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你是谁的草莓奶茶(10)

昨天太累了,木有更新

看到小可爱们的留言真的超级暖心的【ღ( ´・ᴗ・` )】


今天是有一点点苦有一点点甜的抹茶拿铁

来恰奶茶吧~~~~~

8K+,补偿一下昨天木有更新。

【其实算过渡章了,有点无聊orz】




10——抹茶拿铁

 

 

 

“小冉你刚才跑哪儿去了,我和江澄满场的找你。”沈易微微低头和江澄身旁的小冉说道。

 

说起这个小冉显然有些惊魂未定,江澄伸手搭在小冉的肩上对沈易一边说一边微微摇头示意沈易不要再提:“我去卫生间碰到了她,估计是吃的太多了。”

江澄的语气里带了些许的笑意,搭在小冉肩上的手指轻轻敲了敲小冉的肩膀。

 

 

沈易自然心里明白,他伸手戳了戳小冉的脑袋,用以往的语气笑她:“怎么这么能吃?不愧是属猪的。”

小冉狠狠的拍掉沈易的手,瞪了他一眼:“属什么要你管!”

她下意识的身后摸了摸后面重新贴上的抑制贴,想起方才黑暗中的绝望,整个人打了一个颤。

 

沈易和江澄看的很清楚,沈易眼底一暗,复而明亮起来,伸手推着小冉走到自助餐点的桌子前,拿起一个盘子问道:“好吧,为了赔罪,你想吃哪个?让老板我来赎罪吧。”

 

江澄抿抿唇,也走过去拿起一个盘子,将桌子上的小甜点每一样拿了一个放在盘子里。

从长桌的头到长桌的尾,江澄认认真真的将每一个个头可爱的小糕点装在盘子里,一旁的小冉觉得鼻子微酸,低头用手蹭了蹭自己的眼睛,然后又扬起大大的笑容走到江澄那边去。

离开前也不忘对沈易说道:“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和那个,多拿一点儿!”

沈易弯着眼睛笑:“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隐隐中江澄感到自己周身相比周围热闹的宴会变得安静了一些,他微微抬头,一条曳地的红裙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哟,魏氏集团真正的主人,还对我们家的廉价糕点念念不忘啊。”

一个娇媚到令人恶心的声音出现在江澄的面前:“喜欢吃就和魏总说啊,比这好吃的多了。”

沈洁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握了一把小巧精致的墨蓝色扇子,上面缀着同色的流苏。从腕子上垂了下来,和那身露背红裙交相辉映,确然算的上是一个美人。

 


周围的宾客看着沈家大小姐在找江澄的麻烦,纷纷暗笑着看好戏一样的避让到了一边。

江澄转头扫了一样围观的神态各异姿势不同的人。

他们衣着光鲜华丽,连头上手上的配饰都昂贵,受的是家族的精英教育。

酒杯相碰的声音没有结束,他们窃窃私语和嘴角看好戏的笑容,也是一清二楚。

 


隔着舞池江澄看到重新出现在人群中的魏婴。

他还是一样,是宴会里的焦点;还是一样,身旁站着表情都有些温和的蓝湛。

 

一走入人群中就有无数酒杯等着魏婴去碰,有无数好话和娇躯等着魏婴去听去抱。

他举着晶莹剔透的高脚酒杯,嘴角随时根据不同的人而变换弧度,暗色的红酒随着他碰杯的动作轻轻摇晃,似乎每一个动作都有着计划好的目的。

这就是魏婴和他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魏婴从不让江澄走进这样的世界里,以前江澄觉得没有关系,可是如今看着他和回来的蓝湛在那群掌管无数人生计的老总圈子里谈笑风生,用不见血的言语在资本里厮杀的默契样子。

他们看起来是那样的,让人,无话可说。

 

 

“你干什么!”小冉走过去的时候正好把沈洁的话听的一清二楚,心里冒火:“怎么?刚才那位魏总落了你面子你不爽了?”

