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责任小甜饼——《芳华绝代》

探班梗有,吃醋梗有,宣誓主权梗有。

因为这几天“被”(?)普及了摸腿的事情,以及昨天在群里大大们说北老师删了男二的评论????

然后又有人说昨天lg去探班by了,还一起吃饭,还夹菜了。

呜呜呜,我不知道啊,没有实锤全靠脑交啊。

【脑交是群主的说的,啧,我觉得这个词语确实不错,巍他鼓掌~】

唉,我全文没提男二名字,你们当做我捏造的一个人吧。

我不引战,但是可能事实就是事实?

你也看到了我这是无责任小甜饼,所以就不要和我杠了读者们。

浪里小白龙这个微信群是真的存在的,两个工作室之前发过相关截图。

编辑之后放了全文。


《芳华绝代》



结束了真朋友国内拍摄的朱一龙坐上了回酒店的车。

素白手指紧紧攥着手机,面容严肃。

额,准确来说,是眉头见萦绕着浓浓黑气不散。

李婵和助理两个人面面相觑不敢上前打扰。

自从昨天晚上朱一龙看了白宇的探班视频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温润如水的好好先生整个儿人现在散发着浓浓黑气。

李婵伸手,扇了扇自家一人脑门上的黑云,默默为远在上海的白宇默哀。


小助理拿出手机在微信群浪里小白龙里说话,手机被指甲敲得嘭嘭响。

龙哥的小助理:啊啊啊,你们家白叔干了什么事儿吗?龙哥现在简直跟阎王爷一样啊!!

赵云澜的棒棒糖:诶诶诶?怎么回事,龙哥咋了?

白宇经纪人:嗯?白宇干啥了?

李婵感受到兜里的手机在震动,拿出来也发消息参和。

朱一龙经纪人:不知道,反正龙哥昨天看了白宇的探班视频就变这样了。

玫瑰花刺:emmmmm…

赵云澜的棒棒糖:emmmmmm…

芒果味儿果冻:emmmmmm…

特调处的空调:emmmmmm…

白宇工作室的一圈人被炸出来齐刷刷的都是这个“emmmm…”,弄得朱一龙工作室的一干人等懵逼。

沈教授办公室的锦旗:额,你们这是怎么了,好可怕。

龙哥的小助理:【瑟瑟发抖.jpg】

朱一龙经纪人:【冯豆豆啊.jpg】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白宇经纪人:【澜澜委屈.jpg】

朱一龙经纪人:……你说吧。

白宇经纪人:额,其实吧,也没有啥。我们想来想去,唯一能让居老师生气的可能就是,绅探剧组的男二直播的时候摸了白宇大腿。然后白宇今天又发了微博支持男二的新剧……不过这真的是公司要求啊公司要求,这不是明面上要开始解绑了嘛……白宇不肯了好一阵儿呢!!!!

沈教授办公室的锦旗:!!!!!!嗯?????

龙哥的小助理:(怒)(怒)(怒)!!!!!

沈教授的幻灯片:呵?!

龙哥的指甲:什!么!鬼!

朱一龙经纪人:……那,告诉白宇,让他…自求多福。【摊手.jpg】

白宇经纪人:好……【欲哭无泪.jpg】

白宇收了工回酒店,一回去就看着自己工作室的一干人等都跟经了霜的小白菜一样,蔫蔫的,问道:“咋了啊你们,都这个表情。”

经纪人痛心疾首脸:“白宇,朱老师明天来探班。”

白宇天真无邪开心脸:“哇,这么好的消息!”

紧接着经纪人说:“朱老师看到你被摸大腿的视频了。”

白宇的笑容凝固。

“然后你今天又发了支持男二新剧的微博…”

白宇石化。

经纪人乘胜追击:“婵姐和我说,朱老师现在身上的黑气都具象化了,太可怕了。”

小助理最后总结:“白叔小心啊,明天。”

工作室的人说完之后撒丫子跑了,留白宇一个人在原地风化。

白宇:????嗯?这被摸大腿是我的错???我不是自愿的啊啊啊啊!!!



