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短篇—《江湖》

 @寒玄鹤 小可爱的点梗,羡澄江湖paro

字数 8k

本次尝试了一种新的感觉,希望你会喜欢,大家会喜欢吧。

我建议是,一定要配上音乐——

网易云-变奏的梦想所做《鸿影》


然后我觉得我这篇,算江湖梗的赖皮版了。

因为我觉得我没有描述什么江湖【笑哭】

只能算陈述了一下我自己心里的江湖吧~



日常拒绝一下白嫖

然后希望阅读愉快,注意身体。





羡澄江湖paro——《江湖》

 



0.


有人说,一个人永远不能在一个地方待太久。

人是需要新鲜感的。

 



1.

 

庆华六年,江湖上出了一件大事。

 

武林五大家族之一的岐山温氏作恶多年,被其余四大家族并无数正道人士征讨。

又因温氏家纹为太阳纹,于是史称射日之征。

 

在这场江湖混战中,身为其余四大家族之一的云梦江氏伤亡惨重。

其少主被温氏所抓,废去了一身武功,并被酷刑折磨。

后被江氏下属之子,大师兄魏无羡救出。

又后来,魏无羡当众立誓,此生愿做少主的下属,一辈子不背叛江家,不背叛少主。

就这样,在一片四面楚歌中,魏无羡力推小江少主做了莲花坞的宗主。

 

射日之征结束后,江家少主因伤了身体,于是对外宣布静养。

由魏无羡掌印,暂代云梦莲花坞宗主一职。

 


2.

 

十年后,大漠边城

 

“小二。”

来人身穿黑红配色的衣物,腰佩一枚款式简单的白玉佩,满头墨发只一条红绸绑起。

因着一路赶路的缘故,发丝有些散落,颇有些潇洒不羁的滋味。

 

“来喽~”客栈的小二是个惯会看人眼色的少年。

“这位客官,您打尖儿还是住店?咱们店有这边关方圆三百里内最干净条件最好的上房,您看您要不要来一间儿?”

少年打眼一看这位客官的穿戴就知道是个家里有钱的公子哥。

且不说那款式简单的白玉佩材质上好,单是那一身衣物,虽说颜色低调,可暗纹做工,无一不是上品。

 


“倒是个机灵的。”来人拿出几粒碎银子放在小二手中:“去年还没见你,是从哪里来的?”

 


小二一听就知道这是老主顾了,掐算了一下时间,估摸着就是自家掌柜每年秋天等的那位了。

于是露出一个甜甜的笑,一边将银子放还给面前这人,一边说道:“我是我们掌柜去年腊月里从关外带回来的孤儿。”

“掌柜的人心善,见我无家可归,便收了我做个小伙计,挣口饭吃,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月钱按时给的,我们掌柜的说了,不能无故拿别人的钱财,受别人的恩惠您这银子,我不能拿。”

 


那人笑了笑:“他果然教你教的极好,那他有没有告诉你,我是他的朋友。”

小二说道:“自然是说过的。”

“店里头的伙计都知道,每年秋天,掌柜的有个朋友会来店里住上个两三天,上房都得提前打扫好。”

 


那人把银子又递到小二手里:“那便是了。”

“你掌柜的救了你,又收你做了伙计。而我是你掌柜的好友,给初次见面的小孩一点银子花,不算什么。”

“再说,你们掌柜的丢三落四,毛毛躁躁,倒是累了你们这些活计。”

 


“魏公子,背后说人坏话可不是正人君子所做之事。”身后的木质楼梯上,缓缓下来一个身穿紫衣的男子。

唇红齿白,杏眼淡眉,长得是一副温和美人像,端的却是一身严肃凌厉态。

 


“阿澄。”那人笑容逐渐扩大,站起身来迎他。

紫衣男人正是下落不明的江家少主江澄,而客官,则是如今云梦莲花坞的代宗主,魏无羡。

 


“把你的脏手拿开。”江澄一把拍掉魏无羡的爪子,嫌弃的瞥了一眼:“满身灰尘的跑来,不把自己弄干净就不要来见我。”

“反正今日的菜色吃不完,也能给伙计们加餐,再不济,也是能喂猪的不是。”

 


魏无羡委屈:“阿澄,我千里迢迢来,你就这么对我呀?”