“呵”小冉双手抱胸上下打量了一番沈洁,然后嘲讽的笑了笑:“不过也是,要我是那位魏总,我也不会选你这样的。”

 

 

“你!你说什么!”沈洁闻言打扮精致的脸瞬间扭曲,气急败坏。

“好了小冉,”江澄回过神来继而往前一步,挡在小冉和沈洁之间。将手里垒的高高的盘子递给小冉:“不要乱跑了,就坐在那边吃吧。”

“学长,我。”小冉抱着盘子有些不愿意。

“好了小冉,还有这一盘呢,快点加大马力消灭掉。”沈易端着盘子也来了,把东西放进小冉手里,拍了拍她的肩。

 

 

小冉狠狠瞪了沈洁一眼,留下轻飘飘的一句:“我不和白痴计较。”

“你!”沈洁气的往前走了几步,江澄挡住了她:“沈小姐,有何贵干?”

 

 

“沈易,你不是说不继承家产吗,怎么爷爷寿宴又巴巴的赶了上来?”沈洁竭力的平静自己有些扭曲的脸。 

身子软软的弯出姣好的曲线,搭在腕边的扇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轻轻敲着,眼里满是轻蔑。

 

 

“你不用误会,”沈易难得收起了那副笑容,变得严肃又冷漠,甚至不叫沈洁一声姐姐:“也不是我自己要来的。”

“是爷爷把我骗来的。”沈易想了想,有些坏心思的加上了最后一句话。

 

 

“啪!”

沈洁收起了手里展开的扇子:“你这是什么意思!是在向我炫耀爷爷看重你吗!”

“是什么意思我想你比我清楚,不是吗?”沈易眯了眯眼睛,有些危险的看着沈洁:“沈洁,我奉劝你不要背地里妨碍我工作。像这次合作商的事情我希望再也不要出现。”

沈易的话语很冷,他要是再想不明白这次公司合作商出的大乱子是沈洁在背地里捣鬼,他就不用在外头自己创业了。

 

“我是选择了放弃沈家的一切,但是也不代表我不会选择回来。”

沈易勾了勾唇角:“毕竟出尔反尔这种事,你做得,我也做得不是吗?”

 

沈洁被沈易说的堵住了,脸色青紫的连妆容都抵挡不住。

 

“江澄,我们走吧。”沈易说完伸手握住江澄的肩,两个人转身离开。

 

 

“等等!”沈洁不甘心,特别是余光瞥到对面的魏婴也在看着这边的时候,心里就更是恼火。

那是她沈家大小姐看上的alpha,是她今晚宴会精心打扮的原因所在,结果,结果就让面前这个穷酸死了的沈易的员工给毁了,她怎么能咽下这口气。

 

 

“你就是我弟弟的放在心上的那个江澄。”是疑问句,但是沈洁却很肯定。

 

 

“沈洁,我警告你”

“沈易,我来。”

沈易听到沈洁说这话就有些生气的开口警告,却被一旁的江澄打断了。

 

 

“如果你说的是沈易很多年的朋友江澄,那我想是我。”

江澄往前走了几步,平静的看着沈洁:“沈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吗?”

“朋友?”沈洁哼笑一身,眼眸微动上下打量了一番江澄:“年纪不大,倒是很有手段。这边吊着沈家继承人,那边抓着魏婴吗?”

沈易闻言狠狠的皱起眉头就想走上前去,江澄伸手拦住了沈易,脸上一点生气的表情都没有,依旧是生疏却有礼貌的。

 

 

“沈小姐,”江澄看着沈洁,想起方才沈洁脱口而出的魏婴二字。

 

 

他和魏婴算是私下面对各自亲友办的婚礼,虽然隆重,却更多的是保密,是见不得光。

他忙于创业,魏婴也从没有说过要和他一起去什么公众场合。

他们见面多是在家里。

以前江澄是很喜欢出门的,后来发现出门一次魏婴就又要动用一次集团的公关把新闻压下来,他就渐渐的不再喜欢在外面见魏婴了。

 

 

江澄缓缓走到沈洁面前。

他想,真的是没有比他还要惨的合法伴侣了。

连一个和魏婴几面之缘的人都能大庭广众下脱口而出的魏婴二字,他却只能总是叫他“魏总”。

 

 

“我想你刚才应该听到了”江澄的声音不算大,刚好能让那些隔了一段距离看热闹的人听不到:“魏婴说了我是他的合法伴侣。”

江澄第一次将这样的话说出口,沈易闻言看了一眼江澄,他是不知道江澄已经和魏婴结婚,可是现在听到,他也不觉得很诧异。

“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他又喜不喜欢你,法律承认国家保护的都是我和他的关系,而不是你。”

 

