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

【无cp,两位纯兄弟情】

【打了各种想打的tag,只是因为觉得都挺合适的,不接受撕逼】

【人物ooc啥了的不要找我,我这个真的就是随心写的。】

【刷老福特刷微博被大家的祝福和清醒虐到,于是码了多年以后,希望多年以后,他们依旧保留赤子之心,仍旧是好朋友。】

【希望能够听着时间飞行,比较有feel】

【有希望看拍戏的话,可以留言,我之后会放他们一起拍《孤魂颂歌》的文】




白宇在新剧结束后接到了芒果台《向往的生活》节目组的邀请。

正好他已经连轴转了很久,经纪人替他接下这份工作说让他接机也算放松放松。白宇闻言只觉得无奈,毕竟还是个节目,怎么可能真的就放松了。

这种想法在节目现场见到朱一龙的时候烟消云散。

许久未见的他龙哥,穿着休闲的棉麻浅蓝衬衫,亚麻的裤子,脚蹬白色运动鞋,站在那一派山山水水之间,站在那绿油油的田野之中。

恍如隔世。

“白宇来啦。”何老师率先笑着走过来,和黄磊一起接过白宇手里的行李。

“好久不见了何老师,黄磊老师。”白宇一如既往地礼貌,脸上挂着让人舒服的灿烂笑容。

朱一龙没有说话,也没有走上前来,只是站在原地看着白宇笑。

他手上还拿着一截沾着泥土的莲藕,身边站着其他嘉宾。

只是用他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把白宇全都装进去。

白宇三人往屋子这边走,白宇也只是在经过朱一龙的时候笑着打了招呼。

和跟别人打招呼一样,没什么差别。

之后就进屋子放行李了。

很正常的样子,可是工作人员不知道为什么,在监视器里总觉得朱一龙好像有些慌张。

朱一龙也很久没和白宇联系了,最近他和白宇都有很重的工作要做,连手机玩的时间都变少了。他听很多人说,许久不联系会变得疏远起来,不禁有些慌张。又安慰自己,想着白宇只是先去放行李了而已,然后专心洗自己手里白白胖胖的莲藕。

节目总共录制三天,这第一天,白宇并没有凑过来和朱一龙说话。

朱一龙有些慌。

到了夜里,朱一龙乖乖的洗漱结束,靠在床头看书。身旁的那张床上面放着一套睡衣,也不知道他的室友到底是谁。

“嘎吱….”门开了,朱一龙闻声抬起头。

是白宇。

朱一龙放下了手里的书,静静的看着白宇。

白宇笑了笑,说“我先去洗漱了。”

朱一龙点点头,手悄悄的攥紧了手里的书。

等到白宇洗漱完,朱一龙已经困得一点一点的了,却还是坚持着没有躺下去睡觉。擦着头发的白宇看着这样的朱一龙有些无奈的走过去,轻声细语的说:“龙哥,睡吧。”说着就要把朱一龙放进柔软的被子里面去。

朱一龙迷迷瞪瞪的,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白宇…….”

白宇动作一顿,说:“怎么了?”

朱一龙继续迷瞪,却到底还是恢复了一些神智:“你今天,为什么不和我打招呼?”

白宇惊讶脸:“我哪里没有?”

朱一龙摇摇头:“不是,不是那样的打招呼。”你以前见到我会很开心的凑上来,不是这样疏离的笑。

“你别糊弄我,我还不清楚你吗?”朱一龙有些不爽。

白宇沉默了一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有些懊恼的说:“我不想你觉得我很幼稚。”

“到底怎么了?”朱一龙这下彻底醒了。

白宇坐在床边,揉了揉脑袋上的乱毛:“就是,就是觉得一直都是我在烦龙哥,我不给你发消息,你就也不联系我。我觉得我是不是太烦了。”说完又更加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乱毛,别过头去不看朱一龙。

朱一龙一愣,紧接着就笑了起来。

白宇扭过头看着,朱一龙的大眼睛咪成两道弯弯的月牙,唇勾起熟悉的弧度。白宇就也忍不住笑起来,他龙哥的笑容就是这么能戳他的笑点,真的是太有感染力。这也是他总喜欢用各种方法逗朱一龙笑的原因。

