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老师是怎么知道自己要当爸爸的故事

【rps不上升真人谢谢】

【胡诌的综艺,灵感来源于电影《温暖的告别》】

【文笔实在是跟不上我的想法,本篇较长希望大家有耐心看下去】

【ABO世界观,不喜绕道哟】

【注意ooc】

【甜的!!!!!!】





B站少有的放了一次综艺(?)的预告。

第二天就在站内更新,提前一天的预告更像是告诉大家:喔,大家注意一下,我们这里有个特别节目要播放了,你们来看看吧。

没有一点子宣传的意味在里面,文案都写的小心翼翼的像是怕玷污了这个节目一样。

预告里只说这是一次纯公益性的特别节目,嘉宾也是无报酬参与的。和所有真人综艺一样,摄像头安置在不知名的角落安安静静的拍摄,尽全力保留真实场景。

B站的微博下面炸开了锅,纷纷惊叹小破站弄综艺了这是要干啥。

两位嘉宾也转发了B站的微博——

白宇WHITE:用心等待。

朱一龙:用心等待。

没错,小破站的特别节目请的是白宇和朱一龙,这一对半年前刚刚结婚的夫夫。

这两位最近都忙着宣传自己的新剧,微博上都没这俩的影子。

直到昨天朱一龙才结束新剧宣传并且宣布了暂时停工,才更新了一下微博。

当然,紧跟媳妇脚步的白宇也转发了媳妇的微博,并且难得没皮的评论:摸摸头。

让粉丝被狗粮炸的心花怒放!



一天的时间过得着实快,很快B站就更新的特别节目。

就挂在站内首页,给了它最大的地盘——

《温暖的告别》


节目一开始就是温暖明亮到让人目眩的阳光,渐渐地视野清晰,屏幕上就冒出来了白宇的脸:“哈喽,大家好。我是白宇。”

白宇笑着对面前的摄像机说着,手微微伸向后方像是牵着谁。观众定睛一看,才看到了穿着白色高领毛衣,整个人像个小绵羊一样的朱一龙:“大家好,我是朱一龙。”

他被白宇紧紧牵着,面对摄像机还是那样腼腆,耳朵红红的。白宇往后退一步和朱一龙站在一起:“今天很开心和龙哥一起来参加这次的B站特别节目《温暖的告别》。这导演也不介绍这次节目干啥,那我就介绍了哈。”

白宇打开另外一只手里拿着的浅蓝色信封,朱一龙侧过头去和他一起看信封里写了什么。两只脑袋凑的很近,弹幕上一时都是:狗粮狗粮狗粮;狗粮暴击;秀恩爱之类调笑的话语。

“嗯,这次我们的任务是到医院做一个月的义工。”白宇说着和朱一龙一起抬起头看着镜头:“哇,这一个月啊你们要拍我们。”

摄像头可爱的点了点。

“那真的是辛苦你们了。”朱一龙接过白宇的话,笑着说。

摄像头又可爱的摇摇头。

白宇拉着朱一龙,给摄像机露出位子拍医院。

“好了,那就是我们这次的任务地点。龙哥,我们出发吧。”

朱一龙闻言看着白宇笑着点头,眼睛都弯成漂亮的月牙。

于是弹幕又是一片尸横遍野:啊我死了;请大家看我表演反复去世;狗粮无情的在我脸上胡乱的拍;我就想问北老师是怎么做到在居老师的眼睛里不溺死的;前面的,你学会游泳就不会溺死了哈哈哈。


镜头跟着两个人走,在他们紧握的手间,那家医院的影子逐渐清晰。

建在一片田野中,小洋房的设计从外表看就像是几户人家一样。走进医院,很吵闹,却不是病人之间的喧哗,而是几个小孩子在愉快的追逐打闹。

朱一龙和白宇都是一惊,对看一眼表示惊讶。

“这里真的是医院吗?”白宇挠挠头:“该不会走错了吧。”说着就要看看手里的地址。

“没有啊,地址是对的啊,”朱一龙也凑过去看。

“啊,是北宇哥哥和居老师!”是个女生惊喜的声音。

朱一龙和白宇抬起头循声望去,一个披着头发穿着格子连衣裙的女孩看着他们俩开心的跑过来。

微微气喘的停在他们面前:“哇,我没看错吧,真的是北宇哥哥和居老师诶!”朱一龙拘谨着点点头,白宇一向自来熟,爽朗的笑着说:“是啊,是我们啊。这里是医院吗?”

