:我和白宇/朱一龙最好了,我们的关系特别好。

若有若无的接触,似交未交的目光,亲密熟悉的斗嘴互啄。

好像除了不能公开,他们就像是一对情侣,广大人民群众却只能含泪说这是兄弟情啊,白居is rio。

访谈里自然而然提到的对方,一改良好表情控制的嫌弃对方的胡子/高冷,在微博上的表情包大战。

他明明难得和人熟悉,却和白宇契合的天衣无缝,和他笑和他闹;

他明明十足调皮捣蛋,却每每都能注意到朱一龙,记得要护着他。

那一天湖南广电门前的山呼海啸万鬼同哭,那一天湖南广电门前的四个鞠躬真心相印;那一天录制结束深夜KTV的狂欢嗨场。

代表了什么呢?

白宇和朱一龙握着话筒,看着对方,然后满脸的深情就憋不住破功笑了。

你说你怎么这么好,我一看到你就忍不住我的笑容;

你说你怎么这么好,让我再也没办法放开手。

他们唱:“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白宇抱住了朱一龙,他喝了一点点酒,呼吸里有淡淡的醇香。

“我们在一起吧,哥哥。”

朱一龙愣了一下,随即湿了眼睛:“好。”


——“与你相遇好幸运。”




8.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

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某天你会发现灯火阑珊处的我

等了你 好久噢

 


后来白宇有时候心血来潮了会问朱一龙:“哎哥哥,我分手旅行后那大半年你也不给我来个消息,也不怕我改变心意了?”

朱一龙摇摇头:“我不介意。”

白宇瞠目结舌:“哈?不介意。”

朱一龙:“我会等。”

白宇把人抱在怀里,胡子好几天没整理了,乱乱的扎在朱一龙白嫩的颈窝。他忽然想起前几天看到芒果的采访,人家问朱一龙是怎么战胜男二的。

他龙哥一脸懵逼的说他没有战胜。

人家记者又问可是你得到了女主的心啊。

他龙哥回答:那这就要问她了嘛。

是啊,他怎么忘了,朱一龙是一个这么尊重他爱的人的人,不争不抢就只是做好自己,只是默默努力,默默守护。

“你该刮胡子了。”朱一龙还是对白宇的胡子意见很大,真的好扎。

“才不,这是我的玫瑰花刺。”白宇听见怀里人嗤笑了几声,然后他松开朱一龙:“你是不是觉得我的胡子很扎?”

朱一龙犹豫了一下,重重的点了点头。

白宇这厮却像是偷吃了糖一样狡黠的笑:“嘿嘿。”

朱一龙往后退了退,背靠到了沙发:“你干嘛?”

“哥哥呀,我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真正的扎啊。”

“什么!唔……”

粗糙的胡须扎到更加敏感的唇,呼吸灼热交换,白宇匆匆结束剧组杀青宴,嘴里还是淡淡的火锅味道,污染了朱一龙刚吃完芒果糖的清甜。

“哇哦,哥哥你嘴里芒果味儿的。”白宇松口,收获了一个薄皮红脸的大美人。

“吃…刚吃了一个糖。”朱一龙有些气喘。

酒店房间,床就在沙发后面。

白宇凑近了说:“哥哥,我觉得你这个芒果味儿还不够。”

“嗯?”朱一龙脑袋其实现在有点儿缺氧。

白宇笑着把人压倒在床上咬耳朵:“哥哥,我想让你整个人都是芒果味儿。”

说完了就开始动手动脚,抚上美人劲瘦的腰肢。

“白…白宇”朱一龙一个激灵:“不行…我…”

“不是都杀青了嘛,没关系的啦。”白宇一会儿亲亲额头,一会儿亲亲脸颊,一会儿又在白皙的锁骨处重重的吸吮,白皙的皮肤一下子就泛红了,白宇有些心疼的安抚的吻了吻泛红的地方。

朱一龙闭了眼睛一时间都分不清他嫌弃的胡子到底扎在哪里,天花板的灯光一闪一闪的晃得他眼睛疼。

“...灯。”朱一龙推了推白宇,还是妥协了。

“吧嗒。”白宇利索的关了灯。

“我,唔…”朱一龙好像还想在说什么,白宇却不再给他机会。

黑夜是暧昧的开始,浓墨般的色彩里,春宵苦短。




9.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

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反正我知道最后一定是我们在一起。

我们都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这样晚,却又是这样刚好。



三十岁这年朱一龙接受采访说:镇魂还有这个夏天,是他三十岁收到的礼物。

三十而立,成家立业都算占了个完全。

主持人问他:“你喜不喜欢小澜孩。”

朱一龙低了头有点害羞:“喜欢。”

彼时白宇拿着手机看现场直播,听到朱一龙的答案笑成了个褶子怪。

他叫白宇,他今年二十八岁。

他很高兴,不是因为他提前完成了三十而立的目标。

而是他找到了他姗姗来迟的爱人。



——我总会等到姗姗来迟的你。

——你总会等到姗姗来迟的我。



END

 



【吃糖OS:法海传那里的描写是真的;主持人问小澜孩那里出自优酷超粉日;白居二人确实是同一天新戏杀青,白叔杀青宴吃了火锅;居老师说镇魂是礼物那里出自优酷超粉日】

【哦,对了,朱老师真的嫌弃白叔的胡子,却又老摸。】

【哦对了,他在哪儿好像提起过胡子很扎的事情我忘了,那时候我反正听到了脑子里就是疯狂刷的弹幕:他怎么知道胡子扎怎么知道怎么知道.....】

【差点儿开车,急忙踩了油门】

【呼~附赠宇龙文目录,谢谢支持】

评论-22 热度-247

评论(22)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