第二天,白宇拿着厚厚的剧本在片场等戏。

这是绅探剧组在上海的最后一天,导演今天早上还对他们说,今晚早早收工一起去聚餐。

白宇呲牙对着拍自己肩的导演勉强笑了笑,有些无力。

男二若有若无的骚扰导演明明看在眼里,却没有任何动作。

要说原因白宇也知道,无非是因为镇魂的爆火让日趋疲惫的娱乐圈看到了一丝希望,市场的强大购买力还是腐女这一团体。镇魂营业期结束,他龙哥又要上新剧,进入新的营业期,导演自然就想为了绅探之后的营业攒点儿料。

“唉…”白宇低着脑袋叹了口气。

“宇哥怎么了?”男二自来熟的把手搭在白宇肩上,整个人向白宇靠过去。

白宇不着痕迹的皱皱眉头,笑着推开男二的手:“哟,咱们大法医来了啊,下一场你和靖茹的戏吧我记着,还不赶紧准备准备?”

“一遍过不了耽误聚餐咋办啊,哈哈。”毕竟圈子了这些年,插科打诨不用真心的笑白宇也是会的,只不过极其讨厌这样带着面具的生活。

因为这个性格,一直没大火,却没想到老天如此爱折磨人,最后白宇还是得学会带一个面具。

男二收回手,眼神不经意间瞄过场边拍花絮的摄像机,又伸手靠近白宇挂着痞里痞气的笑容说:“那必须听我们大探长的啊。”

“哈哈哈,我这么有面子的啊。”白宇笑着从男二手底下出来。

两个人在这里过招,白宇工作室的宣发小姑娘在场边看的牙痒痒。

掏出手机在群里发消息。

玫瑰花刺:!!!!大姐头,那个男二又烦宇哥了!@白宇经纪人

朱一龙经纪人:【巍笑.jpg】挺好。

特调处的空调:嗯?这个语气是婵姐?

龙哥的小助理:【瑟瑟发抖.jpg】刚才那是龙哥…婵姐去和合作方告别,把手机给龙哥拿着了。

玫瑰花刺:……我可能要死了。

沈教授办公室的锦旗:默哀。

龙哥的小助理:默哀+1

白宇经纪人:默哀+1

赵云澜的棒棒糖:默哀+1

芒果味儿果冻:默哀+10086

……



朱一龙到绅探片场的时候包的很严实。

大口罩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上海很热,饶是他这幅感觉是天然冰箱的身体,包的这么严,鬓角也是流汗了。

他手里提着一大盒切好的水果拼盘,另外一只手在他站定之后忍不住扶住自己的腰。

他早年拍戏受伤,腰便一直不太好,最近活动多又要拍戏腰有些支撑不住。

远远的看过去,白宇一身西装正在拍戏。

说实话,朱一龙相当喜欢看白宇拍戏。

应该说,喜欢看白宇做很多很多事情。

喜欢听他唱歌,喜欢看他拍戏,喜欢看他为了逗自己开心耍赖。

这样感觉自己的心情都变好了。

真的像一朵向日葵。朱一龙心里想着,口罩下的脸笑着,唯一露出来的眼睛弯弯的。

哇,整个人那叫一个如沐春风。

旁边的小助理看着自家艺人一脸荡漾(?)的样子,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又瞅了瞅远处那个穿着西装却还吊儿郎当的白宇,心中更加无力:自家这美丽的白菜怎么就被那头白猪给拱了?!【局式嫌弃.jpg】

“小月,你先回去吧,我自己过去就行了。”朱一龙对身边的助理说。

“啊?可是龙哥”小助理有些急,朱一龙这几天腰伤又犯了,婵姐千叮咛万嘱咐要把亲手交给白宇才能走。

“没事的,这么近我难道还能丢了?”朱一龙对婵姐那看小孩一样的态度是有些哭笑不得的,浑然不觉得他在戏里怼天怼地,一会儿沈巍一会儿罗浮生的,现实中就是只大白兔子。

小助理拗不过朱一龙,只好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在外围呆了一会儿,朱一龙看到白宇这场戏过了,抬脚准备过去。

走了几步却被剧组的保安拦住:“停下,里面在拍戏,粉丝请不要打扰。”

朱一龙一愣,连忙摘下自己的口罩和帽子有礼貌的说:“哦,你好,我是朱一龙,来找白宇的。”