江澄说着顿了顿,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的沈洁浑身不舒服,只觉得自己像个可笑的小丑。

“换言之,如果你想要和他有什么结果,只要我在,你就永远不可能。”江澄微微笑了笑声音故意压低了一些:“沈小姐刚才一开始就和我说我是魏氏集团真正的主人的时候,声音也放的不大,应该也是心有所惧,怕成为笑话吧”

 

他江澄的确和魏婴蓝湛都不一样,不是擅长所谓上流社会交际的人,但那也不代表他不会反击。

江澄回复的正常的音量,甚至微微的放大了一些,故意的去向那些看着这窃窃私语的伪善的人类动物去宣布这场闹剧的胜者是谁:“当然,若是有一天我不想要的东西你还是想要,那就自己去争取吧。”

 

 

江澄的话里满满的都是对魏婴的胸有成竹,像是这段感情里他才是作为主导的那一方。

可是沈易却在江澄的身后看到了他紧紧握起的拳。

 

 

“而沈家继承人更是无稽之谈了。”江澄站在沈易身前,背脊挺直,目光坚定。

“我只认识沈易,不认识你说的什么沈家继承人。”

 

沈易闻言阴沉的眼神一柔,垂在身侧的手指微握,神情放松下来。

 

 

“阿澄。”魏婴的声音从沈洁的身后传来。

他方才和蓝湛应付完那几个合作商便看到江澄这边被沈洁为难了。

沈家的宴会,大小姐找人麻烦自然没有人敢看热闹或者反抗,江澄站的那里空荡荡的,身边只有很近的站着一个沈易。

魏婴看着沈易在江澄身边护着他,江澄一点也没有反抗的意思,又想起江澄曾说过的话,心里顿时像是塞满了黄连和苦瓜。

 

 

魏婴听到了江澄方才和沈洁说的全部的话,听到了他承认是自己的合法伴侣,听到他说的第一次那样宣誓主权的话,可却只记住了那句“我不想要的东西”。

 

 

魏婴终是没有忍住,开口叫了江澄的名字。

 

 

江澄越过沈洁望了魏婴一眼,有些应付的扯了扯嘴角给魏婴一个根本算不上笑的笑容。

“沈易,我们走吧。”他转头,声音有些低的对沈易说道。

“好。”沈易微微低头看了一眼情绪有些低落的江澄,心中一痛。

 

 

可这一幕在魏婴眼里却完全不一样。

魏婴看到的是江澄转身习以为常的拍了拍沈易的肩;是沈易点点头,眼神温柔有满含心疼的看着江澄,然后和江澄一起转身找到坐在墙边吃东西的那个他救的姑娘。

他们两个人一人一边站在江澄两侧,不知道再说什么,总之江澄被他们逗笑了。

 

是真的笑容,魏婴能分辨出来的。

因为以前他经常逗江澄这样的笑,那时候,江澄的身边是他。

 

 

他们三个人就这样肩并肩的离开了那些低声嘈杂的旁观者圈子,走出这座繁华的上流囚笼,走向茫茫夜色,走向自由的宽广的天地。

魏婴望着那个越来越远的背影恍惚中想到,这好像是他第一次看着江澄的背影,第一次看着江澄先他一步的离开。

他认识江澄很久了,今晚却有什么变了。

有什么他从心底害怕的东西,正在变化。

 

“魏婴,你怎么了?”身旁跟过来的蓝湛拍了拍魏婴的肩,魏婴有些勉强的摇头:“没事,你找我,怎么了?”

 

蓝湛闻言瞳孔微微缩了缩。

少年的时候,他找魏婴的次数虽不多,但魏婴每次都是无条件答应的,从来没有问过他找他有什么事。

 

蓝湛搭在魏婴肩上的手动了动,自然的落了下来。

“没什么,沈老在找你。”蓝湛说道,也像是没有看到魏婴前方的沈洁一样:“那边还有一些前辈,说是想要见你。”

蓝湛说这句话的时候微微皱眉:“你看你要不要去?”

