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你是谁的草莓奶茶(9)

对不起今天迟到了

字数不小心爆掉了

9000+的奶茶,希望大家喜欢。







9——雨墨轻霜

 




“阿澄!”

“江澄小心。”

 


坐在篮球场旁边看台上看书的江澄听到极其惊慌的魏婴的喊声有些懵的抬头,然后就看到了迎面而来的篮球。

下一秒,一个身体冲了过来,紧紧的握住江澄的肩,用后背抵挡了那颗篮球,发出一声闷响。

 


江澄反应过来,迅速的放下自己手里的书,担心的问道:“沈易,你没事吧?”

挡住篮球的沈易笑着摇摇头:“我能有什么事。”

刚才篮球打在沈易背上发出的闷响江澄听的很清楚,甚至可以想见那颗飞来的篮球用了多大的力气。

江澄有些不放心,想要劝沈易去校医室看看,可话还没有出口,就听见看台下的篮球场里一阵喧闹。

 


“嘭!”

 


穿着大红篮球衣的魏婴重重的把手里的篮球摔在地上,大步走到对面黑色球衣的一个少年面前。一双修长的手用力拽住了那个人的领子,紧紧的勒着。


“你他妈打球长没长眼睛!”


魏婴眼里一向含着的随意笑意消失的一干二净,一张被学校学生选为公认校草的俊脸黑的不能看,活像是吃了炸药。


“我他妈长没长眼睛关你屁事。”黑球衣的少年也伸手想要拽掉魏婴扯着他领子的手,却发现面前这人用劲的可怕,可嘴上的话却始终不愿意落了下风。


“你特么。”魏婴气到声音发抖,空出一只手在半空中蓄力,就要挥到那人的脸上。

 



“魏婴!”江澄顾不得一旁的沈易,趴在看台的栏杆上朝着场内要打人的魏婴喊道。


那拳头最后携带着魏婴雷霆万钧的愤怒停留在黑球衣少年的鼻梁前,拳风扑在少年脸上,紧闭的眼睛睫毛抖了抖,隐隐的松了一口气。


“艹!”魏婴心里憋的气撒不出去,原本江澄来看他训练的好心情都丢的一干二净。


因为是秋天,大红色的球衣里还穿了一件耐脏的灰色长袖。魏婴冷着脸,两手捏住球衣的下摆直接撩上头顶脱了下来,大力的在手里甩了甩,对着旁边的篮球队队长说:“走了。”


队长双手抱胸,和其他人一样方才没有阻止魏婴打人的意思,反而是表示理解的点点头,伸出胳膊拍了拍手,示意其他人继续和对手训练,为了一个礼拜后的大学篮球联赛选拔赛做准备。

 



沈易站在江澄身后,看着手里握着球衣,头发微湿的魏婴从篮球场中央一路小跑过来,手抓着看台的栏杆轻松的翻上来,三步并作两步的跨过那些坐席,走到江澄面前。

 



“你有没有事?”魏婴方才在篮球场里的凶狠尽数褪去,言语里和神情上都只剩下担忧。

“我没事。”江澄摇摇头,然后弯腰收起在椅子上散落的厚厚的经济法拿起来,说道:“沈易帮我挡了篮球,没有打到我。”


魏婴哼了哼,极其顺手的从江澄手里接过那本厚重的经济法夹在自己的胳膊中:“我知道,我看到了。”


语气有些不爽,应该说是很明显的不爽。

 



沈易闻言微微挑了挑眉,依旧保持着脸上的温和笑意:“你好,我叫沈易,是江澄的同班同学。”


魏婴瞥了一眼沈易,伸手把江澄拽到自己身后,说道:“嗯,我知道,眯眯眼沈易嘛。”


“魏婴!”江澄伸手在魏婴腰后掐了一把,声音里微微含怒。


“嘶--”魏婴捂着后腰倒吸了一口凉气,看了一眼江澄的脸色,不情不愿的说了一句:“谢谢你,救了阿澄。”


沈易看着面前两个人一来一回的小动作眼神微动,说道:“没事,江澄也是我的朋友。”


魏婴闻言也眯了眯眼睛,然后冷冷的吐出来一个字:“哦。”