“嗯嗯嗯!”女孩用力的点头:“这里就是医院,我知道你们是来录制节目的,就是我们院长让我来接你们的,因为我是医院里最喜欢你们的人了!”

白宇噗嗤一笑,说:“你是居老师的芒果皮吗?”女孩子眼睛一亮:“嗯嗯嗯!北宇哥哥你看到我的私信了吗?”

白宇眼神忽然闪了闪,笑着伸手摸了摸女孩的头:“是啊,看到了。谁叫你的昵称很是显眼。”女孩骄傲的仰起头,笑着说:“北宇哥哥你要知道,爱到深处自然黑嘛。而且,这个世界上能有几个人长得像芒果啊。”

一旁的朱一龙一直是认真的倾听者,听到这里也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白宇一时无语,表情凝固的眨了眨眼睛,摸了摸下巴的玫瑰花刺。

“这里是洗衣房,每天早晚各一次要分类没洗的和洗了的衣服。”

“这里是餐厅,我们是打饭的。到时候两位老师要穿工作服给我们打饭哦。”

“这里是病房,这里是休闲区。”

……

最后女孩笑着打开玻璃门说:“这里,是我们的后花园。”

“是我们大家一起玩闹的地方。”

是和别的医院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面前的草地绿油油的充满生机,病人虽然穿着病号服,大家脸上的笑容却很多,笑的很完满,一点儿也看不到病痛的样子。

女孩背对阳光面对朱一龙和白宇,笑着说:“接下来的一个月,就请多多指教啦,白宇哥哥和朱老师。”

“哦对了,忘了介绍我自己。我叫小森。”


结束了第一天的参观,白宇和朱一龙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就早早起来绑上围裙元气满满的准备工作了。

“哇,龙哥,你穿这个围裙还挺可爱的。”白宇无时无刻都喜欢调侃自家龙哥,朱一龙低头打量自己,顿了顿说:“你穿更可爱。”

因为没有打粉底,朱一龙的脸红清晰的呈现在白宇面前。

白宇的芒果爪子没有忍住,上手摸了一把,被朱一龙打掉爪子,很“凶”的瞪了一眼。

由于白宇对他家龙哥存在相当高的保护欲,所以脏活累活白宇一个人霸道的包办了,朱一龙提出抗议却被白宇哄着丢到餐厅负责给大家打饭。

午饭过后,朱一龙和大家一起坐在庭院里头晒太阳。白宇在屋子里头拖地,透过玻璃看向庭院里。

朱一龙穿着绒绒的毛衣,手里拿着一本故事书在给身边的小孩读,身边围着好几个眼冒星星的女孩。

草地上奔跑着孩子和小狗,木质台阶上坐着年纪大些的病人,他们有的慈爱的看着那些孩子,有的相互交谈说的不亦乐乎。

白宇有些晃神,突然就觉得这里美好的不像话。

“你喜欢这里吗?白宇哥哥。”小森趴在玻璃上看着外面,笑着说。

白宇直起身子,手里还拿着拖把:“这里很好,不像是一个医院。”

小森转过身,兴奋的看着白宇:“那就好!不然我在私信邀请你来真的是丢人。”白宇摇摇头笑道:“怎么会。”

突然身后一阵兵荒马乱,白宇转过头去,是医生和护士急急的跑过。小森面色一变,也追了过去,白宇把手里的拖把放在一边,也赶了过去。

没有电视剧里看到的奋力抢救,医生在确定无力挽回之后,就安静的和护士站在一旁。

病床上的老奶奶甚至还带着微微笑容的躺着,她身边是泣不成声的女儿:“妈妈,妈妈,你再等等,我哥马上就到了!”

