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簇】沙雕表白在线戳穿

写完发现题目和正文好像有点不符合

emmmm

今天写的这个小可爱的梗




《沙雕表白在线戳穿》





1.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到了。

“哎!天真,你准备送啥给黎簇啊?”王胖子窝在吴山居的红木椅子上揶揄的问撑着下巴发呆的吴老板。

“哈?”吴邪疑问:“你说我回送一个啥?”

“啥?回送?天真这这这就是你做的不对了啊,咋能让人家黎簇先送你呢?”王胖子一脸悲痛。

“滚犊子!”吴邪白了他一眼。

他道上赫赫有名的吴小佛爷最近有些烦,他犯什么呢?

黎簇送了他一个礼物。

嗯,按道理来说他应该开心的。

可是…黎簇那臭小子给他送的是一坨干冰!

往自己手里一丢就跑,他还懵着呢,回过神儿来手里干冰都快化完了。

消散在空气中~无形无色。

吴邪觉得自己有点儿不能理解小朋友的脑回路是什么。

(黎簇OS:傻!!!! ̄へ ̄





2.

黎簇觉得自己最近好难过,好伤心。

因为无非就是因为自己送给吴邪礼物,吴邪却什么表示都没有。

也没有主动联系他,

所以这是拒绝我的意思吗?黎簇撑着下巴想。

也不怪他这么想……

时间要转回送礼物的前两天……

黎簇不喜欢化学课,一向是在课上睡得昏天黑地的。

脑袋一顿一顿的,最后还是锲而不舍的磕在桌子上。

“嗷!”黎簇捂着脑袋暗叫了一声,一下子清醒。

醒来反应过来自己在上化学课,有些无聊的开始例行发呆。

“说起来,当初你们老师我追你们师母的时候,她念及我是学化学的,对我的告白回复也特别有趣。”

嗯?黎簇听到化学老师的话一下子八卦起来,乖巧的开始听讲。

“你们师母面对我的告白什么话都没说,只拿出来一块干冰给老师。”

“老师看着干冰在自己手里慢慢消失在空气里,根本不懂你们师母是个什么意思。”化学老师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

“之后才知道,她的意思是对我的爱无处不在。”化学老师一脸炫耀。

黎簇的眼神儿慢慢亮了起来!

他决定了!他也要送给吴邪一块儿干冰!

(吴邪OS:擦???!!![○`Д´ ○]






3.

黎簇气着不跟吴邪联系,吴邪这头迷茫着不知所云还要忙手里的盘口,也没时间和黎簇联系。

等到吴邪反应过来,他的储备粮已经一个月没和他联系过了!

吴邪觉得这样不行,准备去找黎簇。

刚出门就被王胖子拦住了:“哎哎哎!天真!我这边儿有个墓的消息,油水挺多机关还不复杂,叫上小哥咱们三个一起去?”

吴邪无语:“不去不去,我忙着呢。”

王胖子不干了:“哎天真!不能啊不能!你不想给黎簇摸个礼物?”

吴邪白了他一眼:“吴家还没穷困潦倒到给黎簇买不起东西,家里东西也多着呢,他想要什么随他拿。”

王胖子也翻了个白眼:“是是是,他黎簇可是吴家老板娘,吴家家大业大的他想要啥没有?他想要啥谁敢不给。”

“不过”王胖子靠近吴邪,神秘兮兮的:“我还记得你之前说过黎簇的腿因为汪家的那些个破事总是疼来着。”

吴邪闻言皱眉。

“我可打听了,那个墓里头可有药能治黎簇的腿。”王胖子拍了拍吴邪的肩膀:“别说兄弟我没给你打听啊,这个墓我可给你打听了好久了,小哥我都给你联系好了,说你同意马上就走。”

吴邪挑挑眉,拍了王胖子一爪子:“你和小哥联系好了?”

“小哥明明在我吴家盘口吃香的喝辣的还轮到你和他联系了?”

王胖子嘿嘿一笑:“哎你不能这么说啊天真。”

“废话少说,走。”吴邪转身就准备回去收拾东西。

“好嘞!”王胖子欢呼一声:“咱们铁三角终于要大开杀戒了!”

(黎簇OS:吴邪你他妈又瞒着我下地!(▼ヘ▼#)






4.