 

江澄挑挑眉,对他的这幅样子显然已经是习以为常:“我觉着我不把你丢出这客栈,已是对你最大的恩赐了。”

“阿林,”江澄吩咐道:“带魏公子去上房安置。”

 

“是,掌柜的。”阿林小二把银子收进腰包,带着魏无羡上了楼梯。

 

江澄看着魏无羡一路耍宝的给自己挥手,无奈的笑了笑。

而后招手叫来伙计,吩咐今晚的菜色,过了会儿又叫来了账房,吩咐今晚早些关店,还有他地窖里存的几坛天子笑,也拿出来提前温在火上。

 


这是魏无羡按时来边关的第五年。

也是江澄遇到魏无羡的第五年。

 


五年前,远在云梦莲花坞的魏无羡接下委托,前往边关除去这里作乱的土匪。

办完事情的第二日,魏无羡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一片美丽的胡杨林,然后发现了胡杨林里的这座城。

 

城里只有一家客栈,魏无羡走进来就想着填饱肚子,于是这理所当然的走进了这唯一一家客栈里。

 


彼时店里还没有这么多伙计,也尚没有什么账房先生。

唯有一个江澄。

每日里咬着个毛笔杆子对着密密麻麻的账本和落满灰尘的算盘头疼。

 


“小二!小二!”魏无羡确实饿的前胸贴后背。

他几乎是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边关,只因有消息说,土匪劫村带走的人里,有一个人和江澄长得很像。

可却可惜,那些被带走的人里,并没有江澄的踪影。

 


是的,自射日之征后,魏无羡已经找了江澄整整五个年头。

 


当年魏无羡从温家地牢里把浑身是伤的江澄救出,而后便发现江澄全身武功被废,经脉寸断,若不是还有爹娘大仇未报,魏无羡实在不敢说自己能留住那时候的江澄。

 


而手刃仇人之后,魏无羡又当众立誓,推举江澄成为莲花坞的宗主,寄希望于用莲花坞留住江澄。

可射日之征结束后,江澄只留下宗主的印和一张让魏无羡当宗主的字条,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莲花坞百废待兴,众世家虎视眈眈。

魏无羡无奈下只得做了莲花坞的代宗主,对外声明江澄养病,实际上暗地里疯狂的寻找着江澄的下落。

可惜五年,五年来,江澄就像是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再寻不到他的踪迹。

 


直到发现胡杨林深处的那座城,那间客栈。

 


“啊,客官打尖儿还是住店啊?”江澄如蒙大赦的放下手里的算盘账本,起身笑呵呵的对着魏无羡说。

 

魏无羡抬眼的那一刻整个人如遭雷劈,梦了五年的人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走出了魏无羡的梦,活生生的站在魏无羡面前。

 

笑着问他打尖儿还是住店。

 

彼时胡杨林金黄的树叶随风飘落,有些落进了店里,晃了魏无羡的眼睛。

 

好端端的江澄站在那里,那双眼睛澄澈的望着他,像是以前一切都没有发生。

 

“江澄。”魏无羡呢喃出声,生怕这是一个梦,而他的高声会打碎这个美梦。

 

江澄听见他说的名字有些疑惑的歪歪脑袋:“客官,你认识我?”

 


是,他忘了。


前尘往事,爱恨情仇,尽数忘却。


没人知道他到底在那五年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会遗忘,为什么要离开。

又为什么来到的这座城,开了这家客栈。

 


3.

 

“今年,要讲什么故事?”江澄拿起酒壶,给魏无羡倒了一杯天子笑。

这来自姑苏的名酒,是魏无羡的最爱。

自认识魏无羡的第三年起,江澄每年都会和来边关的姑苏商人,换上一两坛,储在地窖里,等待秋天。

 

每年秋天胡杨林树叶黄了的时候,魏无羡便会风尘仆仆的出现在边关的这座城里。

住在江澄的客栈,给他讲一个故事。

 

带江澄回去?

