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原著向——《九万字》

黑无常魏无羡X白无常江晚吟


又是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

本来再写更新,突然就想

为什么魏婴就能那么天才运用鬼道战无不胜呢?

除去主角光环,百年历史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只有魏婴一个这样想用怨气,开拓鬼道的人也有些儿戏。


如果魏婴本来就是地府管理百鬼的人,那一切就都能解释清楚了。


好吧其实我只是为我的脑洞找个理由。

所以这篇就出现了。


更新我绝对会接着写QAQ

最晚明天一定更新


请大家先看这篇九万字

请一定一定看到最后,

看到最后才是完整的。





羡澄原著向——《九万字》

 

 

距离云梦千里之外的白云村,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我有爹娘,还有一个哥哥。

我们一家四口生活在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白云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我最喜欢在我哥哥劳作的时候坐在一旁高高的草堆上,把水田里的泥水踢到我哥哥的身上。

然后哥哥就扭过身来捏我的脸,恶狠狠的说再捣乱就把我丢到水田里去。

然后爹就站起身用他那满是泥水的大手虎着脸就想往哥哥脑袋上呼,却每每被带着午饭来的娘亲大声呵斥。

于是虎头虎脑的我那爹爹,就在我娘面前立刻怂了。

等我和哥哥还有爹爹闹完这一通,娘亲也在大槐树下把饭食摆好了。

然后我们一家人凑在一起,端着瓷碗大口吃饭,很是满足。

 


我家不是什么钟鸣鼎食之家,清苦得很。

可我们一家人却过得很快乐。

因为我爹娘总说没有什么是比一家人能在一起更幸福的事情了。

 



年幼的时候以为这就是一辈子。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还有一个词语,叫物是人非。

 



我十二岁那年,白家为了除妖,牺牲了我们整个村子。

无一幸免。

 


除了我。

 

 


我永远都忘不了混乱的那一晚,目光所及都是鲜红的血液和不断倒下的身体。

那时候我和哥哥刚从山上采竹笋回来,愣愣的看着那火焰将暮色的天空染成红色。



哥哥背着我跑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然后说要回去救爹娘。

我拉住他,同他说:“你其实不必这样,那不是你的爹娘,我也不是你的妹妹。”

“三年前我在村口的溪水边捡到了一身是血的你,后来你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就在我家住了下来。”

我说着,解下了自己腰间一直佩戴的银铃给我的哥哥。


我也不知道我那时候哪里来的理智和冷静,大抵生死最能让一个人成长。


我的爹娘死了,家门口的大黄狗也死了。


我想,我不能再连累别人。


我的爹娘,只有我去救,我去陪葬。

 



“这是你身上唯一完好的东西,我想应该和你的身份有关。”

“白云村地处偏僻,爹爹前几日刚四处奔走替你打听到如今的云梦江家弟子正是每人佩戴这样的银铃。”

我对着我捡来的便宜哥哥笑起来:“哥哥,你要活下去。”

“找到你真正的家人。”

“别让他们为你伤心。”

 


说罢我就要起身离开,可哥哥伸手点住了我。


他笑意温柔,轻轻揉了揉我的脑袋,从怀里掏出一个绣着精致的九瓣莲的紫色荷包,从里面拿出了一颗丹药塞进了我口中。


他说:“阿樱,我是你哥哥。”

他说着,仿佛我刚才说的话都不存在。

“就算是为了报恩,我也要去救你的爹娘。更何况,你们实在给了我太多。”


“至于家人……”


哥哥低垂着眉眼,顿了顿:“我已经没有家人了。”


“你且在这里等着我,等着我带着他们回来找你。”

 


说完他便起身准备离去,走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

他回头,对我说:“其实我最讨厌做这样的事情,明知道是什么结局,却还要去和命运,和老天争上一争。”

“大抵这就是我仅存的一点所谓的‘英雄气概’。”

他突然笑了起来,一双杏眼弯弯的,很好看:“可倘若此生我只为那一个人做过那么一件傻事,未免显得我太傻,太可悲。”

 


我不知道他说的那个人是谁,那一件傻事是什么。

可我知道,他此去,凶多吉少。

“阿樱,若是等不到我,就走吧。”

“好好活下去。”

 


后来,哥哥再也没有回来。

 


我有了一种特殊的能力,可以借用我奏出的乐曲,看到别人的记忆,若是这个人失踪了,就可以根据这些记忆找到他。

我一路用这个能力为很多大户人家找人,收取费用。

磕磕绊绊的到了云梦,我买了一家要关的茶楼住了下来。

在那里接生意,顺便打听哥哥的家在哪里。

 


