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系列——每晚十点半

宇龙甜饼——《每晚十点半》

大概是因为听着白宇的《洛杉矶的十点半》来的灵感。

你们懂这首歌有多温暖有多温柔。

然后最后生成了这篇文。

可能不像前面有的文那么欢脱,但我还是希望能让大家一笑。

看完你笑了吗?能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吗?

好了,本文RPS不上升真人。

集结了最近的甜梗。

有几个脑洞来自月娘和爱卡。

谢谢他们。












1.

我听着心跳变化

像你轻声呢喃着

多想这一刻 都静止了

 


营业期结束后的日子,白宇和朱一龙都是聚少离多。

以前不红的时候,可以私底下随便见面,现在粉丝多了,他们都得更加小心。

白宇收工,看了看手机:已经晚上十点了。

他想起白天来探班的粉丝对他说朱一龙被私生饭围追堵截了,连工作都成问题。

心里难免担心。

于是回到酒店之后就给朱一龙打了电话。

“小白?”

“嗯。”

通过冰凉的手机,白宇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

应该还是在片场,那便有些嘈杂:“龙哥你还没收工吗?”

“嗯,我收工了,留在这边帮他们对一下戏。”朱一龙的声音淡淡的,乖乖的。

白宇能想到他一边打电话,一边看着双腿并拢安静看剧本的样子。

“吃饭了吗?”白宇不知道怎么安慰朱一龙,只憋出来这一句。

“嗯,吃了。”

“不吃宵夜?工作强度大,吃个宵夜吧。”

“嗯…”朱一龙那边好像在斟酌:“还是不吃了,不是很饿。”

“那也成,下次带你吃火锅啊,我前几天刚从剧组人那儿知道有家火锅特别好吃。”白宇自然是知道自家哥哥最喜欢吃火锅。

“嗯。”朱一龙握着手机点点头,却又想起白宇看不到,无声的笑自己傻。

白宇胡扯了一通,从晚饭问到早饭,从早饭又问到晚饭。朱一龙无奈的笑了笑:“小白,你到底想和我说什么?”

白宇这才说:“我听说,你今天被粉丝堵了。”

“嗯…”朱一龙的声音有些细微的低落。

白宇敏锐的感受到了:“别不开心啊!那你看这,这,这有粉丝堵你,也是对你的一种认可啊,你说对不对?”

“说明咱龙哥红了啊!”白宇在房间里打电话还手舞足蹈的,就像朱一龙在自己面前一样的耍宝。

“嗯。”朱一龙还是低着头回答一个字。

白宇无奈:“龙哥,你好歹给点儿表示,别这么高冷嘛。”

“你今天是为了”朱一龙歪着头斟酌了一下用词:“为了安慰我吗?”

微微上翘的尾音,白宇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于是难得呆呆傻傻的只说了一个字:“啊。”

那边的朱一龙憋不住笑出了声,竭力压抑的笑声像一双小手一样,轻轻挠着白宇的心,他甚至能想象到朱一龙此刻眉眼弯弯的样子,有些遗憾不能看到。

“我没有不开心,也没有害怕他们。”朱一龙之前虽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但对于私生饭,他也是知道一些的:不过就是过于狂热的粉丝。

他头疼的同时,也感谢他们的喜欢。

“他们出现的时候,挺疯狂的。”

“但是我不怕。”

“因为我带着你送我的护身符,感觉很安全。”

“你呢?你那边还好吗?”