一路上都很顺利,有张起灵开道王胖子压阵,吴家小三爷又不再是以前的嫩豆腐,下个地简直跟回自己家一样轻松。

到了主墓室,王胖子乐呵呵的看着财报,张起灵和吴邪找给黎簇的药。

还是吴邪的运气更好一点,比张起灵更早的发现了药。

“吴邪小心。”张起灵在吴邪身后提醒。

“啥?”吴邪回头却眼前一黑。

晕过去的前一秒吴邪想:卧槽!

等到他再睁开眼睛,emmmmmm…

“黎簇同学!”

“黎簇同学!”

啥玩意?吴邪揉揉发蒙的脑袋。

“黎簇!黎簇!”苏万在一旁小声叫他。

啥?吴邪一脸懵逼。

“老师叫你呢!”苏万急的都快哭了。

“啊啊啊?”吴邪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手忙脚乱的站起来。

讲台上的地中海老师气鼓鼓的教鞭狠狠的拍向黑板发出“嘭”的声音,把教室里的小崽子们吓了一跳。

吴邪眉毛一挑:哟呵,得有多少年每人在我面前这样了啊。

“黎簇同学,你上来把这道题做一下。”地中海生气的说。

“哦,好。”吴邪向讲台走去。

呵,想他吴邪最起码还是正经大学毕业生,还怕了他高三的题不成?

额……站在黑板前面的吴邪窘了,他还真不会。

“你会不会啊!”

“额…这个。”吴邪有些无语:这这这,这些都是啥破玩意儿?他高三的时候学过吗?现在的小朋友们都学的这么高深了吗????

“会不会!”

老师的唾沫星子喷了一脸,吴邪有点儿嫌弃,只好摇摇头。

“不会?!不会你还在课堂上睡觉?不会还不好好学习?”老师又开始老生常谈。

哎呦,这训人的话倒是和我那时候听的差不多。吴邪暗自点头,心说自己好歹还有点儿和这些小孩儿们一样的高中生活。

等到他回到座位翻开书本的时候,吴邪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擦!他怎么在黎簇的身体里头!黎簇呢???!




(课间剧场:“诶对了,苏万。”

“咋了啊鸭梨。”

“一个人收到干冰,是什么意思啊?”吴邪想了想,觉得他们年龄相当,应该是知道。

“啊?鸭梨,你给谁告白了吗?”

“哈?”

“哎呀,化学老师不是说了吗,他给师母告白的时候,师母的回答就是一块儿干冰,意思是我对你的爱无处不在啊。”

“哦…”吴邪挑挑眉,没想到这小朋友还玩的挺浪漫?)





5.

黎簇这厢倒比吴邪那边反应快一点儿。

不是说吴老板宝刀已老了,而是这边黎簇是被王胖子生生拍醒的。

“天真!天真!”

黎簇迷迷糊糊的被王胖子拍了起来:“干啥!”

气鼓鼓的音调拿他的少年音自然会是撒娇可爱的赶脚,但是拿吴老板的声音这个就……

声音一出口黎簇也懵了,心说这声音是吴邪?吴邪来找我了?

“天真…你没事儿吧。”王胖子问。

“啥?天真?”黎簇扭头疑问的看着王胖子。

王胖子苦了一张脸抱住黎簇:“哎呦喂我的小天真啊,你这是失忆了吗?这可咋办啊,你还记得黎簇不?记得不?”

黎簇嫌弃的推开王胖子:“你有病吧,我就是黎簇我能忘了我自己?”

“啥玩意?”王胖子顿住了,张起灵罕见的皱起眉头。

“你不是吴邪?”张起灵问。

黎簇看到面瘫脸一张心里无名怒火:“我当然不是吴邪,我是黎簇啊!”

“可你现在在吴邪的身体里。”

“啥?!”黎簇咋舌。

(吴邪OS:蒙了吧,小子。)







6.

等到王胖子和张起灵把黎簇馅的吴邪带回来,吴邪馅的黎簇已经坐在吴山居等了他们好几天了。

“你们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黎簇一进门就看到自己大爷似得坐在红木椅子上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明明是坐有坐相在吴山居行为有礼的吴小毛,他不能接受吴邪披着自己的壳子败坏他在吴奶奶心里的形象。

“你坐好!”黎簇瞪吴邪。

“噗.”吴邪看着自己那一张脸做这个瞪人的表情却一点儿杀伤力都没有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黎簇气。

“哎哎哎别气,我查过了,这就是那个墓的问题,过段时间就会恢复过来的。”吴邪本来想安抚的拍拍黎簇的脑袋,想起这是他自己的身体就默默的拍了拍肩膀。

黎簇倒是没想这么多,他眼睛滴溜溜一转,幸灾乐祸的看着吴邪:“那你这几天就要替我上学了?”