这一天,我的茶楼迎来了一位贵客。

应该说,是一对贵客。

 

 


三年前我的家乡附近的大城出了千年修为的幻兽。

仙门百家都想要捉拿幻兽,得到的幻兽的内丹。

其中以姑苏蓝家和云梦江家的联合最为实力强劲。

派出了江家家主和蓝家二公子为领头,对幻兽内丹势在必得。

献舍归来的夷陵老祖新的身体资质太差,无法结丹加上鬼道侵袭,性命堪忧。

于是江家和蓝家联合在一起,想要取回幻兽的内丹,为夷陵老祖重塑金丹。

千年的幻兽实力超出了大家的想象,那场大战损失了仙门百家的很多人。

而今天,这对贵客前来寻找的,就是失踪在那场大战里的江宗主。

 


江澄,江晚吟。

 


对了,这对贵客,就是结为道侣的夷陵老祖和蓝二公子。

 


三天后,他们来到我的茶楼,我把所需要的一切东西准备好。

端坐在窗前,闭上眼,弹奏起了云梦人最熟悉的童谣。

这一次我不要金银,却要了夷陵老祖的一个承诺。

 


白雾般的画卷在我们三个人面前展开,我听到有人在叫阿澄。

画卷里的紫色人影缓缓转头,露出我最熟悉不过的面容。

我又见到了我的哥哥。

 

 

五年前

 

敛芳尊的事情尘埃落定后,魏无羡跟着蓝湛回了云深不知处。

江澄带着伤回了莲花坞。

 

三月后,江澄养好了伤,也收到了云深不知处送来的喜帖。

请江澄来参加魏无羡和蓝忘机结为道侣的仪式。

 

彼时江澄难得披散着墨发,手里拿着喜帖坐在窗边发呆了一下午。第二天,江澄着人下塘挖了两筐时令最新鲜的莲藕,又在山下的镇子里买了魏无羡最喜欢的那家店的排骨,带了两个弟子,穿着素日里重大节日才穿的宗主礼服御剑到了云深不知处。

 

他将三毒收在腰间,挺直脊背,一步一步的往宴会处走。

 

他和魏无羡的金丹往事已经不知道被传出了多少个版本,仙门百家的弟子家主,此时见他来了都是神色莫测的,忍不住的低声议论起来。

江澄挑挑眉,回头不耐的瞥了一样那些人,悉悉索索的声音顿时停了下来。

江澄见状心里有些好笑,坐了安排好的位子准备观礼。

 

魏无羡穿着和蓝湛配套的婚服,眉眼间都是飞扬的笑意。江澄一时间有些恍惚,仿佛想到了十几年前的自己。

那时候,魏无羡也总是这样的对着他笑。

满心满眼里,只有他。

 

礼成,江澄衷心的笑了起来,甚至还合群的伸手鼓了鼓掌。

 



再后来,江澄也会时不时的在莲花盛开的季节让金凌叫魏无羡回莲花坞吃饭小住,好像一切都结束了。

苦痛和风雨都已经过去,就要迎接崭新的未来。

 


可是人世间还有一句话,叫做粉饰太平。

 



两年后,魏无羡性命垂危,蓝忘机和江澄联合起来前去取幻兽的内丹。

大战之后,江澄重伤。

他顺着河流停在了白云村门口的溪水边,

成了我的哥哥。

 


后来,白家仗着有蓝家庇护在白云村一带作威作福。

哥哥将我放在安全的地方后选择了回头去救我的爹娘。

可他当年重伤之后功力一直没有恢复,又或者说,除了吞噬随着他一起落入河水的幻兽内丹,没有办法恢复功力。

我的哥哥,江澄,

彼时早就知道,那一去,就是送死。

他本可以吞下那颗内丹,却在最后把希望留给了我。

又或者说,留给了魏无羡。

 


画卷在这里结束。

其实后面也不必再看,是什么结局我们三个人都已经明白。

江澄死了,死在最普通最低级的白家手下。

再也回不来了。



 

我起身,拿出哥哥当时装着内丹的紫色荷包,从里面拿出一张纸条,递给魏无羡。

“魏公子,你答应给我一个承诺。阿樱想让你给我的承诺,就是答应我一定会完成这张纸条上的事情。”

魏无羡颤抖着手从我手里接过那张纸条,猛地跌坐在地上。

纸条上写着一句话——“请将这颗内丹送给它的主人。”

 


其实我已经看过哥哥的记忆无数次,我一早便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也一早就知道为什么那三年哥哥宁愿可能会丢掉所有修为也不肯吞下那颗内丹。

我冷眼看着走过去轻柔的抱住魏无羡的蓝忘机,心底突然烧起一阵烈火。

眼底泛起一阵酸意。

 


我的哥哥啊,他好像爱了魏无羡一辈子;

可魏无羡,

却好像只爱了他一瞬,就投入了别人的怀抱。

 



后来魏无羡红着眼睛问我江澄最后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问:“哪句话?”