白宇回过神来,收起来张牙舞爪的手,看着窗外的上海夜景笑:“我这边很好啊,就是有些忙,不能偷偷去找你啊。”

“我想你了,哥哥。”朱一龙听着电话那边低沉磁性的声音脸上的温度有些高,幸好擦了粉底。

“那我这边结束了去找你啊。”朱一龙压低声音,悄悄的说。

白宇有些惊讶却还是笑弯了腰:“好啊好啊。”

他们一个在喧闹的片场,一个在安静的酒店房间。

一个电话,两部手机,就能简简单单的谈一场恋爱。

白宇听着朱一龙在那边跟他说片场趣事,突然就无声的温柔笑起来。他着实喜欢听朱一龙主动地跟自己分享生活,有种细水长流就这么永远的感觉。

左胸膛的心跳如擂鼓,明明已经二十七岁半只脚迈入而立之年,却好像是第一次尝到恋爱滋味的大小伙子一样,只是听到爱人说话,都这样心动。

墙上的时钟指向十点半,如果能永远停在这一刻,不去想明天的未知和艰难,他是不是可以和朱一龙永远停在这一刻的幸福。



2.

你微笑说愿望太大

我说一定实现它
让你把未来 交给我吧

 


Pony活动结束之后,经纪人在车上狠狠的说了白宇一顿。

“我知道你和朱老师在一起,咱们两边都知道,也没有反对是不是。”

“那你能不能让我们省省心?”

“公司都说了要解绑解绑了,你私底下我们不管,你明面上最起码功夫做到家吧?”

白宇微微低着头,没有说话。

他今天在pony活动现场,表演“吃鸡”的时候,直接脱口而出“龙哥,上啊。”

“我没想惹麻烦。”白宇在经纪人发完脾气之后沉默了一会儿才说话。

“我真的是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白宇抬头和经纪人对视。

“我!…你!”经纪人噎住了说不出话:“唉,算了算了,这几句话应该也没事。”

“你下次注意!”经纪人也没了法子,她能怎么办?白宇都说了下意识,她还能指责什么?

白宇打开手机和朱一龙发消息。

白宇:哥哥,我今天直播提到你了。

朱一龙:嗯,看到了。那是什么鬼(笑哭)

白宇:(憨笑)我也不知道,就下意识的。(憨笑 憨笑 憨笑)

朱一龙:白主播很厉害啊,今天一人实力带嗨全场。【优秀优秀.jpg】

白宇:(憨笑)哪里哪里,没有朱主播厉害。

朱一龙:…小白,你不开心吗?

白宇打字的手一顿,心里苦笑:你看看这个人怎么这么敏感呢?

白宇:没有啊。【二花wink.jpg】

朱一龙没有回复他,白宇还想打字,却正好到了酒店。

洗漱结束,他换上睡衣整个人倒在床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祛除了一整天的疲惫。

拿起手机,已经是夜里十点半了。

界面突然切到来电:龙哥来电。

白宇手忙脚乱,手机打在脸上又龇牙咧嘴的赶紧接通。

“哥哥?你咋打电话给我了?”

“看你不开心,赶来安慰你啊。”朱一龙的声音还是平平淡淡的,只不过最后的尾音稍微扬了一些。

“哎呀,我没有不开心。”白宇在床上四仰八叉的躺着。

“你有没有发现你不开心的时候就会不断的发(憨笑)这个表情。”朱一龙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白宇这个小秘密,反正他不管如何都能感受到白宇情绪变化。

“啊?!我这还真没注意过。”白宇有些意外。

“唉。”朱一龙在那边叹了一口气,嗯,装模作样的一口气。

“…:为何您要叹气?”白宇不懂。

“自己偶像太可爱了。”朱一龙说的面不改色语气平稳,噎的白宇在这边心里甜到炸裂:朱一龙切开绝对是黑的!

然后明知故问:“你偶像是谁啊?”

“白宇啊。”

“哪个白宇啊?”

“就是欠了七百万的那个白宇。”

白宇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这个梗是刚才看过的话题热搜,是说他欠了七百万粉丝福利。

“说来也不怕你知道,我也是那七百万债主中的一个,挺急他怎么还不还债的。”朱一龙接着在电话那边装。

白宇在这头已经要笑死:“那你…那你想要我怎么还啊?”

