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录的段子(1)

清平调

白宇最近在拍民国的戏,剧组里的艺术指导老师是个挺文艺的人。
沾染着民国书生的那种书卷气。
白宇每每看到他,他手里都拿着一本诗集,或是古诗或是现代诗。
有天白宇吃过午饭,跑过去看指导老师在看什么,一眼就看到了《清平调》三个字。
“白宇?”老师抬头抿着嘴微微笑。
“诶,李老师。”白宇被发现了之后嘿嘿一笑,挠挠后脑勺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
也许是因为和朱一龙在一起了,白宇越发喜欢在安静的人身边呆着。
午饭过后的时间,几乎要成为他打扰李老师的固定时间。
“您在看什么?”白宇问道。
“清平调”李老师温柔的摸了摸书的封面。
“古诗?”白宇依稀记得是李白写的。
“是啊,是李白写的杨贵妃。”李老师看起来十分喜欢这首诗。
“李老师很喜欢这首诗?”
“是啊……很喜欢。”李老师声音浮浮沉沉,像是沉入一个梦境里。
“……为什么?”
“因为,我向夫人求婚的时候,就写的是这首诗。”李老师说起夫人,皱纹越发深了。
他和他的夫人白宇是知道的,李夫人经常会来剧组给大家开小灶,是个笑起来很和蔼的女人。
“白宇啊”李老师笑眯眯的看着白宇。
“啊?”
“要不要试试给你家那位写情书啊?”嗯,为老不尊的李老师狡黠的笑着。
白宇愣住“情书?”
“嗯,情书很能撩妹哟”
“哇,李老师您还知道撩妹啊。”白宇假装夸张。
下了戏,白宇骑着平衡车没目的的乱逛,不由自主的就跑到朱一龙拍摄的石库门那里去了。
他站在人群外,正好没拍到朱一龙的戏份,他站在一旁等戏,手机的小风扇终于从小绿到了别的。
白宇低着他看,然后朱一龙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也抬头寻找着,然后两个人视线胶着。
对视了一会儿同时笑了起来。
“等等我。”朱一龙对他做口型。
“不急不急,我等你。”白宇手舞足蹈的回复。
可能是白宇的样子太好笑,朱一龙眉眼一弯笑成好看的月牙形状。
白宇一直觉得他的眼睛长的太犯规。别说之前看马伯骞采访的时候说被朱一龙看了一眼就差点忘词,他都看了这么久,每次朱一龙双目含情的看着他的时候,他也不敢对视。
怕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在哪儿,然后一口亲上去。
白宇捂脸:龙哥杀伤力太大。
等待的时间有些漫长,白宇看到旁边有卖明信片的,于是跑过去买。
想起李老师说的情书的事情,拿笔写了起来。

朱一龙的助理看着朱一龙下了戏急匆匆的往外跑,就知道是隔壁剧组的白宇来了。
朱一龙忘带了自己的外套,助理跑出去送。
一出去就看到白宇笑着递给朱一龙什么东西,然后朱一龙看到之后就更加灿烂的笑起来,还说了白宇好几句。
没有打粉的脖子和脸都染上一层淡淡粉色。
算啦。助理心里这样想着:明天再给龙哥吧,反正有宇哥也冷不到龙哥。



——龙哥,给你的情书。
——噗……你是君王吗?
——我是突厥王子嘛。
——那我也不是妃子吧。
——怎么不是?我攻打了中原,把你抢回来当妃子了。
——你走开,脑洞一天怎么这么大?
——龙哥,我的意思其实是我想金屋藏娇啊。
——……你啊。


朱一龙手上的卡片写着一句诗:
名花倾国两相欢,长的君王带笑看。

评论-3 热度-99

评论(3)

热度(99)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