他说:“他为谁做过什么事?”

我愣住,然后笑道:“反正不是你,又何必再问呢?”

 


我知道,哥哥不会想我把一切都告诉魏无羡的。

 


云梦下了第一场雪的时候,我将幻兽内丹还给了魏无羡。

踩着厚厚的积雪,坐着马车离开了。

 


新的一年我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七月莲花盛开的时候,我又一次回到了莲花坞。

仙门百家已经变了天。

 


魏无羡三月前将幻兽内丹完全化为自己所用,却不想,自己体内居然早有一颗金丹。

两者结合,竟然激发出金丹之前的主人所拥有的的记忆。

魏无羡全都知道了。

他知道江澄说的那个人是谁,也明白了江澄那唯一一次的英雄气概,给了谁。

 


两颗内丹还给了魏无羡崭新的肉体,莫玄羽的身体因为资质太差,在内丹融合时爆裂开来。

魏无羡离开了云深不知处,第二天就屠戮了白家上下所有人。

第三天,灭了汪家;

第四天,灭了玉家;

第五天,灭了沈家。

他按照记忆里那场幻兽大战中伤了江澄的人的顺序,一家一家的杀人。

 


魏无羡疯了。


 

我见到魏无羡的时候,他一身紫衣,带着江家弟子最标志性的银铃。

腰间别着陈情,手里握着随便。

他坐在夷陵乱葬岗上对着一群尸体喝酒,他见我来了,拍拍自己身边干净的地方。

说:“来,妹妹。坐哥哥这儿。”


我走过去坐下,说:“你不是我哥哥。”

他笑:“你是阿澄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

我冷笑:“我竟不知,你和哥哥的关系如此的好。”

魏无羡像是没听到我的挖苦和冷笑,只是问我:“当初,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阿澄失去金丹的真相?”

我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他见我不说话,便接着说:“我有没有告诉你,我现在有个幻兽的能力,只要看到一个人的眼睛,就能知道她在想什么。”

我猝不及防的和他对视,慌乱的低下头:“魏婴,你不要脸。”

魏无羡却笑:“要脸的话,我就得不到阿澄了。”

我愣住,随后说道:“你现在也失去他了。”


我歪着头想了想,又说:“我不告诉你,只是因为哥哥不想我告诉你。我不是你的鬼将军温宁,不像他把你的身体你的清白当做第一位。我只是尊重我哥哥的心愿,他不想我告诉你,我就死也不会说。”



我有些冷嘲热讽的说:“若你有一天自己知道,那就是命。”

 

“我求之不得。”

 


魏无羡苦笑一下,看不出来传言中疯了的样子:“你果然是阿澄的妹妹,这个嘴,太毒了。”

 


“你也知道了吧,你身体里存在的金丹,是哥哥给你的。”


“当初救你只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幻兽的内丹,一个就是哥哥的金丹。”


“他怕你撑不住,暂时用了秘术将金丹给了你,让自己短暂的达到没有金丹却拥有灵力的状态。”


“他一直留着幻兽内丹,就是因为他要回来把二者交换。”

 

“他自始至终都知道,若你知道用他的金丹救你,你会有多痛苦。”

 

可能是太冷了,我吸了吸鼻子。

 

“你好像从来都没有了解过江澄。”

 

“一厢情愿的认为他是为了收拾父母的遗骸才被温家捉住,却没想到他是为了救在那里买干粮就快被温家人发现的你。”

 

“一厢情愿的把自己的金丹给他,打着为他好的旗号替他做了所有的决定。让他弃了你,让他不要来管你。”

 

“预料到自己会死,于是想着不要连累他,却根本没有给他知道了解的机会,没有给他和你一起解决的机会。”

 

“你给他金丹,自以为自己偿还了一切。可若是那样,魏无羡,你的金丹该是有多么金贵?能抵得过江家那么多人的性命,能抵得过江宗主和虞夫人的性命,能抵得过江厌离和金子轩的性命。”

 

“你毁了他的家,剥夺了他选择的权利,甚至让他得到真相之后真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魏无羡,你真的是他的师兄,而不是他的仇人吗?”

