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你是谁的草莓奶茶》

羡澄点梗——《你是谁的草莓奶茶》

 

写在文前,莲花坞果子的点梗

初定中篇连载,巨甜狗血恋爱abo文

奶味羡Ax茶味澄O

学生时代竹马竹马的青涩爱恋,先婚后爱的追妻火葬场

天雷滚滚狗血不要钱还有带球跑【bushi】

 


准备好就看吧~

 



1——芋泥啵啵奶绿

 



“魏总,魏总您慢点儿,哎哟,不是这儿不是这儿,这儿是草丛,这儿才是您家门口,哎哟魏总!”

“啊,夫哦不对,江先生。”

一身西装的司机有些无措的站在别墅的大门口,看着自家总裁喝的烂醉如泥,扑倒在家门口的花坛草丛里,还是用的脸着地。

再看看面前总裁夫人的一张冷脸,心中为总裁默默念了念阿弥陀佛。

 


“天色不早了,我来就好,你回去吧。”

江澄看着醉倒在花坛里的魏婴,对站在那里手足无措的司机说道。

“嗯。”司机随意的应答着想到:可不是天色晚了嘛,总裁老这么晚回家搞得他都要睡眠不足了。每天把一身酒味的总裁送回家搞得他也是一身酒味,家里那口子老不让他上床他也憋屈啊,今天又要扶老板上去,他真的,嗯????

 


保镖抬头,只见总裁夫人已经扯起了总裁的胳膊,往自己肩膀上搭。

他回想了一下刚才夫人说的话,好像是让他自己回去。

 


“夫,不对,江先生,那我就先回去,明天还是老时间,来接魏总。”司机松了一口气,然后又想起来什么似得,从车里提出一杯热乎乎的奶茶,递到江澄的手里:“这是魏总给您买的,城西很火的那家奶茶店的奶茶,他们家的草莓味奶茶做的一绝。”

司机嘿嘿笑着,说完火速开车离开,心里暗暗作喜,今天终于能抱着媳妇睡觉了。

 


江澄听着轿车发动机的声音一路远去,然后看着醉倒在花坛里的魏婴,又望了望自己手里温热的奶茶,叹了一口气,把奶茶袋子挂在自己的胳膊上,然后伸手默不作声的把魏婴的胳膊往自己的脖颈上搭。

 


“唔,你谁阿,我不要你。”魏婴迷迷糊糊的醒过来,伸手推开面前模模糊糊对他动手动脚的人:“我告诉你啊,我可是魏婴!你敢趁我醉酒做什么小心我”


“魏婴,是我”江澄开口唤他的名字。


魏婴闻言马上停下了他那些一长段的威胁的话,扁扁嘴,打了一个酒嗝:“是…是阿澄啊。”


他的薄唇一张一合,一张俊脸愣是让他笑的变成了个憨憨。


“嘿嘿,阿澄,阿澄。”他念叨江澄的名字,然后就着江澄拉他起来的力气一下子从花坛里站起来,然后倒在江澄身上。

 


“嗯。”江澄淡淡的回应,打开了家里大门,带着魏婴进屋。

 


“砰!”

“喂!”


 

门关出传来两声响动。

江澄关门的时候魏婴扑棱着他长长的胳膊捣乱,一下子脱离了江澄的手,直直的摔在地板上,脸重重的磕在了地上。

“嗷呜,”魏婴皱着眉闭着眼睛,伸手捂着自己的鼻子慢腾腾的转过身来朝江澄哼唧:“阿澄~鼻子好痛。”

江澄叹了一口气,关上房门,半跪在魏婴身边,伸手去拉开他捂在鼻子上的手:“手拿开。”

 


魏婴不满的哼唧,更加用力的把手捂在鼻子上:“我不!你害我摔倒了,还对我这么凶!鼻子要断了,鼻子已经断了!”

江澄额角掉下几枚黑线,忍了忍,对魏婴说:“魏婴,你把手拿开让我看下。”

 


魏婴很能拿捏江澄的脾气极限,就算连醉酒都能准确感知。

“毕竟我和他青梅竹马,从小到现在这么多年了嘛。”魏婴时常在面对别人赞美魏氏总裁夫夫的恩爱的时候这样回答。

 


于是魏婴拿开了手,任江澄去看他遭罪的鼻子。

“嗷!”


下一秒,魏婴狼嚎。

“你的鼻子很好,没断也没变形,放心不用去整容。”原来是江澄伸手狠狠压了压魏婴通红的鼻子,才让魏婴鬼哭狼嚎的。

 


“砰!”

