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重生二三事——13

终于这章结束就要开始原著剧情

开心~

该埋的伏笔我都埋了

看看谁能发现~

让我这几天在把魔道祖师前尘剧情看看

福利CP文改天放,在想梗




13——现世*落英旧梦(5)

 




那一年落英镇的繁花漫天,穗香初见在树下坐着的韩望枫。

一见,就误了终生。

说不清是谁错了,又或者说是谁都没有错。

大概这就叫命运。

穗香最后并没有带走韩望枫,她擦干了眼泪自爆了自己的三魂七魄,将一切能还回去的东西还了回去。

至于那些无辜姑娘们的命,穗香无力偿还。

离开了幻境的韩望枫关掉了怡红楼,改成了酒楼。

江澄和魏无羡告别了韩家,没有多留,准备离开。

“不过我倒是有一点不解。那姑娘魂飞魄散前,怎么一句话都没给韩望枫留,就径自爆了。”魏无羡轻轻拽着缰绳,和江澄平行走着。

骑马是魏无羡的主意,想着难得出来到这样好看的地方,一路上自然要骑马观花一番。

“要留什么话?”江澄伸手接住飘落的花瓣,淡淡的回答。

“嗯……比如我爱你啊,我希望你幸福啊之类的?”魏无羡其实并不知道该留什么话,只是这几日江澄的精神很差,他想方设法的找话聊。

“呵”江澄轻笑一声:“很多时候,说一个字都是多说。”回头瞥魏无羡,那厮又松了缰绳,大咧咧的躺在马背上,任马儿自己走。

江澄拉了缰绳,拍了魏无羡的脑门:“这不是骑小毛驴,不想要命就早说!”

魏无羡讪笑的摸摸鼻子坐起身,拉起缰绳:“阿澄,我错了,你别生气哈。”

江澄看了他一眼,没吱声。

“不过阿澄,骑小毛驴这个,难道你骑过吗?”魏无羡问是无意,可江澄是听的有心。

江澄闻言很快的皱了皱眉,脑海里一闪而过那骑着毛驴的魏无羡,很快调整好了情绪:“没有。”

魏无羡点点头,觉得也是。江澄怎么可能去骑毛驴。

“不过这几日一直忙我都忘了问你,那穗香和我说你魂魄有损,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魏无羡很是担忧,一直想问却没有机会,今日终于找到了一个机会。

江澄挑挑眉“有损?我不知道。”

这是真的,江澄只知道自己因为给了莲花坞那株并蒂莲花心头血而变得虚弱了些,这灵魂有损确实并不知道的。

魏无羡皱起眉,:“那这回去必定要报给江叔叔,让他给你看看。魂魄有损可不是小事情。”

江澄看着魏无羡因为自己变得担忧的侧脸,心里一动,面上却只是转过头去,轻声说:“随便你。”

江澄的的确确是难得对魏无羡的很多提议直接同意的,哪怕是和他自己有关。

听到这三个字,魏无羡有些惊喜的抬头望着江澄。

江澄有些不自在的咳了几声:“你干什么?”

魏无羡笑弯了眼:“没干嘛啊~”

“阿澄刚才说,很多时候,说一个字都是多话,可我却不这么认为。”魏无羡突然把话题转了回去。

“像这次,如果结局已经注定。在我偷来的时间里,我一定把我想做的,想说的都统统说了做了,不然我偷来着时间要干嘛?”魏无羡硬是把缰绳塞到江澄的手里,自己躺在马背上,修长的手伸出想要接住那些花瓣:“既然已经是我偷来的时间,既然结局已经注定,我何不用这时间做我最想做的事情,也是圆了我自己的心愿。你说是不是?”

魏无羡扭过脑袋,扎好的头发因为他的动作变得有些乱糟糟的。

他的眼睛很亮,清澈的像倒映了整个星空的湖泊一样,却满满的装着江澄一个人的倒影。

江澄有些恍惚,突然觉得魏无羡说的也很有道理,偷来的时间为什么他还要浪费呢?

既然结局已经注定,既然面前这个人注定不属于自己,那就算了。

又不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结果。

突然就有些想笑,笑自己过去几年对魏无羡的忽近忽远,笑自己过去几年的小心翼翼。

先爱者输,其实不论他怎么做,他都输了。

“魏无羡……”江澄开口。

“嗯?”