 

“江家祠堂,当着江家那么多人的面,你的道侣蓝忘机打伤了他,你的鬼将军撕碎了他的心。”

 

“观音庙那一夜,他带伤千里奔赴只为了保护你。最后却只换来了你逼着他道歉,还有你的一句食言。”

 

“哥哥好像爱了你很久,等了你很久。”

“而你”

 

我看着他,想象着温宁当初应该是怎么样的语气告诉哥哥那些残忍的真相,想着我刚才的语气有没有足够的狠。

我对魏无羡说:“而你,却只爱了他短短的一瞬。

 

“最亲近他的人,伤他最深。”

 

我拾起地面的酒坛子,闻了闻。

里面却不是姑苏的天子笑,而是云梦的桑落青。

我喝了一口,说道:“今天来,我不是为了劝你更不是为了救你。”

 

“只是来,替我哥哥,再看你一眼。”

 

我走的时候才发现现在正是七月,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又怎么会冷到吸鼻子?

大抵我是在哭。

 

我离开乱葬岗的时候,魏无羡在我身后问我:“阿澄有没有说过我什么?”

语气里带了恳求和奢望。

 

我在心里笑他,这一切都来的太晚了。

 

“我曾经说,让他找自己真正的家人去。”

“他同我说,他没有家人。

 

最亲近他的人伤他最深,

 

而如今,

 

他已经不再当你是他最亲近的人了

 

 

第二天,夷陵老祖魏无羡自刎在仙门百家面前。

留给人世间最后一句话是——

“不要问灵了,我去找阿澄了。”

 

 


尾声

 


苏醒的哥哥失去了一切关于魏无羡的记忆。

仿佛魏无羡这个人从未存在过。


不光是哥哥,除了我,所有人都忘了魏无羡,忘了所有的事情。

这个世界失去了所有和魏无羡有关的痕迹和事情。

 

后来,我查看了很多书籍。终于在藏书阁的角落里找到了答案。

 

千年的幻兽有一次满足人一个愿望的机会,代价就是这个人放弃生命和轮回。

永生永世待在地府。

 

我想,魏无羡大概选择了让哥哥复活,抹除这个世界所有有关他的事情。

 

他把有关于我的一切,真的变成了我是哥哥的妹妹,是江家的二小姐。

 

哥哥望着莲池经常发呆,他时常问我:“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我却不能回答。

 

就这样吧,我自暴自弃的想。


就这样忘了魏无羡,你就能过得很好很好。

 

 


又*尾声



 

地府奈何桥上的孟婆历劫,缺了孟婆汤摊位几十年。


阎王没有办法,只得派了黑无常工作之余去兼职孟婆的工作。

 

又是黑无常生无可恋的施汤的一天。


 

开满曼珠沙华的彼岸来了两个人。

黑无常像往常一样的端起新的一碗汤药,吊儿郎当的说:“来来来,一碗孟婆汤,烦恼去无踪,下辈子投胎,一辈子顺利。”

 


“噗,这是什么鬼的打油诗?”

是个娇俏的女声。

 


黑无常抬眼,随即整个人僵住。

手里的碗无力的落下,发出了碎裂的声音。

他红了那双地府男男女女沉迷的桃花眼,薄唇张张合合,哽咽半晌吐出一个名字——“阿澄………”

 


女子旁边的男子死死的瞪着魏无羡,咬牙切齿的低声憋出一句话:“魏无羡,你混蛋。”

 


黑无常,哦不对,魏无羡却死死的抱住了面前的江澄,江澄在他怀里挣扎。

魏无羡把脑袋埋在江澄的颈窝。


江澄感受到自己颈窝一阵湿意,整个人都顿住了。

他有些手忙脚乱的想让魏无羡不要哭了。

伸手安抚似得拍了拍魏无羡的后背。

 


魏无羡沙哑着声音说道:“爱你的这一瞬,真是刻骨铭心的一瞬。”

 


江澄黑了脸。

 


“别离开我了,阿澄。”

“让这一瞬,变成永恒。”

 

 


《地府员工记事》

 

黑无常魏无羡和白无常江晚吟于同日轮回入世,百年后各归其位。

在他们化身为人的期间,孟婆阿樱也轮回入世,参与了故事。

 

而后孟婆阿樱在工作的闲暇之余写了一本关于黑白无常人世间故事的书,在黑白无常大婚的日子送给了他们。

 

据地府有关人士透漏,

本书名叫——《九万字》。

 

 

 有谁不是    少年热诚


  孑然一身     爱一个人

 

 

END




【注明:文中部分文字系歌词出自歌曲九万字】

评论-53 热度-2102

评论(53)

热度(2102)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