老奶奶反倒镇定从容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好,妈妈再等等。”

白宇和小森站在一起。

白宇看着这个场景,也不知道该干什么该做什么,只能在一旁干站着。

小森倒是上前去,握住老奶奶的手:“李奶奶,你这就要走啦。”

老奶奶慈爱的看着小森:“是啊,这就要走了。”

“那……再见,李奶奶。”小森明显也是哽咽的,却还是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老奶奶笑着点点头,一下子就没了声息。

白宇退出哭声震天的病房,心里头有些发堵。

情绪低落一直持续到晚上。

“你在外面干什么?”朱一龙帮忙收拾完餐厅看到白宇还在阳台站着,走出来问。

“没什么。”白宇抬起头看着天空明月高悬。

“李奶奶走了,你难过?”朱一龙走到白宇身边,手臂搭在栏杆上说。

白宇身子一僵,点点头。

“这里是什么医院你知道吗?”朱一龙反倒是又问了白宇这样一个问题。

“什么医院?”白宇向来不在这上面做功课。

“这里是临终关怀医院。”朱一龙的声音轻轻的,却重重的落在白宇的心上。

朱一龙握紧栏杆:“这里的病人,都是选择了快乐的度过剩下日子的人。”

“是,很勇敢的人。”

白宇看着朱一龙通红的眼眶,一把把人带到自己怀里,无奈的说:“你哭什么。”

朱一龙和往常一样怼回来,带着鼻音:“我没哭。”

白宇顺毛:“好好好,你没哭。我龙哥是最坚强最勇敢的。”

朱一龙在白宇怀里点点头,却不自主的往白宇怀里缩,揪住白宇胸前的衣服。

生命逝去了,可是生活还得继续。

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时间过得真的是很快,本以为漫长的一个月过得十分的快。

朱一龙和往常一样,去到每个病房给花花草草浇水;和往常一样在最后一个病房坐上一会儿和这里的病人说说话。

这间屋子的病人是一位母亲,她的孩子才六岁。

“啊,你身体不好,我来移这个就行了。”朱一龙一进门就看到女人准备伸手移动桌子赶紧上前去。

女人却不肯,只是含笑着看着朱一龙:“我身体不好,你的身体也不算好啊。”

朱一龙手下一顿:“您在说什么啊。”

女人笑了笑,终于撑不住的坐在床边说:“怀了孩子身子正是弱的时候,你之前不是还说过你有腰上的旧伤,这怀孕还不得更加小心?”朱一龙彻底呆滞,红色从脖子一下子蔓延到耳朵。

女人捂着嘴轻轻笑起来:“都是Omega,我这要过孩子的人还能看不出来吗?也就你家那口子,迟钝的。”

朱一龙摇摇头,说:“不是的”说着抿着嘴笑着摸摸自己的还很平坦的小腹:“他才不到两个月,是我拍戏的时候昏倒了才知道的。”

“白宇不知道,很正常。”

女人躺在床上,看着朱一龙软绵绵的样子,笑着说:“你总让我想到当初的我自己。”

“刚知道自己怀了小孩子真的开心的不行。每天都在期待他的降生,每天都在想我以后要陪他干嘛干嘛,要给他什么什么。”

“恨不得把我拥有的所有的一切都给他。”

朱一龙睁着大眼睛,认真的看着这位母亲,倾听着。

女人说着说着就哽咽了,眼泪一串一串的掉落:“可是…可是我得了这个病,不能陪他了。”

“我想过的那么多的事情,都不可能陪他做了。”女人看向窗外玩得正开心的孩子,含泪笑着。

“一龙,你很幸运,我很羡慕你。”

“要好好珍惜。”

光芒从窗格里透出来,影子影影绰绰的洒在女人带着温柔的笑的脸上。

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朱一龙的脑海里还回荡着女人的话,他站在阳台上懒懒的晒太阳。

素白的手轻轻的放在小腹,拇指动了动摩挲着。

忽然自己的微凉的手上覆盖了一双温暖干燥的手。

“白宇,你干嘛啊。”朱一龙的声音轻轻的,像是在白宇的心头挠痒痒。

白宇仗着微弱的身高优势把脑袋放在朱一龙的颈窝:“哇,龙哥身上有阳光的味道哦。”

朱一龙有些无奈的摇摇头,却被白宇转了个身圈在臂膀里。

“……干嘛?”朱一龙微微低着头,从白宇的角度看只能看到浓密的眼睫毛像小扇子一样颤抖着。

“没什么啊,就是好想抱抱你。”白宇一点儿也不觉得在摄像机面前有什么害臊的,令人牙酸的话是一天说的比一天多。

朱一龙这回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推开白宇,反倒是:“嗯”了一句就再没有下文。

白宇心底窃喜吃到媳妇豆腐,却也担心的亲亲朱一龙露在外头的光洁的额头:“怎么了?”

感受到白宇温热的呼吸扑在自己的额头,朱一龙觉得心里稍安:“没什么,就是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小朋友,万一我也得了什么病,不….唔。”

白宇一下子捂住朱一龙的嘴:“胡说什么呢!”

