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现实背景,RPS不上升真人】

【灵感来源周笔畅的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时间线来自各位lof大大的整理】

【柴米油盐酱醋茶过两天和联文一起更新】






是清晨的阳光把白宇叫醒的。

伸手稍微的抵挡炫目的阳光,白宇慢慢让自己的眼睛适应阳光。

然后下意识的低头看向自己的怀里,有个人安安稳稳的睡在自己的怀抱里。

他睡得很沉,眼底泛着青黑,这叫白宇心疼之余也暗自自责着,然后紧接着隔着那人柔顺的头发吻了吻额头。

一下子白宇的鼻翼间就全都是熟悉的味道,打开了一天的好心情。

“唔……”怀里的身躯动了动,鸦羽似得的睫毛颤了颤,张开了来,露出底下似水的大眼睛。

他迷迷瞪瞪的,懵懂的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宇的怀抱太温暖太让人安心,他又蜷了进去,想和周公再见一面。

白宇是第一次看他这幅模样,心底软成一滩水:“龙哥,该起床了。”

白宇怀里紧紧缩着一只“小青龙”——朱一龙。

朱一龙闻言睁开了眼睛,直直的盯着白宇。白宇被他盯得毛毛的,问道:“哎呀,龙哥你一大早干嘛这么看着我?”

朱一龙却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反而含了些许委屈:“我怕这是个梦。”

一句话,把白宇堵得哑口无言。末了,只得叹一口气,没办法的把怀里的人搂的更紧:“这怎么会是梦,这是真的。我现在这么紧的抱着你呢。”

朱一龙刚把大脑启动,想了想,最后在白宇怀里点点头,伸手回抱他。


这是上海朱一龙所在的酒店房间。

白宇是昨天晚上从他的酒店一路赶过来的。

而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我们倒回去看看。



2018年的夏天对朱一龙和白宇来说,注定是个永生难忘的夏天。

不光是因为被大家看到,更是因为在这一年的夏天,他们遇到了真心换真心的粉丝,遇到了“镇魂女孩”。

是一个灿烂而温暖的夏天。

随着大结局的播放,白宇的手机里再一次收到了公司和经纪人的短信,内容白宇都能背过了。无非就是不要再和朱一龙互动,尽全力把cp热度降下来。

白宇看了一眼消息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心想:什么cp,明明大家都说我们是兄弟情。

话是这么说,但白宇心里清楚,不说暗暗存在的cp粉,就他自己,心里头都是不干不净的。

一年前的夏天,他记得第一次见到朱一龙的时候,那个人穿着浅灰的牛仔外套,发型还不是现在这幅温文尔雅的样子,

开机的时候剧组的人到的很齐,现场一片混乱的。白宇性格外向,和一众人马迅速打成一片。

东一句西一句的话说的白宇有些头昏脑涨,却在扭头处惊鸿一瞥:他的搭档朱一龙安安静静的,孤零零的站在那一角,温顺的低垂着眉眼好像在发呆,却又好像在紧张,因为他在啃他的手。偶尔有工作人员跟他打招呼,他先是一愣,然后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回应。

世间的一切仿佛与他无关,却又仿佛和他有关。

但不知道为什么,白宇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刚还毛毛躁躁的心就慢慢的静了下来。

他被吸引的向前走去,却被身后突然搭上来的大庆打断,一步三回头的走远了。直到第一天开拍,他才在化妆间和朱一龙说了第一句话:“你好,白宇。”

朱一龙和那天一样,面上是人畜无害的微笑,伸手回应:“你好,朱一龙。”

语调却是十足十的疏离克制。

白宇听了微微皱眉,却又心底明白:这人大概就是这样,十足十的单纯样子,却实际上把自己裹在厚厚的壳下面,难和别人相处起来。

简单概括,就是:腼腆内向加慢热。

像一只绵羊,自然而然的让外向热情的白宇产生了一种保护欲。

于是便有了之后他费尽全身力气的在片场逗朱一龙,粘着他。

上一秒还把朱一龙气出内伤,下一秒就细心的把朱一龙的水杯填满的热水。还屁颠屁颠的跑去递给他,末了还不忘伸长脖子讨一个夸奖。

朱一龙每每被他弄得耳朵通红的,没上妆的时候更是脖子脸耳朵一个颜色,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

