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林青骨35

长林青骨35

私设注意!!!

萧平旌梦见未来

林奚大病初愈

皇帝康健

皇后安宁

反派只有上师大人,元启还是好兄弟好朋友!!!!!

ooc属于我!!

 

 


金陵

远在青州的萧平旌一收到消息就迅速的收拾行装往金陵赶,终于和林奚再几日后到达了金陵。

“林奚,我….”萧平旌和林奚都骑着马,进了金陵城萧平旌看向林奚,有些吞吐。

“我知道。”林奚浅笑着看着萧平旌,“先去见老王爷和世子更重要。”

“嗯。那你注意安全。”萧平旌点点头,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从青州收到琅琊阁的消息开始,萧平旌就觉得哪里怪怪的,心里总是不安,也就担心起林奚来。

“放心吧,这里是金陵城,我不会出什么事儿的。”林奚有些好笑的看着萧平旌。

自青州两人表明心意开始,一路上萧平旌都特别注意她。注意她跟不跟得上,注意她的休息好不好,明明萧平旌才是那个病号。林奚有些忍俊不禁。

“嘿嘿。你说得对,可能是我多想了。”萧平旌挠挠头,嘿嘿笑着。

“快回去吧。”林奚看着萧平旌有些苍白的脸,“注意休息啊。”

“嗯。”萧平旌点点头。扯了缰绳,两个人在街角告别。

掉头而去的萧平旌没有看到站在第一家首饰铺子门口的荀安如,更没有听见荀安如看到平旌时欣喜的一身“平旌哥哥。”

剩下的话,却在看到林奚跟在平旌身边是尽数吞咽了下去。

“小姐。”一旁的侍女看着荀安如攥紧的手,小心翼翼的说道。

“.….”荀安如的手慢慢松开,“没事。我们走吧。”

“是,小姐。”

 



长林王府

“大哥!大哥。”萧平旌一进王府就急着找萧平章,连披风都未曾脱下,一路风风火火的就来了萧平章的书房。

萧平章正在处理每日的公文,听到弟弟熟悉的声音也是眉间一柔。

看向那个带着一股风的少年,“平旌,你回来了。”

“是,大哥。我回来了。”平旌见到兄长先是端端的行了一个礼,抬起头来嘴角抿着,像是憋着一个笑一样。

萧平章看到弟弟这般,心下也就明白:弟弟终于放下了。

萧平章欣慰地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萧平旌点点头,又想起来收到的消息,严肃的问道“大哥,我听说陛下病危了。”

萧平章面色一沉,说“你怎么会知道?”

“是琅琊阁给我的消息啊。”萧平旌看着自家大哥严肃的脸,有些摸不着头脑。

“琅琊阁会主动给这样的消息吗?”萧平章觉得有些不对劲。

“上次重华郡主那个事情,不也是老阁主给的消息嘛。不奇怪吧。”萧平旌想了想,解释道。

萧平章看了弟弟一眼,有些迟疑的点点头,“你说的也不错。”

两个人对坐下来。

“说是病危有些太过。陛下这些日子却是身体虚弱,疾病缠身,总见不得好。”萧平章说到皇帝脸色有些暗淡下来。

“陛下没事吧?”萧平旌担心的问。

“现在还没事,父王现在每日都进宫陪着。”

“那便好。我能去看看陛下吗?”萧平旌还是放心不下。

萧平章点点头,“也好。前几日陛下还和父王念叨起你来呢。明日你便随大哥一起进宫去。”

“嗯。”平旌点点头,“明天去能见见太子殿下吗?”

萧平章看了一眼萧平旌,点点头。却又突然发现,也许是刚才萧平旌一路小跑过来,这会儿静下来,面色看上去十分不好。

“平旌,你感觉如何?”萧平章有些担心。

“什么?”萧平旌还懵着。

“大哥看你面色十分不好。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萧平章越发担忧起来。

“你放心,前几日大哥已经得到玄螭蛇胆的消息了。很快你就能好了。”

“嗯”萧平旌点点头,“我相信大哥。”看到萧平章担忧的神色,萧平旌笑着说“我感觉挺好的。大哥,你不用这么担心我。”

“你刚回来,还是先回屋休息休息吧。今晚到大哥院子来吃完饭,你大嫂下厨。”萧平章还是嘱咐弟弟赶快去休息,并且加以美食诱惑。

“真的?”果不其然,萧平旌眼睛一亮,期待的问。

萧平章被平旌的反应逗笑了,点点头,“是啊。快去休息吧。”

“好!那我就晚上再来和大哥一起吃饭了。”萧平旌一咕噜站起身,拱手道。

“去吧。”萧平章摆摆手,拿起手边看了一半的公文。

 


萧平旌刚回屋子。随意的扔了自己的披风,大字型的倒在床榻上,美美的长伸了一个懒腰。可还没等萧平旌闭上眼睛休息,东青就站在门外说话了。

“二公子,莱阳侯来了,说要见您。”

元启?萧平旌立马坐起身来。好友来访萧平旌自然是高兴的,“快叫他进来吧。”

“是。”东青答了一声,转身去了。

 

“元启,你怎么来了?”平旌给元启舀了一勺热茶,端给元启。

“听说你回来了,有些事想和你说。”元启喝了一口茶,“这茶不错。”

“啧啧,你这舌头一样的好。”萧平章揶揄的看了元启一眼,“知道你最喜欢喝茶了,好茶给你留着呢。”说完撇撇嘴,“省的你嫌弃我这里没有好茶给你吃,好几个月都不来一次。”

元启有些尴尬,“那都是陈年小事,你怎么还记得这么清楚?”

“怎么可能忘了?”萧平旌笑道“你萧元启可就这么一个爱好,身为你的好兄弟当然忘不掉。”

“当年是哪个小子嫌我没有好茶,半年都没在来过王府?请都请不来。”

“咳咳,是谁?”元启又喝了一口茶,也装作不知道。

“啧。”平旌撇撇嘴,“算了,记不得就算了呗。谁叫我大方呢?”

“呵”元启看着萧平旌那样子,敷衍的笑了笑,说“是,你大方!”

说罢两个人对视一眼,都哈哈笑起来。

元启平静了一下,却不看平旌的眼睛,“平旌……….”

“怎么?”萧平旌也平静下来,看好友不同往日的样子,很是奇怪。

“你这次回来是不是要去看陛下?”元启问道。

“是,自然是要去的。”平旌点头,不知道元启说这个干什么。

“能不能…..”元启有些犹豫。

“什么?”平旌疑问。

“能不能不要去?”元启犹豫再三还是说了出来。

“啊?”平旌越发奇怪了,说“为什么不要去啊?”

“因为…….”元启有些支吾,“因为听说那病市是会传染的,万一过了病气怎么办?你身体不是还没好?”元启说话的语速很快。

“啊,”平旌一脸恍然大悟,说“不用担心,我身体强健着呢。”萧平旌说着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平旌,我觉得你最近还是别去比较好。”元启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的劝到。

“啊?”平旌越发不解,看着元启说“元启,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到底为什么不让我去宫里?”

“没什么!”元启急着否认,“没什么,就是觉得不安。”

“诶?咱俩还一样啊。”平旌一奇,“我最近也总觉得有些不安。但我觉得可能是我忙着赶路没休息好。你最近是不是也太忙了啊?”

元启胡乱喝了口茶水,点点头,“大概可能是吧。”

“好好休息!”平旌拍拍元启的肩膀。

元启沉默着点点头,无声的看向窗外,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

风雨欲来。


评论(38)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