影视城拍戏的剧组不少,平时也爱偷偷的乱窜剧组看一眼自己喜欢的明星。隔壁剧组的场务小姐姐跑过来看白宇却没曾想看到了朱一龙,整个人惊喜的大叫了一下,然后紧紧捂住自己的嘴巴。

不过这一大叫却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到了朱一龙这边来。

全场寂静。

白宇扭头一眼就看见了在人群中白的发光的朱一龙,跟猴子一样跳起来飞一样的扑过去。

“龙哥!”他的声音打破了剧组大家的寂静。

“老李老李,这我龙哥,朱一龙,他来探班的嘿嘿。”白宇自然而然的接过朱一龙手里的东西,勾着朱一龙的脖子跟保安大叔说话。

保安大叔看见白宇笑了笑把人放了进去。

“你是怎么办到和剧组的每个人都相处的这么好的?”朱一龙看他和保安都这么熟,感觉有些好奇。

“好奇啊?”白宇靠近朱一龙的耳朵:“想知道就亲我一口啊。”

下一秒,朱一龙瞪了白宇一眼:“你无聊不无聊?”

语气却是无奈的。

周围的人开始慢慢的活动开了,都抱着不一样的心思。

好的那是隐匿的镇魂女孩,看到两个人私下里关系这么好开心的土拨鼠尖叫;不好的那就多了,两个人毕竟是演耽美火起来,你说你是逢场作戏就罢了,可这私下里依旧这样好,就不免有许多人猜测起来。



白宇拉过朱一龙给他介绍自己剧组的演员。

“这是女一号,尤靖茹。”

女孩短短的头发,看着朱一龙的眼睛里有些藏不住的好奇和惊叹,白宇窜到两个人中间说:“靖茹,我龙哥美不美?你就说美不美?还说我跟你吹牛吗?”

朱一龙闻言看着白宇:“你说什么?”

白宇一顿,忙打哈哈:“哈哈,是帅是帅。”

尤靖茹可不给白宇面子:“是是是,见到真人还真的很美,就像白叔你说的那样。”

白宇石化,朱一龙似笑非笑的看着白宇。

“嘿嘿。”白宇挠挠脑袋朝朱一龙讨好的笑。

一旁的男二看着自从朱一龙进来就隐隐约约是所有人的焦点,像是人群中天生的发光点。

他没有化妆,那颗片场白宇老和他们打趣的那颗万年痘痘在脸上清晰可见。可这一点都没有损伤他的光芒,外罩白色亚麻防晒衣,里面白色T恤,蓝色破洞牛仔裤,脑袋后面一如既往的扎了一个啾啾。

整个人,简单又清纯(?)。

没错,就是清纯。

每次见龙哥,龙哥怎么就这么清纯呢,看的让人流鼻血。白宇看着一旁的朱一龙这么想着。

朱一龙一会儿笑着和导演握手说话,一会儿又跟剧组的大家说午饭他请客,餐车中午会过来。他是不爱说话,但不代表他不会处理人情世故,不会说话。

白宇看到他若有若无的想扶腰的手,皱着眉头把朱一龙拉过来:“你腰又疼了?”语气是难得的严肃。

“唔…”朱一龙揉了揉腰:“我没事,就是最近太累了。”

白宇面色一冷:“活动那么多怎么能不累?过几天不是还要去意大利拍戏?”

说着把朱一龙往自己休息的一亩三分地拉:“你躺这儿休息休息,最好睡一会儿,午饭了我叫你啊。”把朱一龙往剧组他的躺椅上一按,给他盖上一件他现下不用的戏服外套:“虽然天气热,不过你睡着了也容易着凉,盖着肚子吧。”

朱一龙看着白宇只是眉眼弯弯的不说话。

“嗯?”白宇看他沉默挑眉疑问:“看我干嘛?”