魏无羡不是没有想过这样的事,说过这样的话。

他见江澄的第一面就说:“阿澄,我认识你的。”

“我找了你很久,我是来带你回家的。”

 

魏无羡踌躇许久,最终决定先不把过去的一切告诉如今忘尽前尘的江澄。

只因他不愿他再痛苦,再背负,再思起那些仇,那些恨还有那些血腥。

 

可江澄却说:“家?是指每天住在同一个地方吧。”

他歪着脑袋一副潇洒自在向往自由的样子:“可是我觉着,每天住在一个地方的话,有什么意思。”

“住在这里,天天都见不一样的人和事,听你每年讲不一样的故事,多好。”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或许你认识失忆之前的我。”

“可我忘了,也不想记得。”

“若是足够重要,那我肯定不会遗忘。”

“现在忘了,那必定是不够重要,不够重要的事情,就不要记得了。”

 


江澄不愿,魏无羡费尽口舌也没有办法,莲花坞不能久无宗主坐阵,魏无羡不能停留太久。

 


于是他们约好每年的秋天,魏无羡来这里。

用一个故事,换一口酒喝,换江澄听他说回家的事情一个时辰。

 


连着五年过去了,魏无羡还是每年都来,江澄也还是每年送魏无羡离开。

 


“为什么不愿意回家看一眼?哪怕一眼也好。”魏无羡曾经这样问江澄。

 


边关大漠的夕阳里,江澄站在胡杨树下捡好看的叶子。

他起身,然后回头。

不再束起的长发随风飘扬,他的声音清朗:“大抵因为恍惚中,有个人说过,一个人不能呆在一个地方太久。”

“同一个人见久了会腻,同样的景色,看久了会腻。”

 


“那你在边关呆了这么久,不腻吗?”魏无羡这样问他。

 


“不啊。”江澄说道:“我和你说过啊,我每天都能看到不同的人来往这里,兴致来的时候,也会让他们用一个故事换一顿饭吃,一口酒喝。”

“每天都不一样,很有趣。”

 


魏无羡恍惚,记忆里的江澄明明是最恋家恋旧,最有责任感的人。这样潇洒的性子,令魏无羡熟悉的以为江澄才是他。

 

喜爱潇洒的被困莲花坞终生难解,责任为先的活在边关城中永爱自由。

 


他时不时也会问江澄那五年里发生了什么。

 

可每次江澄的回答都一样:“我忘了,一点都不记得了。”

 

于是只能作罢。

 


“魏无羡?魏无羡?”江澄连着叫了魏无羡好几次。

 

“啊,啊?”魏无羡从回忆里脱离出来,有些手忙脚乱的回应到。

 

“无缘无故,发什么呆?”江澄问他。

 

“没有,想一些事情罢了。”魏无羡摆了摆手。

 

“好吧。”江澄虽然说着喜欢刺激新鲜的生活,却从来不会去多问什么。当然不是说一定要去问,而是江澄的好奇心和他的追求并不匹配。

 

“今年,你要讲一个什么故事?”安静了一会儿,江澄开口,这样问魏无羡。

 

魏无羡想了想说道:“今年,讲一个师兄弟的故事吧。”

 

“好。”

 


4.

 

云梦莲花坞的少主江澄,和大师兄魏无羡自小一起长大。

两个人算得上竹马竹马,两小无猜。

 

其实两小无猜这个词语是不能用在他们两个少年身上的。

可是见过他们的人都说他们的关系超乎寻常的要好,于是便做玩笑话,总说两个人是两小无猜。

 

江澄自小按江家未来宗主的标准教养,为人严肃板正些;魏无羡天资聪颖爱玩爱闹,为人风趣潇洒些。

两个人一处,倒是性子互补。

 

江澄十六岁那年,岐山温氏攻打云梦莲花坞。

虞夫人送走了江澄和魏无羡,自己和莲花坞还有随后赶到的江枫眠一起葬身火海之中。

 

他们师兄弟陷入了狼狈的逃亡。

 

“有一天,师兄跑去街口买干粮。他让师弟在街口死角处等他,可是等师兄回去,师弟就已经不见了。”

 

“师弟去哪儿了?”