江澄从魏婴身后走出来,往沈易的方向走了两步,然后被魏婴温热的手抓住了腕子,然后又在江澄的瞪视中微微低头扁了扁嘴,松开了握着江澄腕子的手。


“总之,今天谢谢你了,沈易。”江澄诚恳的朝沈易道谢。

沈易摆了摆手:“不用这么客气,这么郑重的语气,还让我觉得有些尴尬。”

江澄笑了笑,散了些客套郑重的语气说道:“你要不要去校医院看看后背,我和你一起。”

“阿澄,不是说好了。”魏婴闻言立刻抬起头语气里有些怨念,却又在看到江澄的眼神之后立刻闭嘴,伸出两手指捏着江澄的衣角在指尖无聊的搓来搓去。

 


“不用了,真的没事。”沈易摇摇头:“团总支老师叫我再去仓库清点一遍明天志愿活动的东西。”

江澄点点头,还是有些不放心:“真的不用去校医室吗?”

沈易笑着伸手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落下的时候顺手打掉了魏婴捏着江澄衣角的手,笑说:“真的不用了,我没事。”

他顿了顿:“明天早上八点学校广场集合,带上该带的洗漱用品,别忘了。”

 


“嗯,我知,你干嘛。”江澄正准备点头说话,话还没说完魏婴就扯着江澄的手腕往篮球场外走。


“他说他没事了,再不走我就饿死了。”魏婴只顾埋头拉着江澄离开,最好离那个沈易越远越好。


江澄想起魏婴中午的时候一听他答应下午来看他训练就高兴的没吃几口饭,没了脾气,回头朝沈易歉意的笑了笑伸手摆了摆说道:“明天不会迟到的,放心。”

 


沈易也伸手朝江澄招了招,示意没有关系。

 



“阿澄,你明天要干嘛去?”

“我没和你说吗?院系志愿队明天下乡和一些留守儿童野营两天,就在大梵山。”

“!!你没说!我敢肯定你没和我说!”

“那我现在和你说了。”

“那个沈易是不是也去?”

“嗯,他和我都是院系志愿队的。”

“我也要去!”

“不行。”

“我就是要去!”

“魏婴,别添乱。”


……

 




万里无云的橘红色傍晚,秋风将江澄和魏婴的对话隐隐的送到沈易的耳边。

沈易看着魏婴和江澄贴近的背影眼中的笑意减去了几分。

 


那就是,学校里都在传的,江澄的青梅竹马,魏婴吗。

沈易轻轻摇摇头,后背有些火烧的感觉,让他有些不自然的扭了扭背,然后转身走向学校仓库,准备明天的志愿活动。


明天,应该会是个好天气吧。

 





第二天,大梵山。

 


仲秋时节,大梵山满山的枫叶都红了,在热烈的阳光下翻着浪。
沈易看着魏婴勤快的从车上搬下来一箱又一箱送给孩子们的东西,然后低头和客车司机沟通两天后几点来接他们的事情。

 


“沈易。”江澄从车上下来,将他们一行志愿者的背包带了好几个下来。

“嗯?”沈易转身,然后看着江澄手里提着好几的行李包想要伸手接过。


“阿澄,你干嘛拿这么多。”魏婴飞速的放下自己手里的箱子冲了过来,接走了江澄手里的背包,根本不给沈易动手的机会。


江澄懵了一下,然后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沈易,说道:“抱歉,我把魏婴带来了。”


沈易将签好的发票递给司机,然后转身和江澄笑着说:“没事,更何况你昨天就提前问过我了,是我答应的。”

江澄抿唇笑了一下,还是说:“但也有可能是你不好意思拒绝?”

沈易故作夸张的睁大了眼睛和嘴巴,拍了拍江澄的肩膀:“江澄,原来我在你眼里这么逆来顺受的人吗?”

“放心,我不愿意肯定就直接说不愿意了,你不用觉得很抱歉,只要来做志愿,我们都欢迎。”

 



“大哥哥,我想要那个玩具。”出来玩的孩子们围在魏婴的身边,叽叽喳喳的说着自己的小小要求。

“好呀。”魏婴的声音里也是轻巧雀跃的,故作孩子气的语气和小孩们对话。

阳光模糊了魏婴的侧脸,江澄看着魏婴的笑容出神。

 


“看来,让他来还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对吗?”沈易看着身旁的江澄望着魏婴出神,轻声道。

“是吗?”江澄就这样看着魏婴笑起来:“大概是因为他就和一个小孩子一样吧。”


那个笑,是那样的旁若无人。


“你开心吗?”沈易也望着江澄出神,呢喃的问出声。

“嗯,挺开心的。”江澄没有听出别的意思,只是回答。

“你开心就好。”沈易下意识的开口回答。


江澄闻言猛然清醒,转头看着沈易,眼底有些复杂:“沈易,你刚才说什么?”