“喂!”

 

门关处又是两声巨响,而和上次不同的是,第一声变得有些发闷,像是重物落在了什么东西上。


“魏婴!你干嘛?”

原来是江澄被魏婴扯着胳膊一时不备的摔在了魏婴的身上。

魏婴瘫在地板上任江澄压在自己身上,双手抱着江澄摸了摸他的腰和上身,准确的感受到了突起的肋骨和蝴蝶骨,皱起了眉:“江澄。”

“松开我。”江澄挣脱了魏婴的怀抱,有些仓皇的从魏婴身上滚到一边,支起了上半身准备站起来。

 


“江澄,”魏婴还是随意的躺在地上,先前的胡闹的孩子气消失的无影无踪,低沉磁性的声音带了些许生气,工作中上位者的身份让魏婴的这丝生气被无限放大:“你又瘦了。”

 


江澄起身的身子一僵,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说道:“最近公司有个大合同,有些忙。”

他伸手拉魏婴起来,魏婴这次倒是很配合。

没有胡闹,没有戏精,只是安安静静的跟着江澄上了二楼主卧,躺在了柔软的大床上。

江澄把他放到床上,有些气喘。

不要看魏婴这个人看起来单单薄薄的,实际上身为魏氏集团的掌权者,他从小就是有专门的人训练他的防卫术,经常跑健身房的,跆拳道黑带也是考了的。

说实话确实是有些重。

 


江澄手叉着腰顺了口气,然后伸手想要脱下皱巴巴的早已不成样子,上面还沾着脏物的西装。

“江澄,”魏婴睁开眼睛,眼底一片清明,全然不复刚才醉酒的模样,他抓住了江澄给他脱衣服的手:“我说了,你可以到公司来,做个总监,做个秘书,市场部人力部公关部什么的随便你进,不要这么辛苦。”

江澄松开握着魏婴西装的手指,想要抽回手,魏婴却紧握着不放。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四目相对,最后还是魏婴让步,松开了江澄。


“算了,随你吧。”魏婴这样说着,自己使劲坐起身,然后站起来准备把自己脱衣服。

他脱掉西装外套,撕掉脖子后面的抑制贴丢进衣架旁边的垃圾桶,顿时满屋子浓郁的牛奶清香盖过了所有的酒味。

魏婴挂好衣服,想要往江澄这边走,可能是今天真的是喝多了,魏婴直接脚底一滑,又一次重重的摔在了地板上,这次不是脸着地了,是后脑勺着地,一下子就给摔晕了。

 


由于魏婴摔的实在是太快,导致背过身去给魏婴倒水的江澄根本来不及搭救,只能看着魏婴摔晕在地上,帅不过三秒。

 


“啧,不知道在逞强什么。”江澄嘴里嘟囔,放下水杯,过去把魏婴扶到了床上。然后动手给他脱掉了皮鞋和袜子,连着满身酒气的西装外套都一起丢进卫生间的篓子里,等着明天一大早佣人来洗。

江澄摸着下巴想了想,叹了口气,还是去卫生间用热水打湿了毛巾,给魏婴擦了脸和手,又从一楼的厨房冰箱里拿了冰袋,坐在床边给魏婴敷后脑勺。

 


魏婴和江澄,不,准确来说,是这栋房产证上属于江澄的别墅,魏婴父母送给江澄的聘礼之一,江澄和魏婴结婚的婚房,位于云梦市的富人区。

这里隐私好,物业好,安全性也高。

 


隐私很好的小区夜晚总是很安静的。

江澄手里握着冰袋在魏婴的脑袋后面轻轻的揉,卧室里落地窗开着,清凉的夜风灌入房间,使得那股浓郁的奶味儿变得清淡,变得让人困觉起来。

江澄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望着墙上挂着的,他和魏婴的结婚照发呆。

 


身着一黑一白西装的两个人并肩站着,没有牵手,没有亲吻,只是两个人都像拍证件照一样,微笑着看着摄像头。

那场盛大的婚礼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可是今天已经和魏婴成为法定夫夫一年了。

比白纸还干净的夫夫,江澄在心里笑了笑。

 


手里用毛巾包着的冰袋渐渐融化,浸湿了毛巾,冰凉侵略的江澄温热的手心。

江澄把魏婴放回原位,起身把把冰袋放在桌子上,整理桌子上他还没有整好的文件。

大学毕业后,魏婴正式接受魏氏集团,而江澄则是瞒着魏婴。悄悄和朋友一起创业,虽然忙,但是充实。

最重要的是,不会碰到魏婴。

 