白宇就是喜欢这样,就像小学的男孩子喜欢揪女生辫子一样,白宇喜欢看朱一龙在他面前露出和对别人不一样的表情来。

总觉得这样就代表自己和别人对朱一龙来说是不一样的。面对一个带着外壳的冷冰冰的人,人总有一种征服欲,要把这个人的外壳打碎,让他对自己不一样起来。

也不知道这样做了,到底对自己有什么利。可是白宇大概就是喜欢征服的感觉吧,就是喜欢这样探索的感觉。

他粘着朱一龙管了他的早饭;死缠烂打的要了朱一龙的微信;一天往一百次一千次的在片场呼叫龙哥。

朱一龙一开始手忙脚乱的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人,他以前从没面对过这样的搭档。新奇是新奇,却更觉得慌张一点。

但是慢慢的,朱一龙没有意识到,他的笑容也多了,话也变多了,也渐渐和剧组的大家融在一起了。这种像一个大团体一样的拍摄感觉,很温暖,是朱一龙第一次体验。

渐渐的,朱一龙会在片场忍无可忍的和白宇吵上几句;会一脸嫌弃的准时带白宇吃早饭;会在白宇无数次叫他之后翻个无奈的白眼。

剧组的大家也发现了,有白宇在的时候,朱一龙更活泼一点,更富有烟火气息一点。

他们在慢慢,慢慢的靠近彼此。

白宇沉浸在这种慢慢征服的快乐里,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感情,什么时候变了味道。

也许就是那场临时发挥的戏,他突发奇想的靠在朱一龙肩上,他推开他,却在之后乖乖的坐过来让他靠。

那种友情,渐渐变了味道。

到后来,朱一龙用属于自己的眼睛把沈巍的一眼万年的深情呈现给白宇的时候,而白宇在戏里接住,其实是下意识反应的时候,被来探班的女朋友看了个清清楚楚。

接着就是质问和吵架。女孩不是不懂事也不是不明白事理,她其实也清楚这些年和白宇的感情已经淡的不能再淡了,分手也许就在不久后,可是她却不能够忍受在还没有分手的时候,白宇去爱别人。

她明白归明白,到底还是没到说服自己干脆利落的放手的地步。

白宇和她再怎么解释都没有用,下意识也不想承认自己的心思,于是答应了女朋友一杀青就不再和对方联系。

而这一切朱一龙都不知道,他用心的给白宇挑了一个向日葵花盒,把心意满满的装进去,送给杀青的白宇。

可白宇,杀青后就再也没给朱一龙发过消息。

他给了朱一龙一场盛大的相遇,却草草退场。就像他给一个一直在乡下的孩子打开了城市五彩斑斓的大门,却丢下他走了,只留那个孩子木木的站在原地,傻傻的等他。

朱一龙看着那空白的微信对话框每天都要发呆好久,心里满满的失落,再一抬头看向四周,新剧组的大家和以前的剧组一样看他冷冷的也不敢主动搭话,相敬如宾的,心里就越发难受。

也是,尝过温暖,又怎么肯回到冬天?


朱一龙不好受,白宇也不好受。

分开和压制反倒让心里的火烧的更旺。白宇时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想给朱一龙发消息,却制止自己作乱的手,把手机丢在一边。

和女朋友的关系也就那个样子,白宇最近忙着新戏又心里乱糟糟,没有精力再维持。

他白宇直了二十多年,怎么会弯?承认心里的那个想法是很容易,不容易的却是之后要面对的一切。

他骨子里是个敏感又脆弱的人,那副开朗阳光的样子是他坚硬的外壳,保护了他。人生在世牵绊那么多,要考虑的那么多,他实在还没那个勇气。

于是朱一龙这边也拖着,奢望时间再久些就能忘了。

拖着拖着,就到了镇魂开播的日子。

打死白宇都没想到,这部剧居然红的一塌糊涂。自来水遍布全网,播放量蹭蹭蹭往上涨,一起涨的还有他和朱一龙的粉丝。

突然一瞬间,好像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们俩身上。

通告多了起来,见朱一龙的时间也多了起来。但工作满满当当,也没给白宇那个闲时间去想那么多。所以好歹,算相安无事。

直到快本录制那天。

也许是一路的粉丝太热情太让人觉得温暖,白宇和朱一龙一天四个鞠躬之后,都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他们一起去吃了约好的小龙虾,白宇看着朱一龙腮帮子圆鼓鼓的样子就像一直仓鼠,立即在桌上笑的前仰后合。朱小仓鼠疑问的看着白宇,把东西咽下去递给白宇一只小龙虾:“笑什么?快吃吧,不是说想吃?”