 

“师弟的爹娘死在家中,师弟跑回去给爹娘收尸,被敌人捉了。”

“废去了一身武功,关在了地牢里受刑。”

 

他们在院子里生了一个火堆,坐在旁边的青石上说话。

魏无羡的眼中映着摇曳的火苗,神色寂寥,像是难过。

 

江澄望着魏无羡,魏无羡身后的满天星辰闪烁,大漠的冷风呼呼的吹,他的心也猛然一痛,不知所言。

 

“后来呢?”江澄轻声问道。

 

“后来,后来师兄拼尽全力救出了师弟,除了武功,他治好了师弟所有的伤。”

“可是师弟已经被仇恨淹没,只是一心想着复仇。”

“师兄觉得这样也很好,只要师弟能有个想活着的动力,怎样都好。”

魏无羡说着,苦笑。

 

“然后呢?”江澄轻声的问。

 

“然后,复仇结束之后,师兄害怕失去师弟,于是当着武林所有人的面前向他起誓,永远效忠他,永远不背叛他。”魏无羡说道。

 

“师兄,推他做了宗主?”江澄轻声问道。

 

“是。”魏无羡回答:“他是个看重责任和家族的人,他的师兄以为,这样能够留住师弟。”

 

“你说了以为,那结果呢?”

 

“师弟离开了,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这个世界上从未存在过他一样。”魏无羡转头看着江澄,眼眶泛红:“于是师兄找了他好久好久,真的是找了他好久。”

“多小的消息,只要是有线索,师兄都没有放过。”

 

木柴在燃烧的火焰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打破了寂静的夜。

天子笑的香气在空气中将人微醺。

都说借酒浇愁,却不知为何此刻,却是愁更愁。

 

“那后来,师兄找到师弟了吗?”江澄问他。

 

“不知道。”魏无羡开口,轻声说道。

 

“为什么,会不知道?”江澄也看着魏无羡,一字一句,写尽认真。

 

“因为这个故事,我还没有看到结局。”魏无羡说道:“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结局。”

 

江澄转头拿起小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

“这个故事,是那个师兄的角度吧。”

 

“是。”

 

江澄把玩着酒杯,说道:“那师弟呢?师弟有没有。”

 

“没有。”

 

“魏无羡,我很好奇。”江澄问他:“你说那个师弟自小是按照未来宗主的标准教养的,还为人严肃刻板,富有责任。”

“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会任性的,在明知家里有敌人的时候还要回去。”

 

魏无羡一愣,呢喃:“我不知道,也许,他真的很看重他的父母。”

 

江澄点点头,又问:“那这样重父母的师弟,肯定也很看重父母留下的家业,他又为什么,要离开呢?”

 

魏无羡只顾着说故事,只顾着这十年不断的去回忆他眼里的过去。

如今被现在的江澄,半个局外人一点,倒生出几分怀疑和疑惑。

 

“你说,是为什么?”他问江澄。

 

江澄起身:“我不知道。”

“我想,可能是为了别的事情吧。”

他低头看着迷茫的魏无羡,说道:“一切的转折都在那个街角。可能那个街角里,师弟看到的东西,和师兄看到的,并不一样。”

 

“他会看到什么呢?”魏无羡问道。

 

江澄摇摇头,然后说:“听了这么多故事。今年,我也给你讲个故事吧,魏无羡。”

 

“好。”

 


5.