“笑什么啊?”白宇自己都笑着问。

朱一龙带着浓浓的笑意说:“笑你三十几岁了还是像以前一样幼稚。也许是你一直都很主动,我就习惯了等你先发消息给我了。”

“以后会注意的,你期待我发消息就直接说。”

白宇闻言先是心里开心,紧接着就是撇撇嘴:“我才没期待好吧。”

“好,是我很期待。”朱一龙迅速的接过。

白宇震惊脸,彻底死机。

完了完了完了,我可能是在做梦,这这这咋可能是我龙哥?我龙哥高岭之花啊啊啊啊!

以上是白宇内心里一万匹草泥马。

 

第二天白宇就开始和朱一龙两个人形影不离了。

下泥塘摸鱼,白宇看着寸步难行的朱一龙笑的哈哈哈哈哈,那笑声震得工作人员都颤了颤;一起做大锅饭,朱一龙看着把鸡蛋炒糊的白宇笑的直不起来腰,却马上被白宇cue他还只会泡面。

两个人就能把整个节目组的人笑疯球,周围嘉宾一脸懵逼表示这个笑的这么开心的真的是朱一龙???

白宇嘚瑟脸:啧啧啧,只有我能让龙哥这样哈哈哈哈。

夜晚降临,白宇收拾完碗筷,走到坐在竹椅上乘凉的朱一龙身边。

说:“累了?”

朱一龙闭着眼睛躺着,只是点点头,声音已经带了点点睡意:“有点儿。”

白宇也躺在旁边的竹椅上,枕着自己的手臂:“那你就睡一会儿吧。”

朱一龙扭头看着白宇,今晚的星星特别明亮,漫天银河都装在白宇的眼睛里。

朱一龙就突然笑了:“小白,我还记得当年我们拍镇魂的时候,你有一次也是像这样坐在我旁边睡着了,我还偷拍了你。”

白宇看着满天星星,笑出满脸褶:“是啊,我还是之后看花絮才知道了。龙哥你切开果然是黑的。”

朱一龙也转过头看着天空,耳边是清晰的蝉鸣,这座小村子没有车水马龙,周围安静的像是一个独立的小世界。

“镇魂是18年播出的吧。”朱一龙的语气不是很确定。

白宇点点头:“是,17年拍的。”

朱一龙有些感慨:“我都快四十岁了,这有的事情是真的记得不太清楚了。”说完还无奈的笑了笑。

白宇板着脸说:“怎么说呢!龙哥看起来现在也是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

朱一龙笑:“嗯,是你看起来越来越老了。”

白宇撇撇嘴,说:“没事儿啊,反正我知道我90的就行了,老就老吧。”

朱一龙笑了笑,没有再回答。

两个人之间是难得的安静。

“没想到转眼就过了这么久。”朱一龙今晚的话好像特别多:“感觉好像昨天才才在化妆间认识你,今天镇魂都结束了很久很久了。”

白宇也难得的严肃,黑夜让他的表情模糊不清,只能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嗯,一回神,都这么些年了。”

“我的手机里,还有你当年很多的表情包。”朱一龙说着拿出手机开始看,照片的日期显示都是很多年以前。

白宇笑说:“我不光有之前的,还更新到现在了!”语气和以前一样是满满的炫耀。

朱一龙抬眼看着白宇:“我也有好吗?”

白宇也看着朱一龙,嘚瑟脸:“那你咋不给我发?”

朱一龙:“觉得没有你芒果那个有杀伤力。”

白宇:“.……你赢了。”

说完两个人都笑起来,笑累了又跌回椅子上。

“我没想过会遇到你这样的朋友,白宇。”朱一龙今晚的话果然是格外的多。

白宇点点头,乖乖的等朱一龙说完。

“我是个慢热内向的人,每次进剧组都很难融进去。这些年,我融进去最快的就是镇魂剧组了。”朱一龙的声音很好听,缓缓道来就像是在讲故事。

“我不太会主动的去干什么,去联系什么人。所以周围的人也不会主动来靠近我,你是我遇到的最独特的人。你就那么直接的来敲我的门,告诉我你要进来,然后就费劲全身力气不折手段的闯进来了。”