白宇笑的眼睛都快没了,看着面前朱一龙的脸就觉得很开心。

喝了两杯可能有些醉了,唱K的时候,白宇也抓着朱一龙的手腕,坦坦白白的和他对视。

目光带了那么些不可言说的味道。

两个人对视,白宇也终于看到了自己这些天刻意躲闪的朱一龙的目光:和沈巍深沉的一眼万年不一样,朱一龙的眼波似水,就像要把人活生生溺死在里头。

那样漂亮的眼睛,满满的装着白宇一个人。

任谁都没办法无动于衷。

于是白宇溺死在了朱一龙的眼睛里,一直溺死到芭莎的杂志拍摄结束。

在酒店房门前他们对视,笑着互道晚安,白宇却突然想起今夕何夕,随即一句仓皇的“晚安”,伴着他落荒而逃。

只留下还没回答他的“晚安”的朱一龙,愣在原地,末了吐出来一句寂寞的“晚安”,暗自红了眼眶。

之后的日子,白宇没有在主动给朱一龙发过消息。

经纪人给他接下的KFC的推广,他录了好几次,把那台词说的光明磊落的听不出一点儿他的感情在里面才敢发了微博,水溶C的推广实在是一个巧合,他不知道怎么就刚好和朱一龙的推广对上了词,弄得经纪人还夸他想的可以。白宇只能自己无语。

白宇下了戏,趴在床上刷微博,突然就刷到了“偶遇朱一龙”,他下意识的点看,就看到原来今天有人在星巴克遇到他了,估计是在拍一个小广告。

看着饭拍的图,白宇是想把他家龙哥吹爆。

这是大美人啊大美人,好看的不行。

暗戳戳的存下来,接着往下刷。

就突然停了下来,他看到有个评论说朱一龙买了一对杯子,还说要送一个给他。

白宇突然就停了手,他放下手机。亮着的屏幕里微信显示有新消息,只有白宇知道那不是别人,正是他女朋友发来的分手消息。

那个姑娘他再了解不过,是个敢爱敢恨的性子。表面柔软,内里却比白宇还勇敢坚强。

白宇点开消息,女孩说得不多;

第一句“我们分手吧,白宇。”

第二句“我们早就不爱彼此了,我说服自己了,我要放手了。”

第三句“我对朱老师感到抱歉,希望现在不会太晚。”

第四句“白宇,朱一龙都比你勇敢,你还要把自己藏起来多久?”

白宇看完飞速的打了“我同意分手,祝你幸福。”就关了手机。

躺在床上辗转,心里脑子里全都是朱一龙的影子。那双眼睛像梦魇一样,缠绕在白宇心头,有了割舍的念头就生生的疼。

可他怕,他怕很多东西。

他怕双方父母不同意怎么办,他怕他们在一起之后被大众知道怎么办,他怕万一朱一龙不爱他了而他还走不出来怎么办。他怕很多东西,世俗眼光社会道德,他没有勇气,他不敢赌,不敢踏出那一步。

可他却还是在收到朱一龙给他买的杯子的时候开心的快要疯球。一口气跑到镇魂直播的微博下头留言,还兴高采烈的cue的朱一龙。这不够还跑到超话底下一口气评论了粉丝许多条微博,就想要把这不可言说的快乐分享出去,却唯独不敢分享给朱一龙。

和杯子一起寄来的信,白宇没有打开。

他终归还是不敢。

老铁在微信和他赞叹朱一龙果然是真兄弟,私底下给他录了加油的视频,问白宇忙了一天看没看到。

白宇一愣,打开法海传的官微,第一条就是朱一龙的小视频。

这个人明明知道这部电影是他公司不让他拍的,是他执意为自己老铁救火去拍的。快上映了他都没办法宣传一下,朱一龙却倔强的自己给他宣传了。

知道工作室的立场,这次的站台都没牵扯到工作室,是朱一龙直接对接的法海传,把录制好的视频发过去的。

老铁还在微信那边天花乱坠的夸着朱一龙,这边的白宇已经眼眶发酸发红。捂了眼睛无奈的笑,嘴角扯得很大。

他怎么都不知道,这个人这么倔强这么可爱?他怎么都不知道,这个人原来这么勇敢,这么让人心疼。

心里的防线一点点的崩溃,就差一条导火索。白宇欲哭无泪的求这个导火索慢一点儿来,再给他点儿心理建设时间。好歹直了这么些年,突然弯掉,他也得想想后面怎么办。

可没想到,这个导火索来的这么快。

白宇跟着剧组回到上海接着拍戏,却没想到这天难得早下了戏却被告知他和之前合作的明星上了热搜,两家粉丝掐了起来。

白宇这个人,什么名气都不太在乎,唯独在乎自己的粉丝。没有人生来就应该喜欢你,追随你,他和朱一龙一样对每一个粉丝的爱都很珍惜。

热搜下面一片乌烟瘴气,白宇看的头昏脑涨到头来也没搞懂这怎么就吵起来了。经纪人发了消息说这次热搜是对家花了钱蹭热度宣传新戏的,告诉白宇这是正常现象叫他不要像以前一样脆弱的又发什么搅和进去。

