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盐酱醋茶【二】

(ABO生子世界观,不喜勿入哟)

(注意OOC)

(RPS不上升真人)

(我还是偏向生活温暖,想要写个烟火气息的文QAQ)

(节目具体内容我可能不会描写特别详细,因为我不知道再写什么嘉宾)

(甜~)

前文戳这里




白宇是被饭香勾引起来的。

毛还没梳脸也没洗,身上的睡衣因为刚从床上起来所以也是皱巴巴的。

“你怎么起的这么早?”男人慵懒低沉的声音在朱一龙耳边炸响,带着些许睡意。白宇圈着朱一龙的腰,脑袋窝在朱一龙的颈窝,像是抱着一个人形抱枕。

“做早餐。”结婚好几年,朱一龙面对白宇时不时的荷尔蒙攻击已经习以为常(?),颇为平静的回答着白宇的疑问,却被泛红的耳朵出卖了自己仍旧害羞的软萌小本质。

白宇埋在朱一龙的颈窝轻声笑了几下,决定还是不拆穿居老师的小逞强了。反正他们日子还长,有的是机会。

“好不容易休息,你多睡会儿吧。”朱一龙扒开白宇搂在自己腰上的手就把人往厨房外面推。

白宇却恢复了精神驱逐了睡意,整个人慵慵懒懒的却坚定的靠在厨房的推拉门门口,看着朱一龙:“啧,你不也是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时间?”

这几年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工作,却也不再像以前一样让工作占据他们的一切,不约而同的留下时间回归家庭,就像这样过上几天家长里短的悠闲日子。

“我杀青的时间比你早啊,我都在家休息好些日子了。”朱一龙虽然软萌,力气却是不可小觑的。他推着白宇就想把人推回卧室去,昨天白宇一回家朱一龙看着他眼底深深的青黑就心疼,现在更是铁了心的想让白宇再多睡一会儿。

白宇看他倔强的样子也没法子,加上他为了早点回家连着赶了好几天戏,所以只得回了卧室睡个回笼觉。

灶台上的火焰传递出令人舒服的温暖;锅子里翻滚的小米粥像是一串笑声;清晨的阳光照得人散去了疲惫获得新生;朱一龙着实喜欢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

以前他是不会做饭的,他一向觉得做饭繁复又麻烦,难度系数太高,他做得好也就是煮个泡面。可是你不得不承认爱情就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让两个人彼此包容彼此让步。

白宇为了他戒烟戒酒,他也为白宇笨拙的学着做饭。

彼此总是希望给对方最好的。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朱一龙去了白一墨小朋友的房间里叫他起床。

“小墨,起床了。”朱一龙拉开儿子屋里的窗帘,看着床上的小团子。

却没想到小团子早就醒了。

“嘿嘿,爹地早上好。我终于等到你来叫我啦。”白一墨小朋友在生物钟这个方面对自己管理严苛,明明只是个四岁的小孩子,却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生物钟。在这一点上,十足的遗传了朱一龙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

反观他爸爸白宇,白一墨只想“呵呵”两声。

朱一龙摸摸白一墨和他爸一样乱的毛:“快去洗漱吧,今天早上炸了你喜欢的小馒头。”

“哇!真的吗?”白一墨听到这话眼睛都亮了。朱一龙看着儿子一副贪吃的样子忍不住的嘴角扩大:“嗯,快点起床吧。”

“好!!”小朋友元气满满的声音是开启一个美好早晨的必备。

叫了孩子就该去叫白宇了,朱一龙打开卧室的门。

窗帘早就被白宇拉开了,热情的邀请阳光进来。男人安稳的睡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圆滚滚的,只露出来那一头乱毛。

朱一龙走过去拍了拍白宇的背:“吃早饭了,白宇。”

没动静。

“起床了,白宇。”

没动静。

“白宇,你该起床了。”