“喵呜~”突如其来的喵咪叫声打破了夜的平静,江澄转身看着大床,魏婴的脑袋边儿冒出来一只肥嘟嘟的灰色猫咪。

“穗穗,”江澄的声音变得温柔起来,走过去伸手把猫咪抱在自己的怀里,感受着冰凉的夜里唯一的温暖。

这是刚搬进婚房的时候,魏婴缠着江澄要养的,后来魏婴兴冲冲的把猫咪抱了回来,养了几个月就丢给了江澄管,全然一副喜新厌旧的样子。

 


江澄想到这里就叹了口气,他的父亲和魏婴的父亲是发小,他们两家从小就是对门邻居。

他和魏婴从小一起长大,上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高中,同一所大学,从穿开裆裤流口水到后来的翩翩少年,再到现在的社会人士。

二十五年,从出生到现在的二十五年,江澄恐怕是魏婴做的事情之中,最让他坚持的一件了。

 


“叮——”

魏婴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响了一下,江澄回头下意识的看了一眼。

亮起来的屏幕上是个极俊美却也是极冷淡的男孩的脸,还穿着他们当年的高中校服。

 


“老魏,你可别怪我不告诉你了这次,蓝湛从法国回来了。”

信息来自聂二。

 


江澄知道聂二是谁,是他和魏婴共同的的高中同学,聂怀桑。

当然,还是蓝湛的高中同学。

当年高二文理分科,魏婴和聂怀桑选择了文科,蓝湛和江澄选择了理科。

他们四个还闹出了很多鸡飞狗跳的事情。

后来蓝湛选择了去法国留学,江澄和魏婴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聂怀桑选了离他们俩的大学很近的大学。

 


“江澄,你说怎么才能让蓝湛喜欢我呢?”

 


突然的,脑中储存的记忆被打开,江澄脑海里突然响起魏婴曾经说过的这句话。

 


“呵,我不觉得哪个人会脑子有病的喜欢一个奶味儿的alpha。”高中教学楼的天台上,江澄抱着胸靠在天台的门上,瞥了一眼慵懒的躺在那里晒太阳的魏婴。


“切,那我还说没人会喜欢你这个一身苦味儿的Omega呢!”魏婴扁了扁嘴,一脸不爽。


“是茶的味道,蠢猪。”江澄不甘示弱,开口怼他。


“管他是茶还是什么的,就是苦!可苦死我了!”魏婴毫不在意的把自己好看的五官皱成丑八怪,看着江澄生气之后马上像只猴子一样的上蹿下跳。

 


两个人打闹的声音在天空下传的很远,很远,远到后来江澄都找不到了。

 


江澄拿起魏婴的手机,放在了他的枕头边。

新婚的第一夜就说清楚了,魏婴和江澄可以是朋友,可以是亲人,却唯独不可以是爱人。

 


“江澄,我会替虞阿姨和江叔叔好好照顾你,你比我小两个月,我就把你当亲弟弟。”


新婚之夜,魏婴带着身上微微的酒气,难得正经的说道:“你也知道我爸妈就是怕你一个人,才硬要履行那个娃娃亲,把咱们俩绑一块儿。”

“可是现在都什么时代了,提倡的是婚姻自由,恋爱自由。”


他说着,很气愤的样子:“你放心,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好好照顾你,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早就是亲人了。”

“等你找到了你喜欢的人,我一定亲手把你交给他,他敢欺负你我就帮你揍他。”

 


“好,”江澄点头,坐在灯影绰约的浪漫婚房里,他却觉得很可笑,很孤单。


整整一天的热闹喧嚣,还有那些刺耳的祝福,现在都是笑话。


“好,等我找到我喜欢的人。”

 


“魏婴,”江澄轻声说道:“蓝湛回来了。”

你喜欢的人,终于回来了。

 

 



九岁,江澄和魏婴小学三年级。

 


这一年,江澄的母亲虞紫鸢偶然之下撞破了江枫眠和小三的奸情。

身为律师的虞紫鸢干干脆脆的选择了离婚。

儿子江澄判给了虞紫鸢。

 


江枫眠离开的那天下午,江澄消失了很久很久。

虞紫鸢和魏婴的父母都在四处寻找江澄的踪迹。

大人的错误,总要孩子去承担后果。

 