白宇撇撇嘴回复:我哪儿有脆弱?大老爷们脆弱啥?我知道了,我安静如鸡。

不过看着那以不正常速度飙升的热搜,白宇的心情也不好。下了微博,溜回房间等外卖去了,看了看单子还点了他和朱一龙推广的CP堡,心说:管他吃不吃得完,大爷心情不好要吃东西消遣。

吃了东西心情就是不一样,白宇满足的笑了笑,还打了个饱嗝。

睡前没忘自己还要签超话,顺手翻了几个牌子,这才洗漱了准备挨枕头睡了。

手机却突然一阵震动,硬生生把白宇的睡意震没了。

白宇挠挠脑袋,不耐烦的打开手机准备看看是哪个不要命的打扰他休息。点开消息,经纪人十一点多不睡给他发消息说:热搜降下来了。对方有手段,光靠咱们这边还真不好降,这次真的要谢谢朱老师了。

白宇看了先是一脸懵逼,他这经纪人难得夸一次朱一龙,以往都是义正言辞要他和朱一龙保持距离把CP热度降下来。

今儿吃错药了?白宇心说。

换了小号上微博,排名第一的他的热搜已经降到十名开外,‘朱一龙八百万福利’‘朱一龙代言农夫山泉’‘全世界最好的白宇’‘白宇白主播’……这几个热搜映入白宇眼帘。

一下就明白了经纪人刚才那话的意思是什么。

他点开朱一龙的微博,一个粉丝福利要拍无数张最后选都选不够九张的人;一个不会玩微博误入粉丝群的人;一个对自己之前被黑都没反应的人。发了那个微博,照片里的种种迹象看得出来是匆匆拍摄的,还编辑过一次的带了自己的超话。

照片里那个人对着白宇乖乖的笑着,却一下子让白宇的心炸了。

“真的是……”白宇沉默了很久开口道,嘴角咧的很开。

真的是输了,他白宇败给朱一龙了。

经纪人给他推了水溶C的双人代言的时候,他心里长舒一口气,却有着说不上来的害怕和后悔。他怕朱一龙那边知道是自己推了,就会死心,会放弃他。

可是朱一龙一天上线十几次二十几次,就是倔强的没有转发代言微博,就好像他不知道他也看不到。

他无端被人蹭热度,负面热搜飙到第一,朱一龙又匆匆忙忙的准备了八百万粉丝福利带着白宇经纪人准备好的热搜杀进前五十的热搜里头去给白宇降热度。

白宇吸了吸鼻子,手忙脚乱的从床上下来,翻箱倒柜的把装着杯子的盒子翻出来。

和那人一样,是清淡素雅的包装,只单单的在盒子上粘了一朵小小的向日葵。

白宇看了好一会儿盒子,然后扒开盒子,拿出那封信。

朱一龙一向老派一点,喜欢写些书信这白宇都知道。

他颤抖着手把信打开,表情管理逐渐失控。

白宇双目通红着,看完信只觉得整个人都快爆炸了,心里压抑过的感情都在这一瞬被引爆,炸的白宇的世界摇摇欲坠却奢靡灿烂。

他抓着信夺门而出,也不管现在是几点不管外面有没有狗仔。

他要见朱一龙,现在!马上!

越野狂奔在深夜的上海公路上,白宇一股脑的往朱一龙在的酒店跑,什么都顾不得了。

他眼前是朱一龙的一颦一笑,他的每次眨眼每次笑容原来都被自己妥帖收藏;他眼前是朱一龙那封信,他那端正的字迹不断的化成他的语音在白宇脑袋里流淌——

“白宇,我今天在星巴克看到一对杯子,觉得很好看,所以就买下来了。我记得你的保温杯坏了,这个送你正好。”

白宇想:朱一龙说这话的时候一定从脖子到脸和耳朵都红着。这么蹩脚的理由也就他说得出口。

“白宇,你的女朋友告诉我你和她分手了。她还和我说,你喜欢我。”

白宇觉得有些头疼,又很感谢前女友把这话告诉朱一龙。不知道为什么,认识朱一龙之后,他就总是有这样矛盾的感受出现。

“我知道你喜欢我。”

白宇心想:诶哟,你现在都这么自信了呵?