沈易也反应过来他说出了自己心底掩藏的话,难得有些慌张的掩饰:“没什么,我是说,我也挺开心的,今天来做志愿。”

他想了想,加上了一句:“和大家一起,做志愿挺开心的。”


江澄有些勉强的笑了笑,退了两步说道:“是挺开心的。”


沈易眼底微黯,不远处的魏婴开心的叫着江澄过去和小孩子们一起玩,江澄回头应了一声,然后有些歉意的朝沈易笑了笑,转头的毫不犹豫。

 



这就像是一个若有若无的小插曲。


说有,江澄对沈易的大体态度没有什么变化;

说无,江澄却开始渐渐的避开接受沈易给他的东西。


他们离开营地带着孩子们走进山里去游玩,一路欢声笑语直到傍晚红霞飘落。

 



“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今天都跟着魏婴哥哥玩的非常开心!”魏婴手里握着的衣服全都湿透了,穿在身上的衣服也湿了一大半,头发软趴趴的搭在额上,眼神晶亮的望着跟在他身后的小孩们,俨然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孩子王。


江澄站在他身边,身上也有些湿漉漉的。


他们方才路过一条小溪,在那里,由魏婴暗戳戳的挑起了一场打水战,弄得大家都几乎湿透了。

 



“现在我们就马上要回营地啦,让你们江澄哥哥清点一下人数好不好?”魏婴笑眯眯的伸出一根手指:“表现好的小朋友,今晚的晚餐有小礼物哦。”

江澄闻言有些疑惑的看了一眼魏婴,带来的东西他都是心里有数的,不知道魏婴从哪里变出来小礼物。

魏婴朝江澄做了一个wink,示意江澄不要担心,他可是传说中的哆啦A魏。

 



“江澄,少了一个孩子。”沈易难得严肃的走过来悄声说道。

江澄皱眉:“是谁?”

“白茶不见了。”沈易也皱起了眉头,白茶是个小姑娘,一直都很乖,他们和白茶一起出来过很多次了,从来都没有掉队过。

沈易回头看了看渐渐暗下来的天空和幽深的山路,夜晚的大梵山失去了阳光,红色枫叶和黑暗融为一体,像是吞噬的巨兽。

 



“我回去找她!”魏婴自告奋勇,江澄却伸手拦住了魏婴:“你回去。”


他皱着眉看魏婴湿透的衣服,秋天夜里的风渐渐的冷了:“你浑身都湿透了,这样进山受凉,明天发烧了谁照顾你?”


魏婴摆了摆手想说自己不会发烧的,可是江澄早已把他脑回路摸得透透的,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机会:“你来之前答应我什么?”


魏婴愣了一下,当着沈易的面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道:“咳咳,阿澄,你一个人进山不安全。”


沈易开口道:“我去吧,你们回去和其他人一起照顾孩子们。”


江澄摇头:“太晚了,两个人进山更安全,有照应,我和你去,魏婴你和其他人带着孩子们回去。”


魏婴还想说什么,江澄却直接敲定了这个方案:“魏婴,别忘了答应过我什么,快回去,换一身干衣服,和大家一起准备晚餐。”


江澄勾起唇角温和了一些:“等饭好了,我就回来了。”

魏婴看着江澄坚定的眼睛终于叹了一口气妥协:“好吧,那你快去快回。”

 



江澄和沈易回到了漆黑的山路,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四处呼喊寻找着小姑娘的踪影。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不远处的天空隐隐有低沉的雷声轰鸣。

“一会儿可能要下雨了。”沈易皱眉,心头隐隐觉得有些不妙。

“嗯,我们得快点找到,不对。”江澄一下子停下脚步,示意沈易不要说话,保持安静。

在四周被风吹的哗哗作响的树林中,传来了细微的小孩哭声,有些像恐怖片里的背景音。

江澄却眉间一喜:“是白茶,我们快过去。”


