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续】

前篇戳这里

【写了很久,希望大家喜欢】

【rps不上升正主】

【好了,把最近下架的不快乐忘了】

【吃糖~】

【下次更新柴米油盐酱醋茶】

【最后,评论区发电一下下?】

和白宇在一起后的日子其实过得很快。

要问为什么?朱一龙其实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三十年的平平淡淡的人生,突然加了蜜糖。

白宇谈女朋友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朱一龙不知道,但是和他在一起的白宇总让朱一龙觉得没由来的安心。他一直在采访的时候说白宇是个很幼稚很幼稚的人,但是实际上白宇是个很有魔力的人。

朱一龙发现他十分擅长经营一段感情。他总能把爱情掰碎了放进你的生活里,把它分布到你的周围里去。朱一龙答应和白宇在一起的时候不是没有过害怕,也不是没有过担心,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还有好多好多,这样秘密的爱情关系又能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维持多久?朱一龙刚和白宇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这是一场美梦。

他总是暗戳戳的在睡前紧紧揪住白宇睡衣的衣角,用力到指尖发白;他总是在白宇凑上来嬉皮笑脸的要吻他的时候小心翼翼,尽全力的配合着;他总是在白宇表面严肃实际上是在调戏他的时候心里紧张,低着头声音都低了下来。

朱一龙一直觉得一句话说的很有道理:先爱的人先输。

所以总把自己摆的很卑微,很卑微。

也许朱一龙说白宇幼稚有些出入,可是说白宇内心细腻却是很对的。

所以他在第二次朱一龙在被窝里揪住他的衣角的时候就发现了朱一龙的患得患失,于是他掰开朱一龙紧紧揪住自己衣角的手,坚定的看着陷进柔软枕头一脸惊慌的朱一龙,把自己的手和朱一龙的手扣起来;所以他在第一次看到朱一龙的小心翼翼的时候就把朱一龙整个人揽在怀里,轻声说:“龙哥,我爱你,很爱很爱你。”;所以他在第一次看到朱一龙把自己的玩笑话当真的时候狠狠的把朱一龙扑倒在沙发上吻他,温热的呼吸喷在朱一龙刘海混乱的额头,白宇听着朱一龙也一起混乱的呼吸声说:“龙哥,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他深知朱一龙害怕什么担心什么,他也害怕担心着。

有多少爱情能永久呢?白宇也不知道他这样的爱和热情能持续多久。可如果每一对恋人都因为这样的问题而担心害怕着,那么爱情的甜美滋味又怎么能尝到?尝不到甜蜜的爱情又怎么维持?