“我一直很担心,你这样主动的对我,如果你有一天累了疲倦了怎么办?所以我也努力的回应你。”朱一龙脸上挂着清浅的笑容,头一次的这么多话。

白宇有些触动,说:“诶,龙哥你干嘛突然煽情。弄得我一个大男人心里头酸酸的。”

“龙哥你挺好的,当然我不得不承认我一直是主动的一方我真的很多时候很累,不想再这样了。可是龙哥你知道吗?我也不知道为啥,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这个人太冷了,想看看你笑的样子,然后看到你笑的样子之后,就觉得笑起来真好看,这人应该多笑笑。”

“咱俩经历其实挺像的,所以我总觉得我虽然比你小,但总是下意识的想保护你,逗你开心。”

“看你待我和对别人不一样的时候,我心里特嘚瑟,特开心,可能就是满足感。就觉得你看看,只有我能让朱一龙这样,哈哈哈哈哈。”

“当年镇魂结束之后,经纪人叫我和你保持一定距离,我没管。我觉得我龙哥不是为了红才和我做朋友,在网上玩闹的人。我龙哥是把真心交给我的人,我不能辜负了。”白宇说着说着有些哽咽。

“龙哥你说我救赎了你,其实你也救赎了我。”

“我一看到你在节目现场,我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也不知道为啥,就是喜欢往龙哥跟前凑。”

“可能,”朱一龙开口说:“可能这就叫做契合吧。”

白宇扭头看着朱一龙,认识十年,朱一龙从来不曾这样直白的表达过自己。他一直好奇自己对朱一龙到底是不是不可缺少的朋友,但他也一直安慰自己龙哥就是那样做的比说得多的人,他得自己体会。

他以为自己不再期待了,今天朱一龙这些话,却让他心里一下子炸开了烟花,就像一直攀登的雪山终于到了顶峰,就像他一直温暖的冰块终于化成了水。

那天晚上他们说了好多好多,白宇其实可能年纪大了真的记不太清了。

他只记得最后他们的约定:要一起再拍一次,一起再上一次快乐大本营。

“龙哥,那我们约好了!”

“嗯,约好了。”

我们约好了,要一起再拍一部。

我们约好了,我们永远都是好兄弟。

 






节目录制结束又过了两个礼拜,《向往的生活》播出了。

朱一龙和白宇月下谈话,经过剪辑也播出了。

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的一小户人家里,他们家的电视正在播放《向往的生活》。

这户人家的女主人和她的三岁的孩子一起在看电视。

她看着电视,看着电视里的那两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看他们谈论着过去,看他们笑着说着对方在片场的糗事,突然就想起来,年轻时候那段疯狂日子。

全网铺天盖地的都是他们俩,她在网上认识了好多好多和自己一样的人。

然后时光如水流逝,她结婚生子,也渐渐注重现实生活不再在网上混迹了。那些认识的人,都散落了;那些年刷的兴起的微博,也在手机里落了灰。

电视里的朱一龙和白宇约定要一起再拍一次戏的时候,孩子惊讶的看着自己的母亲:“妈妈,你怎么哭了?”

女人像是从梦中惊醒,混乱的擦擦自己的眼泪,抱着孩子说:“妈妈没事,妈妈就是……就是…….”最后的话语哽咽的说不出来。

就是想起了以前,那仗着年轻疯狂的样子;就是想起了以前,那和大家一起笑闹的样子;就是想起了那个夏天,盛大的样子。

原来我也曾经那样疯狂过,原来我们曾经关系那么好,原来我们因为他们两个人有了交集。

原来那段记忆,是我青春年华那么难忘的一章。

那个独特的,芒果椰子味道的夏天。

那个拥有盛大开始和隆重结束的夏天,原来已经结束了那么久。

不过还好,我喜欢的那两个人,并没有结束。





 

三个月后,晋江大神作家的仙侠巨作《孤魂颂歌》正式官宣。

双男主阵容。

地狱鬼王江落尘——朱一龙饰;

神界仙尊方永安——白宇饰。


评论(82)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