江澄快步往声音传来的地方跑去,沈易跟着,两个人走到了一处断崖。

天太黑看不清到底有多深,但是孩子的哭声确确实实是从底下传来的。

 



江澄低头看了看脚边,拿起一块石头丢了进去,听着落地的声音和时间进行大概的估计。

很快就听到了石头掉落地面的声音。

 


江澄和沈易都是心头一松。


江澄开口:“这里不深,我下去,你在上面用手机照着,拉我们上来。”

说着就要下去,沈易伸手拦住他:“你别下去了,我下去救她。”

江澄摇摇头:“白茶性格内向,我和她更熟,我下去找她更好。”

他弯下腰找了旁边的一根藤蔓,拉了拉确定足够结实:“你在这里等着,我很快就带着她上来。”

沈易只好点了点头,看着江澄逐渐消失在一片浓重的黑暗中。

 



魏婴换好了干净的衣服,给孩子发自己背包里形状可爱的巧克力。

这是江澄自小最喜欢的牌子,他在家里囤了很多,这次出来和小朋友一起,就在背包里塞满了巧克力。

 




“轰隆隆——”

 


魏婴抬头望了望山的方向,即使是黑夜也能看出有厚厚的乌云压了过来。

“啧,天气预报果然不能相信。”魏婴轻声吐槽:“阿澄怎么还不回来。”

他心里有些急,更多的是慌。

 



不一会儿,细细的雨丝落了下来,逐渐形成倾盆大雨。

魏婴和其他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进了营地的小木屋,他靠在门口,听着屋外越来越大的雨声皱眉。

黑夜和水幕让他能看到的范围很小,魂牵梦萦的那个身影始终没有出现。

 



“哒哒哒哒”

雨幕远处传来了急促的跑步声,魏婴一下子站直身体,眉宇间都是肉眼可见的兴奋。

 


他开心的打开门,沈易浑身湿透的抱着一个灰头土脸的小女孩冲进来,跌坐在地上。

魏婴伸长了脖子往后看,沈易身后没有人再跟来。他瞬间红了眼睛,心头的慌乱到达的顶峰。

他不由分说的一拳给了上去,引起了周围的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惊呼。

 


沈易的嘴角被魏婴打出了血:“快…快叫救护车还有消防。”

愣在旁边的志愿者慌忙的回神点头,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阿澄呢,阿澄呢!”魏婴揪着沈易的领子,低声怒吼。

屋外的雨更大了,甚至少见的电闪雷鸣,吓得许多孩子都捂住了耳朵。

“江澄…”沈易任由他抓着自己的衣领:“白茶落进了一个山沟里,江澄下去救他。”

“下雨了,土壤松软,江澄把白茶推了上来,自己掉下去了。”

 


魏婴闻言简直想杀了沈易:“那你就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


沈易心中也是懊悔的,难得的也朝魏婴提高了音量:“你冷静点好不好!”

“江澄是什么样的人你不了解吗?是他让我带着白茶先回来,再叫救护车和消防的。”



魏婴心中都知道,也都理解这都是江澄能做的出来的。握着沈易衣领的手用力到泛白,太阳穴那里的血管暴起跳动,魏婴想说些什么,可却说不出来。

末了他泄愤似得松开了沈易,自己抓起墙上挂着的雨衣穿上,迅速的抓起一个塑料袋把自己的一件外套包裹起来,像是抱着珍宝一样的护在自己怀里。

 



沈易站起身:“你做什么?”

魏婴手底下动的很快,面无表情的把东西准备好说道:“去找他。”


沈易向前走了几步挡在魏婴面前:“你疯了!这么大的雨,山里是什么情况都不知道,你现在去有什么用!”



“就算他妈的没有用!”魏婴闭眼不管不顾的喊着,伸手大力的一把扯开挡着门的沈易。

他拉开门,冰冷的雨和暴烈的风都带着大自然的无情。

“就算会死,我也不能让他一个人呆在那里。”

“我是死也要和他死在一起的人。”

 



魏婴低声呢喃,再一次紧了紧自己怀里被好好包裹起来的外套,义无反顾的冲进了大雨中。

 



“沈易,电话打不通,没有信号。”刚才打电话的志愿者冲了过来,着急的说道。


“.…”沈易低着头站在门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来露出比谁都坚定的神情:“那就下山,走也要走到有信号的地方。”

 


“江澄!江澄!”