所以白宇告诉自己不要去想这些,他只需要知道他在当下的这一刻这一秒钟,心是属于朱一龙的就足够了。

因此他有足够的力气和热情去经营这一刻这一秒的爱情。

午后阳光灿烂的洒满整个房间,黑色羊毛衫的白宇揽着光着脚丫缩在沙发上看剧本的朱一龙,盯着身边爱人认真的侧脸发呆。

朱一龙生的很白,和圈子里白宇见过的那些帅气白嫩的男明星不一样,朱一龙的白是透着一股子清冷仙气的。

朱一龙的睫毛不是白宇见过最长的,但是却是最惹人心痒的。

他看着剧本,眼帘微垂。细碎的阳光在睫毛上跳跃,并且投下阴影。怀里的人好像感受到白宇在看他,微微抬起头看着白宇,然后眼睛弯了起来,里面盈满了柔柔的笑意。

可能是天生笑眼,朱一龙笑起来的样子太勾人。白宇没忍住,松松揽着的手一用劲把人拉到自己怀里,然后就着朱一龙有些反应不及的神情吻下去。

用了十足的力气下嘴,最后却只是轻吻在朱一龙的唇角,紧接着开始耳鬓厮磨。

朱一龙穿了毛茸茸的白色毛衣,整个人显得很呆萌,面对白宇的攻击红了脸,却最后还是默默的结束了白宇忽近忽远的挑逗,自己吻上白宇的唇。

和他的薄唇不一样,白宇的唇是适合亲吻的形状。

白宇等的就是朱一龙主动的这个时刻,反客为主迅速占据主动。

他吻戏拍的不少,有时候觉得亲吻到麻木。可是他却总是觉得亲不够朱一龙,却又不敢主动的去极尽吻技的去亲他。

只有朱一龙主动亲他的时候,白宇才会把放肆的自己放出来,狠狠的把朱一龙亲一顿。

他们的秘密公寓里很安静,沙发上两个人温存的缠绵,翻到一半的剧本被冷落在一侧,清风从窗外溜进来,吹动了一页页纸。

谈到第三年的时候白宇和朱一龙吵架了。

原因是白宇被拍到和同剧组的女主角一起晚上出去了。

镇魂之后两个人的资源都慢慢好了起来。朱一龙只能靠自己,白宇却还有个强大的公司做后盾。

不过也就避免不了公司里的一些破事儿。

这部剧是当下的大IP,制作班底都是数一数二的。白宇这几年好作品不断,火爆程度维持的很好,再加上他的演技越发好,男主定他简直没有疑问。

女主角是公司力捧的新人,圈子里的潜规则,同公司要捧新人最好的办法就是闹绯闻。

白宇和前女友两年前的时候宣布了和平分手,到现在对外一直是单身状态,于是公司便决定炒一波绯闻。

这几年经纪人对白宇确实照顾,明明隐约知道白宇和朱一龙是什么关系,却叹了叹气还是帮他隐瞒。

白宇一出道就是这个经纪人带,他们说是工作关系,不如更像是朋友。

白宇想了想,反正也是营业期的绯闻,而且就算他不答应公司也会强制,还不如给彼此卖个面子。

于是答应下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朱一龙发消息报备。

可惜的是,朱一龙正在拍摄一部古装剧,和剧组一大家子猫在不知道哪个深山老林里,手机没有信号。

白宇绯闻的事情一出,第二天朱一龙回到酒店打开手机,手机就差点被这条新闻推送卡爆。

微信的消息爆满,一打开翟天临和彭冠英的对话框消息多的爆炸。

他和白宇在一起的事情,是第二年被两位好友发现的。

那晚白宇刚结束了一部剧,披星戴月的跑到两个人的公寓,带着一身酒味,醉了他自己也醉了朱一龙。

于是当晚也没有再回酒店,就宿在了朱一龙身边。

第二天彭冠英和翟天临和朱一龙约好了一起去新找到的一家火锅店带朱一龙尝尝,却没想到开门的是白宇。

两个人目瞪口呆的站在客厅,看着穿着明显和朱一龙的家居服是同款家居服的白宇在厨房热牛奶;听着朱一龙软软的声音从卧室传来,带着浓浓睡意的唤白宇的名字。白宇端着牛奶进屋,过了一会儿,白宇就和朱一龙先后出来了。

这便知道了两个人原来已经在一起两年了。

翟天临和彭冠英不是没有私底下劝过朱一龙。

“你看你们都是男的也都老大不小,怎么能这么冲动?”

“你不知道你们这是在钢丝上跳舞吗?被大众知道了怎么办?”

“是,我知道很多镇魂女孩一定会支持你们,可是她们再多又全中国多吗?她们力量再大有整个社会的力量大吗?”

“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只是没出戏呢?”

朱一龙暗暗的抚摸袖子里白宇在恋爱一周年的时候送他的卡地亚的镯子,然后开口:“我没有冲动。”

“我知道我在悬崖边上走着,可我毕竟没有摔下去。”

朱一龙抬起头看着两位好友,微微笑了:“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我,我不在乎社会不在乎舆论。”

“我只在乎我心里爱不爱他。”

“我知道这样的我很冲动,毕竟我不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大小伙了,我已经三十二岁了,很快就会老了。”

“我想过放弃啊,想过遗忘啊。可是……”朱一龙低垂眼帘:“我做不到啊……”

“这一生,这种疯狂的感觉,是第一次,也怕是最后一次了。”

“我爱他是因为他是白宇,而他正好是个男人。”

朱一龙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以前的时候不知道同性恋是怎么回事,不能理解他们。现在,我越发觉得大家好奇怪。”

“同样是爱一个人,只是我爱上一个和我相同性别的人啊,我没有错啊。”

“为什么爱同性别的人,就是一种错,要被抹杀的错呢?”