 

曾经。

江澄曾经,是想过要接受这命运,和魏无羡一起留在莲花坞的。

 

其实不是没想过死,也不是没痛恨过自己这已经没了武功的脆弱身体。

可是魏无羡求他不要死。

养伤的日子里,江澄能看到的。

江澄能看到魏无羡用尽了一切的办法想要挽留他,想要激发他活下去的欲望。

 

他手忙脚乱的做好吃的给他,每日事务繁重却还要来给他讲话本子听,明明能立刻杀了仇敌,却非要让自己受伤,把人活着带到江澄的面前,任江澄处置。

 

在他以往风流潇洒的桃花眼里,如今只剩了一个江澄。

像是要抓住属于自己的救命稻草一样,魏无羡时常用这样炙热的眼神望着江澄。

 

明明受伤的是江澄,可需要救命稻草的人,却是魏无羡。

 

后来江澄想,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够成为他活下去的欲望的话,那就可能,也只可能是视他如命的魏无羡了。

 

再后来他向他发誓,一辈子做他的下属,不背叛他,不背叛江家。

他接受了。

 

 

“江宗主完全就是个傀儡好不好,没了一身武功还做宗主完全是魏公子的功劳。”

“就是就是,要我说,这江宗主真是脸皮子厚,射日之征里他做了什么贡献,抢了魏公子的功劳,逼他立誓。”

………

 

做了宗主后,诸如此种言论纷至沓来。

但是江澄可以不在乎,他也的确不在乎。

他和魏无羡之间的一切,又怎么是那些外人说得清的呢?

 

“阿澄!”魏无羡每每做了委托回来,总要把带的特产献宝似得先送到江澄这里来。

 

其实他们之间也是有过一段好日子的,也想过就这样过完一辈子,其实也挺好的。

虽然好像太过平淡,但是好歹两个人总在一起。

 

直到后来,江澄突有一日咳血,瞒着魏无羡悄悄寻来了郎中。

 

“那郎中对宗主说,宗主怕是因之前的大伤而导致寿命有损,会慢慢的开始忘记很多很多的事情。”

“宗主一开始不相信,可是后来他渐渐发现他确实每天都在忘记很多东西。于是宗主觉得果然是世事难料,他原先早该死在那地牢里,再多活,也不过是苟延残喘,躲不过上苍的。”

 

“然后呢?”魏无羡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江澄微微笑了:“然后?然后宗主就走了。”

“他想,他不能死在那里,不能让下属看到。”

“因为他知道,他是下属的救命稻草。”

 

江澄说着,笑着摇摇头。

 

“于是宗主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离开了下属,并且什么都没有告诉下属。”

“他想让下属永远以为他活着。”

“活在远方的青山绿水中,活在他们年少时候说的江湖中。”

 

“然后呢?”魏无羡的声音已经有了哭腔。

 

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微微笑道:“你哭甚?”

 

“…你讲的太好,我情之所至。”魏无羡回答。

 

江澄被他逗笑:“魏无羡,你倒是比阿林还会说话哄人。”

 

“后来呢,宗主怎么样了?”魏无羡问道。

 

他顿了顿:“后来……”

“后来宗主走了很久很久,确实也忘记了很多事情。”

“但他一直活着,活得很好。”

“活到后来,除了记得自己的名字,什么都不记得了。”

“当然,也不能这么说,因为他一直记得一个人说过的一句话。”

 

“什么话?”魏无羡问他。

 

“一个人,是不能待在一个地方太久的,人是需要新鲜感的。”江澄看着他,启唇轻声说。

 

周围一时间只能听到柴火燃烧的声音,和胡杨林树叶的沙沙作响声。

安静,却又不安静。

 

魏无羡静默了一会儿,然后问道:“那宗主,想起来了吗?”

 

“嗯,想起来了。”江澄说道:“后来的某一年,宗主在大漠遇到了一个人。”

“他是关外的郎中,正好路过宗主住的地方。”

“他告诉宗主,恢复记忆很有可能会死,但是宗主还是选择了恢复记忆。

 

“为什么?”魏无羡问他,眼眶里有泪,看面前的那个人,也变得模糊。

 

像是梦境的虚幻,可魏无羡这次确定,这不是梦了。

 

“因为……”

江澄抬眼看着魏无羡:“因为失忆的宗主遇到了一个人,这个人一直说要带他回家,宗主不同意,因为他不认识这个人。”

 

“那为什么又为了他恢复记忆?”魏无羡的心突然跳的很快,为那接下来的他已经心知肚明的答案。

 

“因为宗主爱上那个人了,再一次的。”江澄没有躲避眼神,只是火焰映红了他的耳朵。

 

“呵。”魏无羡如释重负的笑了出声。

“失去记忆还爱上那个人的话,一定是真的很喜欢了。”魏无羡笑的很痴。

 

“咳,可能吧。”江澄不自在的轻咳一声。

 

“其实那个师兄…”魏婴突然转变话题。

 

“什么?”