 

魏氏集团树大招风,那些所谓的前辈说着想见见魏婴,肯定去要吃些亏的,都是生意场上的老狐狸,肚子里没几滴好水,蓝湛并不想让魏婴去。

 

“嗯,走吧。”魏婴像是没有听出来蓝湛话语里的意思一样,从身旁走过的服务生手里拿过一杯香槟,往宴会人流聚集处走去。

蓝湛皱了皱眉,又抬头望了望江澄离去的方向,转身跟上了魏婴,从资本丛林厮杀的边缘,又一次走到了风暴王者争斗的中心。

 

 

觥筹交错,人声嘈杂,金丝眼镜映照过人间百态。

属于魏婴的宴会,注定还很漫长。

 

 

 

 

“好啦,我到家了,你们也早点回去吧。”小冉跳下车,站在小区被灯光照的通明的大门口,朝车里的江澄和沈易摆了摆手。

“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公司见。”江澄点点头,朝小冉说道。

“宴会上吃那么多,可不要拉肚子哦~”沈易身子从江澄面前倾过来,笑眯眯的对小冉说话,然后果不其然的收到了小冉的一枚白眼。

 

 

等看着小冉走进了小区,沈易坐回了座位,看着方才因为他的前倾而紧贴椅背的江澄放松了下来,无声的叹了口气,伸手敲了敲江澄面前的方向盘:“好了,司机请你也送我回家吧。”

 

 

这是沈易的车,只不过是因为沈易喝了酒,就由江澄开着。

两个人一路无话的开车停在沈易公寓的楼下。

 

 

“到了。”江澄将车子停好,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准备开门下车。沈易伸手拉住了江澄要打开的车门,微皱眉问道:“你怎么回去?”

他自然不会觉得江澄会在他家里住一晚,开门下车只有一个结果,就是江澄不会开他的车回去。

 

 

“从这里走一段路就到繁华的地方了,我在那里打车就好。”江澄在狭小空间里依旧注意保持着和沈易的距离。

沈易松开手,也跟着江澄下车,却没有上楼回家的意思。

 

 

江澄有些疑问的看着他,沈易靠在车上笑:“送你去打车,我家小区附近人烟稀少,现在太晚了,不安全。”

 

江澄知道自己就算拒绝沈易也会跟上来的,今晚发生了太多事,索性同意了也无碍。

“那好吧。”江澄点点头,和沈易并肩出了小区的门。

 

已经深夜,两旁都是高大树木的小路安静而昏暗,路上除了沈易和江澄再无别人,秋风吹动树叶,颇有些看的那些恐怖片里的气氛。

 

“今天的宴会你觉得怎么样?”沈易显然不想在继续他们方才在车上的尴尬。

“还好吧。”江澄抿抿唇,回答道。

“还好吗?”沈易笑:“你什么都没吃,还好吗?”

江澄有些无奈:“我喝了宴会上的草莓汁。”

“还和我说好酸。”沈易有些揶揄的看了江澄一眼。

 

江澄有些尴尬,沈家毕竟是沈易的家,他这样好像有些不太好。

他想说些什么挽救一下,沈易倒是很轻松的摆了摆手示意没事:“没事,草莓果汁本来就很酸的,加了糖也是酸,我喝过。”

“不过我记得你在公司平时最喜欢吃的水果是西瓜和香蕉,但是我记得大学时候魏婴总是送你草莓果汁草莓奶茶,我看你经常喝,以为你”

 

沈易说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藏在草莓之中的事实。

 

 

“你是不是,只是因为那是魏婴给你的。”沈易言语中的笑意不见了,只剩下淡淡的沉重。

江澄没有承认,但沈易知道这就是默认。

 

 

“你和魏婴,原来结婚了。”沈易没有忍住,率先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

江澄愣了一下,然后扯扯嘴角:“嗯,刚毕业一年就结婚了。”

“婚礼私下面对亲戚办的,没有告知大众,也没有请什么朋友。”

 

 

“是这样啊,”沈易伸手扶住额头,喝了一点酒,又吹过风,沈易觉得自己这会儿反倒有些晕乎了。

“今天,我很抱歉。”沈易很是歉意的对江澄说。

江澄有些奇怪:“你道什么歉?”