朱一龙被白宇突然的大声吓了一跳,直直的盯着白宇,一双大眼睛像受惊的小鹿一般眨着。

白宇叹了一口气:“世事无常难料,这一个月呆着这里见多了死亡,我也有时候会害怕,我要是先走了,或是你先走了,那剩下来的那个人该怎么办?”

“又或是,如果你得了这样的治不好的病,我是要选择为了我继续让你在治病中痛苦,还是为了你选择这样的医院让你快乐。”

“在不知道这家医院之前,在没来到这家医院之前,我一定会选择倾家荡产也要救你。”白宇说着,头抵在朱一龙的额头,两个人靠的很近,呼吸交缠。

“可是现在我却不确定了。因为我发现,有时候挽留反倒让人痛苦。”

“大多数的家属都不会选择放弃治疗,病人在医院浑身插着管子活着是安了家属的心;可是病人的意愿谁知道呢?也许他只想早点结束这样的痛苦呢?”

“我必须承认人都是自私的,所以才会不顾一切的想要把离去的亲人挽留。但是也必须承认,选择放弃治疗的亲属也是自私的,不过他们是为了亲人自私。放手,太难了,我觉得我可能做不到。”

“我……”白宇难得的卡住话,说不出来。

“我们一定会白头偕老的。”刚才还脆弱的朱一龙此时却抬起头坚定的看着白宇:“你不会有做这种选择的机会,我也不会有。”

“我会努力锻炼身体,健康饮食;你也要戒烟戒酒,和我一起努力。”

“我们可以一起走完彼此的一生。”

夕阳下朱一龙的眼睛璀璨的亮,刚才语无伦次的白宇看着朱一龙坚定的眼神,忍不住低笑:“好,你记住了,你得和我白头偕老。”

“嗯…….唔。”最后的余音,消失在白宇突然的袭击,缠绵在两个人唇齿之间。


离开前夕,小森带着朱一龙和白宇来到一面墙。

墙上是十二个月的日期,已经有很多日期下面贴了照片。

“白宇哥哥,居老师,你们第一天就问过我这到底什么。那时候,我没有说,因为我觉得还不到时候。现在你们要走了,我想告诉你们,这里都是已经不在了的病人,我很快也要贴上去了哦。”小森微微笑着:“我希望我能在这几天走。”她伸出手指指着几个空白的日期:“这样不是工作日,不是节假日,也没有别人和我抢,我就能收到更多的思念了。”

小森回头,看着白宇和朱一龙:“真的好谢谢你们,能看到我发的私信,能让我最后见到你们。”

“我真的超级喜欢你们的。你们一定要幸福呀。”

“对啊!要幸福啊,白老师,朱老师!”不知道身后何时站了其他的病人,他们都带着满满的笑意和沉甸甸的祝福。

生命无论何时都拥有这璀璨的光芒。

虽然他们在这个不知名的小小医院,虽然他们的生命即将结束,但还是爆发出了让人难以直视的炫目光芒。

“嗯,我们都要幸福快乐的生活。”白宇郑重其事的说道,牵着朱一龙的手,深深地向大家鞠躬。

两个人都眼中含泪,白宇咬着牙忍了下去,笑着和周围的病人接着插科打诨;朱一龙掉了泪,把手里那位母亲的相片,贴在了墙上,是昨天的日期。

身后的孩子跑上来伸出他的手想要够到母亲的照片,却因为太小够不到。朱一龙把孩子抱起来,靠近墙上的照片。

孩子终于如愿以偿的触摸到妈妈微笑的脸:“妈妈,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吃饭,好好学习,好好照顾自己和爸爸的。”

“你不要担心我呀,不要留在我身边啊。快点变成天使幸福的生活吧。”

“天堂…天堂一定很好吧,那里妈妈不会痛痛,那里妈妈不会难受。”小男孩终于没办法坚强,伸着胳膊擦眼泪。

朱一龙抱着孩子让他亲了亲母亲的照片,然后孩子的父亲从手里接过男孩,红着眼眶对朱一龙说:“谢谢你。”

朱一龙摇摇头,看着他们父子慢慢的离去,手里提着亡妻最后的物品。

白宇走过来,揽住朱一龙的肩:“走吧,龙哥。”