话音刚落,朱一龙就觉得自己的世界天旋地转,回过神来就看到白宇一脸坏笑的压在自己身上。

“你…你干嘛?”朱一龙被转了个天昏地暗这会子明显还没回过神,白宇最是喜欢自家媳妇掉线的呆萌样子,计谋得逞的在朱一龙的额头亲了亲。

“唉,龙哥真的是可爱。”白宇感慨一声,松开自己搂在朱一龙身上的爪子,愉快的走进洗手间开始洗漱。

朱一龙这才上线一般的坐了起来,整了整自己乱掉的头发,默默的带着一双红耳朵去餐厅。

可能真的是父子吧,白一墨小朋友和白宇大朋友几乎是同时洗漱结束一路小跑到饭桌的。

“喝水了吗?”朱一龙不紧不慢的提醒道,大小两个崽子同时僵硬,随即同步的跑到客厅去喝水。

这也是白家的“潜规则”之一。

原因是朱一龙这几年闲下来会看看养生的书,里面无一不提到早起一杯水是对肠道的清理和对人体的唤醒。于是早起一杯水,也成了白宇和白一墨的每日功课。

“哇,好久没吃龙哥做的饭,还是这么好吃。”白宇是真的饿了,狼吞虎咽的却也不忘记把朱一龙夸上一夸,白一墨小朋友在一旁点头表示附议,嘴里塞得满满的是油炸小馒头。

朱一龙看着两个人无奈的摇摇头:“吃慢点儿,没人和你们抢。”

朱一龙吃饭一向是优雅的,他喝下一口小米粥,温热的粥熨帖的身体的各个角落,连带着心也暖呼呼的。他着实喜欢一家人在一起的样子,着实喜欢看着爱人和孩子朝气蓬勃的样子。

吃过早饭,白宇例行洗碗,白一墨跑到客厅看图画书,朱一龙则是去了卧室把白宇的大行李箱扒拉出来,准备给他收拾去参加节目的行装。

“哎呀龙哥,不用拿这些正式的衣服,啥舒服拿啥。”白宇洗过碗走到卧室看着收拾东西的朱一龙说。

朱一龙有些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这好歹也是上节目,你注重一下你的形象好不好?”

“咋地?龙哥你嫌弃我啦?”白宇闻言立马变脸,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我是怕小墨嫌弃你。”朱一龙对这样的白宇已经有一定的免疫了,白宇还想说什么却被白一墨小朋友实力插入:“对!爸爸我会嫌弃你的。”

白宇扭头走到客厅:“臭小子你敢嫌弃你爸爸???”

听着外头又是鸡飞狗跳,朱一龙无奈的摇摇头,嘴角却诚实的挂上笑容。


由于白一墨小朋友还没有行李箱,所以白宇和朱一龙决定带他出去挑一个他喜欢的行李箱。两个人都是明星,这出门还真不好办。不伪装下恐怕就不是逛街了,可是伪装过了头反而又会更加显眼,索性最后两个人一人一个鸭舌帽往脑袋上一带,就牵着白一墨出门了。

白一墨难得和爸爸爹地一起出门,两只手紧紧牵着自己的爸爸和爹地,满脸兴奋的走在路上。

商场里人很多,这也让白宇和朱一龙松了一口气。热闹的地方,总会帮他们更好的隐藏在大众之中。

“小墨觉得这个箱子怎么样啊?”白宇虽然平时在家里和白一墨互怼到吹胡子瞪眼,但本质还是个宠儿子的,看到什么都要问问白一墨喜不喜欢。

不过白一墨还是一向的任性不给面子,接连拒绝白宇的好几个提议。来了商场就要够本,看了行李箱,白宇和朱一龙还带着白一墨转了转童装店,在白一墨的强烈要求下,他们还去了男装店给自己买衣服。

逛了一圈到了中午,白宇带着朱一龙和白一墨去到了自己最新发现的一家馆子准备解决一下午餐问题。

等待上餐的过程朱一龙的手机震了又震,朱一龙打开手机就发现微信消息冒出来好多条。按道理在他休息期间是不会有什么消息,疑问的点开微信。

彭冠英:我和你说你再秀恩爱会出事的!真的!