朱一龙突然沉默,白宇有些无措。

“我的愿望有些大,我…”朱一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今晚好不容易自己逗得白宇开心一次,却突然就感性起来。

“你说啊,什么愿望都可以,我都会实现它的。”

“你要是愿望太大了,那我七百万就还过头了,你得拿些东西来补一补。”

“拿什么?”

“嗯……那把你的未来,赔给我吧。”

“.……好。”

未来啊,真的太远了。可我却想着,这一辈子,就疯狂这一次。

不就是赌吗?我不怕。



3.

世界 一帧一帧变化
你怕 走着走着散了
你心的地址 我收好了
若有天真的走散了
我第一时间到达
我最亲爱的 你别怕

 


第二天白宇按时用小号去给朱一龙超话签到,刷了刷他龙哥的微博,突然发现朱一龙粉丝九百万了。

想起昨晚居式催福利,坏笑着戳开朱一龙的微信对话框。

白宇:居老师居老师!【冯豆子啊.jpg】

朱一龙:……【别搞我,没结果.jpg】

白宇:……你九百万了哟(滑稽)

朱一龙:所以?

白宇:(帅气)我来催债,您该发福利了。

朱一龙:自拍?

白宇:嗯哼(滑稽)

朱一龙:你天天都能看要什么福利自拍照【巍笑.jpg】

白宇:【巍巍委屈.jpg】我没有天天看到你。

朱一龙:要视频吗?现在。

白宇:不!要福利!居一龙我告诉你你别萌混过关,我这么久了我那…那好歹有点儿免疫力的。

朱一龙拿着手机噗嗤一声笑出来。

朱一龙:怎么办,没福利。

白宇:我生气了!你昨天还和彭冠英上热搜了!

朱一龙:冠英是我的好朋友啊,你知道的。

白宇:我只知道你和别的男人上热搜了。(微笑)

朱一龙:你幼稚不幼稚?

白宇没有再回复,朱一龙心里只觉得这个人真的黏人又难哄,却是忍不住的甜蜜。

到了下午,戏份差不多拍完了,朱一龙发了小视频做九百万福利,感谢粉丝一路同行。

没一会儿星饭团就提示白宇上线了,评论了他。

他也上线。

白宇WHITE:感受到温暖…我就放心了(滑稽)

朱一龙失笑,打字评论。

朱一龙:不包括....你的哈(滑稽)

刚评论完没一会儿白宇微信就发消息了。

白宇:不包括我的是啥意思!!!我的评论难道不让你温暖吗?

朱一龙:不,一点儿也不。

白宇:……你等着。

于是朱一龙就等着,等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冠英也给自己评论了,于是又跑上去回复彭冠英。

完了下微博,然后星饭团紧接着响了:你的小宝贝白宇发微博了。

嗯?朱一龙点看。

是两个男孩子的照片。一白一黄,动作也是似曾相识,朱一龙想起快本那天拍摄的照片,却心里清楚这不是他和白宇。

白宇的微信消息紧接着过来。

白宇:龙哥你看,我也是有老铁有竹马的人!(得意)

朱一龙:……这是谁?

白宇:我竹马啊(滑稽)

朱一龙有些说不上来的感觉。

其实你明明知道你自己已经足够特别,可是就是好想更贪心一点。

白宇的世界很热闹,可朱一龙的世界很安静。

他没有插科打诨三秒和人混熟的技能,他的朋友都是屈指可数的,剧组更是如同过眼云烟。

有时候看着白宇在一堆人里头大笑大闹,他挤不过去,被隔在人群之外,有些孤单又有些害怕。

这也许就叫患得患失。

朱一龙摇摇头,驱逐不该有的坏心思,拿起手机打字。

朱一龙:嗯嗯嗯好好好,你有竹马你厉害啊(棒)

不过,爱情是很奇妙的东西,它能让彼此变得相似,也会出现心有灵犀。

这不,助理把一个小盒子递给朱一龙,说是白宇送他的。

微信显示正在输入,朱一龙把手机放在一边看着,然后打开包装。

白宇:哥哥,你累不累啊?