他们一起在庭院那盛放的花儿边照了一整张大合照,每个人都在阳光下笑的格外好看。天空上的云很是给面子,是天使翅膀的形状。

命运以痛吻我,我报世界以歌。

 


那天最后的结束,是白宇走在前面发现朱一龙没有跟上来,随后扭头,朱一龙马上把一张白纸糊在白宇脸上。

白宇手忙脚乱的把纸拿下来,正准备问朱一龙干嘛,却有一行字从眼前闪过。

白宇急急忙忙一看,是一张化验单。

患者姓名:朱一龙。

诊断结果:孕两月。

“恭喜你,要当爸爸了。”走到前面的朱一龙回头看着愣在原地的白宇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身后的病人们笑声震天的响。

白宇放下手里的东西,越走越快越走越开,最后跑到朱一龙的身边,把他一把抱起来转圈圈。

“哎呀,你干嘛啊,放我下来!”

白宇笑着,朱一龙也无奈的笑着,笑声远远的传了出去,地平线那边天地相接,新生的喜悦应该也传到天堂了吧。

有告别,有相遇;是逝去的生命,是降临的新生。

《温暖的告别》

完。

 


节目播出后,点击量节节攀升,很多不看B站的人都跑到B站去看这次的特别节目,央视新闻也报道了这次的特别节目,并予以高度评价。

当然,也掀起了“到底应该继续治疗还是放弃治疗”的火热辩论。

朱一龙和白宇因着这节目又是狂圈粉,但是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质疑他们接到私信自己去就行了,还和B站一起录节目,有炒作嫌疑。

两位正主不理不睬,却不代表有人会不理睬。

这一天,节目里出现的那个微博昵称“居老师的芒果皮”更新了微博——

居老师的芒果皮:终于挨到了节目播出的日子,看完节目也没有遗憾啦。

你们羡慕我吧,我能跟白宇哥哥和居老师相处一个月呢哈哈哈。

居老师和白宇哥哥真的很好,看到了我的私信真的来看我了。

和B站做这一期节目是因为我们还有一位志愿者哥哥就是B站的员工哟,因为我们医院现在很缺钱,他们才决定做这期特别节目替我们募捐的。

他们真的都是很好的人,所以我不想因为我们的缘故让他们受到质疑受到伤害。

总是白宇哥哥和居老师保护我们,现在我也想尽我最后的一点小力气,保护一次他们。

好幸运呀,今天这个日期照片墙上只有我一个人呢。

真的好谢谢能在我最难熬的日子里有白宇哥哥和居老师的陪伴,有医院的大家陪伴。这次的告别,真的很温暖呢。

嘿嘿嘿,我当然眷恋人间啦,但是我一想到马上就要变成小天使,我就开心啦。

我希望我能保护我爱的人们,能够保护善良的人们。

哈哈哈,让我最后做一次粉丝头子吧。

居老师和白宇哥哥的美照无水印分享一波哟。

再见啦,大家。

分享的照片很多,最后po上来的,是朱一龙被白宇抱着转圈圈的场景。

周围的病人,都笑的很开心,气色红润有光泽的,可能是开了美颜?

小森拿着手机,露着半张脸,

眼里闪烁泪光,嘴却咧的很开。

这一条只有两个字:谢谢。

白宇和朱一龙转发了这条微博——

白宇WHITE:你如愿以偿啦,一个人独享的一天哟。小森,谢谢你。

也要谢谢所有小宇宙和小笼包,谢谢你们这么努力的保护我们。

朱一龙:承蒙喜欢,甚幸。

谢谢所有小宇宙和小笼包,我很开心能够遇到你们大家。

B站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哔哩哔哩弹幕网:温暖告别,迎接新生。

                          说再见,其实不算别离。



五个月后,白宇结束新戏,工作室发通告暂时停止工作。

白宇WHITE:我要专心陪媳妇啦~

配图是朱一龙坐在阳台的躺椅上,盖着毛毯在慵懒的晒太阳。整个人看上去圆润了不少,看样子白宇把媳妇喂的很好。

图片露出来的茶几上摆满了关于新生儿的书,上面还留有着白宇歪七扭八的笔迹;躺椅旁边的桌子上,是还没有织完的小狗玩偶。

是认真为小朋友降临做准备的小家庭。

是为了相见,认真做准备的小家庭呢。


2018-07-21宇龙白朱RPS
评论-65 热度-870

评论(65)

热度(8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