 

“那个师兄,其实很喜欢师弟,应该说是很爱他。”魏无羡也望着江澄,想要把他的面容深深的刻入脑海:“无关性别,只是因为他是他。”

 

头顶的夜空斗转星移,耀眼闪烁。

大漠的天空总是要比别的地方看起来更高更深一些,看久了,会像一个无法躲避的旋涡。

把人深深的吸入,旋转,迷幻。

 

魏无羡此刻觉得自己也被吸进去了,和江澄一起被吸进去了。

一切都变得不真实,却又很真实。

 

魏无羡突然想起,少年时代曾经和江澄在莲花坞的小船上讨论江湖到底是什么?

那时候的江澄说不知道。

然后魏无羡就说,江湖肯定是非常精彩的。刀光剑影,人情世故,风雨潇洒。

 

“嗯,看出来你很向往江湖。”那时候的江澄,撑着脑袋躺在小船上,还拿宽大的荷叶盖住了脸。

 

“那是!人不能总是呆在一个地方,人是需要新鲜感的。”魏无羡煞有其事的说道。

 

后来世事难料,谁都没想到他们最后是这样的未来。

 

“魏无羡。”江澄开口。

 

“嗯?”

 

“故事讲完了。”

 

“嗯。”

 

“你明天就走吧,我送你。然后,就再也别来了。”

 

“……为什么”

 

“因为我也要走了。”

 

“去哪里?”

 

“救了宗主的那个郎中说,恢复记忆的宗主要想活命,就得去关外找他,再赌一次命。”

 

魏无羡的眼泪划过腮边,在旁边篝火的温暖中蒸发,留给了魏无羡一个清晰的世界。

 

于是他们坦然对视,谁都不将那话说开,就任由那层窗户纸就在那里摇摇欲坠。

如果不能许诺明天的话。也许保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还有酒吗?”魏无羡决定不强求那两个故事的结局。

 

“有。”

 

“那今晚都喝完吧。”

 

“好。”

 

6.

 

第二天,江澄在门口送魏无羡离开。

 

“不用再送了,我自己离开。”魏无羡转身对江澄说道。

 

“嗯,一路小心。”江澄没有挽留,只是祝福他。

 

“江澄,”魏无羡往前走了几步,回头又问:“你昨晚说的,那个师弟在街口看到的东西,是什么?”

 

“不知道,这是你讲的故事,不是我讲的。”江澄淡声回答,连脸上的表情都没有变。

 

“我想了一夜,”魏无羡哑着嗓子有些艰难的扯扯嘴角:“如果说要强的宗主最后妥协是因为觉得这世上还能成为他活下去的欲望的人是下属的话。”

“那我猜,那个街口里。”

“师弟看到的,是即将被敌人抓住的,丝毫没有戒备的师兄。”

 

魏无羡看到江澄不远处的身形僵住了。

他感到喉口有种哽塞感,眼眶中有种充盈感。

 

“我猜的,对不对?”他问。

 

“.…不对。”他答。

 

“好,那我走了。”魏无羡握了握手里的佩剑,终于转身离开。

 

千帆过尽,魏无羡看着辽阔的大漠天空,突然想问自己——江湖到底,是什么?

 

“江湖……”魏无羡轻声开口,像是在讲一个漫长故事的结尾:“江湖,不是刀光剑影,不是人情世故,更不是风雨潇洒。”

“江湖不是一个地方,更不是一个范围。”

“只要在你身边的话,对我来说,哪里都是江湖。”

 

 

大漠里的胡杨林还是和魏无羡来的那天一样美,那座城里的那间客栈也安然无恙在那里接待着来自天南海北带有故事的人。

只是里面的那个曾经听故事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了。

 

到最后,魏无羡都没有告诉江澄。

 

新鲜感不是和不同的人做同样的事,

而是和同一个人,去体会一辈子的变换。

 

但所幸,

师兄喜欢师弟,宗主喜欢下属,

他们都心知肚明,再无遗憾。

 

 







——尾声.