朱一龙有些难过:“为什么呢?我只是爱了一个人,没有妨碍到别人呀。”

“可我不能告诉大家我和他在一起了,我不能和他在公众场合亲密,我不能和他在明面上恩爱。”

“这样的爱情就像长在阴暗处的青苔,见不得光。”

“可谁能说,它没有在生长着,存在着呢?”

“我只是爱了一个人,我没有错啊。”

他的声音缓缓的消失在周围的空气里,翟天临和彭冠英最后没有再说一句话,只是对白宇说一定要好好对朱一龙。

朱一龙点开对话框,彭冠英和翟天临发的消息半斤八两。都是在告诉朱一龙不要激动他们马上找白宇问个清楚。

朱一龙反倒没什么感觉了,他整个人出乎意料的平静。

三年了,能从白宇的人生中偷来三年,够了。

朱一龙这样想着,倒在床上,这些天拍戏他累得很,下一秒就沉入了梦乡。

白宇这边被翟天临和彭冠英弄得焦头烂额,在看到两个人说朱一龙现在都没回自己消息的时候心里一跳,有些慌张。

却又想到自己已经报备了应该是没问题的,导演在催,白宇只好放下手机先去拍戏。

给朱一龙发的消息还没回,白宇一整天都坐立不安的很是慌张。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就是觉得不安。

当晚,白宇就站在了朱一龙的酒店房间门口。

下了戏匆匆忙忙的坐飞机跑过来,白宇不亲眼看见朱一龙就是觉得不放心。

他敲门,却没人开。

再敲门,还是没人开。

白宇慌了,他打电话给朱一龙的助理,小助理急匆匆的要了备份钥匙跑过来,也顾不上好奇白宇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两个人把门打开,发现被子里的朱一龙已经烧到神志不清。白宇吓得一个激灵,抱起人就要往楼下冲,却被朱一龙阻止了。

怀里抱着一个人形火炉,明明烧的迷迷糊糊的,却还是呢喃着说:“白宇…不要出去……我们…我们不能被拍到。”

小助理闻言震惊,一时愣在原地。

白宇一愣,随即气愤的说:“现在还能管这些?你烧了多久你又有多烧,我们必须去医院!”

朱一龙艰难的摇摇头:“我…我捂在被子里……明天…明天就好了。”说着就艰难的想爬到被子里去。

白宇实在没了法子,只好叫助理去买药买酒精,他把朱一龙放到被子里,拧了湿毛巾搭在他的额头上,打电话叫服务生送冰块儿来。

服务生到门口的时候,白宇开门,门口却是拿着冰块的朱一龙的经纪人。

她看了白宇一眼:“进去。”

白宇进了屋,经纪人一边放冰块儿一边说:“你别总是这么大胆,刚才直接开门服务生看到远在上海拍戏的白宇现在却在这里,明天新闻头条就是你们俩。”

白宇想辩解,却也无话可说。

兵荒马乱到深夜,朱一龙的体温渐渐降了下去,白宇给经纪人发了消息明天请假,然后把手机甩到一边,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直直的盯着朱一龙。

瘦了很多。

“白宇…”朱一龙呢喃出声,白宇赶紧回答:“在呢在呢,我在呢,龙哥。”

“白宇…”朱一龙心里难过,声音也是曲调弯曲的:“我…很爱你。”

白宇一下子温柔的眼神:“嗯,我知道你爱我。”

“我也很爱你。”

朱一龙烧糊涂了,像个小孩子一样闹别扭:“你才…才不爱我。”

白宇一脑门问号。

“你…和别人在一起了…不…不要我了。”微微带了委屈和哭腔。

白宇简直冤枉,却心疼心尖子的人病成这样:“我哪儿能啊龙哥。”

“爱你一个人我这都心力交瘁的,哪儿还能分出精力去爱别人啊?”

“那都是公司安排,骗人的。”

“我都给你报备了,你肯定没看手机。”白宇的语气带了微微的责备,伸手换了毛巾,整了整朱一龙湿漉漉的刘海。

“我爱你,我要你。”白宇说着突然想起三年前朱一龙700万粉丝直播的时候唱过的我要你,白宇轻轻笑了。

“我唱歌哄你睡觉好不好?”