“沈洁她,再怎么说都是我姐,今天她来难为你,我”

“不是你的错。”江澄打断了沈易的话,微微笑着说:“她是因为魏婴来的,和你没有关系。”

 

 

提及魏婴,沈易和江澄之间就总是陷入沉默。

 

 

“江澄,今天沈洁说你是我”沈易借着酒劲鼓起勇气。

 

“沈易,”江澄停在路边的一盏路灯下,对沈易说道:“今晚的事情已经过去了。”

 

沈易握了握自己垂在身侧的手,有些无力的笑了笑:“你好像总是在我面前,很明白的去表现出你喜欢的人是魏婴。”

沈易伸手像是有些烦恼的拨弄了下自己的头发:“其实今天沈洁说你是我放在心里的人,是真的。”

 

江澄瞳孔微缩,即使早就已经心里差不多明白,可却到底和亲耳听到不一样。

 

 

“大学的时候,那次大梵山的志愿者活动,下了大雨。”沈易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你为了救白茶掉入了山洞。”

 

时间仿佛一下倒退回那个对沈易来说至今都梗在心里的雨夜:“那晚,你让我带着白茶先走,然后再带人来救你。”

沈易低着头笑了笑:“我那时候不愿意,但是思考之后还是决定听你的,带着白茶离开。”

“即使我很清楚,那样的大雨很有可能发生什么山体滑坡的灾害,你很危险,但我还是选择了离开。”沈易微微抬起头,眼神中有些对自己的嘲讽。

 

“其实你是对的。”江澄说道:“那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这样。”

 

“可是魏婴,魏婴。”沈易难得的情绪激动,他看着江澄,眼神满满的都是追悔莫及:“他没有想过什么别的选择。”

“那天晚上,他从来都只想过一种选择,一条路。”

“那就是不论如何都要走到你身边。”

“你知道他那天说了什么吗?他对我说他是死也要死在你身边的人。”

 

 

江澄在那后来并没有从别人那里听过后续的事情,这还是第一次从沈易这里听到魏婴说过的这样的话。

他的心因此跳的很快,可是江澄却依旧不想再回头了。

就是因为魏婴一次又一次这样的举动,才让他一次又一次的抱有希望,然后再失望。

 

 

“我以为他很爱你。”沈易平静下来自己的情绪,低垂的眼中有着江澄看不到的莫名神色:“所以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有。”

“可我今天发现不是这样的,他对你一点都不好。”

“江澄,你值得一个对你好的人,你值得更好的爱情,而不是现在这样,连一个光明正大名正言顺都没有。”

 

 

沈易伸手紧紧握住了江澄的肩膀,一向对着江澄只是含着笑意的眼睛里如今是藏不住的他一直压抑在心底的喜欢。

 

 

江澄被他握着肩,直直的撞进沈易的眼睛里,看到了瞳仁里完整的,没有别人存在的自己。

 

 

夜晚的小路,除了他们依旧是空无一人,非常安静。

沈易顿了顿,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阿澄。”

他唤出想了千百回的称呼,左胸膛的心跳如擂鼓,二十多岁的男人还像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心情忐忑。

 

 

“阿澄,给我一个”

“叮铃铃——”

 

 

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和沈易的话同时响起。

江澄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很快选择接通了电话。

 

 

是魏婴的来电显示,里面传来的人声却是聂怀桑着急的声音:“江澄,你快来人民医院,魏婴住院了。”

 

 

江澄闻言顿时心里一慌,罕见的有些方寸大乱。

“快到街口了,我们打车去医院。”

沈易将电话里的话听的很清楚,松开江澄低头迅速的收起自己眼中暴露的情绪,又变成那个温和的沈易,安抚江澄:“你别着急,他不会有事的。”

 

 

 

 

魏婴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

他这些日子以来确实很累了。

 

连轴转的从公司到酒桌,为了抢下案子连着见人应酬,还要操心集团的运转,半个月睡在办公室里不着家,饮食也是马马虎虎的。

他才发现没有江澄在他的生活里,他过得很糟糕很累。

 

 

累到只想躺在家里沙发上,枕着江澄的腿,听他看电视的背景音安心的睡觉。

可是每次闭上眼,他就只能想到空荡荡的江澄卧室和空荡荡的家,于是便又睡不着了。

 

 

所以我这是终于睡着了吗?

魏婴在一片黑暗中探寻着,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

 

他记得他在宴会上,被那些老狐狸说的喝了很多酒。他喝醉了,蓝湛扶他上车要送他回家,可是没有阿澄的家他一点都不想回去。

 

魏婴想,他得去买一杯草莓奶茶把江澄哄回来。

于是他叫司机去找奶茶店,可是夜深了,店面关了好多,魏婴找不到卖奶茶的地方了。

魏婴有点想哭,他觉得这半个月他的心里就像是下了一场没有边际的大雨。

他真的好想买一杯草莓奶茶,然后把属草莓的江澄带回家。他今天看着江澄离开的背影好害怕,害怕江澄就那样再也不回来,不要他了。

 

 

 

后来呢?