待在自己的小房间玩变形金刚的魏婴听到小伙伴江澄失踪了,心急如焚。

丢下了自己的玩具拽上自己的小存钱罐就跑出了门。

他找遍了他们平时一起玩的地方,最后在他的秘密基地找到了江澄。

秘密基地,魏婴每次挨打之后躲起来的地方,他把这个地方只告诉了江澄。

 


夕阳西下,大人们都领着小孩子回家了,空地上是真的空地空荡荡的。

江澄缩在高高的土坡后面,抱着膝红着眼,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

魏婴抱着小猪存钱罐跑到江澄的面前,什么都没说,只是狠狠的在江澄面前砸碎了那个他视若珍宝的小猪存钱罐。

 


“江澄,你看,这是我的小猪存钱罐。”彼时刚得到存钱罐的魏婴笑嘻嘻的把那只可爱蠢萌的小猪存钱罐捧到江澄的面前。

“我从今天开始就往里面存钱,然后买我最喜欢的新出的变形金刚。我妈不给我买,我就偏要买,我自己存钱买!”

 


江澄记得昨天魏婴还和他炫耀,说他就差一块钱就攒够了。

他呆愣愣的看着魏婴摔碎那个存钱罐,亮闪闪的硬币从破碎的小猪肚子里流出来。

 


“魏婴,你干嘛?”江澄低声问道,带着隐隐的哭腔。

 


“走!”魏婴抓起地上的硬币揣在自己的小裤兜里,又把剩下的都放进江澄口袋。

两个小孩子浅浅的口袋满满的,很沉重。

“啊?”江澄疑惑的看着魏婴。

魏婴拉起江澄的手奔跑,跑向他们平时上下学会路过的台湾奶茶店。

 


“阿姨,要两杯草莓味的珍珠奶茶。”魏婴小小的一个,踮着脚趴在高高的柜台上,甜甜的对卖奶茶的阿姨说。

“小朋友,你有多少钱呀?”阿姨也很喜欢又活泼又长得好看的魏婴,笑眯眯的问他。

 


魏婴掏出兜里的所有硬币和江澄兜里的硬币堆在柜台上:“我有这些。”

阿姨惊讶了一下,开始数小山一样的硬币。

 


江澄就呆呆的站在魏婴的身后,看着他踮着脚和阿姨笑意盈盈的说话,和阿姨沟通,陪着阿姨数那些硬币,为了那两杯草莓珍珠奶茶。

 


“小朋友,这些钱只能买一杯草莓珍珠奶茶,但是可以买两杯原味奶茶。”阿姨对魏婴说道。

江澄伸手拽了拽魏婴的衣角,可是下一秒魏婴就毫不犹豫的说:“那就要一杯草莓珍珠奶茶吧。”

 


“江澄,给你喝。”魏婴抓着那一大杯草莓珍珠奶茶,放到江澄的手里,末了眨了眨眼:“我们悄悄地,不要告诉虞阿姨。”

 


江澄一直很渴望喝一次草莓味的珍珠奶茶,可是虞紫鸢一直管他管的很严,不让他喝奶茶,觉得没营养还对小孩身体不好。

 


回家的那条长长的路上,江澄捧着草莓奶茶喝,魏婴站在他前方挂着大笑脸的大步走着,像个勇敢无畏的乐天派骑士。

记忆里那条回家的路并不长,可在江澄那天的记忆里,这条路却很长很长,长的像是就这样走完了一辈子。

 


“江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永远陪着你,永远不离开。”

路总会有尽头,魏婴在他们两个的家门口前转身,伸出右手小拇指:“我们拉钩,食言的人要吞一千根针。”

 


草莓奶茶的香味在夕阳的余热中氤氲,甜腻了江澄所有关于那一天的记忆。

 


拉钩的那个瞬间,江澄动心的时刻。

 


“好,等我找到我喜欢的人。”


——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

 


那年的草莓珍珠奶茶,他一直喜欢喝到至今。




TBC


【这个文我有存货,今天就发了这个了】

【魏哥差一块钱买变形金刚买不了两杯奶茶那里,因为魏哥数学白痴,不认识一块钱】

【后期魏哥文科的,澄哥才是理科的】

【聂二也是文科的,蓝湛也是理科的】

【这是个我练开车的文,对,我会后期安排魏哥吃澄的】

【第二章就直接给大家放魏哥春梦先爽一爽~】

【下次更新应该是江澄重生二三事的大结局】

【我坑太多了,对不起】


这里附赠本文取名过程——取名废

评论-137 热度-4106

评论(137)

热度(4106)

  1. 共4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