朱一龙迷迷瞪瞪的点点头。

男人低沉好听的声音含着满满的情,温柔的钻进床上人的耳朵里,跑进人心里——“我要你在我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我的情郎

我在他乡 望着月亮

都怪这月色 撩人的疯狂”

……

第二天,白宇向媳妇负荆请罪(?),这才算告一段落。

所以,这根本不是吵架????!!!

不,对于朱一龙和白宇来说,这就算吵架,朱一龙单方面的冷战(?)对白宇来说,十分折磨。

日子就这么过呀过呀的,等到朱一龙在回过神儿来,他已经四十岁了。

他和白宇已经谈了十年。

谈到第六年的时候白宇带他回去见了白家人,对家人出了柜。朱一龙去的时候很紧张,进了家门却被白家的老人爱护和问候,还说白宇欺负他了给他们二老告状。

朱一龙心里松了一口气,却在之后才知道白宇早就对家里坦白了,刚一开始几乎快和家里断绝关系了,白父的打也不知道挨了多少,白母给他相亲找女朋友,他全都拒绝了,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和自己的父母说他真的很爱朱一龙,他不是同性恋,只是爱的人刚好是个男人。

白父白母最后还是妥协了,看着儿子卧室两个人亲密的坐在一起看白宇小时候的相册。儿子笑的很开心,儿子揽着那个孩子也笑的温柔,一双极漂亮的眼睛看着自己儿子的时候里面充满了爱。

于是老两口就想啊:罢了罢了,这“媳妇”长得也俊俏,脾性也好,治得住自家儿子,儿子也是这么喜欢。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好了,父母才好。

这算在白家顺利“进门”。

朱一龙这边就比较麻烦了,他说的晚。几乎是在去见了白家父母之后才意识到:嗯,我也应该给家里人说了。

以前不说,是因为觉得不会走的很远,可是这些年过去了,好像真的就要这么过一辈子了。

更何况白宇已经先踏出了那一步,他不能退缩。

于是找了时间回武汉摊牌,没成想被白宇知道了。白宇硬要和朱一龙一起去,朱一龙倔不过他,只好带上白宇。

和白宇预料的一样,朱父第一反应就是要把自己打出门去。

朱一龙第一反应也是护在白宇前面,白宇扯着人想把人扯到身后去,却扯不动。他无奈,这些日子他和龙哥的关系一直是他主动,都忘了自家爱人是只金刚芭比了。

“爸,你打他干什么啊,又不关他的事。”朱一龙护在白宇面前,看着父亲。

“我打他干什么你不知道?”朱父显然是气急了,打下去却打在朱一龙身上。

白宇听那一声还挺响,也急了。

在朱一龙耳边小声说:“你干啥呢你,赶紧躲到我身后来,咱爸要打就打呗,我又不是纸做的。”

朱一龙瞪了白宇一样,然后看着自己的父亲。

“爸,我爱他。”

“我是真的爱他,我们谈了六年了。”

朱一龙话不多,却字字铿锵有力,一向温柔的眼睛充满着坚定的光芒。

朱父停了手,看着儿子:“你知不知道,对于一个中国家庭来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朱一龙微微低头:“我知道。”

“你知不知道家长里短碎嘴亲戚,唾沫星子能把我和你妈,还有你淹死?”

“我知道!”声音大了一些。

“你知不知道这不是正道?”

朱一龙闻言抬起头,白宇看到他通红的眼睛。

朱一龙看着父亲:“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爱一个人会不是正道;我不知道想和一个人过一辈子会不是正道;我不知道我爱白宇不是正道。”

“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爱一个人是对的,你和母亲也教过我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爱的人。”

朱父有些气急了:“我…我和你妈,能想到你!你!”

朱一龙还是倔强的用自己通红的眼睛看着父亲。

家里沉默着,朱父最后转过身去:“你走吧,走吧,别回来了。”

朱一龙低下头,手紧握着,竭力的压制自己颤抖的声音:“爸,妈,我走了。”

朱母欲言又止,却被朱父阻止。

朱一龙放下手里的东西:“这些都是白宇买给你们的,他是个很好很细心的人,我平时偶尔提过你们喜欢的东西他都会记下来。”

“白宇很好,演戏很好人品很好长得也很好。”

“关键是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

“他哪里都很好,你们都会很喜欢。”

“可唯独他是个男的,所以这一切的好你们都不会喜欢。”

“可我依旧喜欢。”

“我不后悔我选的,不管未来怎么样,最起码现在,现在我觉得有他的生活很有盼头,很温暖。”

朱一龙吸吸鼻子:“我不孝,对不起。”说完转身对着父母一下子跪下,重重的磕了三个头,拉着白宇离开了家。

当晚在武汉的酒店房间,白宇抱着眼睛还是红红,鼻头也是红红的朱一龙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

白宇问:“我不值得…”

不值得什么?