大雨冲刷的山路都变了样子,魏婴一路被绊倒了很多次,啃了好多口泥巴,手里的外套却还是干干净净的。

鞋都湿透了,魏婴的呼喊在沉默的大山面前好像不堪一击。

 



江澄仰面倒在一个阴暗寒冷的山洞里,这里是白茶掉落的地方,江澄那一脚踩空后,把白茶推了上去,自己掉了下来。

“嘶—”江澄动了动自己的右脚,一阵钻心的疼痛。

 



看来是摔下来的时候扭伤了,也不知道严不严重。

江澄索性放空自己的睁着眼睛望着黑乎乎的山洞顶部发呆。

能够听到泥头被雨水冲刷滑动的声音。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江澄有些勉强的扯了扯嘴角。

 



他有些困了,又冷又饿的,睡着了就感受不到了。

江澄慢慢的把眼睛闭上,想要沉入一个梦境中去。

 



“阿澄,别睡。”魏婴的脸和声音从脑海中浮现,江澄猛然的睁开眼,喘了几口气。

 


“江澄!你在哪儿!”

江澄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一瞬间以为自己在做梦。

 

“江澄!你在哪儿!”

这个声音又响了一边,江澄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眶一热,蓦的有想哭的冲动。

 


“我,呃。”江澄开口,却被涌上来的哽咽感打断。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用尽自己的全力大声的回应到:“魏婴!我在这儿!魏婴!”

 


他动不了,不知道声音能不能传到魏婴那里,他用尽全力的呼喊了,真的用尽全力了。

 


江澄想起以前魏婴曾经说过:“你要是有一天找不到我了,就大声的喊我的名字。”

“要用尽全身力气的那种,这样我就一定可以找到你,带你回家。”

 



外面魏婴的声音渐渐消失了。

他错过他了,江澄这样想着。

“魏婴,你这个骗子。”江澄在空荡荡的山洞里自言自语,动了动有些酸痛的胳膊,艰难的翻过身,在地上爬着,想要爬到洞口,再努力喊一次。

 


“嘭”

有什么东西落下来的声音。

 


江澄抬头,一束光就那样直白的照亮了他的全世界。

 


“阿澄!”是一个沙哑的却也是一个喜极而泣的声音。

江澄的眼睛被光芒刺的睁不开,下一秒就被抱进一个带着潮湿泥土和雨水味道的怀抱里。

 


“.……魏婴。”江澄没有忍住,甚至没有管魏婴雨衣上的泥水,就那样紧紧抱着魏婴留下了眼泪。

魏婴感受着怀里人的压抑的微微颤抖就知道江澄哭了,他低头贴着江澄的脑袋,水珠从他湿漉漉的头发上滴落在江澄的发上和脸上,可他们什么都顾不得了,什么都不在乎了。

没有什么能够比得过此刻他们真实的触碰着彼此,倾听着对方真实的呼吸和心跳声。


雨夜里的那个拥抱,那样的炙热。

 



“白茶的爸爸妈妈离婚了,跟着她爸爸过。”江澄被魏婴用护的好好的外套包裹起来,他已经有些发烧了,迷迷糊糊的被魏婴抱在怀里,两个人相互取暖。

“回去的时候,她看到这里开了一朵蓝色的小花,她说她妈妈最喜欢蓝色了,所以想要摘下那朵花,这样她妈妈说不定就会回来了。”

江澄回忆着方才救白茶的时候和白茶的对话。

 



小姑娘的话那样的天真,可想让妈妈回来的感情却是那么的深。

大人们的错误,却总是让孩子们去承担后果。

 



魏婴知道江澄想起了自己离婚的父母,于是轻轻拍了拍江澄的背脊:“嗯,她是个很乖的小姑娘。”

顿了顿,又说:“阿澄也是很乖的宝宝。”

 



江澄噗嗤一下笑了,眯着眼睛举了举自己无力的胳膊:“再叫宝宝就打断你的腿。”

魏婴耍宝逗江澄开心:“哎呀,我错了,我再也不敢啦。”

说着还伸手在江澄面前讨饶的拜了拜。

 



江澄笑了会儿,觉得有些累了,但是强撑着自己不能睡,得陪魏婴说话,两个人不能都睡着。

“其实我也有想过的……”

“嗯?”魏婴回答。

 