             我真的不想被你的狗粮噎死。

             结了婚了不起吗?圈子里那么多结婚就你一天天的上热搜,同组小师妹天天双眼冒光的盯着我求你和白宇签名照,花了全身力气的想从我这里翘出点儿你们的日常我真的很心累。

翟天临:再秀滚出!

             白宇天天朋友圈我就不说什么了,怎么着现在要屠版微博了吗?

             一龙,你们两口子放过我吧……

还有其他之前加的剧组群和圈子里别的好友的消息,朱一龙有些懵逼的打开微博。果然,热搜第一条就是‘白宇朱一龙逛街’。

“唉”朱一龙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旁和儿子说笑的白宇疑问看着朱一龙:“怎么了?”

朱一龙晃了晃手机:“和你逛街上热搜了。”

白宇哈哈一笑:“那必须,龙哥神仙美貌我就知道什么伪装都遮盖不掉。”

“别贫。”朱一龙放下手机。

不过热搜再怎么点击量高,他们一家子还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早上逛了商场,中午吃了馆子,下午就带着白一墨去游乐场玩了玩,晚饭自然也是在外头吃的,白宇贴心的选择了晚餐吃朱一龙嘴馋的火锅,和白一墨一起收获了一只嘴里塞得满满的可爱局局。

晚上回了家,等儿子洗漱结束,朱一龙坐在他床边给他读故事。

也许是今天玩得疯了,朱一龙隐隐觉得腰部很是酸痛,忍不住的伸手按住后腰。白宇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后:“龙哥,你快去休息躺一下吧,我给小墨读故事。”

朱一龙点点头也不逞强,亲了亲儿子的额头和儿子互道了晚安就起身离开了。

轻轻闭上门,朱一龙坐在沙发上揉了揉自己的腰,隐隐约约还能够听到白宇低沉好听的声音响起来,良好的台词功底也许也是讲故事的加分项,朱一龙听着听着,也有些迷迷瞪瞪了。

沉进那黒甜梦乡的时候朱一龙还再想,不用逞强的感觉真的很好。

等到白宇把儿子哄睡着了,出门就看到朱一龙小小的一团缩在沙发上,呼吸平稳,睡相乖巧。白宇无奈的摇摇头,把人从沙发上抱到卧室,掖好被角。

昏黄的床头灯在朱一龙浓密的眼睫毛打出一片阴影,白宇看着人,心就软成一滩水。

他比朱一龙小几岁,可却总是下意识的宠着护着他。没在一起的那时候他们拍《镇魂》,这人得了荨麻疹也不吭气,逞强的让人气得牙痒痒。现在有个腰疼什么的能乖乖的说出来,这个改变还是让白宇感受到了朱一龙确实再慢慢的依赖他一点。

忽然就觉得最圆满也不过如此。

不管他走的多远,去的地方多偏僻,总有个地方能让他牵挂着,让他想着回去,让他归心似箭,像个包袱,却是沾满糖的甜蜜。

生活也就因此多了蜜糖的味道,多了那么些盼头。

白宇浅笑着低头亲了亲朱一龙红润润的唇角:“晚安,龙哥。”

我希望你的梦里有我。



————————————我是白一墨小朋友的剧场分界线———————————————————————————————————

白一墨:爹地的梦里只会有我!!!

白宇:臭小子你在白日做梦吗?我才是我媳妇心里的第一位!

白一墨:哼,你个臭居居。

白宇:……所以说你这一天到晚蹦跶新词都是你杨蓉阿姨教你的吗?!

白一墨:并不,是高雨儿姐姐。

白宇:……叫她阿姨谢谢。

高雨儿:我F……佛慈悲。


2018-07-23宇龙白朱RPS
评论-32 热度-555

评论(32)

热度(5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