不值得你为我和家里决裂;不值得你为了我离开你的家人;不值得你为了我在这条孤独的路上继续走。

朱一龙回答的很快:“值得。”

值得很多。

值得为了你和家里决裂,因为你不是也这样做了?值得为了你离开家人,因为你也这样做了;值得为了你在这条路上继续走,因为有你陪我。

白宇笑了,吻吻朱一龙的眼睛说:“完了,我感觉这辈子可能就赖着你了。”

朱一龙一愣,他们其实很少拿一辈子来说话,因为太遥远有太多变数。可现在白宇却用一辈子来说这句话。

朱一龙明白白宇是什么意思:“好,那就一辈子。”

上穷碧落下黄泉,我们这一辈子,缺一秒一分一小时都不算一辈子。

第八年,在白宇硬拉着朱一龙的送礼和按时拜访中,朱家父母从一开始不开门到后来开门了不说话,到最后白宇能和朱父下棋下上一下午。

这算两边儿家长都同意了。

值得一提的是,朱母和白母还互相加了微信关注了彼此的微博,两个人像许久未见的姐妹一样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

朱父一见白父就吹胡子瞪眼的,白父反倒笑眯眯的。

其中原因不过是朱家小龙是被白家芒果一口吞。

朱父被嫁了“女儿”有些不爽。

第十年,白宇和朱一龙阔别镇魂十年之后再次合作了一部正剧。

一流班底一流制作,两个人也不再是当初拍摄镇魂时候籍籍无名的样子,四十的年纪,两个人都已经拿了不少奖。

这部剧的播出,给两个人的演艺事业创造了新的巅峰。

化妆间

朱一龙和白宇今天是要和剧组一起走红毯的,两个人都有些紧张。这是两个人第一次来到飞天奖,中国电视剧界最悠久历史的奖项。

朱一龙和白宇今天选择了同一品牌的西装,和十年前芭莎拍摄的时候配色一样。

白宇白西装,朱一龙黑西装。

款式没有挑一样的,身上的小饰品却处处心机。

两个人站在一起莫名的和谐。

白宇已经收拾完了,他看着一旁的朱一龙。岁月真的很厚待他,在他脸上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大的痕迹,唯一的就是眼角的褶子还是变得多了一些。

哦不对,是贝加尔湖畔的涟漪。

朱一龙看着白宇,微微歪头:“怎么了?”

白宇捂胸口,无形卖萌最为致命!

他走过去,当着两家经纪人的面给朱一龙整理领带。

两位经纪人同时翻了个白眼。

走出化妆间之前,白宇和朱一龙对两位经纪人深深的鞠了一躬。如果今晚能够得奖,就是他们的加冕时刻,得到飞天奖就代表他们得到了国家的认可,认可他们在电视剧上的努力。

他们已经得过白玉兰和金鹰奖,若是能成功得到飞天奖,就是电视剧的大满贯了。

“谢谢。”两个人诚恳的看着经纪人说。

谢谢你们这些年对我们的照顾和爱护,谢谢你们帮我们隐瞒。

两个经纪人红了眼睛,白宇的经纪人和他一个个性,笑骂道:“赶紧出发,一会儿迟到了再!”

他知道白宇的意思,白宇和公司的合约已经到期了,公司想续约白宇却找借口拖着,可他又了解白宇没和别的公司接触过。

所以,白宇可能会做什么,他已经很清楚。

朱一龙的经纪人已经知道了朱一龙的打算,工作室这些年一直挂着公司的名字其实和公司没什么关系。她已经把朱一龙的意思告诉工作室的大家了,大家没有走,意思都是这么些年陪着龙哥了,也不差再陪这最后一程。

一起走上红毯的瞬间,闪光灯闪烁耀眼,他们是这世间最耀眼的存在。

朱一龙和白宇带着最自信的笑容来到这场电视剧界的盛会,两个人并肩而立朝着所有人笑着,在主持人采访的时候闹着。

你看啊,我们十年了还是这样的好;

