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林青骨小番外【葬礼篇】

长林青骨小番外——怀化将军的丧礼

(背景是长林青骨第五,六章,萧平旌战死沙场,衣冠回到金陵,林奚晕倒。)

 

“林奚,林奚。”

是谁在叫我?平旌,是你吗?是你回来了吗?

林奚睁开眼,才发现自己站在金陵城外的那个长亭。

远远地,少年策马而来,大声唤着自己的名字。

“林奚!林奚!”

是谁说过名字是最短的情话,林奚听着萧平旌唤她的名字居然都想落泪。

“平旌…..”

少年轻巧的从马上落下,站在林奚面前。林奚看着他的面庞,恍若隔世。

“林奚,你来接我啊。”平旌像往常一样对着姑娘狡黠一笑。

好像有什么事情忘了,但是林奚觉得自己应该是不想想起来的。于是她看着面前的少年,轻声说道,“不是,我在等一味很重要的药材。”

“啊?”少年有些尴尬,随即微微低下头有些失落的说“你怎么最后一次也不接我啊。”

“什么?”林奚没有听清楚。

“我说,”少年抬起头,神色温柔,“林奚,怎么最后一次也不接我啊。”

“什么……最后一次。”林奚喃喃的问。

“林奚”萧平旌有些无奈,想伸手触碰面前呆呆的姑娘的脸,却停在半空。

——别说!别说了!林奚心里有个声音疯狂的制止。

“你忘了吗?”

——别说了!

“我,已经死了。”

——不是的!不是。

滴滴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从林奚眼中滑落。

萧平旌停在半空的手往前一伸,穿过了林奚的脸。

什么都没能碰到。

萧平旌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的手,“林奚,你别哭。我现在,擦不了你的泪。”

“对不起,林奚,我食言了。”

对啊,萧平旌死了,他带着赫赫战功死在了北境,再也回不来了。

林奚想起来了,今日萧平旌才从北境回来。

他们连平旌的尸首都没找到,只带回来他的一套衣冠。

长林军的将士们银枪系了白布,最前方飘扬的不再是长林军的旗帜,而是写着“萧氏平旌之位”的白布。士兵抬着暗色棺木,每一步都沉重的踏下溅起阵阵尘土,棺木上的铃铛随之作响,就像在昭告天下,那位少年将军回家了。

是啊,萧平旌战死了。

“是啊,你食言了。”林奚看着面前的萧平旌终于缓缓开口。

——是啊,你食言了。

一战成名的怀化将军此刻却像做错了事的孩子,默默的低下头去。

“不过没关系,我都想到了。”萧平旌抬起头,面前的姑娘含泪却是笑着的,风吹动她耳边的碎发,却迷了平旌的眼。

“林奚…..”萧平旌低声道。

“我是医家,自然想到这结局。平旌,你不必这般。”林奚斟酌了一下,

“不必这般自责。”

“你猜的很对,我今日确实是来接你的。”

“没有什么要等的重要的药材。”

“平旌,我是来接你的。”

“你大哥也来了。他们都在家等着你。”

“你终于回来了。”

林奚一字一句的说完,姑娘轻柔的声音传进萧平旌的耳朵里。

萧平旌不由得握紧了身侧的手,压抑着开口“林奚,我别无选择。”

林奚点点头,却转过身去不再看平旌。

“是啊。你做了你的决定,师傅做了他的选择。剩下的所有人,都别无选择。”

林奚握紧袖子里的长命锁,能很清晰描摹出上面的花纹,冰凉的将林奚狠狠刺痛。

“平旌,我是不是该醒了?”

萧平旌看着面前背对着他的姑娘。

“是啊,林奚,该醒了。”

“也是,若是再不醒,怕是赶不上你起灵了。”

“林奚…..”少年在林奚身后开口。

林奚闭了眼,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语调平静下来,说“怎么了?”

“忘了我吧,我希望你…..”

“好。”还不等萧平旌说完,林奚马上回答。

“好,我会忘了你。”

“那你也,”素白的手指紧紧揪住衣袖,

“不要再入我的梦了。”

“.…….”身后是一阵沉默,随即传来一个字——“好。”

刹那间风起云涌,天上云雾翻滚,梦境连着那个少年一起破碎掉。

 

三日后,萧平旌下葬之日。

长林王府的门前已经站了大队人马,有官员也有百姓。

白布旗帜烈烈作响,暗色棺木静静的躺在地上,

元启也穿了一身白衣,站在一旁,看样子是准备送萧平旌最后一程。

云层翻滚,一缕阳光穿过照到地上,渐渐扩大。

是不同前几日的明媚晴朗的好天气。

萧平章扶着老王爷从王府走出来,蒙浅雪跟在林奚旁边,担忧的看着披麻戴孝的林奚。

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了。

全金陵都知道这位怀化将军是未曾婚配,可现在这位姑娘却着了未亡人的服饰。

“这不是济风堂的林大夫吗?”

“是啊,什么时候嫁到长林王府去了?”

“唉,不是。听说这位林大夫是二公子自小定的婚约,并未成亲。”

“唉,世事无常情深不寿啊。”

周围的人都小声的感慨谈论着,林奚却恍若未闻,她一步一步的走近那阳光下的暗色棺木。

平旌,这一次我自己来选择。

萧平章看了一眼林奚又望向蒙浅雪,蒙浅雪向夫君点点头。

萧平章向东青点点头,东青得了指令,深深吸了一口气——

                                        “起灵!”

队伍开始移动。纷纷落下的纸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是下了一场大雪。

“林奚!金陵最美的就是下雪的时候了。等今年落了雪,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看雪。”

林奚看着面前的“大雪”

——嗯,这也算一起看了雪吧。

路过一家点心铺子。

“林奚!你知道吗,东街东起第三家的点心铺子做的桂花糕最是好吃了。下次我带些来给你。”

——好,我知道了。不用你带了,我以后自己会买的。

走过街角的一棵花树。

“林奚,谢了。”少年将手里的折下来的花别在林奚的耳鬓,是少年温热的手指温度。

——不谢的。

 

 平旌,我不想忘了你。

 

 

 

 





【两年后,林奚和萧平旌离开青州前夜,蓝安和林奚的谈话。】

“决定了?”蓝安坐到林奚身边说道。

“什么?”林奚不解。

“决定接受他是个将军,接受他的一切?”蓝安看着窗外。

“嗯。”林奚点点头。

两个人陷入一阵沉默,蓝安突然开口说“你觉得,如果有一天他要在国家和你之间选一个他会选谁?”

“他会选国家。”林奚也是毫不犹豫。

“这样也可以接受?”蓝安询问。

林奚笑了笑,说“你也接受了陆川。”

蓝安楞了一下,笑道“是啊。我们是一样。”

是啊,我们是一样的。

 

 两年前  北境战场

冉冉篝火旁,陆川突然开口“少帅,如果在国家和你爱的那个姑娘之间选一个,你会选谁?”

萧平旌毫不犹豫:“国家。”

“你呢?”萧平旌接着问。

陆川看着萧平旌,两个人同时大笑,酒坛相碰,北境的烈酒在苍凉的空气中飘散着如刀般的香气。

“我选国家。”

 

——不是不爱,而是男儿保家卫国,责任大于天。

——身许国家心许卿,不负天下终负妻。



【写了一波葬礼,就是看之前那个我推荐的视频来了灵感,其实就是来自于电视剧世子夫妇葬礼那集的灵感,27.28虐的肝疼。长林男儿,大概都是这样的。把尊重给世子,给平旌,给每一位将士!鞠躬ing】

评论(76)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