吴邪无语的点点头:“是啊,我替你上学。”

“挺好挺好。”黎簇笑着鼓鼓掌,吴邪也学着他的样子幸灾乐祸的笑:“是挺好的,你这几天都得和我住在一起了。”

“为啥?”

“因为方便。”

“方便什么?”

“你管什么,我说方便就行了。”

“凭什么?”

“你没有反驳的权利哟,小朋友。”

“吴邪你有毛病吧!脑回路有问题!”

“呵呵。”

黎簇: (*`皿´*)ノ

吴邪:(ノ ̄▽ ̄)







7.

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一开始好像还挺平…淡…的?

“吴邪你该起床了吧!今天第一节课是地中海的!不能迟到!”

“啊?谁?

“吴邪!这是谁给你情书?!”
“小朋友,你生什么气,这是给你的好不好?”

“吴邪,你手下给你打电话了,说该收账了。”

“哦,让他自己去吧。”

“吴邪,你这卷子答得和我差不多嘛。”

“呵。我是大学毕业了的,和你这种还在高三挣扎的小朋友不一样。”

这样的日子平淡又让人觉得不真实。

黎簇从一开始抗拒到后来的眷恋,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都要跑到镜子面前去看看自己和吴邪换回来没有。

然后看到熟悉的吴邪的脸,心里半失落半庆幸,矛盾纠结的不得了。

有时候他想,要是一直这样吴邪就不会离开了。

他们默契的没有提起黎簇送的那块干冰,相安无事的生活。

夏季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的。

两个人双休日跑出去吃火锅,半道上下起了大雨。

吴邪脱了外套护着黎簇往回跑,等到两个跑回家也湿透了。

吴邪急急忙忙的跑到卫生间拿浴巾往黎簇身上一包:“快去洗个澡,感冒了就不好。”

黎簇倒是笑嘻嘻的:“你这么关心你自己的身体啊。”

吴邪白了他一眼:“这个身体现在的使用者是你,病了也是你自己受罪。”

说着就把黎簇往卫生间推,自己却猛地腿上无力,黎簇赶紧扶住了他,然后把他扶进卫生间笑着说:“疼吧。”

“路上都说了护好你自己就行了,非要给我分一半衣服罩着。”

吴邪看着他浅笑着放洗澡水,没有说话。

“下雨天本来就会不舒服的,现在淋了雨晚上有你好受的。”黎簇幸灾乐祸,眼睛里却并没有太开心的神色。

吴邪看着他:“黎簇。”

“怎么了?”黎簇抬头,和着吴邪的脸竟然有那么些当年小三爷天真无邪的样子。

可是吴邪知道,黎簇不是他。

吴邪为了张起灵执着固执,可是张起灵是不求他这样做的;

黎簇为了吴邪遍体鳞伤,可这是吴邪利用故意的。

吴邪傻,傻的值得,他为了朋友为了兄弟;黎簇傻,傻的不值得,他为了一个利用它的人。

“别这么看着我。”黎簇嫌弃的往后退了退:“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爱上我了呢。”

脱口而出却猛然一顿,随后黎簇落荒而逃。

“我去给你熬药,喝了晚上好受些。”

吴邪笑着摇摇头:“还真是小毛孩。”







8.

入夜,吴邪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四肢关节处细细密密的疼,尤其以双腿最甚。

其实吴邪并不觉得疼,因为他受过那么多伤,他睡不着是因为他在想,在过去的那些雨夜里,黎簇该有多疼。

小孩从小生活在阳光里,结果被他一把拉进了黑暗,拉进了局,还被他弄得遍体鳞伤。

年纪轻轻就没了健康的身体,老了又要怎么办?

“唉…”吴邪难得的叹气。

自从布下整个计划开始,他鲜少叹气,总是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

吴邪翻了个身,看着天花板觉得自己想的太多了,不管如何,他好歹还是吴小佛爷,不管怎么样他总会治好黎簇的。

“唔…”膝盖突然敷上热乎乎的水袋,惊了吴邪。

“敷热水袋会好很多。”黑暗中黎簇两只手一手一个热水袋,对吴邪解释:“我之前也敷热水袋,会好受很多,最起码能睡着了。”

吴邪闻言眉头一皱。

黎簇自顾自的说:“明天你还要替我上学去,你早点休息,我帮你敷着。”

“诶?”