你看啊,我们十年了还是这样的亲密;

你看啊,我们十年了还是这样爱着对方。

他们对视,他们并肩,他们西装袖子下面的手腕带着刻有彼此名字缩写的手镯。

像以往一样做闪光灯下不为人知的偷情。

你看啊,他们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

获奖名单被念的时候,朱一龙和白宇在阴影里的手互相握着。听到两个人的名字的时候猛地一愣,潮水般的掌声将他们淹没,这才唤醒了两个人。

灯光随着他们的移动而移动,他们一起走上舞台,去接受属于他们的王冠。

今夜,他们加冕称王。

“哇,没想到我和龙哥都能得到这个奖。这个奖真的对我们意义很重大,它代表了对我们这些年努力的沉甸甸的认可。真的挺激动的,感谢一路走来所有帮助我们支持我们的人,感谢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

“最后感谢龙哥,没有你,也没有今天的我。”

“谢谢大家。”

白宇拿着奖杯,看着朱一龙。再也不用隐藏他的爱和温柔,他就那样眷恋的看着朱一龙。

“嗯,我也挺激动的。但是我没有小白那么能说,他把我想说的又都说完了,我就补充一下。首先感谢所有支持我们帮助我们的人,然后感谢导演,感谢剧组的大家,大家一起努力才有的结果。”

“最后我也感谢小白,没有小白,我一个人也不行的。”

“谢谢大家。”

朱一龙回看白宇,眉眼弯弯。

——龙哥,你满足吗?割舍的下吗?你看着璀璨的聚光灯和大家的掌声,你能抛弃吗?

——我拍了二十年了,也拍累了。这些掌声和聚光灯对我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白宇,你呢?你才三十七岁你能放弃吗?这也许是你新的起点。

——我呀,我也拍了十几年了,也累啦。现在就想能和龙哥一起去度假,回国了开火锅店啊。嗯…你说咱们的店叫什么名字?毛猴的店?

——这都多少年了你怎么还记得?不如起芒果的店!

——额,算了算了。叫地星海星店吧?

——好奇怪的名字。

……

这是等待的时候白宇和朱一龙讨论的话,此刻两个人心里不约而同的响起这段话。

是啊,也许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但是我足够了啊,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就停在这里吧,这里就是最好的地方的。

 

颁奖结束当晚,微博热搜全部被白宇朱一龙霸占。

“白宇 朱一龙 出柜”

“白宇 朱一龙 退出娱乐圈”

“白宇 朱一龙 同性恋”

“白宇 朱一龙 Gay”

“白宇 朱一龙 获奖”

“白宇 朱一龙 十年”

……

颁奖过后的采访上,白宇率先开口宣布了自己和公司合约已满,不会再续约,准备退出娱乐圈。

记者炸锅,都在问为什么。

白宇牵起朱一龙的手说:“因为我要和我家龙哥去度假了啊,我们在一起十年了还没有一起度过假。”

“是时候过我们自己的日子了。”

朱一龙点点头,笑着看着白宇。

然后看着记者,说:“我也即将退出娱乐圈,朱一龙工作室也会解散。我和白宇都很谢谢一路陪伴我们的粉丝朋友和媒体朋友,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爱护。”

“大家的心意我们会永远珍藏,选择退出是我们商量之后的结果,前半生工作,后半生我们都希望和彼此一起慢慢度过。”

我希望能和你把生活过成一首诗歌,每天都是岁月静好的样子。

记者的提问,闪烁的灯光,他们都不在意。

当天晚上十二点白宇和朱一龙更新的微博。

是十年前他们上快本的时候的合照和今晚两个人拿着奖杯站在一起的照片。

岁月好像改变了他们什么,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

白宇WHITE:一晃都这么些年了,感谢所有人的陪伴。祝我们大家都前程似 锦,生活平安。

 各位,我们有缘相见。十年了,和龙哥约好要一起度个假期终于可以实现了!@朱一龙

朱一龙:这些年,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陪伴。希望大家都有自己很好的生活和很好的爱人,幸福美满的生活。

青山绿水,后会有期。终于能带上早就收拾好的行李和白宇去度假了@白宇WHITE

第一天热搜第一一直是“白宇 朱一龙 出柜”