 


三年后,云梦江氏有一位男子带着面具登门拜访。

不说名字,只说:“我是你们宗主一位爱听故事的朋友。”

 

话音刚落,远处水泽里栖息的水鸟就骤然起飞。

有力闪动的翅膀带出的串串水珠落下后,竟出现了一道彩虹。

云梦的天空,变得很晴朗了。

 

 

——“三年前你说的那个师兄和师弟的故事,现在有结局了吗?”

 

——“有了。”

 

——“是什么结局?”

 

——“师兄找到了师弟,告诉师弟他非常非常,非常的爱他。”

 

——“就这样吗?”

 

——“嗯,就这样。那宗主和下属的故事呢?结局是什么?”

 

——“嗯…宗主回来了,和下属一起生活。”

 

——“现在能说了吗?”

 

——“能。”

 

——“我爱你,阿澄。”

 

——“我也爱你。”

 

 


 

彩蛋——【作者恶趣味,骨科预警】

 

“阿澄,我都没问你的客栈怎么办?”

 

“送给了那位郎中,那是他要的救我的报酬。”

 

“他要客栈干嘛?不会是要做什么坏事吧?”

 

“他说,他要在那里,等一个人原谅他。”

 

“等谁?”

 

“阿林,他是阿林的哥哥。”

 


END


【作者碎碎念又来了!】

【这次想要尝试的是一种就是淡淡的感觉,一种习惯的感觉】

【打仗的时候,受伤的是江澄,需要救命稻草的却是魏婴】

【因为魏婴不能失去江澄,就像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

【然后后面江澄和魏婴分别讲了两个故事,两个故事都是他们】

【为什么要这样安排,这么曲折呢】

【就是最近突然喜欢上一种婉转的感觉】

【就是两个人都知道,但是都为了对方不选择戳破真相】

【两个人用故事对彼此表白,故事没有结局,他们那时候也不知道结局到底会是什么】

【江澄也许会死,也许会活着,但那都是未可知的。】

【魏无羡已经是代宗主,有他的责任,不可能陪着江澄去关外的】

【江澄呢,原本就是希望魏无羡永远以为自己活着,活在山水间的】

【说白了就是一种,心知肚明的谎言和自我安慰】

【但是我却突然觉得这种爱情也很美】

【有时候为对方想很多,或者是彼此都有很多身不由己的话】

【这样的爱情让我觉得很适合江湖的感觉】

【那种淡淡的,美感????描述不出来,气哭了】

【然后嘛,最后借魏婴口说出的江湖的意义,我是这么觉得的】

【只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不论是和喜欢的朋友还是爱人在一起。】

【不论在哪里,都是你想要去的地方,都是属于你的江湖。】


【然后那个新鲜感的词儿是用的B站知竹的微电影《江湖故人》里的】

【这篇的灵感也是来源于那个微电影】

【我觉得对于新鲜感的解释,我很喜欢】


【新鲜感,不论对朋友还是爱人,还是家人】

【都不是说要去经历不同的什么事情,什么地方】

【而是和他们一起去体验一辈子的光阴变幻】


【以上!】

【我会努力构思新文和二三事的】

【对了,完结二三事后我会考虑放出修好的文包,所以大家就不用费心扒文了(笑哭)】

【扒文应该是挺辛苦的(笑)】

【其余短篇的话,我想一下,因为短篇可能会经常更新嘛】

【扒了文的小可爱,不要用于商业用途和别的不好的用途(具体我想大家都懂哈)就行了,不用担心什么】

【其实不用担心什么了,我不删文(笑)】




 

 

 

 

 

 

 

 

 

 

 

 


评论-62 热度-888

评论(62)

热度(88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