朱一龙笑:“很像老妈子啊。”

白宇严肃脸:“局劳斯,我这是为了谁?是因为什么?你还说我老妈子?”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朱一龙纯良脸:“我的良心不会痛啊。”

说罢两个人都笑起来,这熟悉的对话,只不过换了彼此换了说的话。

男二这才走过去,搭着白宇刚站直的身子上:“你好啊,朱老师,我是这部剧的男二,老白的好朋友。”

白宇皱了一下眉头,没有说话。

朱一龙站起来和他握手:“你好,朱一龙。白宇的搭档。”

白宇愣住。

搭档。不是朋友不是兄弟,是搭档。

他白宇又不是组合出道,哪里来的搭档。朱一龙说他是白宇的搭档,显然是一种绑定的关系。

白宇心底暗笑:没想到龙哥醋劲儿还挺大,语文也学的这么好。

男二嘴角抽了抽,没说什么:“朱老师你和宇哥关系真好啊。”

朱一龙认真的点点头:“嗯,对啊,我和小白的关系一直挺好的。

居一龙发动话题终结者技能,男二噎住,无法答话,此局KO。




白宇的助理在朱一龙身后笑的前仰后合,在微信群里发消息。

玫瑰花刺:龙哥V587!【优秀优秀.jpg】

沈教授办公室的锦旗:(抠鼻)我龙哥干嘛了。

朱一龙经纪人:我的龙宝干嘛了【妈妈爱你.jpg】

白宇经纪人:【无语凝噎.jpg】

玫瑰花刺:emmm,一句话总结——宣誓主权?

芒果味儿果冻:刺儿啊,咱俩商量个事情,下午我跟场你休息吧好不好?(坏笑)

玫瑰花刺:【丑拒.jpg】

把男二整走,白宇这下回头专心安置自家居老师。

跑到女一那里要个垫子,跑到后勤那里拿点儿蜂蜜,最后朱一龙看不下去了,拉住白宇:“你别忙活了,一会儿该你拍戏了,我很好,我没事。”

“你去拍戏,我在这儿躺着等你好吧。”

白宇点点头,最后趁朱一龙不注意把脑袋后面的揪揪拆了:“嘿嘿,你脑袋后面扎一个揪揪怎么睡觉嘛,一会儿你醒了我给你再扎一个。”

“这回相信我,一回生二回熟,这一次绝对扎的很好。”

朱一龙无奈的摇摇头,躺下去,闭上了眼睛。

白宇盯着朱一龙看,眼神慢慢温柔缱眷下来。

其实这一次听到经纪人说朱一龙生气了,他第一反应是开心。

他的龙哥太内向了啊,很多事情都藏在心里不说。白宇有时候其实挺没有安全感的,他不知道龙哥到底爱不爱他,又到底爱他多深。

剧组探班那天,朱一龙没有和白宇说任何摸大腿的这个事情,白宇没有失落是不可能,现在看来,只是局一龙因为太忙而网络延迟了啊。

白宇忍不住的笑起来:龙哥你别怕,这个世界上美人很多,可我心里的绝代芳华只是你一个人。

 



小助理悄咪咪拍了一张照片发到微信群里。

玫瑰花刺:全是粉色小泡泡。【图片.jpg】

沈教授办公室的锦旗:哇【脸红红.jpg】

朱一龙经纪人:【冯豆子啊jpg】

白宇经纪人:婵姐你这样用龙哥的表情包真的是亲妈吗?【巍笑jpg】

龙哥的小助理:我们这是爱的深沉。【白宇甩头gif】

白宇经纪人:……【优秀优秀.jpg】



李婵放下手机,看着桌子上摆好的可以挑的几个剧本,看向工作室的外面。

她带了十年朱一龙,这个人是什么性格她最清楚不过。所以在知道他和白宇的事情之后,她没有阻拦因为她知道这没有用,她只能尽自己所能的保护好这两个不容易的人。

耳机里刚好开始放张国荣先生的《左右手》,李婵默然。

如果把爱情比作左右手,爱异性的是惯用右手的人,爱同性的是惯用左手的人,那么这样社会是不是就会多给他们一点宽容呢?

她的艺人说未来可期;她的艺人说“我真的很喜欢白宇”;她的艺人说他要好好努力。

李婵的眼睛有些酸,傻孩子还说努力,这十年都努力惨了。

她有什么资格让朱一龙放弃白宇呢?最深的低谷他都走过,他怕什么呢?

李婵低头和白宇经纪人继续在手机上交换彼此艺人的行程。

未来还长呢,有我们陪着护着,你们的未来一定可以期待。




END




 














PS:我总喜欢在文里写一些对同性恋的态度和期待,因为我是真的希望社会能做到尊重他们。

爱情没有错,他们也没有错。

也许我是腐女我带了感情色彩,但是尊重他们,这件事,没有错。



评论-41 热度-354

评论(41)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