 “但是我知道你不敢说。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外表开朗内心脆弱的人。你表面上看上去比谁都大大咧咧比谁都勇敢,实际上你比谁都思前顾后内心细腻。”

白宇信看到这里已经没话也没想法了,朱一龙把自己看的透彻,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这八婆性格。

“我们在一起一定会很艰难,会有很多问题,会提心吊胆。”

“这会是一个炸弹。”

“我怕毁了你,所以我也控制过我自己。”

“可是冠英告诉我,人最藏不住的就是眼睛里的感情,我藏不住,我压不住。”

“我就像一个苦行僧,苦修了这么多年,突然尝到了甜头,就回不去了。”

“你说,一个见到过光明和温暖的人,能再次忍受和黑暗吗?”

“我不知道别人行不行,反正我是不行的。”

龙哥要是说这句话语气一定会委屈巴巴的,眉头微微皱起来,眼睛一闪一闪的。白宇一想到朱一龙这个样子,心就软的乱七八糟。

“所以,你不用勇敢,你就站在那儿就行了。”

“我会走过去,跑过去,用尽全力的走到你那里。”

“你不勇敢,可我很勇敢。你怕很多,可我不怕。”

“我可以做扑火的那只飞蛾,到这场爱情美梦破灭的时候只毁掉我一个。”

“我不知道那里来的这一腔孤勇,更不知道我凭什么不怕这该让人害怕的一切。”

“可是白宇,我不想就这么错过了。”

“就这么一次,我想勇敢这一次。”

“白宇,我也喜欢你。”

妈的,谁再跟老子说朱一龙不善言辞我就把他丢到外太空去。这信写的叫不善言辞吗?白宇的手紧紧把着方向盘,心里咬牙切齿的想:这家伙字字诛心,几乎要把他打的溃不成军。

朱一龙,你给我待在原地别动,我给你飞过去,比你走啊跑啊快多了!

白宇想着又给了一脚油门。

你看着我,怎么用尽一切奔向你。

朱一龙,人生苦短,我亦不想错过你。

 

朱一龙黑暗里盯着手机,看到热搜降下来心满意足的笑了像一只吃饱了的满足小动物。

揉揉酸涩的眼睛,放下手机准备睡觉。却在闭眼的时候听到敲门的声音,朱一龙已经累了一天,有气无力的汲着拖鞋跑去开门。

“谁…嗯?!”刚冒出来一个字,就被面前的人抱了个满怀,顺道进了屋子关了房门。

朱一龙先是惊慌,随即在问道熟悉的味道之后安静下来。

黑暗中只能听到白宇的喘气声,等到白宇喘着粗气的声音慢慢缓和,朱一龙才开口说:“这么晚,你来干嘛?”

白宇听到他开口便把他抱得更紧,勒的朱一龙有些疼。

“.……突然,想见你。”白宇把脸藏在朱一龙的颈窝说道。热气喷在细嫩的皮肤上,激的朱一龙浑身一激灵。

“白宇,你…怎么了?”朱一龙有些担心。

“.…….没怎么。”白宇突然笑了:“只是觉得,我龙哥真是个大宝贝。”

“大美人一个,戏演得好,字写得好,话写得好。”然后靠近朱一龙的耳边轻声说道:“撩拨人心弦的本事也高的很。”

朱一龙的脸一下子通红,黑暗中看不到红色,白宇却能感受到朱一龙脸上略高的温度。

“我…我没。”朱一龙心里苦,他把话写下来容易可他就是不会说。

白宇就想逗逗朱一龙,把自己忍着的那些日子都补回来。

怀里的人温热的身体代表了这一切都是真的,白宇突然觉得很满足。

他终于放弃继续逗面皮薄的居老师,把人松了松,探过去吻了吻居老师的唇角。

朱一龙一下子愣了,黑暗中已经明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白宇。

白宇和他鼻尖磨蹭着,带着气声的说:“我们在一起吧。”

“看在我用尽一切奔向你的份儿上。”

朱一龙消化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消化了好一会儿。

白宇也耐心的等着,黑夜漫长,他还有时间。

然而他的居老师并没有让他等的太久。

他听到朱一龙声音有些颤抖有些不稳,却还是坚定的回答他:“好”。


“那从今以后,咱俩就是一处了。”

“嗯。”



2018-07-27宇龙白朱RPS
评论-47 热度-600

评论(47)

热度(6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