“小时候有想过,要做的足够的好,这样我爸就会回来,我的家就会变得完整。”江澄窝在魏婴怀里,声音越来越小,病着的时候,还会带一些粘人的尾音。

 

两个人的抑制贴都湿透了,信息素的味道在雨夜中氤氲升腾,交叉成甜腻腻的奶茶味道,却没有情欲的感觉,只是淡淡的温馨感。

 

“后来知道了,我爸他…”江澄顿了顿:“他是自己出轨的,就不再这么想了。”

魏婴心里一痛:“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是你还有我,我一直都在啊。”

 


江澄抽了抽鼻子,带着鼻音有些无知觉的撒娇:“这个奶茶味道好重,我都饿了。下次要多带一些抑制贴。”

魏婴闻言失笑,心里却又担忧。若不是江澄病了,肯定不会说这样孩子气的话,可是在这里病了,他没有办法。

 


“阿澄,张嘴。”魏婴从怀里摸出一把巧克力,拆开塞进江澄的嘴里。

江澄的眼睛已经闭上了,懵懂的听着魏婴的话动。

 


“唔,巧克力?”江澄轻声问道,像是昏昏欲睡。
“嗯,你喜欢吃的。我带了好多。”魏婴像是在讨夸奖。

“你的小礼物就是这个?”江澄的声音越来越轻了,像下一秒就要睡着一样。

“嗯,对呀。”魏婴低头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江澄的额头,很烫。

 


“阿澄,你发烧了,我去用雨水给你降温。”魏婴把江澄好好的放平,自己用力扯开自己的衣服,用雨水打湿,再急急忙忙的跑了回来。

 


江澄已经睡着了,呼吸很轻。

周围雨幕四合,仿佛整个世界都遗忘了这里。

 


魏婴不知怎么就突然想起初中美术课老师讲梵高,江澄和睡了一节课的他科普,梵高是穷死的,在他死后他的画都值钱了起来。

真是讽刺又可悲。

 


“我不觉得啊。”魏婴对着一脸感慨的江澄笑的很开心。

“什么?”江澄整理桌子上的书籍,说道。


“如果魏梵高穷到那个时候,只要是和江澄一起分享最后一块面包,那死了也没关系。”魏婴撑着下巴笑的灿烂:“然后江澄就可以拿着魏梵高的画去过更好的生活啦。”

 


那时候江澄回答了什么。

魏婴慢慢的躺在江澄的身边,和他滚烫的手十指相扣。

摸出口袋里没有信号的手机,用最后一格电,拍下了两张泥泞的十指紧紧相扣的手。

 



“如果你是梵高,我会努力工作养你,和你一起活下去。”

魏婴闭上眼沉入睡眠的前一刻,江澄回答的话语在耳边响起。

 


同生共死。

魏婴握紧了江澄的手,用尽了剩余的全部力量。

外面的雨很大,可是心里却早已经是晴天。

 

 




“沈小姐,请允许我向你介绍。”

“这是我的合法伴侣,魏氏集团的真正主人,江澄。

 

魏婴带着的那副金丝眼镜江澄还记得是自己去买的,他的轮廓在壁灯的光芒中渐渐模糊,和记忆里的那个雨夜的魏婴重叠在一起。

 


江澄望着魏婴的侧脸出神。

 


好像总是这样,每次他遇到什么人来伤害他的时候,魏婴就会准时的出现。那只挡住沈小姐的手也不知道挡过多少别人的手了。

 

他就是这样一直一直的因此以为魏婴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谁,一腔孤勇的支撑着自己去喜欢魏婴,去努力的让魏婴喜欢自己。

 


那个雨夜后发生了什么呢?

江澄想了想。

他们被救出来了,送到了医院。

魏婴出院后把沈易打了一顿,两个人都没能参加那场篮球赛。

江澄出院比魏婴晚,还被魏婴跟在身边照顾了小半个月。

原本学校就传他和魏婴青梅竹马,是交往的关系,自那之后更是坐实了这个谣言。

 


沈洁被魏婴狠狠的甩开,瞪了一眼魏婴身后的江澄和服务生,又勉强送给魏婴一个笑容,气急败坏的离开了。

服务生感恩戴德的朝江澄和魏婴道谢,魏婴随意的摆了摆手,示意服务生可以走了。

 


“江澄学长!”小冉凑到江澄身边,叫他。

江澄从回忆中苏醒,神情有些严肃的说道:“你跑哪儿去了,我和沈易找了你很久。”

 


魏婴闻言皱眉:“沈易也来了?也对,这是他爷爷的寿宴。”

他说着,走近了江澄,有些得意洋洋的说道:“他告诉你了没有,他是沈家的”

“说了。”江澄抬眼,冷冷的望着魏婴:“他已经和我说过了。”

 


“那你还来!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魏婴听着江澄怼他,不由得有些生气。

“是什么地方?”江澄把小冉拉到身后,对魏婴说道:“是你能来面对那些莺莺燕燕的地方,不是吗?”