吴邪一把拉过黎簇给他按到床上:“我有特效药。”

“哈?…唔…吴…”

吴邪说完便狠狠吻上黎簇的唇。

黑暗中交缠,呼吸炙热。

黎簇甚至没办法反抗就被吴邪顶开的齿关,与他唇舌相接。

津液顺着嘴角暴露在空气中,带来脸边的丝丝凉意。双手被吴邪一开始就按在脑袋两边,挣扎不得。现在被吻得七荤八素就更没有力气,整个人软在床上支支吾吾。

“.…吴…吴邪…”等到吴邪终于放开他,黎簇气喘吁吁却带着声嘶力竭的味道的问:“你什么意思?”

说实话黎簇大脑现在就是一团浆糊,能问出这句话完全是因为他潜意识觉得他们这么不明不白的接吻太不对劲了。

他想起之前送的礼物,吴邪还没有回复。

舌头舔上耳廓激的黎簇整个人抖了一下,随后吴邪的声音就出现在他的听力范围之中。

“我喜欢你,黎簇。”

铛!~黎簇的大脑彻底死机。

可能是这句话触动了脑袋里的某个机关,受了那么多伤他没哭,被吴邪喊他滚他没哭,看吴邪为了张起灵拼死拼活他也没哭。

就是这么一句话,黎簇的泪水简直不受他控制,一下子流淌出来。

吴邪伸手去擦,之后干脆直接吻在他的眼睑上,吻走那些咸咸的泪水。

“小朋友,你哭什么?太高兴了?”

黎簇摇摇头,又点点头,最终没有说话,只是伸出自己的两条胳膊揽住了吴邪。

“你呢?喜欢我吗?”吴邪明明知道答案却还是要坏心的问。

黎簇在他肩头顿了顿,小小的出声:“喜欢。”

笑声在吴邪的胸腔里来回震荡,随后吻在了黎簇的颈窝,重重的吮吸。

“额…”黎簇小小的抗议,被吴邪彻底忽略。

吴邪伸出一只手和黎簇十指相扣,另一只手想解开黎簇家居服的扣子,却敏锐的感受到黎簇手腕上的十七道伤疤。

瞬间清醒。

靠!我刚才是要上了我自己吗?吴邪表示惊悚并且十分愤恨这个交换怎么还不换过来。

安抚的亲亲黎簇,沙哑着声音说:“睡吧。”

黎簇脑袋一团浆糊也没办法思考,在吴邪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睡了。

第二天早晨,当吴邪醒来发现自己小鸟依人一样的躺在黎簇怀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挑战。

是的,他们换回来了。







9.

一年后,黎簇考上了浙江大学来到了杭州。

“吴邪!”少年飞一般的跑进吴山居,冲进正在和王盟说话的吴邪怀里,后面跟着吴家的小弟,苦着脸提着行李还要追速度飞快的黎簇。

“嗯,来了。”吴邪抱住怀里的小炮弹安抚的拍了拍小脑袋,面前的王盟一脸揶揄,吴邪瞪了他一眼:“行了,事情就那么办。”

下令赶人。

王盟点点头:“行嘞老板,我一定给您办好喽。”

黎簇已经从吴邪怀里出来,站在他旁边,伸出小指头勾着吴邪的小指。

吴邪看他这样笑着用手扣住黎簇的手:“想吃什么?”

“吃…龙井虾仁还有八宝豆腐。”

“行。”

“再赏你一道西湖醋鱼吧。”

“对我这么好?”

“嗯~”

“吴邪!”

“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唔…”

杭州风光好,西湖更似美人。吴山居后院的池塘波光粼粼,荷花清甜。

可吴邪的眼里只有眼前一个人。

他也许不是最可爱的,也许不是最好看的,更也许不是和吴邪最相配的。

但是爱了,就是爱了。

他爱的,就是这个傻傻的为自己遍体鳞伤的储备粮。

吴邪亲吻着黎簇,细细描绘少年姣好的唇形,眉眼带着浅浅的笑。

他想起第一次见黎簇的时候他叫黎簇地图,谁能想到日后这少年真的成了自己人生的地图。





——后续

“吴邪你知不知道我送你那个礼物的意思啊。”

“知道。”

“那你怎么那么久都不回复我?”黎簇奇怪。

“额…盘口出了点儿事情,太忙了。”吴邪这么说着心里却无奈:真的是,送干冰明明要建立在被告白的基础上,这小子直接给我怼一个干冰来我怎么能猜到?

算啦算啦,自己选的往死里宠呗。






END

2018-08-31邪簇
评论-15 热度-767

评论(15)

热度(76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