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盐酱醋茶【1】

【甜文,婚后有儿子了】

【ABO生子世界观,雷者绕道】

【RPS不上升真人】

【注意ooc】

【大概中篇】




芒果台的《爸爸去哪儿》前几天宣布了新一季的嘉宾,许久不上综艺的白宇赫然在列。小宇宙和小笼包们闻讯都炸开了,分分钟把白宇和大家还没见过的他儿子刷上了热搜。

白宇刚刚杀青两天,在家里悠闲的享受着难得的短暂休息。

白宇一身舒服的灰色家居服,没有发胶的头发很糟糕的乱着,他踢搭着拖鞋在客厅的沙发躺下,愉快的开始刷手机。四岁的白一墨坐在白宇的大长腿圈起来的一片安全区认真的摆弄着白宇给他带回来的新的积木。

渐渐能闻到浓郁的饭香,白宇放下手机,听着厨房里隐隐约约传来的餐具碰撞的声音,心里漫过一阵暖流,嘴角勾起一个圆满的弧度。

很快餐厅就传来熟悉的声音:“白宇,小墨,来吃饭了。”

白宇把手机一丢,抱起大眼睛盯着自己咕噜咕噜转的儿子就往餐厅走。

“哇,今天做的什么啊这么香?”白宇一边说一边轻柔的把儿子放进儿童座椅里,然后靠在厨房门口看着里面还在舀饭的人儿说:“龙哥,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诶!”

朱一龙回头看了一眼白宇,来人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胡子拉碴的整一个糙汉。朱一龙轻叹一口气:“你洗手了没有?”白宇脸一僵,迅速带着儿子溜走:“龙哥我现在带着儿子去洗手哈!”

朱一龙无奈的摇摇头,白宇总是这样,总记不得饭前洗手。

等到饭都端上桌了,白宇也带着白一墨回来了。

一家三口坐在饭桌上。朱一龙一向贯彻食不言,但是无奈却和话唠白宇结了婚,所以白家饭桌上,永远不会安静。

“龙哥,再过三天我就要去参加节目了!”白宇的语气好像还是挺兴奋的。

“嗯。”朱一龙点点头:“好好照顾你自己,好好照顾小墨。”

“诶,我知道我知道。”白宇点头,只是看着朱一龙:“龙哥,我的意思是,我和小墨不在这几天你得好好照顾自己,按时吃饭按时吃药啊。”

朱一龙当年要白一墨的时候身子被折腾的狠了,生了孩子以后半年没有拍戏,被白宇强制的留在家里休息,半年后是允许人出去工作了,可是从那以后到现在滋补的中药就没停过。

朱一龙每次都给白宇说不用再喝了,他现在冬天都是热乎乎的人,再也没手脚冰凉过,可是白宇就是不肯,哄着骗着撒着娇都要让朱一龙喝够这一年。

“嗯,知道了。”朱一龙乖乖的回答。

白宇忍不住扶额,自家媳妇着无意识攻击真的太要命了,这乖乖的样子带着软软的声音,加上现在喝中药调理,朱一龙整个人都是白里透粉的好气色,那攻击力真的是成倍增加。

淡定的喝着汤的白一墨小朋友看着左边花痴的白宇爸爸和右边乖乖的爹地,也忍不住的扶额:每天秀恩爱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这就不得不说说白一墨小朋友了。

长的是肤白貌美的,小小年纪就跟了他爸爸白宇的身材比例,腿长腰细,五官幸运的融合了白宇和朱一龙的所有优点,有着和他爹地如出一辙的卖萌大眼。

因为皮肤特别白感觉长得更像朱一龙,但是很可惜,白一墨小朋友的性格却是第二个白宇。

出门一张嘴把周围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全都能哄得心花怒放,犯了错的可怜模样更是和白宇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朱一龙每每见白一墨这样最后都是不了了之,全靠白宇治着这个皮孩子。

晚餐后,白宇例行洗碗,朱一龙带着白一墨在客厅看动画片。

白宇洗了碗,擦了擦手收拾了一下厨房,便走到客厅看媳妇和儿子在看什么,却没想到这时候正好插播烹饪家常菜的节目。电视机里放的是教人做红烧茄子,白宇看着就突然笑起来。

朱一龙和白一墨都看着白宇一脸茫然,白宇趴在沙发背上,一手托着下巴看着白一墨说:“小墨,你知道你爹地做的菜里头,哪个叫爸爸最印象深刻吗?”

白一墨别的爱好也多,但是最大的爱好就是听白宇讲故事,什么故事都可以。

“是什么?”白一墨一脸好奇,朱一龙可就是先是懵逼后是窘迫脸了。

“就是红烧茄子啊。”白宇饶有兴趣的给自家儿子普及“知识”:“当初你爹地不会做饭,但是又想给爸爸做一顿饭过生日,就悄咪咪的自己在家练习。”

“那段时间搞得我还以为你爹地出了什么事情,总是神神秘秘的。”

“生日那天我才知道你爹地做了一桌菜给我。哇,真的是,很感动。”白宇现在说起来还感觉是昨天的事情。

“所以为什么红烧茄子最印象深刻呢?”白一墨问道。

白宇偷笑着看着一旁窘到不行的朱一龙,说:“因为那一桌子菜里呀,只有红烧茄子的味道最正常。”

朱一龙一下子站起来:“我…我去洗些水果。”

白宇和白一墨目送媳妇/爹地离开,白宇坐到沙发上,动画片刚好也开始播了。

白一墨却不看电视,看着白宇说:“那爸爸,你最后吃完了吗?”

“嗯!”白宇回答的干净利落:“全都吃完了啊。”

“啊?那不难吃吗?”白一墨惊讶道。

“诶哟,咋可能难吃,那可是我媳妇做的,你爹地做的呀。”白宇笑的眼睛都没了,白一墨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能让他的爸爸笑的开心成这个样子,于是满脸不解。

白宇揉揉儿子脑袋上的毛,说:“小墨现在还小,以后就懂了。”

“很多菜,表面的味道都不算味道,它的味道要用心去体会。”



————————————我是白一墨的小剧场————————————————————————————————————————

白一墨:我是不知道爸爸你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你肯定又在和我秀恩爱!

白宇:臭小子到底是谁教你秀恩爱这个词语的?你说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白一墨:杨蓉阿姨。

白宇:emmmmmmmm,蓉姐啊。



2018-07-20白朱RPS宇龙
评论-26 热度-790

评论(26)

热度(79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