前几个热搜也都是对他们同性恋身份大书特书。

但是第二天,“白宇 朱一龙 幸福”被一步步的送上了热搜第一。

那些经年没出现过的镇魂女孩们又出来了,白宇和朱一龙的纯粉也难得没有再撕而是和镇魂女孩们一起熬夜刷微博把这个热搜超话刷上第一。

被撤了就换一个再刷,并不知道撤了多少个,最后终于再无数粉丝熬得通红的眼睛里刷上了热搜第一。

点进去第一条就是这次刷微博活动的组织者的微博,点赞人数很多很多,转发人数也很多。

这位叫微博名字叫芒果椰子猴的博主写了很长很长一片博文——

我是镇魂女孩,我喜欢这两个人喜欢了十年。

这次他们两位的事情虽然让我们所有人都很震惊,但是看到热搜前面都是那样的内容的时候,我们都很难过。

既然两位哥哥已经决定离开娱乐圈了,我们就想最后再保护他们一次。

所以我们自发的组织起来,来刷微博。

我们知道新浪可以撤掉我们好不容易刷上去的热搜,可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一直刷一直刷,总会被人看到。

当年的那个夏天,我们和两位哥哥真心换真心;今年的这个夏天,哥哥们走之前说会好好珍藏我们的真心,永远的珍藏。

我们不知道他们走过这十年都经历了什么,但是我们知道他们肯定很辛苦。

他们说出来了,也选择了自己选择的。我们所有人,不管是小笼包小宇宙还是镇魂女孩,都尽全力全身心的支持他们的所有决定。

因为他们,是我们爱的两位哥哥啊。

寄托了我们青春回忆的两位哥哥。

当年的镇魂女孩,都变成镇魂阿姨了;小宇宙小笼包也不知道换了几届,或者变成了老宇宙老笼包。时间过得这么快,还以为昨天镇魂才大结局。

黄粱一梦,今天却已经是十年后了。

十年前那场夏日狂欢,在今天,才算画上一个正式的句号。

现在回到我们所有人都想说的一个话题。

爱一个人,爱一个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真的有错吗?

只是因为爱了一个人,然后这个人和你性别一样所以就要被说你错了,你不能这样吗?

爱情没有错,爱和你同性别的人也没有错。

你可以不喜欢这样,但是希望你最起码是尊重的。

我们人类,之所以和别的动物不一样,是因为我们有思想。有思想我们就应该懂得尊重。

不管是两位哥哥,还是这个世界上其他的同性恋人,都应该得到尊重。

两位哥哥疯狂了一次,现在也让我们疯狂一次吧。

我们知道这篇博文很不好,但是我们还是选择说出我们的态度和想法。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今天,我们都是镇魂女孩,是两位哥哥带过的最好的一届镇魂女孩。

两位哥哥,不要怕,有我们断后别担心啦。

白居不易,冲鸭!!!!!!

 

自从镇魂完结就没有更新过的镇长微博转发了这条微博——

剧版镇魂:返校啦,毕业生舞会要开始啦~

白宇和朱一龙的微博更新了最后一条微博,他们点赞了这条微博然后新发了一个微博,里面是两个并排放的大行李箱,他们置顶了这条微博——

白宇WHITE:路途不错的风景

我留下足迹

等待你一起去度个假期

朱一龙:音乐梦的唱片机

有你的声音

木吉他弹奏我的好心情

下面的评论齐刷刷的是——
      白居不易,冲鸭!

三年后,同性恋婚恋的问题第一次进入了代表们的讨论里。

后来……后来呀,西安开了一家火锅店叫“芒果椰子”。

已经退出娱乐圈的居老师和北宇是那家店的老板。

据去过的客人说,他们家的味道很不错;据去过的镇魂女孩们说,两位哥哥生活的很好,比拍戏的时候瘦的样子看起来更健康。

他们生活的很好很幸福呀,听说还养了一只萨摩耶,听说他们俩还是那个老样子。

白宇哥哥每天以把居老师逗到生无可恋为乐趣。

听说呀,听说呀,听说他们幸福的生活的很久很久,

一直到白发苍苍,皱纹累累……

评论-100 热度-592

评论(100)

热度(5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