魏婴被他说得一梗,说道:“那都是应酬,逢场作戏的。”

 


江澄想起来大学时代在那场雨夜事件之后,江澄曾经偶然问过那个篮球队的队长,当时魏婴打架,为什么不阻止他。

 


“啊,江澄你可能不太了解我们alpha之间的事情。”篮球队长说道:“全校都默认你是魏婴的Omega,那小子招惹你,魏婴去替你讨回公道。两个alpha之间的事情他们自己解决,我们如果阻止了是对他们的不尊重。”


“你们为什么以为我是魏婴的Omega?”江澄问道。


“因为我们这样说的时候,他没有否认啊,你受伤之后还那么照顾你,肯定没跑的。”篮球队长一脸的理所当然。

 


是啊,魏婴没有否认,但是也没有承认。

逢场作戏,形式婚姻,都是魏婴擅长的不是吗?
那些曾经的一切,都不过是如魏婴所说,是出于发小的立场。

快十年的屏保都是那个人,其实魏婴心里的人,从来都不是他。

 



“呵,对啊,逢场作戏。”江澄终于低头轻声笑了:“逢场作戏,你的拿手绝活。”


魏婴听的一头雾水:“阿澄,你在说什么?”


江澄摇摇头:“没说什么。”

他拉着小冉的手腕:“我走了,还有事情要谈。”

说罢就快步朝着走廊出口走去。

 



“阿澄等等,我有话要对你说。”魏婴快步跟上去,紧紧抓住了江澄的手。

一旁的小冉还是一头雾水,却看着江澄的神情敏锐的感觉到这个救了他的人,也不是什么多好的人。

 


“嗡——”

魏婴口袋里的手机再一次的震动起来。

江澄瞥了一眼,就不由的想起那个夜晚里亮起来里的属于蓝湛的屏保。

 


“江澄,小冉。呼,终于找到你们了。”沈易出现在走廊尽头,双手叉腰满头大汗,终于松了一口气。

“魏婴,你在这里。”蓝湛也从另一个方向出现在众人面前,缓缓放下了手里的手机,看来魏婴的电话,是蓝湛打的。

 



“呵”江澄冷笑一声,转身拉开魏婴的手,说道:“我想,魏总应该和自己屏保上的人好好享受宴会。”

 


江澄转身毫不犹豫的离开,只留魏婴一个人在原地望着自己抓空的手发呆。



“怎么了?”蓝湛看着江澄他们离开,走到魏婴的身边:“这次案子的合作商我找了几个,你再去看看。”


“嗯,好。”魏婴有些勉强的扯了扯嘴角,伸手从西装裤口袋里摸出手机。



亮着未接来电的手机屏幕上已经不再是青涩的少年,而是换成了两只十指相扣的手。

 


泥泞的,脏兮兮的,却紧紧相扣的手。





TBC



【先说一句我今天迟到了QAQ】

【奶茶是 @凭君莫话封侯事 点哒~快来查收吧~】

【字数爆了就让我借此多多说几句废话吧~】

【祝@江影(有个符号打不出来QAQ)生日快乐!】

【借此和浅安说句话——加油!要一起加油!】

【这章为什么写大学时代呢】

【这就是澄澄一直坚持的原因,他相信魏哥爱他】

【但是澄澄这里第一次失望了,就是半个月前,他以为自己输了】

【屏保这不是就换了嘛!!!!!!】

【然后这里写了江澄知道沈易对他有喜欢的感情的地方,就是从那里开始,江澄就开始保持距离了】


【这章甜不甜!魏哥作死过但是也有给自己增加筹码过!】

【然后没了,咱们明天见】



 


评论-229 热度-1941

评论(229)

热度(194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