魏婴坐在黑暗中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他有些发懵,后来的事情怎么都不记得了?

 

 

“谁是魏婴的家属?”

安静的黑暗中突然传来了一个魏婴从来没有听过的声音。

“我是。”

阿澄!魏婴听到这个声音马上就反应了过来,他想叫他的名字,却发现黑暗中的自己怎么样都说不出来话,只能干听着。

 

 

“是他什么人?”

“是他,爱人。”

 

 

“砰砰砰—”

魏婴有些慌张的捂住自己欢快的小心脏,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骂自己的小心脏怎么这么不争气,乱跳什么!

 

 

“江澄,你终于来了,你都不知道魏婴大晚上喝的烂醉来敲我家门。”

是聂二如释重负的声音,魏婴听出来这个声音是属于聂怀桑的。

 

 

“一开门就无理取闹的要我给他弄一杯奶茶来,还除了草莓的别的都不要。你说我大晚上上哪儿给他弄一杯草莓奶茶来?”

 

 

我听到你吐槽我了,聂怀桑你等着我锤爆你的狗头。

魏婴危险的眯了眯眼睛,手里的关节被他摁的嘎吱作响。

 

 

“然后跨擦他就在我面前晕倒了,我吓得直接给打120送来了。”

“嗯,谢谢你。”

魏婴听着江澄有些淡淡的语气有些发愣,觉得江澄对自己有些生疏,方才狂跳的心也渐渐冷却下来。

 

 

 

“我不吃!”

一个藏在脑海深处的稚嫩声音传来,魏婴眼前蓦然明亮起来。

黑暗尽褪,他看到了坐在幼儿园七彩餐桌上的幼年自己和幼年江澄。

 

 

魏婴和江澄从小就上同一所学校,幼儿园也不例外。

每天中午,幼儿园会在饭后给孩子们发放水果。

然后在一个和往常一样,再平凡不过的一天,幼儿园给每个孩子都发了一颗芒果。

芒果的味道甜腻腻的,颜色也是金灿灿的,没有小朋友不想吃,包括坐在小魏婴身边的小板凳上的粉雕玉琢的小江澄。

 

 

“我不吃芒果。”小魏婴从小就是嘴甜的笑容小王子,一双桃花眼一弯,麻利的嘴皮子说些好话,没有大人不喜欢他。

可是他却板着脸,嫌恶至极的推开了面前装着芒果的小碟子,小江澄蠢蠢欲动的手一下子顿住了。

 

 

“魏婴小朋友不吃芒果吗?”幼儿园老师蹲在魏婴面前有些无奈的说道:“还有哈密瓜,但是至少得有两个人吃才能吃完呢。魏婴小朋友要不要尝试一下芒果呀?”

“那就不吃水果了,反正我不吃芒果。”嘟着嘴的小魏婴伸出自己短短的手学着家里大人严肃的抱胸道。

老师叹了一口气,伸手拿走了魏婴桌上的芒果碟子。

 

 

“老师。”

幼儿园老师起身刚走了几步,就听到身后传来另一个孩子的声音。

“我也不吃芒果。”

 

 

老师转过头来,发现是平时很乖很乖,从来不会提出什么别的要求的江澄小朋友。

她弯下腰笑着摸了摸有些不好意思的小江澄的脑袋:“没关系,那老师给你和魏婴去切哈密瓜好不好?”

 

 

小江澄看起来很抱歉的样子,魏婴处于旁观者的视角看着,这才发现江澄说这话的时候,白白嫩嫩的手指一直在不自知的扣自己的衣角。

这是江澄撒谎时候下意识的动作。

魏婴看着两个小孩子因为不吃芒果而在那里幼稚可爱的耳语,心情复杂。

 

这件事,他本来忘了。

江澄那时候,明明很想吃芒果的。

 

 

“江澄,魏婴这次住了半个月办公室,为了你们那个案子忙的昏天黑地的。”

 

光明散去,黑暗卷土重来,聂怀桑的声音又出现在这寂静的黑暗里。

 