“有些时候,你确实说的很有道理。你比我洒脱,比我拿得起更放得下。”

“诶?你这是夸我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魏无羡坐起身,朝东方的朝阳看去。

江澄没答话:“御剑回去吧,”

“啊?阿澄,这么快就回去?我”魏无羡有些沮丧。

“回去在山下的镇子里多玩几天吧,你不是说,庙会快开始了?”江澄说罢加快了速度,骑着马往驿站去。

魏无羡愣了好一会儿,然后如梦初醒一般,甚至还掐红了自己白皙的脸颊,才反应过来这真的不是梦。

然后他大喊着“阿澄等等我”,策马扬鞭意气风发的追了上去。、

 




一年后,云梦莲花坞。

魏无羡光着脚,很随便的套着衣服,领子歪七扭八,露出一大片线条明朗的胸膛。

一手提着一筐莲藕,一手拽着江澄,兴冲冲的跑到江厌离的院子。

“师姐!”魏无羡将莲藕放到地上,另一只手也被江澄甩开了。

江厌离看着明显刚从水里上来的魏无羡和捧着莲花莲蓬却一身干净的江澄,柔柔的笑:“阿羡,还不快去换衣服,小心着了凉。”

江澄这一年慢慢的改变着自己对魏无羡的态度,也许是魏无羡当初那番话的缘故,又或许是心里想这样做。总之在江澄的放纵下,魏无羡和他又变成了前世那样形影不离的模样。

“没事,我”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就用余光瞥见江澄黑着脸盯着自己,夹起尾巴灰溜溜的跑去换衣服。

江澄看他跑了,弯腰放下怀里被魏无羡的衣服包的莲花莲蓬,脸色也变好起来。

江厌离看着他们两个人,掩嘴笑道:“阿羡现在可是唯你是从,最听你的。”

江澄撇撇嘴:“他是看我老凶他,惹不起我。”

“今天又和阿羡去玩了?”江厌离叫丫鬟来收拾。

江澄整整有些皱的衣服,坐在椅子上:“是他去玩,不是我。我是被他生拉硬拽的。”

江厌离倒了清茶给江澄,打量了一番江澄。

果然和以往一样,一丝水渍都无,被魏无羡护的很好,就连带着水的莲花莲蓬都被魏无羡好好的包起来才给江澄拿着。

想起前几日父亲提过的事情,江厌离顿了顿说:“你觉得阿羡这个人怎么样?”

江澄没作他想:“顽劣,嬉皮笑脸,不务正业。”

恶狠狠的语气。

江厌离歪歪脑袋:“我可是听夫子和父亲说,阿羡的文课只比你差,武课可是弟子里最好的。”

“那又如何?他聪明和我说的那些又没有什么必要联系。”江澄说到魏无羡就没什么好的词语,却有些奇怪的看着自家阿姐:“阿姐,你问这个作甚?”

江厌离端起茶杯:“这几日父亲在给你相看亲事。”

“什么!?”江澄一下子站起身,脑袋有些懵。

“你别急。你已经十五岁,又是地坤。父亲只是在想,还不准备定。”江厌离放下茶杯,拉着江澄坐下。

“父亲和我都觉得阿羡就很好,你第一次又是被他临时标记的。”

“不行”江澄急急的打断了,口不择言:“谁都可以,他不可以。”

“嘭!”门外传来什么东西打碎的声音,江澄转头望去。

原来是来的丫鬟,撞到了门口站的魏无羡身上,摔碎了手里的杯子。

江澄刚放下心来,又突然反应过来是魏无羡。

也是猛地站起来,同门口的魏无羡面面相觑。

魏无羡的神色淡淡的,眉宇间有些疲惫,其他什么都看不出。

晚间的餐桌上,江澄觉得他和魏无羡之间一直有些尴尬,心里有些恼。

过了几日,魏无羡都不见踪影,江澄第一次主动找他,却找不到。

他有些生气:我不同意和他成亲那是为他好,和我成亲了日后他不得后悔死!他居然还敢生我气?

 



“阿澄,江叔叔找我们。”

正当江澄像往常一样坐在那株并蒂莲花旁边发呆的时候,魏无羡出现了。

江澄睁着一双杏眼准备质问,却被魏无羡突然拉过手,一股脑的梗在喉咙,上不去也下不来。

等到到了江宗主门口,江澄才被魏无羡松开。

江澄看着魏无羡默默的离自己往后退了几步,心里无语的冒泡泡。

咬牙切齿的等着一会儿父亲把事情说完自己把魏无羡收拾一顿。

不过江宗主没听到自己儿子的心理活动,宣布了三日后江澄和魏无羡要出发去姑苏蓝家学习。

好了,江澄听到这个消息,把先前心里想的忘了一干二净。

他只知道,一切,终于要开始了。






TBC


评论-46 热度-2550

评论(46)

热度(255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