朱一龙拆了包装,然后回复消息:还好,不是很累。

然后打开盒子,是普普通通的手链,上面是椰树和椰子,还附赠了一张照片和一张卡片。

照片里原是两个手链,一只玫瑰花,一只椰子。

卡片里这样写着——玫瑰花的我戴,椰子的送给你。我定做的,不值钱但是有心意。之前一直想给你可是没什么理由,现在当先还你七百万债务里的一部分吧。

微信里也来了消息。

白宇:啊(惊讶)怎么可能呢?你都在我心里跑了一天了你还不累啊?(滑稽)

朱一龙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撇着嘴发消息:太肉麻了。

白宇:(撇嘴)我也觉得。

白宇打着字搓了搓手臂,半咬着唇,心里想:可如果这样的情话能让你开心,能让你对我更有信心,酸死我也不怕。

我抓住你了,朱一龙。



4.

不多不少的 时间啊 我们经过了
我的承诺从来都没有忘记啊

 



小半生风雪交加,黑夜茫茫;好不容易阳光明媚却因为爱情只能活在阴影里。

朱一龙闲来无事,补了白宇的《忽而今夏》。

何洛母亲说的一句话让朱一龙念念不忘——

洛洛,你记不记得你小时候特别爱吃西红柿。成天嚷嚷着,我要吃一辈子西红柿。可是你现在长大了,不爱吃就是不爱吃了,没有理由。

你没错,西红柿也没错,错的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一辈子。

朱一龙觉得白宇说的太对,这部剧真的太虐了。

最让人难过的也许不是生离死别,而是面对分别无能为力。

你没有改变命运的能力,你没有让你走向对方的能力。你只能在每个平淡如水的日子里去怀念,去一遍遍的铭记那个记忆里的人。

直到他也被岁月侵蚀,连带着那些岁月一起模糊,成为你永远的遗憾。

那是心里的一道伤疤,是蔓延整个人生的细细密密的微小疼痛。

它不会把你怎么样,只是让你觉得生活总缺点儿什么。

朱一龙在后来的日子里问过白宇:“你当初没想过,你说的一辈子可能是个笑话吗?”

逗弄花草的白宇头都没有抬起来:“嗯?我什么时候说过一辈子这样的话了?”

“我那时候,没想过和你一辈子啊。”

朱一龙低头默然,然后被一个泥土芬芳的胸膛拥入。

“我那时候只想着,爱你一刻,对你好一刻;爱你一天,对你好一天。”

“哪里有时间想一辈子?又哪里敢想一辈子?”

说着自己也笑了,笑成了一个褶子怪。

“呐,你看,这么爱着爱着,还真就一辈子过去了。”白宇笑着,他的头发已经花白,怀里的朱一龙也不像以前那样好看了。

朱一龙在白宇怀里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嫌弃的把他推开:“为老不尊,还说这么肉麻的话。”

说着扭头走到厨房去:“孩子们今天回来,你赶紧把你的一身泥土收拾收拾去。”

白宇一脸冤枉的摊手:“是你先问我的啊龙哥!”

哀嚎充盈整个屋子。朱一龙低头勾勾嘴角。

谁能想到呢?

谁能想到他们在一起了这么久;谁能想到他们结婚了;谁能想到他们还领养了两个孩子;谁能想到白宇和朱一龙真的把这条路走下来了呢?

我们从不想什么一辈子,我们踏踏实实的过一辈子。



END




【糖总结:白宇今天发的七百万福利竹马照片是真;评论居老师然后居老师很快回复了白宇没回复彭冠英是真;白宇pony活动现场CUE龙哥是真;白宇pony活动戴了玫瑰花手链好像也是真的;那个私生饭安慰,是群里的大大说有粉丝去探班北宇,跟白宇说了朱一龙私生饭的事情,白宇回头说回去安慰龙哥】

【最后再次感谢月娘和爱卡】

2018-08-12宇龙白朱RPS
评论-17 热度-331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