“半个月前这个案子因为沈家的缘故出了一点事情,我大半夜给他打电话,他二话不说就跑来打了一整夜的电话,暂时稳定了情况后都来不及喝一口水又急匆匆的回去找你了。”

“这次胃病复发,也是前段时间为了给你抢到这个案子应酬喝酒喝出来的。”

“他怕你不肯接受,还特地托我当中介人把案子给你的公司。”

“害,我是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吵架,这次还这么严重。”

“但是,咱们几个也认识的久了。你知道魏婴在你的事情上从来都是个铁憨憨,是个没脑子的。”

“不管他做了什么惹你生气的事情,你好歹给他一个认错的机会再考虑要不要原谅他。”

 

 

——“嗯,我知道。”长久沉默后,江澄的声音终于有了一些松动,

 

 

好兄弟!魏婴在黑暗里疯狂为聂怀桑鼓掌。

 

 

对话结束,黑暗之外传来了关门的声音,紧接着是无边的安静。

魏婴怕是江澄关门离开了,于是尽全力想要睁开眼睛看一看外面,可是就是醒不来。

 

冰凉的右手突然传来一股热度,魏婴抬起自己的右手呆呆的看,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是江澄握住了自己的手。

与此同时,无边的黑暗终于有了一丝松动,晨曦乍现。

 

 

江澄伸手将魏婴的扎着吊针的手放进了温暖的被窝,又把他的金丝眼镜好好的叠起来放在病床旁的柜子上。

 

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望着沉睡的魏婴,放在腿上的手指微微动了动。江澄有些踌躇的站起身,然后掀起自己的刘海闭着眼和魏婴的额头相贴。

昨夜高烧的病魔已经离开了魏婴的身体,江澄能感受到属于魏婴的正常体温源源不断的传过来,一同而来的还有半个月都没有闻到的纯净的淡淡奶味儿。

 

两个人的距离很小,甚至鼻尖贴在鼻尖上,彼此呼吸可闻。

江澄安心的站起身,没有发现在那一瞬间魏婴的眼睫毛颤了颤。

 

 

江澄转头看了看丢在卫生间满是酒味烟草味,上面还有一些污物已经不成样子的西装,叹了一口气。

 

昨晚真是兵荒马乱的一夜。

江澄这样感慨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机,不知不觉中已经早晨九点了。

他今天因为魏婴请了假,准备下楼去买些好消化的早餐,按医生的话魏婴应该也快醒了。

 

 

江澄起身穿上挂在衣架上的大衣,又走到魏婴的病床前给他往上拉了拉被子,看了看吊瓶里的液体还剩很多,还特别的把液体滴落的速度放慢,这才安心的转身准备离开。

 

 

 

“阿澄。”

 

经过呕吐物摩擦的嗓子声音轻而沙哑,方才被江澄放进被窝的扎着吊针的手抓住了江澄的手腕。

 

病床上面色苍白的魏婴终于睁开了眼睛,里面布满了可怖的红血丝,眼神却像往常看着江澄的时候一样的温柔而清亮。

他目不转睛的紧紧盯着面前的江澄,像是要把他彻底的刻进自己的脑海里。

 

 

魏婴想起宴会前聂怀桑说过的,江澄第一次吃芒果的事情;想起聂怀桑对他说江澄十七岁之前都没有碰过芒果;想起方才睡梦中想起的被遗忘的儿时记忆。

 

原本无力的右手用尽了全身现存力气的握着江澄的手腕。

他生怕这也是个美梦,更怕下一秒就被江澄甩开丢在原地。

 

 

那张有些干枯的有些起皮的唇张张合合,魏婴终于向江澄问出了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的问题——

 

“你那十七年没有吃过芒果,是不是因为我不吃。”

 




TBC



【草莓从头到尾都是只有加上魏哥才对澄澄有效的东西】

【写这章卡了好久,反复修文】

【要死翘翘了】

【不想这么平淡的,但是好像必须走一下这个过渡的亚子】

【下章就快起来!!!!】

今天的奶茶是 @林懿懿yyy (终于艾特成功了)点的抹茶拿铁,请查收吧~


【还有一件事,我写奶茶我喝不到奶茶,我周围看这篇文的纷纷和我说你们喝到了奶茶】

【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哼,哄不好了!】

评论-216 热度-1856

评论(216)

热度(185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